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 晉織】並盛中小事記

》阿閃閃首次出番
》小強君配角精一杯
》晉平與他的森林(Mori)夥伴們



1.

並中的人都知道,風紀委員長是學校的最高領導。也所以所有學生都深深明白,在學校他們就等於草食動物──即每天預備被咬殺的標的物。

但是實際上有一小部分女生有發現,基本上安分一點的話她們還是可以成群結隊去廁所,因為雲雀即使再不高興,欺負老弱婦孺還是不會做的。歸論而言就是,女生不會被咬殺。

……雖然也只是基本上。

並中的女學生根本沒膽嘗試風紀委員長的底限到底在哪裡,要是一不小心太吵太大群還是被咬殺怎麼辦。

所以到後來學生不管男女都還是很安分。


而在不會被咬殺的女生安份的這點上,曾經有外校的傳聞是,越壞的男人女人越愛,雲雀恭彌收伏並中女學生靠的是長相和那不桀的風格。

但並盛中內部的人都知道,在情人節連集體交給人氣高一點的男生,都要排隊小心翼翼進行以免自己心儀的對象被咬殺;如果對象換作委員長誰知道在他收下之前那麼龐大的人群湧動會讓他神經斷裂,於是明哲保身的後來當然風紀委員長在情人節是不會收到巧克力了。

此例可以援引動畫十七集後面他收下一平的巧克力作證。


當然,雲雀恭彌並非沒有女人緣,只是管你什麼愛情麵包,如果在選擇愛情後連萌芽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拐子腰斬,還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能說服女孩子們為這樣荒謬的事放棄生命?

不過,還是有人閒閒沒有事會在上課時間在課本上塗鴉委員長相關的食物鏈、個性量表以及未來坐上風紀委員長旁邊位子的人的類型,然後歸納出一定要夠強夠厚臉皮夠不怕死然後可能還是會被咬殺的類型。

(咦?連自己女朋友都咬殺喔?)

下課時也不可以群聚,隔壁桌的同學把寫好的紙條揉成團狀丟到畫量表的同學桌上。

「我想總會有一兩個人能夠忍受委員長;不過倒過來說要被委員長給忍受的好像有點困難。」同學放下筆,語重心長地說。


總而言之就是這麼一回事。

順便一提並盛中的小鬼基本投擲功力都不錯,因為配合他們並盛中強大的風紀委員長嘛。



2.

大家好,我的名字是後藤晉平。因為我媽取名字的時候是拿歷史書籍在翻的,所以我的名字是取自歷史上名叫後藤新平的偉人。她總說有典故的名字可以讓我未來的人生也活得志氣滿滿。而我之所以會叫晉平,是因為晉和新同音。所以念起來還是後藤新平,很有趣吧。

但其實一點也不有趣。因為這會成為同學口中的哏,用久就變老哏。結果開學沒幾個月,我的本名就立刻讓綽號給取代掉,再也沒人叫我本名。

講到這個就不得不提到今年和我同年,目前人在隔壁班的二堂哥。他的名字是後藤真平,真和新和晉都是同樣讀法,典故自然同源──媽媽和姑姑感情要好,理念一致)。慶幸的是雖然我們從小都一直讀同一個學校,到還沒有出現同班的窘境。

初中之後我們兩個是隔壁班,由於兩班的體育課一起上,所以同學們便幫我們取了加以區別的綽號。表兄弟畢竟長得有點像,也沒什麼特色──好啦,就是長得很普通嘛──綽號的來源只能是名字,當然也只能取自唯一相異的漢字。

其中,我的綽號是 Kira-kira,簡稱 kira,閃亮亮。因為晉讀成「shin」,字尾加個 e 就成了 Shine,也就是英文裡發光的意思。同學們硬是覺得用漫畫效果音挺合的,就取成 Kira-kira;二堂哥的話,因為真訓讀又念成「ma」,在字尾加個 i 念起來會變成 mai ,讀音像麥克風的簡讀,所以綽號是 mic。

然後,因為閃亮和麥克風是偶像必備品,所以兩人就變成了「閃亮 idol 二人組」。不過很少人這樣叫我們啦。

至於為什麼我的綽號不是來自晉的訓讀「susumi」,而是兩人名字裡那個同音的字原本的音讀「shin」,至今還是個完全的謎團。

虧我特別去查了字典。


不提這個了,接下來要介紹這個比較重要!那就是我暗戀的對象:班上小川姐妹花的姐姐雨織。

有沒有,一聽就是溫柔可人親切大方的人的名字啊啊啊!才剛開學我就對她一見鍾情,大概是她完全和我夢想中的萌美眉形象一模一樣吧!


