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3(Q1-2, 2023)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2 - 6/28



【1/2】
FGO日服新年
想起了近前公司第二年負責部門招新,對每一位即將進公司的同志們必備的一句:「我們部門要加班哦,要對此有心理準備。」

如今迦勒底迎來新年──

我沒有想到言峰大會來,他一個面試後直接簽約;他大概也沒想到,這個職場加班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1/5】
決明的原耽是真的神
而且她寫的完全是我喜歡的 CP 類型,看得我好快樂,感謝她依然每年堅持出個人誌


【1/12】
#學長送行聚餐的外帶
把十二月底過期的鮮奶
加入今天外帶的混合甜點杯
我的胃酷酷地說:
「女人,妳這是在練蠱。」

「胃先生,我覺得在擔心你的人身安全前,我比較在意你的容量怎麼還有八分飽,都不消化的嗎?」
理不直氣也壯的我如此回答。

※ 練蠱(清冰箱)中,為了不爭氣(居然只降到八分滿)的胃感到生氣


【1/14】
看到我媽由於某小說 IP 手遊由某台灣 RPS CP 代言的廣告,露出彷彿「我 CP 夢幻連動」的燦爛笑臉,瞬間覺得很好笑

*

#學測閱讀理解題
覺得有夠好笑(褒)
當年的我對這種題目可能會一腔熱血振筆疾書;但如今的我只會想著:「只靠一篇參考文寫文轉可能會充滿臆測和歐歐西,蛋主你資料可以多提供一點。」


【1/20】
#名偵 8 超前聚會_學院 ver
名字黃開頭(?)的都是機會主義者,我喜歡這個反轉,整場都好好看
雖然真的好希望(防劇透)贏,但一切一如我看之前的預測


【1/23】
紀錄
過年的卓家人打牌不遺餘力



【1/24】

夢到一個年代學校 + 病毒變異 + 艱辛拯救世界+在被背叛和被信任之路上坎坷前行終於看到曙光的大女主在打通一周目家庭幸福美滿生活正要開始,轉頭就被(台中寒涼的夜)丟回一周目第一關重新開始。原本已經磨平性子的她這一輪選擇救當初誤會她的情敵、為了學生而犧牲的教職員,透過預知救了很多人,提早和男主角在一起,結果因為沒有共患難的記憶,轉頭曾經專一深情對唱男主角在女主身邊像個無所適從的跟班,之後劈腿同樣成為跟班的女配,然後女主錯愕憤怒但還是選擇原諒男主,繼續在拯救劇情之路奔波勞碌……

醒來覺得二周目也太現實無情了吧

二周目在夢裡只演到男女主和好(表面和平),二周目的情敵女配超可愛,原本看到女主開導她把她當妹妹愛護,還想這就是我愛的和解戲碼,結果一進隊直接拆 CP,心情有夠複雜……

但夢裡全知視角可以感受到男主變小弟那種無所適從,也可以體會情敵女配如同孩童般無惡意的殘忍,和女主刷二周目全都選最佳解、念舊情,救了更多人卻無法拯救自己慢慢變得荒謬的生活,實在不知道一周目還是二周目比較好
幸好夢境給我一個路人配角 + 觀眾的旁觀視角,所以醒來也只是覺得寒流來的夢境都特別精彩跌宕

*

因為不想點晚餐被老媽暴打(誇飾)的瞬間
感覺共情被鏟屎官硬抱進懷裡的貓主子


【1/25】
#非常唐突的派系問題
雖然我是標準受控,但我的 CP 通常是「受會自我犧牲也要把攻把天上寵」的那種,以至於如果出現火葬場和虐攻通常會被我歸類在解釋違。我可能會比攻控更不能接受虐攻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1/30】
最喜歡閒閒沒事去看都是哪些坑沒寫完
又是哪些地方最近剛挖了坑
還有某些挖坑預定地一直還不敢挖,然後就是好幾年


【2/1】
(收錄在 Whispers)


