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文手挑戰

》沒看到出處擱置很久,但一直很想跟的一個風


  1. 用你的風格說:我已經死了

    「可是我……」她的唇瓣顫抖,眼眶瞬間溼了。她沒能再說出任何話語,可從她止不住的眼淚和啜泣,我們都已經知道她的意思。雖然難過,卻無可奈何。

    有些時候我喜歡直接寫,「我已經死了。」
  2. 用你的風格形容:昨天、今天、明天

    他的腦袋依然為了前夜的雨而昏沉。窗外烏雲密佈,玻璃如鏡,映照出他陰沉青白的正臉。一陣天旋地轉,直教人發昏想吐,他用力按壓自己的太陽穴,試圖以疼痛換來短暫的清醒。接下來還有事要做,他必須打起精神,去面對,下一個難捱的日子。

    但其實我平常就是會普通寫昨天今天明天的人,這是換句話說挑戰ㄅ。
  3. 不提無聊,寫出無聊的感覺

    在那之後又過了十天。

    自己覺得,最無聊就是無話可講,乏善可陳。當然,無病呻吟或許是另一種無聊。
  4. 後來,玫瑰泛濫成災

    後來,玫瑰泛濫成災。瘋長的荆蔓勒緊這座城市的脖頸,沁出鮮血。疼痛使它無法求救,只能任由自己做為滋養的材料,緩慢沉寂。很快地,它會像其他城市一樣成為災難後的廢墟,滿地殘骸,再不復當初的繁華熱鬧。

    感覺很適合照字面寫個末日廢土。
  5. 寫寫遺憾

    他們始終缺了點緣分。刻在基因裡的分歧,陰錯陽差的失誤,與必然的別離。被留下的人永遠不會知道,驅使離別的從來就非恨,而是小心翼翼到絕望的愛意。總有一天他也會離開獨自留守的地方,帶著釋然迎接下一段感情。再也沒能等到,乾枯的小盆栽裡,一株幼苗,帶著最純粹的心意破土。

    寫寫我心中最遺憾 = PTSD 的一對。
  6. 不提及死亡,但寫出死亡

    「沒事的,我一直在你身邊。」他在他耳邊輕語。撫過男人耳廓的手指纖細而透明,最終撲了個空。少年眉眼溫和,在男人身旁坐下,微微側身傾向對方,像以前那樣,簡單依靠,試圖給自己的摯友一些力量。在兩人的邊緣緩緩重疊之際,男人不知想起什麼,彎著眼睛,看著虛空某處笑了,拉動眼角積年累月的皺摺。

    慣例的人鬼情未了竹馬s。
  7. 如何平靜地講述悲劇

    她微笑著坐在窗臺,視線越過遠處的山,比模糊的稜線更加綿延不絕。衣衫已舊,髮色如雪,她等待的約定早在很多年前,葬送在烽火炙熱燃燒,吶喊如波,最終永久沉寂的彼岸。可她還有話沒和他說,所以依然等著,等著故人穿越時空來到夢中,來與她細聲道別。

    其實我寫悲劇一直很平靜,或者說性冷淡 XD
  8. 寫出有季節感的愛

    海浪打上腳踝,帶來不上不下的溫度。他興味索然地踩水,腳掌半深半淺地陷進綿密的沙,踩出一個又一個的坑,隨即又被捲來的海水淹沒。他心裡滿是頹廢,要把戀人精心安排的約會行程,踩出幾個足以毀滅城市的風暴,好讓人回到冷氣房,洗去一身粘膩。下一瞬,熟悉的氣息從背後逮住他,將他打橫抱起,熱氣朝面上席捲而來,化做一個帶著腥鹹海風的吻,瞬間沖走腦內的所有雜念。



    他們在樹下並排而坐。他吹著口琴,低頭看她閱讀。午後的微風乾燥涼爽,也把枝頭的金黃吹落在她的裙襬。他的口琴忽地岔出一個離譜的高音,而她顫抖著肩膀笑起來,將那片有緣的落葉夾進中斷的故事裡。

    夏天和秋天。前陣子寫的逆轉蛋則很四季。
  9. 寫出暗戀

    處心積慮地排定行程,創造條件,只為了在學校川堂的一次擦肩。當那人與朋友談笑風生跑向球場,風揚起他的瀏海和你的髮梢,而你們的視線不曾交錯。即使如此,在彼此的袖口極近距離擦過的瞬間,你心裡的花園依然繁花盛開,遍地陽光。

    但其實也只想享受暗戀,完全不想轉正的那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