小川姐妹花是一對雙胞胎,名字分別是雨織和十二子。兩個人長得超像,因此姐妹兩人很貼心,會刻意綁成兩種髮型方便同學們辨認。

姊姊雨織是清湯掛麵頭直直留到肩膀處;妹妹則是雙馬尾。兩姐妹靠近耳邊的兩搓頭髮特別翹,很可愛。兩個人最有特色的地方應該是會隨身攜帶對講機,有時候會被班上戲稱為對講機姐妹花。喜歡的事是一致性,團體活動和休學旅行。和時下小女生一樣喜歡吃甜品和冰淇淋,不挑食,討厭的事情是同學間不能理性溝通這件事,還有蟑螂。

啊?你問我怎麼知道那麼多?

哼哼,我可是小織的忠實粉絲喔,這一點點小資料哪算什麼,其他還有很多資料我也是如數家珍的喔,但我才不想全告訴你們呢。

至於其他……嘛,之後你們就知道了。現在就先請多多指教囉。



3.

雨織和十二子是少數確切相信風紀委員長不會咬殺女生的女孩子。不過即使如此她們在學校依然小心翼翼。

比如說分組報告一組是六個人,那麼就是分成兩組,同組的三人保持兩公尺能聯絡的距離,和遠在十公尺外另外一組人員用對講機相互溝通作業的內容。在學校要是看到我們肯定覺得超奇怪的,但並中的學生習慣不去踩風紀委員長底線,絞盡腦汁想辦法的結果,變成越奇怪就代表越安份,讓我很驚訝的是,開學沒多久居然所有路過的同學都見怪不怪了。

我的話一向和小織這邊是一組。她認真的樣子很漂亮,有所畏懼卻不會失去自己主張的樣子也非常地吸引我。

「閃亮同學、你那邊照片整理完了嗎?」雨織拿著對講機轉過來。

「嗯,昨天就洗出來囉。」我坐在離她兩公尺外的花籬邊,從背包中拿出裝照片的袋子,意思意思揮了兩下。

她笑著點頭,又向對講機另外一邊報告去了。

啊呀,她笑起來超漂亮,害我差點也要跟著傻笑起來。旁邊兩公尺外的阿歲看著我摀嘴偷笑,我忍不住背著雨織朝他比了中指。


──哼,等你有喜歡的人還不傻笑我請你吃 Haggen-Dazs 吃到飽。


又過了十分鐘之後我們的報告差不多是討論完了,這次花了約兩天的午休及課間時間,總算是在第三天上午完成──之前班上同學問,為什麼不乾脆放學約出去討論呢?嗯,真是個好問題。我建議他應該去問阿歲,為什麼放學後都要偷偷跑去打工呢?──星期五才要交報告,接下來就由隊員們就自己的部分回去統整完再交給組長雨織作編排。

雨織一邊關掉對講機一邊回頭笑著說辛苦大家了,然後我們差不多就要各自分開回班上去。而雨織則是和十二子會合,一起回班上。


今天我和雨織輪到值日生的工作,中午一起去抬便當(實際上是我硬是強迫原先的值日生和我交換),看雨織對抬重物有些吃力,我便展現我的男子氣概全部自己抬。雨織在旁邊有些擔心的樣子超可愛的,不過別擔心喔,這樣子的重量絕對OK的啦,因為小織的笑容就是我的動力嘛!