【2/5】
REPOEVA
時隔一年和朋友去電影院赴大四那年的約
明明去年已經看過串流的版本
今年依然為角色們哭成狗

4DMAX 超震,看到一半一直在找安全帶 還有時不時吹來的風簡直像是吹乾眼淚服務
最後感謝比串流好上很多的字幕翻譯


【2/10】
REPO 2
#鬼家人無雷心得
看完了!雖然也有些小瑕疵,但整體而言很喜歡,另外這部不管 BG 或 BL 兩對我都可以(邪教)爸媽不願意坐到電影放完,遺憾離場時還在心心念念有沒有晴姊的彩蛋(?)
主線劇情不算是很有懸念,偏向小品,但裡頭的主角、配角都很喜歡,尤其容易共情親情戲的我今天又在影院裡洗臉

希望 CP 結婚的瞬間是高速公路那段。

關於社會議題的部分,老實說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看探討社會議題的作品,自己覺得本片的態度更像「關心,也希望更多人去關心」,是讓一般觀眾也容易接受的程度。或許多少會有些刻板印象,但一定要做到完全客觀、真實,才能闡述想法嗎?這好像是個多餘的門檻。
如果今天是專門要講某個議題,它確實應該被用更高標準檢視;但以這個故事來說,電影裡出現大多議題都只是組成故事的零件,在角色的生活裡自然存在著,才被觀眾看見。
所以我自己覺得它們在電影裡濃度是很剛好的。

看完電影後,現在處於「有點想看冥婚夫夫同人,又覺得結局已經把他們故事講完了,除非寫個 if 線或 paro,其他只能寫見縫插針集這種小零食感覺會吃不飽」的狀態

去噗浪逛了一圈,再讓我多說一句:抱歉,我站明翰攻 如果 ABO 趴囉就是超熊大型犬 Alpha 與牽著狗鏈的 Omega 主人
雖然我的性癖覺得電影裡兩人的關係更接近閃死人不償命其實根本柏拉圖(…)


【2/11】
REPO 3
北上二刷 EVA,南下走路回家
feat. 本次國光號上的眠眠好夥伴


【2/24】
腦洞DZU
(收錄在 Whispers)


【2/28】
連假期間其中一件最氣的事就是我弟回家居然偷喝掉我星期一早上的羊奶
(廢文)


【3/2】
人在嘉義,十分睏。
下班回程伴我去車站的紅色夕陽 超 級 大 顆
但因為在騎發了快五分鐘才發動的小 50
並沒有下車留下證據


【3/19】
水裡
上次刪掉廣告後,往後台加了幾個廣告帳號常用字眼禁用掉,結果這次取名風格真的換一款
真不愧是你,網路色情工讀生


【4/1】
睡前臨時決定要加入愚人節的活動大軍,然後快速地結束了

字數≤ 1000只要一兩個小時,但≥ 2000 又會想設定拖到工期最後一小時
總之我的愚人節臨時工結束了

*

整理相簿時看到有一次玩的主題生成
想起前陣子很夯的 GPT 話題
雖然生成用的題庫應該是人工產生的,可忽然有種感覺,如果能把 AI 訓練到這種水準可能就不會缺糧了:
「辜司清失眠時林業會為他唱一首搖籃曲,但林業總會先睡著。辜司清覺得他在睡夢中也不忘哼唱還挺可愛的。」
via 未存



【4/3】
週末盧姑姑陪我去春水堂吃鮮蝦腐皮卷,結果發現不是上次那家剛好沒有,更有可能是改菜單後它消失於歷史了……惆悵地改查詢崇德路下午茶,然後後知後覺發現水舞饌賣是賣飲料和點心的,點心還都是港式飲茶
我一直以為它那麼大間,又有水池、超大佔地,以及高規格裝潢,應該是高價主餐類(?)就這樣誤會了這麼多年


【4/6】
#文手封面的話題
通常是自己畫、設計,只有幾本是邀稿,但大家應該也知道我對於被我邀稿的繪師親友大概就是誇到就算有人整本書只誇封面也沒問題
鬼徹就有因為很喜歡朋友畫的圖跑去邀稿,甚至血界無料直接借了人家上班休息時間無聊隨手畫,還沒畫完的塗鴉拿來畫封面

當然兩個坑都有被我強勢邀請來畫封面的把拔,以及三(四?)個坑都頂力協助的小涵有多優秀,要是誇他們,我不只會高興還會截圖給他們看


【4/13】
準備南下去嘉義,第一次在第三月台上車(好險我有提早到車站的習慣,不然一上一下火車可能就要過站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覺得這班車從外觀到內裏都好高鐵

