【鬼徹 鬼白】甘いにおいで恋は甘くなる

》甘美的味道使得戀情順遂
》走一個日式風
》一個香水和無自覺雙向暗戀的故事
》味道也是淡淡的香水
》我發誓我是為了寫極短才開這個坑的(正色臉)
LOFTER100粉賀文



「把手伸出來。」

「什麼?」

「好了不要問,先把手伸出來。」

這個和白澤對話的,是最近一陣子都關係很親密的女獄卒。他們在店裡聊了幾次,聊天時感覺很開心,也已經很習慣和對方在一起了,不知道為什麼,提出「要不要交往」的邀請時,卻突然提出了「讓我在您身上噴香水」的要求。

「……嗯?可以唷。」白澤依言伸出了手。

女孩子聞言立刻拿出香水,在白澤手腕上噴了一下。香水的氣味很快就揮發出來,從白澤的身上開始,極樂滿月裡飄散著淡淡的荔枝、小蒼蘭的味道。白澤聞了一下,笑著說:「很棒的味道呢,這是小蒼蘭吧。」

「咦、騙人。」女孩子抓著香水罐,受驚嚇似地往後退了一步。她臉上的表情帶著些不可置信,彷彿從白澤口中吐出香氣的成分很異常。但事實上,白澤的身分是藥劑師,同時更是知曉森羅萬象的神獸,有著這樣對於味道的知識,應該是相當普通的。

他歪歪頭,額髮順著地心引力傾向一側,額際鮮紅的刺青因此隱約露了出來。

「怎麼了嗎?」

說來好笑,雖說是知曉森羅萬象的神獸,卻猜不穿女孩子的心意。

「沒想到這事居然真能成……」女孩子自然也習慣了這點,很快就解釋起自己會反應的原因,「這款是在地獄流行起來的香水,名字叫做『悅己者』。」

她笑著又說,「果然白澤大人什麼都不知道呢。」

白澤拖著腮,想了一下,才慢慢發出「啊啊」的單音。

本來是真的不知道的。但經她這麼一說白澤倒是記起來了。在店裡櫃子某處,其實有著同樣香水的事。

那是從莉莉絲那得到的禮物。上週來店裡玩的時候, 說是不成敬意的小禮物而留下來。她送給白澤的是五支同名推出的香水中最中性的一支。木質香調,前味是柑橘,主調則是以綠葉、鳶尾花為主,即使在身上留著一整天也不會膩人。當時莉莉絲分別在白澤和自己的身上試用了,吸入鼻間的是非常甜美的柑橘香氣。他還記得,後來聊天的時候,隨著談話時肢體的擺動,從莉莉絲身上飄散過來的,除了這支香水中調明顯的綠葉氣息,還帶了點難以形容,相當魅惑的味道。白澤很喜歡。

那款香水是lady Lilith為了自己的老公別西卜,特別準備的情人節禮物。和魔女山谷合作,失敗很多次才研發出來。由於研發不易效果又很好,最後決定商品化,和彼世有名的化妝品公司合作,大量開發,在整個彼世都相當風行的樣子。

因為白澤本人沒有噴香水的習慣,所以收進櫃子裡,沒幾天就把這件事給忘記了。要不是女孩子這會提起,他都忘了這東西的存在。

說起來,聽到是情人節禮物,那時候白澤有問莉莉絲為什麼禮物要選擇香水。聽見這個問題,莉莉絲食指支著臉頰,微微笑著,脫口而出:「這個嗎──」

「……澤大人?」

「啊、抱歉,想起了一點事情。」

不小心陷入自己的思緒,被女孩子叫了好幾次才回神過來。白澤摸摸頭抱歉地笑著,女孩子雖有些不滿,但也只是嗔了他一眼。她將香水罐放在兩人面前的櫃檯,將它推往白澤。

「怎樣,這個味道?」

「嗯嗯,我很喜歡小蒼蘭的味道。淡淡的,很好聞。」白澤老實回答。

「對我而言,並不只是小蒼蘭的味道喔,還帶著一點桃子香、以及陳舊中藥材的味道。」

「欸?」白澤抬起袖子用力聞了聞,才皺著眉說:「我自認為嗅覺很好的說,聞不出來。」

女孩子掩嘴輕笑。

「因為是白澤大人自己的味道。」

她進一步解釋:「這是lady Lilith發明的香水,最早是給別西卜大人的情人節禮物……」

這和莉莉絲說過的一樣。白澤立刻就聯想起莉莉絲的介紹,不過,接著女孩子敘述下去的故事,他就完全沒聽過了:

「莉莉絲大人真的超棒的呢,不僅懂男人心,也很了解女孩子的浪漫。白澤大人大概不知道吧,除了香氣本身,香水還加入了夢幻的戀愛要素。

「為了討老公歡心,她造訪魔女之谷,商討後共同研發出這款香水。知道嗎?為什麼香水的名字要叫『悅己者』?」

悅己者,典故出自自己的祖國,白澤當然不陌生。「悅己者」原句為「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悅己者,意旨女子為了喜歡的對象而裝扮自己。的確是個很適合香水的名字。

「這個香水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平時是無色無味的,只會對特定的人產生作用。」

「特定的人?」

「沒錯。那就是:只有使用的當下處於戀愛狀況的人,身上才能體現香味。」

「的確正因此才需要魔女的協助。」白澤恍然大悟。

同時他心想:這麼一說,難怪那時候莉莉絲會意味深長地對著我笑,是因為我身上也有味道嗎。喜歡的人……那毫無疑問……

白澤頓住,疑惑地皺起眉。

女孩子並沒有發現白澤的異狀,仍繼續往下說:「這款香水之所以在地獄會如此快速地有名起來,其實是因為前些天於眾合地獄發生了相當轟動的大事。當時有一對男女獄卒吵架,男獄卒堅持自己和女孩子是互相喜歡的,要求女獄卒提出證據證明她不喜歡他,才願意死心。」

白澤聽了立刻氣呼呼地說:「真是沒風度的男人。不論何時,都應該尊重女孩子的意見!」

「對吧。」女孩子點點頭,又說:「幸好鬼灯大人正好在那裡。由他親自出面調解,自然最後就沒什麼問題……但是,剛好當時用來證明心意的,便是這款香水。在過程中陰錯陽差的,那香水噴到鬼灯大人身上了──結果居然有味道,在場的人都被嚇傻了。」

白澤原本聽到鬼灯的名字,又要皺起臉。沒想到聽到最後,原先要衝口而出的話語全鯁在喉頭,他不自覺地無語了。

那傢伙……

居然有喜歡的人了嗎?

正好女孩子也說到一個段落,抬頭,正好對上白澤的視線。

她露出燦爛的笑容,說:「用了香水之後的白澤大人身上有香味,我就安心了。既然如此,我們交往吧──」



「請放棄吧。」女獄卒傷腦筋地說。

這裡是眾合地獄。整個八大地獄中,女獄卒數量最多的地方。眾合地獄主要懲制淫邪罪,獄卒有七成是女性,戀愛糾紛的戲碼幾乎是三天兩頭都在發生,已算是相當稀鬆平常。也因此,這地方男獄卒的辭職率也比其他各大地獄多上不少。

「無法相信,這一定是騙人的!」

告白被拒的男獄卒簡直無法相信。他抓著手中的香水罐,在這之前,為了要求「確切」的證據,他朝著自己和女獄卒身上都噴上了這款名為「悅己者」的香水。然而,在那之後,只有自己身上有著明顯的香氣,女獄卒身上則是什麼味道也沒有。

根據「悅己者」這款香水的特性,答案簡直顯而易見。然而──

女獄卒皺著眉,嘆了一口氣。

「要怎樣你才會相信呢,你也可以試試周遭的人,這可是魔女之谷出來的魔法商品喔,肯定代表著事實吧。」

說完之後,周遭的女獄卒紛紛上前提供測試。但無論是哪一個,身上都沒有味道。

男獄卒幾乎要崩潰了,他搖頭大喊:「騙人、這肯定是騙局!這地方肯定有鬼,一定是做了什麼手腳,怎麼可能所有人都沒有味道!」

眾合地獄,素來被評為男性獄卒最不想就任的單位。雖然有美麗的女孩子,卻比哪裡都要殘酷。認真執守工作的女孩子是不留情面的,她們不會輕易付出感情。要是愛上了其中一個,原先的溫柔鄉,甚至會比無間地獄還要讓人難熬。