中途好死不死遇到不管走多快跑多快就算咬殺人家時披在肩上外套也絕對不會掉下來的風紀委員長,雨織明顯僵了一下然後拉拉我的衣袖要我一起讓道,靠著左側的牆走。

我是不太擔心啦,雲雀學長根本看也不看我們一眼,應該是去吃飯吧。大家都知道他等一下要到天台去吃飯的啊,人家說過就算恐怖份子在餐桌邊也不過是個肚子餓的平凡人而已嘛。不過……唉呀,是誰說的我忘了。

「小織,妳會怕喔?」對她安撫地微笑,然後也被回以一笑。我頓時感覺超級的幸福。

「唔,看到恐怖的東西即使對生命沒有威脅還是會想躲。」她相當認真地說著。不過看她下一秒就要扁嘴說「就和蟑螂一樣」,我趕緊打斷她。

畢竟,雲雀學長等於蟑螂,真的是想都沒想過也根本不敢想。當然我更不想對心儀的女孩子吐槽「妳那是什麼比喻」之類的。


之後我們很快就回到班上了。

今天雨織和十二子有自己帶便當來,她們邀我還有真平一起到樓下中庭吃便當。我們躲在隱密的草叢後面,感覺很像是小孩子的秘密花園不可以被大人發現一樣,超級刺激又興奮的。

當我拿到雨織準備的便當那一刻真的覺得鼻頭發痠眼框發熱,比一直威脅要讓月考英文平均只有三十八分(四十分才可以補考)的英文老師忽然大發慈悲出一大堆送分題還令人開心。

打開便當盒那一刻,我更是深深體會中華一番的感動。真的是仙女下凡啊!而那個仙女此時就坐在我面前吃著自己做的便當,然後還偏頭問我怎麼不快點吃。喂!是偏頭、偏頭啊,超級萌的我真的好幸福。捧著便當的手微微顫抖,但絕對是維持在能夠把這天賜的便當捧得好好的最佳狀態。

然後,當我遍嚐那入口即化的豆腐、清脆鮮美的青菜、微軟且Q的白飯、鮮嫩多汁的雞肉,並感覺所有食材都在我嘴中載歌載舞的美好境界時,我沒有發現其他三人都停下了動作,亦沒有發現身後的黑影。


「擾亂風紀的草食動物,群聚就得咬殺。」


而當時的我正吃下便當盒中最後一塊雞肉,於是飄飄欲仙的我只是轉過頭,用熱戀中的傻笑開口:

「只要是雨織做的不管是葷的還是素的我全部都吃喔!」

「……咬殺。」



4.

事後想想當時的我根本就是個笨蛋。不過如今包滿繃帶在醫院後悔也沒什麼用,慶幸的是在我發表愚蠢感言之後,其他三人都倖免於難。雲雀學長湊了我一頓後就揮揮衣袖,隨著搖起的風塵離開了。

說起來雲雀學長是不是那天沒吃飽啊,處處咬殺人果然是因為沒吃飽所以心情不好吧。我一邊可憐那個沒吃飽的男人一邊無聊地望著窗外。

天空是很藍的那種,雲沒有幾絲,大部分都是天空。偶爾會有麻雀或是幾隻我叫不出名字的鳥飛過去,不過我根本對牠們沒有興趣。

我、絕對不會對小織外的人事物臉紅傻笑的!這算是我一點無所謂的(狂熱暗戀中)男子漢堅持。


前幾天小織和小微笑有來看過我,小織還有幫我準備便當,她擔心的樣子也超可愛的,而且對我好好,我超級感動。

所以,現在我真的覺得身上這些傷都超值得,所以哪天我如果和雨織結婚,哪怕要承受再多拐子招呼我都會發喜帖給雲雀學長的!

現在的我心裡開了滿園的花朵,尤其我現在看到門被打開,探進頭的是我的女神和她愛的便當盒,唉呀,你會不會覺得我現在有點變態?沒辦法,我實在太開心了。

所以初一的我,萬分期待接下來在並中(與心目中的女神和紅娘拐子學長)快樂的三年生活。



5.