*

昨天到今天,終於修完一篇敝人阿萬時期(2008 前後)的舊文,有些句子簡直粗糙又冗長,捲起袖子校稿時心情來回起落,結束後,一方面鬆了口氣,一邊有種 30+ 阿姨在教女高中生做人的感覺

也不曉得那個年紀的我如果穿過來,看完被潤過的稿會有什麼感想?
不論如何,現在的我深深感受到「原來我的文本表達能力有著肉眼可見的進步」,並且「十多年後的我也依然愛潤稿,也很對黑歷史負責」。當然我也不得不承認,當年的自己是比現在敢寫的,現在的我就是個,關上門來寫自己感興趣內容的自耕專業戶


【4/19】
REPO
(收錄在 Whispers)


【4/21】
為什麼聽到人家唱「不管星期幾」的時候我腦中會出現「不管辛棄疾」


【4/22】
水裡
砍了幾波廣告打工人後,註冊限制的詞彙越加越長,打開列表覺得它看起來也好像廣告人
像是在跟廣告打工人鬥智鬥勇,現在刪完廣告帳號還要順便檢查所有名字裡帶賴、籟、瀨、line的 ID,line 或成 APP 紅燈區


【4/23】
#聲生不息 TW-6
乙骨禮安……


【4/24】
轉蛋
原本一直在為逆轉蛋存幣,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問到年初就很想問的委託之後,瞬間就不需要開逆轉了,也再也不擔心找不到想轉的文台了

好像完成一件人生大事一樣
(來自社障的誇飾)

&前天感謝趕稿營小夥伴陪我一起 repo,聊完之後身心舒暢不說,今天還有人在給我寫蛋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4/29】
今天先把下個月的逆點寫完了(哈)
主題應該會和其他卡位的人寫的差很多,怕掉蛋會影響其他旅人思路

明天的目標是一月的路牧,他們兩個在我腦內早就演到交往了,po 出來的部分邊牧才剛下山,還得跑兩個好友(大學室友)的地圖才能回家和調香師貼貼

下個月中的蛋:
規劃了超級炫的複合式 paro(集合個人愛好主題),因為不能有恐怖要素所以只能寫 san 值低也不會掉的角色開掛 carry 視角。


【5/1】
容我在五月的噗首恭喜賢王拿到史詩級(?)的自充 + 群充技解

用四星面板拿了五星等級的自充 50&群充 20(太公望:叫我?),現在剛好可以放在活動裡面當周回隊長好快樂
其實覺得 FGO 一直不算通膨遊戲,就是新角 OP 的同時,舊(人氣)角也一直在強化,老闆我最喜歡換人上班


【5/2】
吃完午餐正在解決特大杯飲料,隔壁入座一桌帶小朋友的婆婆媽媽,也不知道怎麼培養技能樹的,瘋狂高分貝尖叫,彷彿在挑釁我:「妳喝這麼慢,就得吃我的聲波攻擊。」
我:「珍珠……珍珠真的太多ㄌ(痛苦地咀嚼)」

繼續(居然)
出機車停車場前,有個年輕女生經過出口時左右張望,然後步履不停、慢條斯理繼續從我們前面走過去。
我:「所以你剛才確認路況,只是看了個寂寞。」


【5/3】
NW森林組夜迴パロ
(收錄在 Whispers)


【5/4】
最近偶爾會在 youtube 看作家聊天,聊到關於文本分析,被寫出來的作品好像就是需要允許讀者去解讀留白以及藍窗,只要文本有支持、且不矛盾的詮釋便可以為真。我在閱讀原創、二創作品也多半支持這個觀點,並且自己會把「OOC」狹義侷限在文本分析大失敗後創作的作品(=「地圖砲二創都是 OOC,來為角色詮釋失敗開脫」這條在我這裡並不適用)
不過寫作方面,我通常留白都是因為篇幅不足,讓故事之外模糊淡出為主,而故事裡寫出來的東西我本人一定有正解。甚至發生如果舊文看不懂、忘記要表達什麼又覺得狗屁不通時,會直接刪修。
(中學的 DZ:!如此無情無義又獨裁!)


