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卡帶】交差する思い

連載597-602話衍生
》卡帶廚的結局妄想



1.

這裡是,幻覺世界。

卡卡西第一眼就看出來了,雖然顏色大致上與印象保持著驚人的一致, 但卻「絕對」不可能是真實的情況。那是因為,此刻在他右眼所映照出的東西,正是他長年以來一直反覆夢見的記憶。

這裡是,過去的世界。

在與那個會溫柔呼喚他的女孩子打過招呼後,他回過頭,就看到那個老是會臭著臉喊他「卡卡西」的男孩子。男孩子總是帶著一副灰框的橘色護目鏡,表情不太愉快,用種幾乎要和他吵起來的爭鋒相對瞅著他,雙手環胸,站在五步以外的地方。最後深呼吸一口氣,抿著嘴,重重哼了一聲,說:

「卡卡西,你以為我為什麼會站在這裡?」

他當然沒有回答。而男孩子也不以為意地,又往前走了兩步,說:「卡卡西,你知道我腳下踩的這個地方是哪裡嗎?喂!」也不知道是卡卡西哪個反應讓他感到惱怒,說到氣頭上,又彷彿是要強調他語句裡提到的重點,他還重重踩了兩下。卡卡西就這樣注視著眼前的景象,突然覺得有點心痛。

對了,此刻,他的人生觀正在被顛覆……他的人生觀,他長年一直相信著的,對方給予他的價值觀,那些重要的東西……他給他的東西……

「卡卡西!」男孩子忿忿地打斷他的冥思,一下子就衝到他面前來,用和當初一模一樣的姿勢,狠狠揍了他一拳。然後露出了他當初漠然地決定放棄凜的時候,他幾乎要決裂似的表情。就像卡卡西很不可理喻一樣。

啊,這樣啊。卡卡西總算會意過來──他正在過去迴流著。

意識到這點的時候他已經因為衝力跌坐待地上,撫摸臉頰的手掌是那年無法保護任何東西的弱小手掌,該守護的東西從手中溜走,而他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切發生,看著他從自己眼前殞落,被遺棄,被淹沒。他有多無力,如今甚至一點改變也沒有。

──這就是,你試圖告訴我的事嗎?帶土?

才不是!

最後當記憶裡的宇智波帶土開口同時踏出那步,他已經站在卡卡西面前,俯視他心中一點無法言明的膽小。他鏗鏘有力地這麼說著,拍拍胸餔,接著突然就笑了出來。

「卡卡西,你到底要有悲觀啊?我都快不認識你了。這裡吶,是你的心呀。卡卡西,我一直都活在你心裡,所以我才會站在這裡。」

接著他深呼吸口氣,「你呀,只要相信我就好了!


──這裡是幻覺世界。

這裡是, 他所相信的,心的世界。



2.

「醒過來了嗎,卡卡西?」

抬頭,眼前是十八年之後,冷淡的現實。也真虧他沒有趁勝追擊,只是這樣等著他。卡卡西苦笑了一下,「啊啊,託你的福啊……」

「是嗎?」宇智波帶土歪歪頭,若有似無地笑了一下,但並沒有追問。

接著他嗤笑,「如何?所以,卡卡西,你還是不打算讓人來幫你嗎?『帶土就交由我來對付』?還真是猖狂的說法呀。別太得意忘形了,卡卡西,別忘了我剛才說過了,你現在唯一能對付我的王牌,不過只是借來的東西,單憑你,是無法駕馭我的眼睛──」

「才不是借來的東西。」卡卡西打斷他。這會也總算好好地從地上站了起來。他閉上眼睛,深呼吸口氣,然後才又睜眼,直視著帶土。「是被贈送的東西……這隻眼睛是,從『宇智波帶土』──從我這輩子最重要的親友那裡得到的禮物吶。

聞言帶土明顯地愣了一下,但最後只是扯開嘴角。

……卡卡西又怎麼會知道,他曾經有一段日子,每天都冀望著再站在他身邊,兩個人一起使用這雙眼睛,合作無間,保護所有想要守護的事物……

而長年以來,他們已經背道而馳,再也回不到卡卡西所期待的關係。

「反正,你要用那種天真的說法,我也不反對就是了。」帶土聳聳肩。

卡卡西做好備戰姿勢。

帶土笑了。

「那麼,我們開始吧,卡卡西。」



3.