「同學,明天開始要和日里初中舉行交換學生一個月的活動,代表兩名,男女各一,本校代表分別為出目建一和小川十二子。兩位同學想必都已經做好準備了吧,你們在外的表現都代表並盛中學喔,請加油!」


小川姐妹花分別的時候哭了一下子,因為日里中學那離並盛很遠,十二子這個月都要住在校舍,就算放學後也沒辦法見面。不過妹妹可以到外校增廣見聞是好事,所以兩個人還是開心道別的。

這麼遠的距離對講機是完全沒有用處的,不過在這之後雨織還是每天都會帶來,藉此對妹妹稍作懷念,我看到這樣子的景象總是覺得有點心疼,想到老是兩個人的景象剩下了一個人,雨織應該很孤單吧。

但這也算是我想太多。

在校長宣佈交換學生的隔天日里中的兩個學生準時報到,並以轉學生的程序引入班級中。替代十二子來到我們班級的是一個綁著馬尾,酷酷的女孩子,名字叫渡口夜,坐在雨織隔壁。下課後雨織和她稍微聊過一下之後,她很快就和雨織成為朋友,然後同進同出。

雨織稱呼渡口同學為小夜。我身為雨織的朋友很快也被介紹給渡口同學,雖然渡口同學只肯給小織好臉色看,但因為雨織把我介紹給她,所以我還是很開心,反正我又不是要追渡口同學。


「閃亮同學在想什麼啊。」下課時雨織坐到我前面的座位,毫無心機地看著我,我覺得我要被萌死了。這麼萌根本就是犯規,是犯規啊可惡!

「沒有啦,小織。只是在發呆。」我擺擺手,然後笑瞇瞇看著她。

「閃亮同學有什麼事情千萬要告訴我喔。」她皺了皺眉,用小巧的雙手抓起我的右手,萬分凝重地叮嚀。硍,我都快流鼻血了,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美好的人存在?光是存在我們就該感謝上天啊!

「是說渡口同學呢,妳們不是一起行動嗎?」勉強克制了自己,我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沒看到這幾天儼然成為我很想當的「雨織美眉護花使者捍衛隊隊長」的渡口夜完全不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雨織困惑地偏頭,然後搖了搖頭,「好像一下課就出去了耶。」

好啊妳這新來的,居然放我們家可愛的雨織美眉一個人落單,下次我見到妳的時候看我怎麼修理妳!

「我們出去找找看吧。她新來的,不知道會不會遇到雲雀學長。」我嘆口氣起身。畢竟小織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還是意思意思照顧一下吧。

嗯。小織點了點頭,跟著我一起起身。接著我朝她伸出手,果不其然被她毫無心機一把握住。


好萌!!

更改前言,渡口同學──妳真是個好人!



6.

另外一個從日里中來的人名字叫思竹青衣。少年白的頭髮,留了長長一束束成髮尾,和渡口同學一樣。

當我和雨織(手牽手)找到渡口同學時,他們兩個正在聊天。兩個人一個不太笑,另一個人笑容根本沒進到眼底,我是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開心在聊天啦,就我而言是超級肅殺的氣氛。

渡口同學察覺到我們走過來,她很快就丟下另一個交換學生來到我們的面前。然後在我反應過來之前拍掉我的手,把雨織帶到她身後去。

「哼。」還用鼻子笑我。

……我敢發誓渡口同學眼底那絕對是鄙視和不屑。

「小織,我們走吧。」然後她不由分說帶著雨織就走了,留下我和思竹青衣無言對視,但很快地對方對我蔑笑了一聲便瀟灑轉頭離去了。

……搞什麼,日里中的人都那麼難相處嗎?

我決定自己先回教室。一路上的景色依然是那個人所要求的最高風紀,小貓兩三隻零零散散分布在走廊上。


其實我偶爾無聊的時候會想:為什麼雲雀學長貪看這樣清冷的景色,為什麼喜歡一個人孤高站在最高處,一路往上走,難道真的都不會寂寞嗎。還是非要看到高處的風景呢,其實真的去看的話平地的景色亦是有難以言喻的美麗。或許就只是這樣子蹲下身看看路邊沾染著露珠的葉子,那樣不就是相當好的景色了嗎。

平凡人不會懂得啊,那些出眾的人的想法;但反過來說那些站到高處的人亦不能參透我們的想法吧。


有時候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我總是慶幸我很早就懂得這件事,他們不懂的事。



7.