【5/5】
今天終於破釜沉舟地扔了穿七年穿到外觀像是鬼片道具的涼鞋(ㄅ歉我的生活習慣真的好像不修邊幅的大叔),去買了想必可以再戰七年的新涼鞋。
媽媽也一起買了高厚鞋跟新涼鞋,很得意地說:「現在我看妳,沒之前那麼高了。」
買了平跟涼鞋的我:「從小就是高個子的人不是很在乎這點高度(誠懇)」
畢竟我可是個預定穿涼鞋健走的人。

因為選中涼鞋、試穿到決定買下只花了不到兩分鐘(試一雙鞋),店員顯然是高興有業績中帶著點錯愕,幸好我媽很樂意坐下來試了七八雙,滿足她們招待顧客的需求。(DZ:在旁邊看戲)
被店員問我有沒有要多挑幾雙&需不需要鞋盒時的我 o0( 抱歉ㄌ我只是個會把一雙好好的鞋穿到爛得女鬼都不敢穿的臭大叔)


【5/8】
「放兩天的多多綠……原來會變梅子綠的味道嗎?」
我媽做錯事就會假裝沒聽到不回話,但這個家只能靠我的胃承擔一切惹。加油!my 戰友!

今天打開冰箱才發現,原來星期六我媽不只買了一杯手搖,並且我昨天抽到甘蔗青靠的是緣分,而非我原本以為,老媽回奶奶家慣例幫我準備飲料,即使數量比我預期多,也應該都是一樣的。
於是把打橫的多多綠抽出來,看到那沉殿的菌像是被揚起的流沙散進綠茶間,我的 san 值瞬間被這預期外的未知嚇掉了一點
*掉 san 是因為我原本以為我拿起的應該是甘蔗青,甘蔗青如果長我觀測到的樣子,那就是徹底壞掉ㄌ

我媽只願意坦承她確實點了多多綠又沒喝,但時到今日也怕喝了就會被強制成為廁所地縛神,而她等等要來出發桃機接終於回台的我妹,只能放到明天。
我:不,雖然妳錯了而且我要唸妳,但妳已經失去喝這杯污染物的權利ㄌ。


【5/12】
待會(待會)要下嘉義上班
在「該睡了」和「還沒入睡不願面對的今天就還沒結束」間糾結

今天除了快樂訂了冷凍一夜干(全世界自營老闆應該都很愛我這種,拿到匯款帳號後三分鐘繳款的客戶

然後偷偷在群組講了不一定會有實體紙本的雄情壯志(?),花博場我想要寫這個混雜了很多東西,感覺誰也沒辦法獲得幸福的魔女集會乙香。
雖然如果設定再搞仔細一點,可能就會像《不具合共鳴》一樣變成 SE X 小圓 X 鬼徹的 15 萬正劇,但不打算補咒術本傳的我決定這個設定還是用來寫千字級短篇就好了,希望寫 5000 上下就差不多了。

*

美加的布朗尼是要謀殺螞蟻嗎???
想說家裡沒人要吃我妹帶回來的伴手禮,帶一些來嘉義當午餐,只吃一塊就要把我為了對抗甜度帶來的鮮奶耗完,我感受到即使肚子餓也沒勇氣吃第二塊……

*

唐突記錄今天早上的夢。
大概是個把文字轉蛋變成實體小市集,於是匿名買賣的台主、蛋主全都有了臉。
在舉手拍下風鈴紙條(加開名額)後,見到了很喜歡的一位台主,赫然發現對方是高中時不熟的漫研社同學,對上線後聊文轉聊當年聊到市集結束,各自要去搭公車,不曉得為什麼確定名額後直接現金轉帳,得到的卻是高中時一本 6996 的漫本(好像是個加開名額=出清台主當年出過的 KHR 本),我還要跟台主說我當年就有買過她的本,所以比起本子我更想要文轉名額。
但最後在鬧鐘干擾下不了了之。
總結來說,這種實體市集轉蛋,夜間聚會燈籠的暖黃燈光,戴著口罩(DZ 流夢境也不忘防疫)的黑長直新知兼故人,毫無目的快樂的聊天……整個夢境都很真實又很不可思議,是個很有趣的夢。既然想起來,就順便記錄一下。


【5/20】
文轉
今年第一篇破萬的短篇,直接被榨乾腦力
但其實砍掉了好多細節設定,後記好像還要塞很多補充,但因為大腦空了(連續 8+ 小時打字),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應該要塞什麼給蛋主。
蛋主:你已經塞太多了

