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晉】Scene.5 然後他如夢初醒

》18K 御題組
》都市靈異架空パロ
》意識流短篇
》BGM:中村一義/Honeycom.ware
》《為死亡作伏筆》小補完



──另外一人的劇本。


scene.0

—老家房間


夜晚,從床上驚醒,坐起,冷汗涔涔地往牆面靠,同時身體還持續著微幅的顫抖。

心想:「閉上眼睛就會夢見,一年前的夢。」

深呼吸一口氣,抱緊自己。



scene.1

—木屋的客廳(with 雲雀恭彌)


等待雲雀在桌邊坐下。笑著按下露音機開關,播放中村一義的 Honeycom.ware,而後拖開椅子,在雲雀對面坐下,坐姿隨意。

嘆氣,低喃。

「好憂鬱啊(ウェイナ)。」

改變坐姿。最後把雙手蓋在眼睛上。



scene.3

—木屋的房間(with 雲雀恭彌)


將雲雀抱到床上,打開電風扇,切弱。繞過他在床的裡側躺下,抱著棉被捲成一團睡著。

在雲雀醒來之後,打哈欠,伸手繞過他腰際,把人攔下。

咕噥:「喂,還沒吧?」

雲雀確實停下來之後,補充:「快回來睡啦,不然的話……」

等他躺下後收回手,躺回原先的姿勢。

脫口而出:「好憂鬱啊(ウェイナ)。」

棉被被雲雀搶走,因此發出不滿抱怨的聲音。在雲雀製造太多噪音後皺眉,制止對方。

「好了啦,別玩了……我要午覺……」

被雲雀要求展開雙臂,被抱入懷裡。

而後小聲笑著說:「嘿嘿,果然喜歡聽心跳聲吶。像小孩子一樣。」



scene.4

—木屋的客廳(with 雲雀恭彌)


心想:「期限到了。」

重重將杯子放在桌上,並在桌邊坐下。腳持續發抖,心神不寧地反覆察看窗外的景色。

心想:「和那天一模一樣。」

「注意到的話也沒辦法了。果然已經到極限了嗎?」

一邊這麼說著一邊播放中村一義的 Honeycom.ware。


在被雲雀詢問後苦笑。

「不覺得有點熟悉嗎?」

在雲雀頻頻轉向窗外方向時,補充:「反正我怎麼說你都要出去吧。」

確信對方的注意力已經完全消失後,自言自語般開始訴說在這之前的所有故事。

「雲雀先生,我呢,是一個被死神愛上的存在。『怎樣都很喜歡啊。』她這樣說著,然後向我宣布,一年後,她希望我也能到那個世界。那大概是死期同樣的東西。雲雀先生,我今年才十三歲噢,雖然我應該也是愛著死神的,但是死亡果然還是很可怕啊。」

同時間雲雀還望著窗外,沒有對話語產生任何反應。

「然後那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裡面雲雀先生出現了呢,一看到就有點懷念啊,然後我很快就注意到了,我們兩個人的心跳聲是一樣的。一模一樣喔。連死神都可以騙過的那種,一模一樣的心跳喔。雲雀先生大概是太倚賴聽力了吧,這一點點簡單的事情反而完全沒有辦法察覺呢,你只是單純喜歡上我的心跳聲而已。但我知道噢,是因為自己的心跳聲,很有安心感吧。」

聲音微微顫抖,帶著一股懊惱與傷感。

「總之,為了躲過死神,在夢裡面,我和雲雀先生開始了同居生活。然後,在和死神約好的那天,雲雀先生代替我,被死神劈成了兩段。然後我從那個夢境醒來了。非常地興奮,同時也非常地難過。不知道什麼時候眼淚就掉下來了呢,嘩啦嘩啦流不停的眼淚,明明知道是個夢,還是在醒來的時候,哭到沒辦法停止呢。因為我把雲雀先生害死了啊。雖然害死的是夢裡面的雲雀先生,可是我知道,夢境是反應現實的。」

把事實說出口那瞬間,窗外的風變強了,但雲雀的臉色並沒有甚至一絲毫的變化。


「我在未來某一天,一定會像這樣子,把現實中的雲雀先生給害死的。」


從桌邊站起,往雲雀的方向走。

「因為,這是死神的惡作劇呀。不管是約定還是夢境,她打從一開始,就想要把雲雀先生給殺掉。因為她怎麼能夠容忍呢,有一個人,和她喜歡的人,有著一模一樣的心跳。她希望你代替我去死呀,因為從一開始她就這麼希望的。」

抓住雲雀的上衣,試圖抓回任何一點注意力。但沒有成功。

「可是呢,雲雀先生,這果然很讓人憂傷吶(ウェイナ)。我們對彼此而言,都是隨時可以成為對方替代品的『東西』。但是,我們還是不小心就喜歡上了,讓彼此成為沒有辦法取代的重要存在……」

放開雲雀。在雲雀往門的方向移動前大步跑向門邊,推開門。


「所以,我──」


門開了,關上。


原本寫在上一篇的後記,為了不捏他所以搬過來:
文中一直重複播放的 BGM 是中村一義的 Honeycom.ware。
中村一義的唱腔是非常特別的,他的「憂(う)いな」會唱成「ウェイナ」w 沒看歌詞之前除了「光」、「Jesus」和副歌以外沒半個是聽對的(靠
結果雖然這篇的捏他很歡樂,寫起來卻是個很意識流的故事。還是個雨織醬(罪魁禍首)沒出場的扭曲三角戀(喂)。看最後一段整個故事架構應該很好懂所以就不解釋了。強烈推薦去找BGM來聽聽,Youtube 應該就有,我很喜歡曲子和 MV 的氛圍。自從換哀鳳之後這首就一直是我的手機鈴聲♪
然後不可省略的小叮嚀:15 歲和 13 歲小毛頭,他們當然只是單純住在一起生活什麼都沒做(靠)即使明明知道可能害死對方還是想在一起只能說愛卡慘死。另外,文中完全沒有提到阿閃的名字是因為我一度覺得這篇可以爽快拿掉雲雀人名當自創小說,之所以不這麼做完全是為了滿足劈兩半那個捏他我們需要 18 同學(……)。
最後,沒有劇本的 scene,代表主角在該 scene 裡沒有戲分。標題指述的是雲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