即使是十二子不在的這個月依然會有所謂的分組報告。

除了我和小川姐妹花以外,我們這組的成員還有:江澤真悟、長田歲、間島花名,前兩個為男隊員,最後則是女孩子。其中長田歲是我從小到大的死黨,也就是先前被我比中指那個。

但是另外一個對講機已經被十二子帶到日里中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另外想辦法。這個時候從日里來的渡口同學很理所當然地說,乾脆就聚在一起吧,只要藏得夠隱密不就可以了嗎?

雖然我個人認為雲雀學長能找到秘密花園一定具有傳說中的雷達眼之類的東西,但看著小織很贊同我就決定無條件支持她!

最後只剩江澤有些猶豫,但在多數人都贊同後他也答應了。我們在社團社部之間找到了一間廢棄的小房間,然後便一群人聚在裡頭開始討論。

這次進行得還滿順利的,畢竟面對面果然還是解決問題最快的方法。言語會製造出來的誤會,可以用笑容和肢體語言讓別人了解那只不過是誤會的存在。我想這就是雲雀學長讓這間學校有這樣子最缺乏的東西。不能群聚畢竟就無法溝通,而沒有溝通的世界,是無法建立起來的。

我想雲雀學長或許一輩子都不會懂這個道理。正如同他永遠都不會理解小織的美好。(也最好都不要懂)

唉呀,我又傻笑了嗎?看到阿歲又在那邊偷笑彷彿我的臉是猥褻物,我毫無猶豫在小織沒看到時再對他比一次中指。

「阿歲,我詛咒你一輩子都吃不到 Haggen-Dazs。」

「你以為我會在意那種小事嗎混蛋。」阿歲對我回比中指。

「──我可是非常在意的喔。這攸關到小織和我未來快樂的生活。小織最喜歡冰淇淋了尤其是 Haggen-Dazs。」

噓。阿歲緊急比了一個噓,我這轉過去才看到渡口同學正冷瞪著我,而小織則是紅著臉,有些不知所措地絞著裙襬。


(嗶)!!我剛才幹了什麼事!

抱頭懊悔。完蛋了小織不知道還會不會願意和我講話啊可惡。

「無恥。」渡口同學首次表達意見就狠狠戳中我的心臟。

我開始苦思,從開學傾心到後來花了幾個月突破她的心防直到現在相處融洽,難道因為一時的口誤我未來三年的生活從此就變成黑白的嗎?天啊!我又不是熊貓。

還想說什麼緩頰渡口同學卻突然站起來。

我原先以為她的目標是我,但很快的卻發現她的視線對向了門,過了幾秒後我們也能確切地聽到很多人的腳步聲往這邊來了。接著們被「唰」的一聲打開,雲雀學長和幾個風紀委員的臉出現在門口。

瞬間所有玩笑話之類的話題都在這個氣氛裡頭銷聲匿跡,取而代之是像是雲雀學長背景音樂一般的肅殺氣氛,靜靜在房間裡沉澱下來。


「……哇喔,十分有趣嘛你們這些草食動物。群聚就會被咬殺這件事你們該不會沒聽過吧。」做好肅清準備的雲雀學長不是很感興趣地對上直瞪著他的渡口同學,「外校生在這裡遵守的是一樣的紀律,我就是紀律……嘛,不過妳是女人就算了。」

但渡口同學毫不退卻地站在大家面前,雙手張開,「這是我的提議。」

「讓開。不然就連妳一起咬殺。」

「不要。」渡口同學無視輕扯她衣擺的雨織,只是直挺挺站著。

那瞬間我覺得她相當英勇,連無懼的眼神都相當的美麗。但很明顯那樣的事物是不會落到雲雀學長眼中的。

「架走她。」雲雀學長身後的草壁學長這樣說著,於是毫無招架之力的渡口同學也只能一邊掙扎一邊被架走。

我看著她那不甘的眼神,一定也很想保護我們吧,但是我們只是草食動物,一開始就決定好的不是嗎。


出於直覺的,我想我應該把這件事情擔下來,就算後果也許會很嚴重,搞不好會被打掉半條命也說不定呢。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並不是相當的害怕,或許是先前已經有經驗,也或者我只是想給雨織一個安撫的笑容吧。畢竟當我望向她時,她露出那麼無助的表情啊。