超過兩個月的醞釀+中途三千多字的瑣碎靈感,就是會長大成這樣。我有預期五千字寫不完,但沒有想到今年居然還有兩倍……想問蛋主缺不缺乾媽,我寫這對的字數已經快三萬


【5/23】
文轉加開
REPO 個手忙腳亂的週末,結果直接包到八月底 XD 雖然有預想過會 >5,但其實沒想到會直接一次加開約等於前四次總和。
總之先把有給題目的都寫個幾十到幾百字的發想,剩下各自在未來幾個月慢慢生長,長到工期結束吧。先收排單的好處就是有時候路上走著走著就會有靈感橫空出世(?)合理使用腦力也還挺好的
等這批結束會先開個過度摸魚台,寫些短短的。在這台中間可能也會開匿名快閃。然後已經開始期待 100 蛋想開個一萬字的蛋,主題可能是魔法架空、星際幻想或者靈異無限吧,寫個劇本聚焦在 CP 身上的完整故事。又有點杞人憂天,開一萬實際字數好像會上看兩萬……

*

拿到考官洩題依然不小心錯過ㄉ我
二十分鐘前的我……正在快樂進食宵夜
求偷偷說加上小鈴鐺功能


【5/24】
水裡
其實正是覺得想讓作者知道有人看過喜歡+沒有需要回覆的壓力,才會丟海草&預設留言。
以及當初我有意識地把海草的預設留言寫成「偏輕鬆形式的罐頭留言」,功能名稱也改為沒有強制目的的「投餵」。海草是心意遠大於實際使用意義,或者也可以快速把剛下水(噗通)的友人變成關係戶,一下子致富
好讀版上線以前投餵還有一個功能是讓作者幫助追隨自己來水裡卻不能看 R18 的新魚民直接得到閱讀權限,但有好讀版之後也就不是很重要了。

*

文章先貼到估狗文件再貼 telegraph
就可以保留空兩格是什麼好用小撇步
身為一個前陣子慢慢空兩格空了一萬字的台主真的很愛這個裏技,謝謝旅人

*

在小群組裡聊了快樂委託,然後說到,我的心得開頭可能要以「警告!這篇心得包含但不限於攻略、非官方劇情解析以及暴雷」開頭
在給群組成員解釋背景劇情,多講一段就更愛一點,真的超級愛


【5/26】
文轉
對過暗號,大家都是住在噗浪上的人(

以及最近搶台的失敗廢話集選:
「緣份既然能讓我偶然搶到台,那它當然也會讓我錯過。」


【5/27】
FGO日服
喜歡讓大家都有機會上場刷箱的關卡


【5/28】
雖然本來就有意識地維持著所有 paro 都為 CP 量身打造的堅持,但在準備把八年前某個腦洞的角色名碼掉分享出來時,發現要往 A 跟 B 上加過多附加條件,打到一半還是只能作罷

無關緊要的備註:看到八年前的我打「萌萌噠」好想穿回去打她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5/31】
文轉
總之就是固定早起開會,本來打算倒頭補眠,結果睡前想了一下週末的對暗號彩蛋,覺得好像可以(?)就垂死病症驚坐起地爬起來寫完。

好,可以繼續回去睡了


【6/1】
六月伊始:
週六花博場會寄居在總裁攤位上,除了零食以外兩手空空,即使如此也歡迎大家來找我交換糧食(真)。

本來有打算寫乙香魔女集會無料(與河道客群毫無關係),結果因為副業因素放棄。
雖然不知道到底寫給誰看,但筆記實在很尬意,想把那個故事至少寫個一兩萬字。
所以這場一樣開個場前預訂(預訂)當天可以得到 500 字上下極短的友粉快閃活動,可以點 DZ 家原創、純 tag + 屬性型原創,或者曾經寫過的二創 CP。
此次預訂見面禮會統一用 telegraph 交稿,請自備手機來攤掃網址 QRCode

*

剛經歷完陌生婆婆走錯棟,瘋狂敲門甚至狂扭門把快二十分鐘
一開始以為是鄰居要找社區主委之類的,直到對方開始試圖打開我們家門,開始懷疑如果有鑰匙孔,婆婆可能會拿出鐵絲點亮撬鎖技能

