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櫻鳴佐】歇 01

By 煙月熹
》坑XD
》家族生日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煙月熹
- 家族生日賀文授權轉載

× 架空模式啟動,寵佐至上,幸福家庭長大的鳴和佐

× 配對是小笨指定的櫻鳴佐

× 遲到半年的小笨生日賀文,心意仍然不減吶(毆)

※ 以上任何一點無法接受者請按上一頁點離




《歇》




佐助一連經過了幾戶人家,久不露面的冬陽灑落地上。

各戶門上都曬著厚重的棉被,等著汲取陽光的味道。他一步走過那些水漥,混著泥土的雨水反射陽光有些刺眼的閃亮。


剛剛做完期末報告的他也不乏有些疲倦,久未挺直的腰桿閃著酸疼。

從月初便開始停留的雨季似乎終於有遠去的跡象,於是那所謂久違的冬陽悄悄露了曙光的當頭,心下也就打起了外出走走的念頭。


選擇住在郊區與其說是因為房子便宜,倒不如說是厭倦都市車水馬龍的景象,盼望在這壅塞的城市找到一點能夠呼吸的地方。麻煩的卻是早上非得提早個一兩小時起床,否則除了遲到似乎也沒其他後果可言。


然無論怎麼說,他都無可置否自己確實是喜歡踩過綠地獨有的啪沙聲掠過耳畔的那種愉快,或是偶然清風拂過面頰夾雜的那一陣稻草香。那會讓他想到家門前那條潺潺溪水,還有遠遠眺望能看見的那一片青山疊翠。


宇智波佐助的家鄉在鄉下,在離城市很遠很遠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開不完的花,黃澄澄的稻子在陽光折射下同金子般閃閃發亮。打家門口前小徑跑出去可以看見整個鄉村全景,旁邊翠綠山林。


女孩子們說,宇智波同學好似貴族一般的優雅不染俗。其實誰也不知道他兒時最喜歡拉著哥哥的胳臂,赤裸著腳踝放下小溪感受那清涼的溫度透入心脾。他會對著哥哥說今天老師說了誰的故事,童年消散在天真的話語,在童話中刻下痕跡。



「欸,宇智波佐助!」

佐助看著眼前從樹上縱身躍下的少年,打心底沒了好感,可偏生人家叫了自己名字,秉持著宇智波家的優良教育,卻是怎麼也沒辦法置若罔聞。


「有事?」

他攏起眉,嘗試用肢體語言表達自己的不滿。

眼前的少年卻視而不見,一頭燦金色的髮絲灼人眼框。


「我會打敗你的!」

少年緊緊握住雙拳,薄藍色瞳孔定定直視著佐助。


「啊?」

宇智波佐助,雖非自命不凡但也從不認為自己很笨很蠢很呆,可這下卻是真真正正的給愣住了。


「我、會、打、敗、你!」

少年一字一頓,口齒清晰的重複。


「噢。」

似懂非懂的點頭,效果卻似火上加油。思咐了半晌,卻總覺得話題就此打住有些奇怪。

「你是?」迫不得已的補充。


「漩渦鳴人!」

昂首,叉腰,少年很是驕傲。


「你好,漩渦……鳴人?」

於是他說,伸出手,滿意的看見少年……噢,鳴人,微窘的困惑。


鳴人怔了須臾,眨眨眼之後拍開他的手。

「誰要跟你握手。」

眉頭皺的死緊。怪人。他想。宇智波佐助真是個大怪人。

「為什麼櫻會喜歡你這種人啊……。」


「櫻?」


「你不准叫櫻的名字。」

賭氣。


無言以對。

佐助在心底深深的嘆了口氣,「如果沒其他的事的話,先走。」

語落也不在顧忌對方聒聒亂叫快步走離 。



×  ×


冤家路窄。在開門後看見眼前一片閃亮的瞬間宇智波佐助的腦子裡不識時務的出現了這麼一句話。

「你好。」

他硬生生的說,感覺自己的聲音彆扭。

「有事?」


「今天晚上的祭典,櫻說要同你一起去。」

鳴人撇開臉,一臉不悅。


不想邀就別邀嘛,這痛苦作甚。佐助沒力的這麼想。

「我不去。」

乾淨俐落拋下這句,他欲掩門。


「喂,宇智波佐助!」

一手扶住門,鳴人心中無名火這下給點燃了。

「你以為我想跟你一同去啊?櫻說你不去她就不去我才勉強邀你的,我才不屑咧!」


他攏眉,「所以我說我不去。」

這傢伙,當真任性。


「那我一個人去作什麼?」

鳴人沒好氣的說。


那是你的事啊。佐助嘀咕。

「反正我沒有空。」

在家吃飯睡覺也比去祭典好。祭典這東西,是因為身旁的人才有意義。


「沒有空也要變成有空!反正七點,我準時來按你家電鈴。」

他丟下這幾句話,憤憤離去。



──到底是來作什麼的呢。

關上門之後佐助思考。

──今天晚上去老師家吃飯好了,反正自己也沒答應過。

鈍鈍的這麼想著,他下意識的走向臥房……。



──明明就記得自己有準備浴衣過來的啊……。


翻箱倒篋之後,他有些苦惱的這麼想。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