於是沒有什麼猶豫,我走到雲雀學長前面。

「──要打就打我吧,不要為難她們。」我說。這個時候可以 清楚聽到自己心臟的聲音,像是持續著非常鎮靜的耳鳴一樣。但,雖然心臟發出巨大的響聲,說出來的每個字卻都沒有顫抖,反而保有異常的安穩。

啊,那時候的我為什麼會笑得那麼坦然呢,是不是因為我已經看到她眼底的淚光了啊。

接著我輕輕地閉上眼睛,聽到了逼近的風聲。


碰。



8.

雲雀學長什麼時候走得我不知道。再次有意識時,我躺在血泊中還沒辦法完全釐清什麼。

耳邊一直持續著的嗡嗡聲沒有退去,隱隱約約看到江澤和阿歲歪歪斜斜地站了起來又倒回去。我想雲雀學長這次一定很生氣,下手超殘暴的。我無力去思考什麼,全身像是被拆解一樣,很痛。

那種痛實在很難以言喻,我只能說真的很想就這樣昏過去算了。無法避免自己接收到那些痛楚的訊息實在是很辛苦,連深呼吸所吸進去的都是破碎的血腥味,血沫堵住呼吸的唯一通道。


冥冥中有聽到人的哭聲,好像是雨織的。我努力凝神去聽,聽到的卻只是斷斷續續不完全的啜泣。

但只是這樣也讓我覺得很痛。

甚至比自己被打還痛,我根本就不想看到她的眼淚的。

我咬牙,硬撐著坐起身,用快失去知覺的手抹去眼前大片的血紅,才勉強看到面前發生的事情。渡口學把雨織護在身後,而被打傷的江澤指責,一味不理智地對著雨織喊著。我想說住手,但是嘴裡湧出的只有血。

到底我們做錯了什麼?我開始覺得我的眼框有水霧。又到底我們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連她的心願,團隊合作在這個學校都顯得如此卑微。

該是大人們交給我們的道理,卻被禁止實踐。


終於不可以輕彈的男子漢淚水洗去了血,而我終於看到阿歲架著江澤,而江澤一個勁朝著女孩子咆哮。

他罵雨織為什麼要聽信外校生的說法,又為什麼渡口同學要違逆那個人的規則而倒來這不必要的流血事件。

對,他們讓鮮血染紅,他們讓憤怒染紅。

其實我知道江澤的憤怒,知道對他而言這根本是委屈自己而承受的無妄之災,我知道的,所以我站在最前面也沒有關係。

但是,拜託了……不要讓雨織哭,不要……


一下子江澤和間島就吵起來了。

「妳們女孩子不會被打自然覺得無所謂,做這提議妳們要我怎麼辦!」

「你那時候也沒有反對啊!」

「只要你們不提議就不會有事了不是嗎?」

「你反對的話我們也不會強迫進行!」

「我們這組就我一個有意見我能說什麼嗎?一個個都沒有腦袋!」

「不、不要……」


啊……夾雜在兩個聲音之中的微弱哭音我認得,我一輩子都記得。在渡口同學身後的雨織淚流滿面地站出來,「不要吵架……」

吵架的人並沒有聽進去。就像是他們的話題根本沒有共通過,這樣子怒氣的發洩永遠都只會在原地繞圈圈,看不到結果也不會有盡頭。

「不要吵架……看到大家吵架我好難過……」雨織抓緊了渡口同學的上衣下襬,力道大到都發皺了。


明明相處了那麼久了為什麼不能體諒呢。

雨織不能理解,我亦是不能理解。


或者是多少都會累吧。在內心被壓抑到如此緊繃的每一天,大家都很累了吧,我只能這樣猜測著。我淺淺喘口氣,依然出不了聲。於是我苦笑,就只是看著眼前發生的,不能說是鬧劇,但也實在相當滑稽。

沒有誰能夠從這樣子的宣洩找到出口,吧。


「我好想我妹妹……」

雨織總算是崩潰了,她讓渡口同學抱著,像是無助的嬰兒一樣哭著。我也跟著流下眼淚,看著雨織的眼淚我無法停下自己的,因為我能感受到她的痛楚,我知道她的執著,我知道她的善良。正是因為全都知道所以我不能停下眼淚,真的不能。


因為我知道她,明明就是那麼那麼的難過啊。



9.

