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日記】雨中行車

》精科場實習日記
》颱風天的荒唐小飆仔
》前後呼應之重要的事要說兩遍



首先,就是兩個字,爽快!

剛從公司衝進茫茫雨中時還有點擔心,因為雨很大,淋在身上挺涼的,是走在雨中應該會有點小感冒的那種預感。同時還在顧忌著可能會溼掉的鞋子,還要體會著「冷冷的冰雨在我臉上不斷地拍」的行車視線不良,一邊按著煞車一邊騎下流暢下坡精科北路同時還要接姑丈的電話,甚至本來還猶豫著乾脆騎回公司等人來載……但幸好,當時已經全溼的我還是做出了一個頑固又果斷的決定,要把同樣全溼的腳踏車給騎回家!(至於不想再回頭騎上精科北路的上坡又是另一回事了。)


於是,告別了姑丈的電話,瞇著眼睛頂著冷雨騎上精科路,老天很快就證明我是對的。第一,路上積水眾多;雨水下的趨勢也不是蓋的,很快的我就連路邊有車兇猛經過爽快賞我一波半徑一公尺的水刀都可以毫無所覺,並且,短短五分鐘的行車已經讓我全身熱起來了。騎上工業區十八路時,我已經深刻體會為什麼落湯雞名為落湯而不是落水,因為雖然水是冷的,身體也被淋得冰冰的,內心卻是火熱的!(好吧,雖然行車時我確實擁有一顆熱血的心,不過火熱的應該是燃燒起來的脂肪和兩天內迅速有所成長的肌肉>.^)


而在前方等待這樣的我的,則是另一波更兇猛的童年回憶。

自從國小老家的巷子進行水溝工程之後再也沒有體會過雨天與積水共遊,只能偶爾懷念並把它寫進小說的我呢,在工業區十八路見證了終極(不要亂講),眼前正是阻礙眾行車,高達我膝蓋的積水,淹沒了回家的路,還剛好是我這邊,緊接著,沒有停下的我宛若騎進溪水裡,腦中也瞬間穿越到兒時去溪湖玩水的那條小溪。天知道我連當時大概都只踩進溪水不到半公尺深吧。撲鼻而來的水流的味道,還有把水吸得飽飽的貼身牛仔褲,我以每分鐘三公尺的速度往前慢慢前行。這時,雖然對面的車道並沒有我們這邊淹得深,所有的車子卻停在積水前不在前進,拉成一條漫長的線;而回頭望向前方,穿著雨衣原先遙遙領先我騎在前方的摩托車們,紛紛停了下來,因為他們騎進水裡,引擎不敵雨水,拋錨了。


果然腳踏車才是最威猛的。滿懷莫名的優越感,騎出了溪水的我,繼續拖動厚重的褲腳,踩著踏板往家前進。一直到騎回家洗完澡打著字的現在,身體還是萬分火熱,掌心握著一股健康的熱氣,心情超好。

所以,雖然沒有雨衣的大雨該是讓腳踏車騎士退縮的,如果再讓我選擇個一百次,我都會做出同樣的決定吧!

然後,深深感覺到我體力比起兩天前有了長足的進步,在八月,想必會再創大學之後的體力顛峰!爽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