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砂忍三姐弟】動作的意味

》砂里中心
》HITS 810 阿梓指定
》採菊路創角出沒有
》鹿鞠、鳴櫻主,勘櫻是湊熱鬧來著



1.01

聽說,今天木葉有祭典喔。



1.5

砂忍村一年到頭都是風沙塵佈。望向遠方,只見米黃混濁點點躁動的動態殘影,是嗡嗡響著的躁動;亦是那從出生甫睜開那明亮的雙眼,便翳住視覺的浩浩黃土。它們就這樣捲著滾著,最後一路到遠方去了,隨著風,砂子和泥土旋轉飄揚到非常遙遠的距離外。


站在天台最前方,看著一切的翡翠眼眸定在遙遠一點,沉默。

「想去的話,就去吧。」話語的方向是自己背對的兩個人。

「你呢。」其中的哥哥問。

「一起去吧,我愛羅。」然後姊姊說。


但他並沒有回過頭。所以風影所能見的,依然是眼前黃沙遍布的,自己所要保護的家鄉。為此連喜好都犧牲掉也沒關係。


那麼,本就會是理所當然的答案,從喉嚨滑出,「不了,我留守。」回過頭的,紅髮綠眸的少年有著超齡的成熟神情。


「好了,快去吧。」

──而牽扯起的淡淡微笑,是不分年齡的,風影對待孩子的溫柔模樣。



1.896

六天來回的路程不短。所以會想念的,任誰都是。



2.35

「來晚了啊,你們。」向著朝自己緩步自己走來的姊弟慵懶道出這段話,穿著浴衣的鹿丸打了個哈欠,一臉不耐地站在木葉的大門口。

站在一旁的是同樣穿著浴衣的小櫻和鳴人。鳴人正在整理自己穿得凌亂的鮮黃色浴衣,而小櫻一手拿著和髮色相同的櫻花團扇,另一手熟練地拍開鳴人越弄越糟的手,單手幫他理好衣服。


「接待生,又是你啊。」看著不耐的鹿丸,手鞠挑了挑眉,手扠著腰。

「沒辦法囉……你們要來嘛。」鹿丸聳肩。他搔搔頭,然後比比祭典的方向,接著毫不猶豫就往內走去。


──跟上來吧各位。有些鬆垮垮的背影像是寫著這樣子的字眼。鹿丸就這樣子走下去了,速度悠悠哉哉的,眾人於是就這樣跟了上去。


「啊哈,一直都很有領導氣質啊,鹿丸。」帶著極燦爛的笑容,鳴人小跑步跟上,大力拍了拍鹿丸的肩。

「嘖,太大力了啦鳴人。你這冒失鬼。」被打的鹿丸才不管什麼稱讚,挨了疼眉毛皺得跟什麼似的。


這互動讓後頭的手鞠和小櫻吃吃笑了。互視一眼的默契是說著:啊啦,男士們一如當年初見時的個人特色,可從來都沒有變過呢。雖然變成熟了,但保留當初那樣子的感覺也沒什麼不好,尤其適合今天歡樂的祭典活動。

所以同樣有默契地,手鞠轉向勘九郎,剛好對上對方的視線。並在下一刻一起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