女獄卒們面面相覷,正好巡視到這裡的鬼灯和阿香走了過來。

「發生什麼事了嗎?」

女獄卒急忙回答:「不是什麼需要鬼灯大人操心的事。」

「啊……」男獄卒瞅見鬼灯,臉也立刻垮了下來。他動搖地看著女獄卒,又看看手裡的香水。雖不甘心,到底是忌諱於鬼灯在場,沉默了下來。

女獄卒順勢便說:「你還是死心吧。」

然而這似乎戳到了男獄卒的痛處,他突然又激動起來:「不,我不要,我明明如此愛妳!這香水一定是贗品!」說著便激昂地拿起香水,到處亂噴。

阿香連忙用袖子輕掩住顏面。騷動過後,她聞聞自己遭受波及的袖子。

「……嗯?這是水嗎,總覺得好像被淋溼了,但並沒有味道。」才說完,她愣了愣,轉向香氣發出的方向,「……啊,這淡淡的蘋果香是?」

視線前方的鬼灯也同樣被香水給噴灑到。他不耐煩地拍了拍袖子,髮絲上也有些溼潤。見到眾人都傻眼地望著他,他低頭聞了聞自己的袖子。

「這是香水?」

周遭的眾人立刻碎語起來。

「沒想到鬼灯大人居然……」「……有喜歡的人?」

男獄卒愣了一下,低頭看著香水,大笑起來。「哈哈哈這果然壞掉了,你看,妳們女孩子都沒事,以冷徹聞名的鬼灯大人身上卻有香味!」

鬼灯歪歪頭,「我這身香氣怎麼了嗎?這應該是蘋果的味道吧,真是不錯的香味呢。不過朝著路人亂噴灑香水,這種造成他人困擾的事情可是不行的呢,需要予以懲罰。」說著便面無表情地抓起狼牙棒重擊地板。

眾人再度面面相覷。身為當事人的女獄卒自覺有必要解釋,便往前站了一步,說:「是這樣的,鬼灯大人。那位手裡拿著的,是lady lilith發明的香水,名叫『悅己者』。那是一種,在一般人身上無色無味,只有……」女獄卒吞了吞口水,才鼓起勇氣繼續說:「只有當下身陷戀愛的人,身上才會飄散味道的香水。」

鬼灯聞言一愣,理解過來臉也黑了一半。

男獄卒在一旁嘲笑地插嘴,「哈,妳和鬼灯大人說什麼呢,鬼灯大人才沒有什麼喜歡對象,一定是這香水壞了。」

女獄卒們為難地看向鬼灯。雖然對男獄卒的所作所為不滿,但她們確實也認同他的話。

──堂堂地獄第一輔佐官,真的會有喜歡的對象嗎?

注意到所有人的視線都聚集在自己身上,鬼灯直覺就說:「──不。並不是那樣。我確實有著一直仰慕的對象。這香水並沒有說謊。」

「……哈?」男獄卒傻眼。

鬼灯又說:「所以,既然這香水在這些女孩子身上都沒有作用,想必意思很清楚了。奉勸您還是早些放棄,才不會讓自己太難看。」

「您在、在說什麼……」

鬼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所以說,明明人家都拒絕了還想用強硬的方式逼人就範,簡直就是小學程度的無理取鬧,一點格調也沒有,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吧。」

「什──」

「難道我還說得不夠清楚嗎?您已經被人家甩掉了。已經夠難看了,這種時候還不能爽快地放手,實在有失風度。以這種態度,不管過幾百年也是孑然一身,誰也無法喜歡上你這種死皮賴臉的口香糖。」

「我只是──」男獄卒還想辯解。

「啊?」原先就低沉的男中音瞬間降了八度。

男獄卒被嚇得肩膀一顫,想了想還是畏於鬼灯的威嚴,咬咬牙,「我、我知道了啦!我會放棄的,這次都是我的錯!對不起!」說完抓著香水,回身落荒而逃。

鬼灯搖搖頭,「好了,事情也告一段落。眾人回工作崗位吧。」

正要回頭,身後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阿香輕拍手走到鬼灯身側。她微微笑,「不愧是鬼灯大人,真是可靠呢。久違的毒舌聽了真是爽快。」

「不,您們才辛苦了。明明認真的工作,卻老是要處理這種愛自己會錯意的煩人蚊子。」

阿香呵呵一笑。「總之謝謝您了。還勞煩您特意說那些話替我們家的獄卒解圍。」

鬼灯不解,「那些話?」

阿香解釋,「就是喜歡的人的事。果然是香水的性能有哪裡出了差錯吧?陰錯陽差的,倒是順利解決一件事呢。」

「……啊。」鬼灯會意過來。

──並不是弄錯了。只有鬼灯自己清楚,那瓶香水誠實反映了他的內心。他的確從很久以前開始,一直、一直喜歡著同一個人。至今已經是無比漫長的歲月了。但是,他自己也相當清楚,埋藏在心底的這份心意,肯定會造成對方的困擾。