不用再去追問最後的結局。反正再怎麼樣都會是一樣的。

宇智波帶土心想:這樣也好。至少阻止自己的是旗木卡卡西。這樣就好了。

「等等,帶土,不要這樣!好不容易我們才能再見……」不要再讓他……

卡卡西死死抱著懷裡逐漸失溫的人,根本慌亂地無法思考。十八年前,十八年後,當初的畫面依然深刻地印在他腦內深處,而如今又甚至要再重演。彷彿喪失了所有的力氣,他腦中唯一的念頭就是,這次,不能再讓這個人,輕易離開他的眼簾。

然後從左眼掉下眼淚。

帶土幾乎是瞬間就笑了,「卡卡西,我現在才沒那麼愛哭呢。」

單眼的眼淚無法停下來,那眼淚大概是來自過去的宇智波帶土?逐漸喪失知覺的他模模糊糊地這麼想。或者,是來自旗木卡卡西對於宇智波帶土的懷念呢?

「帶土你是,我這些年生存下去的意義,你根本不懂,我是為了……」

卡卡西,」帶土打斷他,「不要為『活著』這件事,找任何的藉口。

他確實是他所認識的宇智波帶土,卻也不是他。所以就算當初的宇智波帶土會原諒現在這個卡卡西所有的軟弱,他也不會。

所以,這樣有什麼不好呢。活下去吧,卡卡西。

哪怕現實如何可憎,活下去吧,卡卡西──



4.

「……我跟凜都已經在夢的世界裡,只要卡卡西你拋棄現實前來,我們就可以再在一起了。這樣難道不好嗎?」

一直反反覆覆暗自叨唸著的這段話,宇智波帶土最後還是沒有辦法說出口。


這篇設定裡,最後帶土並不是由卡卡西終結的。就算他打贏了,也不可能會殺死帶土(拜託他哪下得了手,心理陰影吧這個
以前曾經提過一個卡帶捏他,宇智波一族滅族時,帶土當時要是還活著也在村子裡,之後比起佐助卡卡西更會為這件事和鼬拼命吧>.^。然後剛才突然想到:靠,啊帶土還活著,這樣不是實際經歷了家人都被殺光的事件嗎=口=!!!
然後這篇本來要當卡卡西生日賀文沒想到一拖再拖真是的……
忘了是連載59X的部分,在帶土公布身分之前曾經提到卡卡西的眼睛是借來的東西,但看602的記憶,還有現在的行動,不論如何,帶土都不可能把卡卡西的眼睛要回去的吧。(602帶土的合體宣言……啊不是,是一起並肩合作共用雙眼發言深深戳中我的萌點(掩面

留言

  1. 喔喔!等到了!
    我倒是比較希望兩人同歸於盡(冏
    這樣才能斬斷所謂的羈絆吧(默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還再補連載進度,還不知道詳細情況,如果月之眼計畫是類似人類補完計畫大家一起啪擦LCL化的話,那麼帶土所追求的就是全員滅的結局。因為只有互相融合不分彼此,沒有他我之分,人類才能真正互相理解云云,那麼不管怎樣都會走向全滅吧。

      照火影的走向來看,這個計畫一定會被阻止。然後依照岸本許願池最喜歡讓摯友互P的情況下,卡卡西應該會阻止帶土吧。私心來說,帶土肯定還對卡卡西有情感(不然卡帶迷就GG了),所以即使他冀望兩人共亡,心中小小一部份肯定還是希望卡卡西活下去。

      而他最後說的那段話,我希望帶土是原諒卡卡西的。話說回來,一個以你為目標為你活了十六年不管吃飯起床戰敗任何時間都想著你的男人,應該可以嫁了吧!!!!XD

      刪除
    2. 說到月之眼計畫
      我想到一篇好文
      分享給妳XDD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43861
      這是轉貼來的
      寫得頗有感觸,
      衷心希望帶土在603會完全洗白,
      不知道店長看過否?

      刪除
    3. 唉,我還是希望帶土不要犧牲啊T^T無論如何......
      洗白?從一開始他出現我就不覺得他黑,哈哈
      洗白是一定的,接下來就看卡卡西怎麼做了(帶回家!帶回家!

      刪除
  2. 嗚嗚嗚我也好喜歡這兩隻!!!
    到現在還是時常反覆看著外傳動畫
    雖然知道帶土出現的時候完全不敢碰連載(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為了帶土往回追了快兩百話連載Orz
      可是看到帶土就覺得超開心wwwwww而且這樣往回看的話就會發現前面其實真的很多暗示而且帶土一直在調侃卡卡西wwwwwwww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