──怎麼就只有他們家傻弟弟,為了責任連一天也不肯放縱自己。


「……喂,鳴人、我說你可以放開我了嗎?」我沒辦法呼吸啊你這種攬法。前方走著的鹿丸萬分艱辛地開口,眉間的皺褶可以夾死蚊子了。

「啊,抱歉啊鹿丸,哈哈!」鳴人立刻鬆手,完全沒悔意地笑著。

鹿丸喘了口氣,摸了摸脖子。這麼多年來對於鳴人的少根筋自己果然還是只能嘆氣。

「……欸欸,是說我愛羅呢。」另一方面鳴人往回跑了幾步,然後豪邁地搭上勘九郎的肩。「那傢伙難道不喜歡祭典嗎,怎麼不來呢?」

「呃,他還在忙公務吧。」勘九郎搔搔頭。

「啊──這麼多事情啊風影。」鳴人睛瞇了起來,認真地點點頭。「那我們家綱手老太婆怎麼剛剛還在祭典賭──唉喲!」

才想嘴砲馬上吃了顆爆栗。

「不准講綱手大人的壞話啊鳴人!放假也不行!」小櫻吹散了拳頭上因高速摩擦而起的白煙。然後她繼續搧著手裡拿著的櫻花小團扇,輕哼。

「我明白了。」被從勘九郎身上打飛到地上的熱血小子委屈地低嚷。

「明白就好。」而在這邊閃亮閃亮的是小櫻溫柔可愛的笑靨。


手鞠忽然噗滋笑出來,而鹿丸也在此時轉過頭瞥了眼面前的鬧劇。兩人視線交會的同時,互望了一兩秒,接著手鞠就開始挑眉,有些像是瞪著鹿丸的。覺得自己頂無辜的鹿丸只好皺了皺眉又轉回頭去了。

同時間勘九郎的視線在兩人身上來回逗留一陣,一聲不吭地抓過鳴人攬過小櫻,就往人聲鼎沸的方向去了。

棒打鴛鴦幹啥用的。配角還不快退場,晚些不被手鞠拿鐵扇砸才奇怪。


(──想被咬殺嗎。)


一陣涼意從骨髓底處竄起,勘九郎趕緊加快了腳步。不過,唉呀呀,剛才那句涼到谷底的話是誰的口頭禪啊那麼耳熟。

……管不了那麼多!總之祭典先逛了再說。



2.89

鹿丸漠然地看著遠方塵土飛揚,裡頭小小的黃色小小的粉紅色和小小的黑色漸漸越變越小,消失在轉角處。


「……喂,就這樣走了啊。」鹿丸又嘆氣,真的很無奈。他手扠腰,眼前雖只剩下清寥的街景,仍把目光放在遠方早就沒人的那一端。

「──所以你得跟我逛吧。」後面的手鞠說。


於是鹿丸回眸,搭配垮下的肩膀和麻煩的表情。接著安靜三秒──喔喔果然被瞪了。所以他只是仰天再嘆,「是、是,我知道啦。一起走吧。」女王殿下。差點沒補上這稱號。

「回答一次就夠了。」手鞠挑挑眉,然後起步,和鹿丸擦身而過。

鹿丸尷尬笑了笑,跟上手鞠的腳步。


「……我說女王殿下,今天就由小的我替妳服務吧。」

「說什麼廢話。」這是理所當然的事。

女王哼了聲。



-0.737

哥哥姊姊在木葉熱鬧的喧嘩聲中。那呢。



3.14

「勘九郎你拉我走就算了怎麼可以抱小櫻呢!」三個人腳步才一停下來鳴人就大力指責。

「呃……」求救的視線往小櫻的方向帶。

接受到暗示的小櫻插著腰,深吸口氣像在蘊釀些什麼。


「我說……鳴人你這豬頭──這一切都是為了鹿丸和手鞠的幸福而且勘九郎沒有抱我啦蠢貨!」忍不住再賞直言直語的蠢蛋一個爆栗。

打與被打可不僅是打人那方的暴力念頭,對方欠打也是很重要的因素。


再次是冒煙了的拳頭。


這次背景是勘九郎拍拍鳴人的肩膀要他振作。站在前方的小櫻插著腰,原先拿在手裡的團扇怕弄壞了便插在浴衣後面綁著蝴蝶結的地方。此時那翠綠眸子裡的無奈其實是很期待某人快點成長。

然後轉過來。身上白色的碎花紋路跟著在粉紅的底上搖搖擺擺,一點點蒼翠的小綠點點綴在上面是花朵的葉子。

想當初鳴人第一眼看了是笑著說:「像是小櫻味道的浴衣,有小櫻頭髮的顏色和小櫻眼睛的顏色。小櫻小櫻小櫻──」

你嗨過頭了笨蛋!