但他並沒有多做解釋。他向在場的人點頭致意,表示自己還有其他事要忙,必須前往其他地方巡視了。

「那麼便容我先告辭了,如果發生什麼無法獨力解決的事,還請第一時間通知,務必會騰出時間立即趕過來為各位處理。」

阿香笑著說:「明白了,鬼灯大人您就先去忙吧。」

鬼灯告別眾人,走在前往下一個巡視地點的路上。身上隱約傳來的蘋果香氣喚起腦中的記憶。

浮現在眼前的,是那隻最喜歡女孩子的神獸,無賴的笑臉。明明對誰都和顏悅色,端著滿臉的笑意,偏偏只有對上自己時,那雙生靈活現的眉毛會誇張往中心聚攏,整張臉皺得像顆酸梅似的。總是如此露骨地表現出看到自己時的不愉快。

啊啊,誰比較不愉快啊。

鬼灯沉下臉。

光是思考起這份無法實現的戀情,心臟便會疼痛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嘁。」鬼灯忍不住咋舌。

反正,只是一份怎麼做也不可能會有回報的感情。



「我回來……嗚哇,白澤大人,您臉上那個!」

才一回來,桃太郎就被上司臉上那明顯的巴掌印給嚇了一跳。

坐在櫃檯後頭的白澤苦笑了一下,「哈哈,『又來了』對吧。嚇到了嗎?抱歉抱歉。」

桃太郎搖搖頭,「不……不過白澤大人,您差不多也該適可而止了吧,這次又怎麼了?您最近不是都和同一位女性約會嗎?看起來還滿順利的啊。」他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上司都還沒開始交往就又被甩了。難得不是一次約會四個說……

絲毫沒察覺桃太郎內心的想法,白澤坦率地點點頭,「嗯,的確是這樣啊。今天順勢提出了交往的邀請。」

「對方拒絕了?只是拒絕也沒必要動手嘛,能讓女孩子那麼情緒化,您該不會又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吧?」桃太郎放下竹簍,往櫃檯走去。近看看到白澤臉上的紅腫,立刻擔憂地皺起眉,「感覺是被以吃奶的力氣賞了巴掌呢,腫得好嚴重,先敷草藥稍微消腫一下如何。」

白澤搖搖頭。「沒關係,很快就會消腫了。忘了嗎?我有自體復原的能力。」

「雖然這麼說也是……」桃太郎還是一臉擔心的表情。

但他很快就沒掩飾住好奇,接著問:「所以,發生什麼事了嗎?」

白澤沉吟了一下,「稍微發生一些事,嘛。總之最後對方答應和我交往了。」

「欸!是這樣嗎?所以進展得很順利嗎?」

桃太郎一臉驚訝。既然這樣說,難道白澤臉上的痕跡,是對方掩飾嬌羞所以才打的?女孩子真是難以理解啊。

白澤搖搖頭。「不是喔。我拒絕了。」

「原來是這樣……等等?結果最後拒絕的是您自己嗎?您不是蠻喜歡那孩子的嗎?而且沒聽錯的話,今天提出申請的人應該是您吧?」

一口氣拋出各式各樣的問題,桃太郎實在已經混亂了。白澤一向見獵心喜、來者不拒,只要是女孩子提出的交往,不問原因一定都會接受。而這樣子的白澤,今天明明主動提出要交往,最後卻自己拒絕對方,不是很奇怪嗎?難怪女孩子會生氣啊!

「嘛……」白澤托腮一笑。「有很多原因啦。」

白澤回想起當時的狀況。

在女孩子說了「既然如此,我們交往吧」後,白澤反而愣住了。他想了想,最後還是搖頭,「雖然很高興,但果然還是算了。抱歉呀,明明是我提出的。」

女孩子愣了一下,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她發出「哈」的一聲,激動地拍著櫃檯,「您為什麼要這麼說?」

相比之下,白澤只是淺淺地笑著。

「我呢,喜歡戀愛。也喜歡女孩子。要是和可愛的妳交往的話,一定會過得很開心的吧。」說著他又搖搖頭,

「但是呢。我討厭說謊。剛才妳帶來的香水呢,讓我想起來前陣子小莉莉絲來店裡的事。那個時候我也收到一瓶一樣的香水。收到的時候小莉莉絲讓我試用,當時雖然還沒認識妳,但我的身上已經有香味了。所以,嗯,抱歉吶。」

「……後來的事我也不太記得了,突然就被賞了一巴掌,拍得我兩眼昏花的。在櫃檯後面發呆了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