之後我就昏過去了。等我醒過來的時候又是熟悉的白床,而雨織就坐在病床邊。

我有些錯愕,但出口的卻是沙啞的單音。雨織發現我醒了立刻起身幫我倒茶,靠近我的那個時候我才看到她的眼框紅腫,看起來好可憐的樣子。

小口小口喝下她遞到唇邊的水,然後在她移走杯子後,我輕輕說了不要難過。不是謝謝也不是對不起,其實出口時讓我自己也有些訝異。不過反應過來之後,我想,大概是因為我一直都很擔心她吧。

因為她是那麼柔弱又想要保護所有人的一個女孩子。

「閃亮同學……」

「我昏迷多久了?」對著她安撫地笑,然後詢問:「我想知道我沒看到我可愛的小織幾天了,浪費的這些時間真是太可惜了。」為了要逗她笑,我還大言不慚地講著牛郎才會講的羞恥話。

「唔,」她果然因此頓了一下,然後有些靦腆地笑開,「閃亮同學很厲害喔,昏迷一天就醒來了耶。」


「……唉呀,一天?」奇怪人家男主角很厲害不是也得昏迷半個月嗎。

「嗯!」好吧,看著小織閃亮的眼神我決定投降了。

也是啦,單純被揍怎麼可能比得上人家那種熱血格鬥呢,炮灰是要在醫院住多久,佔空間還嫌礙眼呢。不過就別管什麼連我的身體都覺得我不中用的這種小事吧,反正我本來就只是一般善良小百姓嘛。

「小織妳都還好嗎,有沒有什麼問題?」

「沒問題喔,不過江澤同學還是不肯和好……」說著她又低下頭去。

「不要難過吶,小織。妳的口頭禪不是『一生就活那麼一次』嗎,只要妳有決心的話,朋友間的吵架也是可以迎刃而解的喔。」

我拍拍她的柔軟的頭絲,眷戀手上的觸感也眷戀她臉上那樣子有些落寞的微笑。唉呀,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她不論是怎樣的表情我都這麼喜歡呢,我知道我正在戀愛,卻不知道這樣的病症竟蔓延得如此迅速。

我並不是那麼浪漫的人,但如果是為了形容美麗溫柔的她而學習更加美麗的語言的話我想我是萬分願意的。

「沒錯,一生就活這麼一次。我希望自己勇敢,什麼都不要後悔。」

她笑得很美,在淚水洗滌過後像雨後的彩虹,而其中我更喜歡的是,在她那帶著琥珀色的黑瞳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映射。

「閃亮同學就這樣聽著可以嗎。我想唱並盛的校歌給你聽。」

「好啊。」

雨織偏頭笑著。然後她啟唇,用好聽的嗓音唱著那首並盛中的所有同學估計只有員長才喜歡的並盛校歌。

但這是我的小秘密。我喜歡著一個也深愛著校歌,溫柔的女孩子。這個午後在純白色病房裡發生的秘密,只有我和我心儀的女孩知道。



10.

幾天後我們六個人便順利和好了,還在渡口同學要回去的前一天,約到雲雀學長咬殺不到的校外商店街的麥當勞去慶祝。

其實我一直覺得外面人很多雲雀學長一定會很煩燥所以我們應該不會在人多的地方遇到他。總之我們玩得超瘋超開心的,雖然渡口同學不笑也不一起玩,但她陪著我們一起吃吃喝喝也是從頭到尾不離席到了晚上。

在慶祝的這段時間內雨織不時掏出十二子這些天來傳給她的簡訊,然後笑得好開心。她一面親著吻著手機螢幕,然後又不捨得地往渡口同學身上撲。呃當然我是講不出如果可以也撲向我吧小織這種話……又為什麼我覺得渡口同學看向我的眼光都帶著刺呢。