隔著門跟她說走錯堅持不肯走,消停不到三分鐘繼續熱烈演出,最後尋求場外幫助(管理室伯伯)才把人給帶走。
我家換密碼鎖之後這麼多年,第一次聽到一直輸錯會出現嗡嗡警報聲

我妹:昨天吸收太多都市傳說和恐怖故事,這可能是種反彈
我:為了確保你出門安全&其他人回來的安全,我們還是尋求外援吧(堅決不開門)


【6/2】
因為在超商隨意印無料以至於發生文字掉線、左右間距歪掉(可能是左邊被設成機器咬口)
走在回家的路上,想在心裡對自己大喊:印刷系之恥……


【6/3】
CooMic
「夏天這麼熱!北上之旅當然可以沒有外套!」
台鐵冷氣&過敏的鼻子:「不你不行。」

我:「幸好臨走前扒了我媽包包裡兩包面紙

(這次很勇地直接沒帶外套,然後被台鐵冷氣教會做人不能鐵齒)

*

回程的台鐵,可能因為曬太陽輕中暑
體溫足夠高,可以替代外套使用(?)
行車期間除了睏到飛起以外沒有任何問題

噢還有因為有人在車廂連接處超.大聲聊天,又有人開門去廁所,才讓我第一次發現:那個車廂門隔音一級棒

感謝今天陪玩陪聊陪吃陪逛的總裁s + ㄌㄌ
以及各種重量級餵食的朋友們
#沒有要認真寫場後 REPO


【6/5】
如果是已發表文章(二創/衍生)借設定、衍生創作標出處和作者平台帳號即可,從哪個平台看到要借,就標哪邊。感想圖文都可以不詢問。
閒聊、未成文的哏(二創/原創)會傾向需要先問授權,當然有問應該都會同意。通常我實際寫出來和發想會差很多&充滿 DZ 流 Style,感覺應該也會長成完全不同的作品。

只借個片段創作、或衍生發想,我覺得都很好本身我也很愛看自己作品的衍生,在 blogger 轉載一堆親友友情贊助,包含這一年多快樂的文轉文委
不過,最近剛好聽我妹在聊她在追的某部百合借了我看過的原耽的哏(註:有要到授權),所以想額外補充一個小叮嚀:

「借哏(尤其是借長篇)的時候最好不要裡裡外外,從世界觀設定,到主角人設,甚至每段劇情、配角情節打包全抄好嗎?」

這不是觀感不佳的問題,而是如果完整複製了一部成功的作品,原創的部分趨近於無,那你寫這篇文還有什麼意義嗎(大大的問號)


【6/7~8】
FGO日服
ORT 車輪戰,我家各位主攻一人一條血單騎,失敗的也是兩人一條,感覺沒什麼問題
萬萬沒想到
手機的電量先歸零了


結果以犧牲人數<30(不包含最終戰)的情況下結束兩次車輪,大家真的都很棒,感謝負責衝鋒陷陣的大家
&看到新強化系統的吃素材量瞬間不想碰 XDD 把送的金狗/銀狗瞬間餵完,之後找時間再來慢慢補看 2-7 的內容。

本次言峰大大戰續大活躍,打外鄉那場他一回合可以重新站起來 + 浴火重生 3~4 次,直接寶威+++++……保守估計 buff 十多次,簡直戰神
單體打手也幾乎一人就能打一條血,不行的話就是兩人一條,從一星到五星都是零星上場單挑,大家的英勇戰姿都有夠帥


【6/12】
日常仕事
除了場次以外,我現在每個月有最旺盛發噗欲的日子就是被公司選定回去開會的那天。為了確保我不會在閒得發慌時犯睏,需要找人聊天或者一個人自言自語。

但其實最近也沒什麼需要分享的事。萬幸上週我收到本月委託之後有一個寫心得的排程,它很好地塞滿了我上午除了開會以外的所有時間。
現在在想下午要幹嘛,或許我可以把一年間零散做了三次的問卷搬回本家。說做了三次其實也沒有,只有我自己開機自問自答那次全做完,剩下兩次都只做了局部。想說可以全部收在一篇,順便來個兩年前、兩年後的 before、after。