……這個人實在是活該。聽完前因後果,桃太郎忍不住大大嘆了口氣。

「不過,誠實這點還是得稱讚您。用一個巴掌去換人家女孩子的青春,實在是太值得了。」

「被稱讚是很高興。但桃太郎君真的是要稱讚我的意思嗎?」白澤的臉立刻垮下來。

桃太郎自然完全無視了白澤的撒嬌,直接跳到下一個話題,「這樣說起來,白澤大人您有喜歡的人啊?」

嗯。白澤點點頭,「看來好像是。」

「居然連本人都不知道嗎!」

白澤漫不經心地撥弄著櫃檯邊放著的藥草,回應道:「如果知道的話,又怎麼會去追別的女孩子呢。雖然不是很懂,不過香水的功能好像是真的喔。」

他說著放下藥草,從位置上站起,走到身後的櫃子,打開抽屜,將莉莉絲送的香水拿出來。

「就是這個。」

白澤拿著香水晃回櫃檯,解釋了一下香水的作用,聽完之後桃太郎點點頭,津津樂道地說:「這樣啊。真是不可思議的東西呢。」

「桃太郎君,把手伸出來。」白澤說著打開香水的蓋子。

桃太郎猶豫地伸出手。「真的有效嗎?」

「試試看嘛。」白澤一臉期待。

他仔細地捲起桃太郎的袖子,將香水噴在手腕內側。莉莉絲在送香水時有特別說過,香水內含有酒精,噴在體溫高的地方容易揮發,香氣會比較容易散開來。此外,噴在手腕、脖子上以及膝蓋內側,一舉一動間香氣就會散發開來,是迷人的關鍵。

只是,無論噴在哪裡,要是香水不起作用,就沒有意義了。

桃太郎並沒有喜歡的對象,噴在他身上的香水自然也沒有散發任何味道。桃太郎將手腕抬到鼻子前面,這麼近的距離,聞到的仍是自己身上的汗味,還有因為沾染香水而帶來的水氣。

兩人沉默了一下,緊接著白澤挽起袖子,往自己手腕上一噴。這次,柑橘的香氣很快就在室內蔓延開來。

桃太郎笑了起來,「啊,看來是真的。在我身上完全沒有任何味道,但是白澤大人一噴,就有很鮮明的香氣。」白澤也跟著笑了。

接著桃太郎又聞了聞,「是非常舒服,很清甜的味道。柑橘的香味,帶著點桃子和藥草的味道。」

「對我自己而言只聞得到柑橘味呢。」

兩人研究起香水罐子,上面寫著柑橘的英文。

「真的耶,這是柑橘香水。不過我確實很清楚聞到,」他說著鼻子還用力吸兩下,「其他的味道。」

「那孩子也這麼說。」白澤苦笑地指著自己臉上的巴掌印,「她帶來的香水是小蒼蘭香氣的,噴在我身上時,也一樣也有桃子和中藥香。這個香水除了只能在戀愛的人身上起作用以外,還會混合本人的味道。因此即使買了一樣的香水,每個人身上的香氣都是獨一無二的。是非常棒的設計呢。雖然本人好像分辨不出自己的氣味就是了。」

桃太郎笑了,「這點也很有趣。」

白澤放下香水,蓋上蓋子後推到一旁,托腮,「啊啊,話說回來,我喜歡的人,到底是誰呢?」

思考得太認真了,就連桃太郎在一旁小小聲碎碎念「被您喜歡的人也太可憐了」也沒聽見。

光是想著,內心便浮現一股莫名的傷感。如果仔細去感覺這份一直無法被自己給察覺的感情,有種漫長綿延的感覺。恐怕,這份戀情萌芽的時間點,是非常久遠以前的樣子。雖是這麼說,但對於戀情的對象白澤卻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而且不知怎地,望向窗外時,白澤想起了女孩子說過,「鬼灯已經有喜歡的人」的事。

「……胸口有些不舒服,為什麼呢?」

白澤自然而然地脫口而出。這時他臉上的紅腫已經一點一滴消去了。



Lady Lilith所發明,風靡整個彼世的香水「悅己者」,上市時是五款同名香水一齊推出。由於主打戀愛的心情,五種不同風味,都是以「戀愛中少女的心情」作為香水的主調。五種不同的花香,搭配清甜的水果作為前味,再加上一點魔法的要素:將使用者的「戀心」作為香水的固著劑。