即使當時小櫻紅著臉,拳頭依然是不會手軟的。


當然現在也是。

鳴人有些委屈地抬起頭,接收到小櫻俯視角傳來的鄙視。

「笨蛋鳴人。」俯視角這樣說著。

「──快點一起逛祭典吧。」然後再這樣說,一併還笑著伸出了手。


唉呀小櫻好溫柔喔喔喔喔。鳴人一邊擦著眼眶邊不存在的眼淚然後抓緊了小櫻有些粗糙的掌心,開心地發現那只手比自己的小了點,柔軟了點。

然後傻笑了起來。


……閃光開好大。一旁的勘九郎下意識格擋了一下。他說啊,這群人就這樣欺負他沒對象好嗎,真是的。

而接下來閃光笨蛋們一齊轉過來的燦爛笑容依然很閃。

「一起走吧,勘九郎!」

唉呀,要他跟著作無敵照明系統嗎。笨蛋二人組。勘九郎自以為幽默地笑了笑,當然對面兩個自己也笑得很開心的笨蛋二人組哪知道他在笑什麼。


「我們去撈水球!」粉紅色笨蛋。

「我想送給佐助粉紅色的水球!」橘黃色笨蛋。

硍不要亂用那是別部的哏啊混蛋鳴人!



3.1415926

那另一邊呢。



3.89

「章魚小丸子,要吃嗎。」

「嗯。」

「……水球,要玩嗎。」

「好啊。」


……喂喂,他不計麻煩說了這麼多個字,她就恁地冷淡好嗎。鹿丸實在無言了。

──我說這女人多給點反應會怎樣嗎,一直找話題很累耶。他翻了翻白眼。然後他走到一旁的小攤販,上面是女孩子喜歡的小配件。


「喂,女孩子喜歡這個吧。」

「你有中意的女孩?」揚眉再揚眸。

「沒有啦,妳挑一個吧,我送妳。」鹿丸露出怕麻煩的臉,搔搔頭,低頭看琳瑯滿目的飾品。

「……」

手鞠沉默了一下子。然後轉過頭,死盯著不自在的那張側臉看。接下來就直接插起腰,表情堆得嚴肅而高傲,「……喂,我說你想追我嗎。」

聽了差點栽倒。鹿丸一臉錯愕,對上略帶探測的眸子。

再轉回頭去,耳根子有些紅。

「沒有啦……希望討妳開心,讓妳多說些話嘛。」


「──這就叫追喔。」飾品的老闆很熱心地插嘴 。


於是這下子沉默就這樣在兩人之間蔓延開來了。臉紅也是。



3.97

早說過木葉的人都很熱情的嘛。管他這結論誰說的。



4.148

祭典快結束的時候不都有煙火嗎。兩邊人馬最後總算會合在一起,剛才某兩個傢伙那樣一點點沉默是小意外,大家聚在一起馬上又歡樂起來了。然後在木葉外圍找個視野良好的小山丘就可以一邊聊天一邊看煙火了。


但是有這麼一點可惜。勘九郎看著煙火看著看著就想到遠在家鄉的弟弟,手鞠看了看也想讓弟弟看這樣子的煙火;而鳴人和小櫻則是深信佐助應該也會一起看同樣的煙火,不管在哪裡。


然後就這樣子祈願,希望如果能成真就太好了,哪怕誰的願望都是──就算誰也不是對著流星許願。



4.444

嘛,反正也有人說過,心誠則靈。



5.00

他站在揚台上仰望沙漠夜空的星星。算著今天也差不多是哥哥姊姊回來的時間,想著想著嘴角不禁淺淺地表露些許的弧度。這時滿空星光點綴著他的眼睛,像灑著閃亮碎片的潭水。


一會兒之後他聽到很淺的腳步聲,不過他沒有回過頭。這大概是因為,即使回過頭,也不會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如往常一樣,對方總是喜歡躲在暗處裡說話。