我應該沒有把想法都寫在臉上吧。畢竟小織還是會對著我笑啊,你看看,她轉過頭那笑容好萌啊,真好。

「阿平,我說你再繼續傻笑下去的話我一定會把你從窗外丟出去啊。」阿歲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我克制臉上心花怒放的蠢樣。

我驚恐了一下,難道我剛才都是這個蠢臉嗎?趕緊故作冷靜,而阿歲只是看了我又看了看雨織,哼笑著說:「果然笨蛋喜歡的對象還是笨蛋啊,你們這對笨蛋準情侶。」

我對他扮鬼臉。咬你啊,敢說我家小雨織是笨蛋小心我砍你。

「……喂阿歲、阿悟,我們來玩真心話大冒險要不要?小織、渡口同學、間島同學也一起過來玩吧!」

「沒問題!」幾個熟得要命的同學理所當然地說著,不過我訝異的是,就連渡口同學也是點點頭就坐過來了。


好!那麼遊戲開始!



10.8

最後是渡口同學贏了,輸的人呢,呃,當然是我。

──雖然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我是欠了渡口同學什麼,才讓她這麼討厭我。

真心話大冒險,我這麼沒秘密的人當然毫不猶豫選了真心話,但是那傢伙擺明了不想聽,所以無論如何都是要人命的大冒險。

「要人命的」當然是重點。

想知道處罰的內容嗎?別急,你們很快就會知道了。這也是為什麼我現在站在並盛中可畏的接待室前,做十次深呼吸。


(對我來說,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


沒錯,我站在風紀委員長專屬接待室前。

想到還要住院再花一次住院前的第一個想法是想到我爸媽的荷包,不過其實也沒關係初中入學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學長和我的家長已經達成共識還是什麼的,我家爸媽居然已經做好兒子要常常送醫的心理準備(也許是因為他們早就知道自家兒子是哪副德性),我自己也不太擔心。

反正頂多就是再被咬殺一次,怕什麼。


(而雲雀恭彌對我來說,只是初中階段一個深刻難忘的回憶。說起來他也只是我人生的過客。)


「扣扣。」

我深吸了一口氣,做足各種覺悟括我一開門就會被拐子打中也要繼續把校歌唱完的準備。


(我是不曉得他以後是不是會離開學校成為什麼偉人之類的啦,那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的人生不一定會比他無趣吧。)


咿呀一聲後門開了,亮晃晃的拐子和睥睨的眸子。

啊啊,那樣的眼神想必是不會理解的吧。而我們懂,路邊的野花開起來的顏色如此美麗。


(平凡不好嗎。)


「對不起雲雀學長,我想唱校歌給你聽。我知道你深愛著學校,我也想表達這樣的意念給你知道。如果要咬殺,可以先等我唱完嗎?」


(平凡也是一種幸福,我覺得。)


我清清喉嚨,沒讓委員長有開口拒絕的機會,直接大聲開口唱了起來。同時浮現在腦海的是,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子之所以喜歡校歌的原因是:她喜歡這所學校、也喜歡同樣身為一個學園的我們。



被綠意環繞的並盛 不大不小剛剛好

跟往常一樣 那麼活潑

啊啊──大家一起來歌頌吧

並盛初中


在朝霞閃耀的並盛 平平凡凡剛剛好

總是不認輸 那麼活潑

哈哈──大家一起來歡笑吧

並盛初中


你跟我在並盛 就像理所當然那樣剛剛好

總是在一起 那麼活潑

啊啊──大家一起往前走吧

並盛初中



最後一個音結束後雲雀學長多停頓了五秒,然後抄起拐子。

唱完了吧……咬殺。


……唉,我就知道。

不過,我還是笑了。


* 對一般並盛中的學生來說,雲雀恭彌在他們的生命中不過是配角罷了。


上面是本篇主役的森林小動物們♥
是說現在回來看,我覺得一直和雨織醬調情的阿閃好三八。不愧是準中二生,連人家哭了阿生氣阿都能萌,簡直是變態。幸好後來沒有變態定型(笑死)
阿歲在這篇幾乎沒什麼戲份,其實他都在阿閃昏倒之後才很有戲(喂不要亂說)
然後這篇被我修很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