此外,香水起作用的戀愛是「當下正在戀愛」,不包含曾經有過的戀愛經驗,也無法讓人預測未來的戀人。

僅僅只是,擁有戀心的存在,打從心底喜歡、想著念著一個人的時候,那香水讓這純粹而美好的心意有所寄託,讓他 / 她能因此更有魅力,吸引自己喜歡的人。

難得近日內預定的幾個訂單也乖乖完成了,加上前些天才剛被甩了而無事可幹的白澤,一個人趴在櫃檯發呆。他盯著放在桌上的香水,忍不住打開蓋子,鬼迷心竅地在手上噴了一下。接著收好放進白大褂的口袋裡,從位置上站起來。

「桃太郎君,我稍微出門一下,店裡就交給你囉。」

桃太郎一臉錯愕,「等等!您該不會又要去花街吧。才想著您最近比較省錢了說!最近訂單接得不多,請您省著點花吧!」

完全無視了桃太郎在後面的嚷嚷,白澤端著一臉笑意,手插著口袋便哼著小曲往地獄的方向去。前往的方向就如同弟子所說的一樣,是眾合地獄。

才剛到達目的地,白澤便急忙止下腳步,匆忙躲到一旁的立牌後蹲下把自己縮起。好死不死居然遇到那個惡鬼,這是什麼樣的運氣!他心裡叫糟,要是在進到花街之前就被那傢伙給逮到,肯定連入口都尚未到達,就被狠狠地趕回去。想著想著他抱頭哀嘆,卻沒想到出門前無心的舉動,在這時卻發揮了作用。

是柑橘的香氣。

「啊,對了……」白澤喃喃自語。

說起來,那傢伙也有喜歡的人啊。腦中翻騰了一陣,白澤忍不住想像起鬼灯喜歡的女孩子是誰。才想著要不要跟蹤在對方身後而偷偷摸摸要起身,不知怎麼搞的,那個一隻角的就像擁有白澤偵測雷達一樣迅速回身,朝這裡銳利地看過來。白澤連忙再次矮下身蹲好,差別只在這次他已經被嚇得一身冷汗。

「……跟蹤什麼的還是放棄吧。」

這樣決定之後,他又在原地等了好一會兒,確定鬼灯已經離開這兒前往其他地方巡視,才偷偷摸摸從招牌後站起,想找路人打聽鬼灯前幾天在眾合地獄被噴香水的事。又繞了一會,終於找到正在路邊坐著的一個女孩子,看上去好像是眾合地獄的獄卒。白澤喜孜孜地晃到她前面,從口袋裡掏出香水。

「這個香水,知道嗎?聽說那個大名鼎鼎的鬼神也有喜歡的女孩子。」

女孩子一楞,抬起頭看到是白澤,臉色和善地露出笑容,「您說的是鬼灯大人的事吧。」

好巧不巧,被問到的女孩子正是前些天身為事件主角的女獄卒。她朝著白澤點點頭,懷著感謝的心情說:「是的,其實前些天正是我受到幫助。雖然很意外,這香水在鬼灯大人身上真的有香氣。」

白澤頓時無言,只能乾乾地說:「這樣啊……」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浮現不自在的感覺。「謝謝妳──」

話都還沒說完,身後就傳來:「什麼啊,淫獸又跑來花街閒晃了。該不會又把工作全丟給弟子吧?這樣遊手好閒,真是難看啊。」

聞言,白澤感覺自己的胃都要翻騰起來了。他額際冒起青筋,馬上就將自己心裡不舒坦的感覺推到鬼灯頭上。一定是因為感應到衰神來了的緣故!明明他都已經刻意避開對方了,居然還是被抓到,這傢伙身上是有裝載白澤雷達嘛!

「又是你!少來煩我!」他回過頭去,氣憤地大聲嚷嚷。

鬼灯不知怎地一頓,才又說:「唉呀,看來是我會錯意了。一身女人的氣味,原來您是已經去完了,正準備……」說著他側過頭看著一旁為難的女獄卒,愣了一下,便把剩下的話給吞下去,轉而和顏悅色地替對方找台階下。

「喔呀,這不是前些天那位嗎?看來咱們的淫獸大人似乎給您帶來不少困擾,若您有事,大可以直接離開。」

女獄卒聽見如獲大徹,她很快地朝兩人點頭,「我還有工作,先去忙了。兩位慢聊。」說完便快步離去。

白澤見她離開,傻眼了一下,但到底只是呿了聲,睨向鬼灯,「你一來對方就嚇得跑走了,果然是冷面神,對女孩子真是一點也不貼心。」

「大白天的就被您搭訕,難道不是很可憐嗎。」

白澤不是滋味地低頭咕噥:「只是問個話而已,你老是先入為主覺得我有壞念頭。」

鬼灯一臉不可置信。「您的臉上明明就寫著『我是淫獸』不是嗎?」

「才沒有!」

「那麼,除了搭訕女孩子,還有什麼更好的理由解釋你為什麼一身香水味地出現在花街嗎?」

白澤一時語塞,支支吾吾半天,卻說不出個所以然。抬起頭卻看到鬼灯一臉瞭然,莫名地不爽起來。

什、什麼嘛,明明就不是這樣。話說回來,他也不能說是因為想打聽這傢伙喜歡的女孩子是什麼樣的人吧?