「為什麼那麼溫柔呢、風影大人。」一貫的,那個聲音有些童稚地問著。於是風影大人看著滿天繁星,只是輕輕應了聲。

沉默了一下子,聲音又繼續。

「風影大人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呢。」

我愛羅依然沒有回頭,「那樣的東西是,愛與責任。」

「……愛,與責任?」那個聲音輕輕地笑著,像一連串的脆鈴,輕輕複誦他的回答。聽不出來是嘲笑還是困惑,那個聲音輕快,像孩子般溫暖。

「沒錯。」

「啊啦,但這個村莊的人都笑著。他們嘲笑的對象是風影大人你喔。」

「然後?」平靜回應。

「呵呵。我明白了,即使是這樣你也不在意吧,溫柔的風影大人。」

「……」

「我明白的喔。風影大人總是那麼溫柔。為了愛與責任,卻不愛惜自己。但是,這樣子的話,愛著你的人,也是會流淚的喔。」

「……我知道的。」


接著回應他的又是一串清脆的笑聲。風影回過頭的時候看見的是,暗處飄揚出那緋紅色的長髮,但整個人影還是隱身於暗處的。

她不會出來的。我愛羅知道。因為她沒必要和自己見面。


「風影大人,你是為了什麼才願意付出愛與責任呢。」

「愛與責任已經是原因。」

「不對喔。」聲音反駁他,「愛與責任是有原因才會背在身上的喔。」

於是我愛羅又沉默。


她的問題刁鑽而步步挑釁著自己,他不明白用意但對於她艱刻的問題卻有想探究的意願。是,但那單純是想探究自己。


「不知道嗎。」陰影那邊的傢伙開始明知故問了。

「妳知道?」於是他反問。

又是笑聲。

「呵呵。為了什麼……嗎。要給你答案是要等待時機的。」

「什──」麼還沒出口,我愛羅驀地噤聲,


──然後回過頭去視線剛好撞上飛進天際的美麗煙花。


「煙火啊,是為了什麼呢。」陰影裡的她一直笑著。

但我愛羅的視線或者心神都已經讓目光裡那繽紛絢爛開著的顏色給震懾了,根本無心再去聽那樣子的笑或者答案。

「──那就要問,放煙火的人,是為了什麼囉。」


即使知道對方的注意力不在她還是把答案留下。說完之後緋紅色的髮就跟著聲音一起消失在暗處了。就和來時一樣,只留下丁點的腳步聲。

因為她的任務,終了。



5.79

煙火結束之後我愛羅從天台往下望。姐姐和哥哥灰頭土臉地在底下收拾殘局,掌心裡烏漆抹黑的是為了煙火而做的努力。話說回來,與其說是為了煙火,更是因為要讓現在他們仰視著的他看到那樣子璀璨的風景。


在底下的手鞠和勘九郎衝著我愛羅揮揮手。滿臉燦爛的笑容是在問他看到他們準備的煙火了嗎。

他也朝他們揮了揮手。


(看到了。很漂亮。)



6.96

啊,愛與責任啊。

那一定是因為……有著在乎的人嘛。


設定在幾年後一段平和的日子,鳴櫻勘櫻鹿鞠一起來。
創角設定與採菊路重疊。
別部的哏:歇/櫻鳴佐 by 煙月熹
阿梓梓我超夠義氣的,正文就有四千字喔,還比妳要求的多翻了一倍,然後是我預計的四倍啊喂。最後的自創角阿梓梓有看採菊路所以應該知道是誰。不過這裡只是需要個配角 。
拖了那麼久的HITS 810久等了。
不過昨天(咦)和妳聊完那時候我還沒想過二十四小時內趕出來喔喔喔,是洗澡時靈感大神來偷窺(和阿桓一樣啊)後就很神奇地一邊聊天一邊趕稿(修羅GJ)

總之完成了w以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