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天感想】其實哭過的笑容才是最棒的

》By阿千千
》《藍天》感想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藍天》感想授權轉載

會有這樣的標題完全是要來呼應藍天,「下過雨後的天空才是最藍的」
經由老人家的海馬體銬問之後(說到銬問其實我不知道我是S還是M)就變成
→ 哭過的笑容才是最棒的
以上。

……不不不還沒完啊我都抱著在凌晨四點半的決心來回落落長了啊混蛋 XDDD
不過有好多都是廢話阿笨你不用太認真看沒關係,話說我們好久沒促膝長談了啊,給你的信我寫一寫之後不知道丟哪去了可能跟期中考的生命哲學跟要人命的統計課本夾在一起了啊,等我找到之後就趕在聖誕節還是春節之前寄給你吧,支前搬家淹水照片全都報銷了我都沒啥東西可以寄給你好苦惱,沾過我口水的煙蒂可以嗎(靠腰不要玷汙少女啊混帳)

====================

01. 雖然說 BGM 是藍天可是我正任性的在聽 ELT 的藍月而且還是 Instrumental 版的反正都有藍嘛
「為什麼會這麼傷心呢」,其實這也是我這個新還製造者想問的問題。
我壓根都沒想過下巴的死亡會給還造成這麼大的衝擊,也許我心裏都將一個女孩子幻化成女超人的化身,她能夠很堅強的就像醬油醬 P 還山 P裏 的主角群一樣,啊團扇阿助離家出走找回來就得了,啊隻雞被色狼抓去差點當成感恩節主餐了我們衝去反抓回來就得了,啊被怪刀砍掉頭髮衝回去把人家手臂砍回來就得了,可是不是。
女孩子終究還是女孩子啊,就跟172的神樂一樣,女孩子的心很脆弱的。是我跟下巴太任性,自以為像雪代巴那樣的死去就什麼事都不用去管,但當斷氣之後,還活著的人反斷魂,連最愛的果菜汁都可以不要而且還把它灑在地上很浪費的。
如果因為一個人的死亡就可以隨意浪費食物,那麼,那個人,真的真的真的是一個值得這樣去做的人吧。

00. 的「約束」很棒,在日文裏「約束」是約定的意思,可是以中文來看,「約束」的感覺更增添了一種箝制感。
這樣的感情,究竟是誰在約束了誰?
其實新巴嘰把還看得太過 strong,他約束了還「一定要幸福活下去喔」,不過見鬼的這誰能做到啊。
(被束縛住的記憶與傷痛。)
高杉的出現是個轉折也是我沒想到的契機,我更沒想到阿笨你可以這麼輕鬆的把高杉用另外一個場景圓滑的帶了出來,跟 xy 一樣代入阿還的世界中,讓我想起【之間】,只不過是主客倒反。
原來高杉是黑手黨,我本來的設定是完全無視呢(喂)

======================

02. 人沮喪的時候牽拖藉口都只不過是另類下流的發洩方式
當初我會想設定阿八生存的原因只單單因為「必須成為神樂女王的防彈衣」這荒謬的理由,沒有原因也不需要原因。還在【藍天】裏提到,她迫切的想和神樂對立,「畢竟新八先生的消失,她一定脫不了干係吧。那麼,為什麼對於這件事她卻如此漠然呢?」
這讓我有興趣補完新八和神樂之間的故事(金神關係無)
我覺得這邊的還同樣迫切地讓我感到心疼,我心疼她,從她的想法裏我讀出她尚保有那樣一點點的任性,而這任性她沒有理由需要捨棄。
用槍斷了髮的還更讓我覺得心好像被什麼東西刺了一下,不深不淺也沒有多痛,可是刺了就是刺了。
就像她做了在高杉眼裡毫無意義的斷髮一樣。

======================

03. 桂終於取代阿萬成為新一代的鬼兵隊家庭主婦(沒有誤)
這邊的桂好棒,我頭一次高桂愛大爆發啊大 GJ *=////=
「同時也是高杉最重要的人////////////」
真的是桂美人,阿杉請在刀光劍影之餘溫柔的呵護他吧(炸)

======================

04. 兩年了,妳快樂嗎?
快樂跟幸福能夠畫上等號嗎?
要是我是阿八,即使現在的還沒有在電器行打工,可是他在天上(或者背負著全身的血腥墮入地獄),應該都希望還健康幸福又快樂。
即使顛沛流離也一樣。
即使被傷悲矇蔽了雙眼也一樣。
人總會因為喜怒哀樂而影響自己的心智。
離開歌舞伎町滿兩年了,她還能記得當初和新八的約束嗎?
(於是單純的夢境開始變質,但武島還不明白變質的究竟是夢境──或者是追求夢境的自己。能知道的是,已經回不到最初。)
回不到最初也沒關係吧!
只要能夠努力的遵守那樣子簡單的約束就好。
即便這對目前的還而言,一點都不簡單。

===========================

05. 身為媽媽的桂是不能寵孩子的
桂美人再度發威 XDDD
可是敵不過老公(弱)
(她想起一開始學習槍械使用的時候自己曾經有過想法是希望自己手上的槍能夠保護什麼東西。也許是保護週遭的人也許,就只是……保護還有希望的夢。)
不管現在的還如何,殺人放火沾染血腥,阿八只會希望她幸福就好。雖然這樣的想法既霸道又任性、不過,到底什麼才是幸福的活下去這點,只有等待還自己去發現吧。
阿八是絕對不會想讓還走上跟自己一樣的道路吧。
以他的手已經沒辦法再去守護著還跟神樂,其實我會自私的希望,還就去做她想做並覺得對的事情,即使是恣意妄為的把神樂殺掉也沒關係。
只要她覺得對,她真的覺得對,並且覺得殺人一途是正確的道路的時候。
PS.
「假髮……你是我的人還是她的?」
淦!!!!!!
這句話讓我爆炸了啊高杉大人 XDDDDDDDDDDDDDD  
*腦內 YY 劇場↓
「假髮……你是我的人還是她的?」
「……晉助爸爸你說啥胡話,只有在床上我才是你的。」
(其他時間當然都貢獻給寶貝女兒 vvvvvv)
高杉:「……」(心裏 os:淦,桂你明明知道我只有對你才能當攻啊混帳………)
((((銀高萬高似高坂高土高沖高伊高武高松高都是大 ok 的辣***)

=========================

0--------
好了寫到這裡我非常期待結局呢。
五種結局可以全寫嗎(眨眼)→去死吧阿千
話說阿笨你看了這麼長的感想就算沒睡著也會流口水吧 XDD
我好像從來沒這麼認真的寫過感想啊除了交給教授的報告之外(毆)
總之請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就算殘酷的溫柔也不要緊
寫出一個最適合還的 HAPPY ENDING 吧!
(((一定要,幸福的活下去喔?)))




阿千(啊又到了吃早餐的時間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