白澤忿忿地將手裡的香水舉到鬼灯面前。

「這個,你應該不陌生吧?」

「什麼?」

白澤把香水拋給鬼灯。「小莉莉絲做的香水。說是可以測試,心中是否有喜歡的對象。」

鬼灯沉默了一會,才說:「因為眾合地獄發生一些事,前些天已經有耳聞這香水的功用。」

白澤口氣不好地接口,「是啊,我也從女孩子那聽見你的事蹟了,原來像你這樣的人也有喜歡的女孩子啊。」

「哈?您把我當什麼了,我自然也是會戀愛的。只是不像您這麼無節操而已。」鬼灯說著皺起眉。

白澤跟著皺起臉,不是滋味地說:「是嗎,那為什麼不乾脆交往算了。」

鬼灯露出不悅的表情。

──說得倒輕巧。

難道是我說請和我交往,您就會答應嗎?

「並不是喜歡某個人,就一定要和對方在一起。」他耐住性子回答了白澤的問題。結果白澤瞪大眼睛,愣了一會,才疑惑地問,

「……為什麼?明明在一起一定比較開心的。」

鬼灯大大嘆了一口氣,轉身就要走。「和您這種情感白痴怎麼也說不清。」

「什麼啊。」完全不能理解鬼灯的意思,白澤垂下頭,低低嘟嚷起來,「就算是我,也有喜歡的人啊。」

鬼灯聞言停下腳步。白澤有喜歡的人?但很快地他在心裡暗暗搖頭否定,回頭瞥向白澤。「您的喜歡,大概和一般人的喜歡大相逕庭吧。」

白澤一慌,「才、才不是那樣呢,因為,就算是我,噴上那香水之後,也是有味道的。」

腦袋一時反應不過來,鬼灯終於徹底回過身去面對白澤。白澤的眼神非常認真。

鬼灯深吸口氣,才艱澀地重複:「您說,您噴上香水之後,是有味道的?」

白澤半點也沒察覺鬼灯的異樣,他帶點佯怒,攤開雙手,大有要鬼灯實際驗證的意思,「香水就在你手上,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鬼灯捏緊手裡的香水,猶豫了一會,才走上前,打開蓋子,停了一會,終於朝白澤的胸口按下香水。按下的瞬間,香水的霧粒均勻地朝白澤身上散去,少部分灑在臉上,讓白澤忍不住打了個噴嚏。

鬼灯沉默了好一會。終於小小聲地說:「是桃子的香味。」

白澤馬上就得意起來。「對吧,你看,我也是有喜歡的人的。這應該和你的喜歡,是一樣的東西吧?」

鬼灯無言了。他頓了一會,才大力將香水塞回給白澤。

「……我並不想知道。」

「呿,老愛在嘴上逞強的傢伙,隨便你怎麼說。」白澤朝鬼灯扮了個鬼臉。

鬼灯沉下臉。他上前,用力拉起白澤的衣領,一瞬間撲鼻的橙香與花香混和白澤的味道包圍過來,令人目眩神迷。可是,反而是全身被白澤的香氣給包裹,才徹底讓鬼灯清醒過來。他停頓了一會,才又緩緩將白澤的衣領放下。

「……什麼啊。」白澤皺著眉將自己被弄亂的衣領整理好。

「您根本不明白,我怎麼會想知道這些,聽了只是徒增悲哀而已。」鬼灯突然說。

「……啊?」

鬼灯仍站在原地,垂著頭低聲說:「……從以前就一直仰慕著。」

說著他抬起頭,表情認真,對上白澤的眼睛,口齒清晰地再次複述:

「從以前我就一直仰慕著您,您就是我喜歡的對象。」

白澤瞪大眼睛,沒有說話。雙方無語沉默了好一會。

鬼灯自嘲一笑,別開臉,「反正,您肯定只覺得可笑吧。」

他終於回過身,背對白澤。

「已經無所謂了。」



聽見鬼灯的告白後,白澤有如遭雷擊一般愣在原地。他就這麼抓著香水僵在原地好一會,回神過來時鬼灯已經不知道上哪去了。

白澤回想起今天早上女孩子說的話,自己聽見鬼灯有喜歡的人時心臟奇怪的陣痛。

還有鬼灯說喜歡自己時,那種難以言喻在心中蔓延開來的欣喜。

為什麼呢。

明明我一直以來,都很討厭那傢伙。而那傢伙,也毫不客氣地說著討厭我、持續做著那些會惹我生氣的事。現在卻說喜歡我,這一定是開玩笑的。他一定是尋我開心,準備找時機對於信以為真的我進行挖苦。

白澤沉默了下來。

那又為什麼,光是想像著鬼灯另有其他喜歡的人,心裡就覺得萬分不舒坦。

……啊啊,原來如此。

「原來,我也喜歡那傢伙嗎?」白澤低低喃道。

為什麼一直沒有注意到呢。不知不覺視線會追著那個人,對他的情緒比誰都要來得強烈。如果不吵架,能夠好好說話的時候會覺得很開心。要是能夠坐在一起喝酒,甚至,只是一起參加活動,心情就能夠滿足。即使總是一直在吵架,關鍵的時候卻比誰都還要有默契。

「不告訴他不行!」白澤東張西望,然後朝著某個方向跑了起來。不知道跑了多久,他終於在某個轉角處追到了鬼灯。

「鬼灯!」他朝著幾步之外的背影大喊。

鬼灯愣住,幾乎無法相信自己聽見什麼,只是轉過身來呆呆地盯著白澤看。

白澤深吸一口氣,「我也是一樣的,一樣的心意。」

他停頓了一下,才慢慢又說下去,「雖然一直到現在才發覺,但是,我從以前就一直喜歡著你。」正因此,因為覺得討厭對方而不肯叫名字,也會因為喜歡而喊出。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告白時身上香水的氣味益發濃烈起來,鬼灯冷徹的臉上的表情難得帶上了詫異的情緒。雖然沒有說話,黝黑的眼裡卻燃起了光芒。

「……話說回來,為什麼小莉莉絲要選擇香水作為禮物呢?」

白澤想起當時和莉莉絲的對話。

情人節收到心愛老婆的禮物,別西卜肯定會很高興。不過為什麼會是香水呢?白澤怎麼樣也想不透。

是因為想要在未來噴上香水時,也能想起收到香水的甜蜜回憶嗎?

莉莉絲聽見他的問題後輕輕地笑了。

「這個嗎,是因為想要變得甜美吧(*1)。」

白澤一愣,會意地笑開,「這的確可以被稱為戀愛的香氣呢。」

莉莉絲微笑,說起當時香水送出去後,分別噴在自己和別西卜身上,散發著非常甜美的氣息。「很高興啊那個人。看著我,非常單純地笑了。」

啊啊,這一定就是,這瓶香水為什麼要取名為「悅己者」的原因。

白澤看著鬼灯的眼睛,微微地瞇著眼笑。

看見喜歡的人因為自己的努力而露出欣喜的表情,那還真的是非常、非常地高興。

臉上自然而然浮現笑意,白澤雙手插進口袋,慢慢地走在鬼灯身側。

「所以……要交往嗎?」

「輕浮的交往方式一概不同意。如果不以結婚為前提的話,還請容我拒絕。」

「嗚哇……聽起來好可怕。」

「那您打算怎麼做呢?」鬼灯揚眉詢問。

而後白澤笑著牽起他的手。


註*1 甘くなりたい=想要變得甜美/ 想讓兩人感情更加融洽。莉莉絲回答的是雙關。(想要溺愛對方 = 甘やかしたい)

最近迷上了用劇本文寫大綱,這種純寫對話 + 附註動作、內心的方式超像在翻譯日文廣播劇的,而且因為不管潤稿所以對寫作速度提升好像有一定的貢獻。希望以後能活用。然後這次的故事光劇本文就有 5000+ 怎麼可以寫這麼多簡直是wwww 所以決定把劇本潤完一遍就不多寫劇情了 XD
寫大綱的時候很多對話都是先寫成日文,要正式寫時才轉換為中文潤稿。一方面角色個性比較好把抓,但一方面就會因為沒辦法翻得很好而感到焦慮。覺得自己認真在翻譯自己小說這種事有點好笑,不過也是蠻有趣的啦。XDDDD
然後明天繼續更生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