今年寫轉蛋的時候發現不知不覺收集了社畜蛋主圖鑑(?),尤其近日鄰近真‧上班日(到公司開會的日子)就有種「全世界都在按部就班上班上學,就你在混」的感慨。

也不是不想工作,就是公司 UI 離職之後,關於新工作的 offer 裡面都有設計畫面,我真的……是個工作時腦袋會半放空,藝術細胞會假死的自動切版人……並不想弄畫面設計。同時又看純理工的工程師們一個個收到老闆命令,哪怕不會也要搞設計,又覺得是不是未來出路只有拓展業務,還是我應該要大喊讓學長們清醒一點,我們公司就是缺個 UI 應該要找人……

*

把問卷貼完回來了,看右下角時間覺得十分棒
另外看到創作ㄟ五年變化風,我自己覺得五年前後應該變化不大,一八年已經來到 DZU 的世界,這五年理論上跟再前面五年的二創長篇應該有比較大的差異。但要說成長應該不怎麼顯著。


【6/13】
打都打了(?)來記錄密室逃脫〈竹本家〉的遊玩場外(和密室本身毫無關係):
前情提要:
密室結束後,肚子餓&還想聊天的幾個續攤,在附近的宵夜店聊天吃完飯之後,準備牽車前S發現自己場後拍照時把眼鏡忘在密室裡,所以回去牽車前要去看看工作室還有沒有開,把眼鏡拿回來。

「剛剛有一個正要成形的未解之謎被迅速解開了,仍身處謎團中的只有工作室前台。」
這段則是群組裡講故事的前情提要。

故事接續真.前情提要,我們走回去牽車,抵達工作室所在大樓,B先看到他的車,此時他腦袋的容量不足以處理「要陪S拿眼鏡」這個話題,直接離隊。
我們和S都覺得B走了,默默去搭電梯上樓,去看工作室還有沒有開。萬幸還開著,順利取回眼鏡。前台還交付眼鏡時,告訴我們同主題還有件很貴重的失物,不曉得是不是我們這組,還是別組掉的。在場沒人掉其他東西,就在猜到底前組掉了什麼很貴的(前台沒跟我們說掉什麼),是手飾耳環項鍊還是蘋果周邊;又到底掉在場景哪個角落才能讓我們遊玩時渾然不覺。

離開去等電梯時,前台接了個電話,結束後隔空喊住正要進電梯的我們,告訴我們失主找到了,我們可以不用詢問當天有參加的其他團員。雖然大家還是很好奇到底那件失物是什麼,但事情解決了,也就隨便聊聊,來到樓下牽車。

下樓之後發現B還在他的車子邊沒走,我以為他是終於發現我們不在ㄌ所以在等我們。我讓他先去跟以為他先無情落跑的S打招呼(因為S是真停在正門那側,已經上車準備走了,而我們姐妹停在B的車附近),結果兩人在不遠處聊了聊,忽然爆笑又過來找我們。

原來,那個很貴ㄉ就是B掉的 XDDDD

時間回到稍早之前,B本來已經騎車要走,想說走之前繞過來正門這一側跟我們打個招呼(B以為我們都停在這邊),但當時我們已經進到大樓去搭電梯,所以在他看來就是我們拐個彎突然消失,他就打電話要找我們。B掏口袋沒找到耳機,這才發現原來他耳機也掉在密室,就打電話給櫃檯。

神奇的是我們完美錯過,而且他下樓走了側門,明明比我們晚上去,下樓後卻出現在我們前面,一整個很陰錯陽差。

而他的耳機其實是掉在儲物櫃裡(每個主題會有自己專屬的儲物櫃,這可能是前台確定很貴失物是這個主題掉的,卻不曉得到底掉的是哪一組的主因),所以我們姐妹剛剛和S三個人討論「如果上一組的東西掉在密室裡我們不可能沒看到」是個無意義話題。
因為另一件失物根本不是在密室裡,我們根本不可能看到 XDD

回到群組的前情提要:
「仍身處謎團中的只有工作室前台」,那是因為前台應該也沒想到我們明明同一團,還一前一後上來找失物,活像陌生人 ww

以及剛剛熱騰騰群組內S補充了他們牽車時的聊天內容:

「B來跟我打招呼,我還笑說不止我掉東西,其他組的人也掉。
B開心地說:是我啊。
我:所以剛打給櫃檯的是你?
B:對啊(燦爛微笑)
我:馬上喊住 DZ 解惑」

「作案時間差
B其實完成完美不在場證明?
前台還活著嗎?」

飲料店打工有風險,請各位新鮮肝要小心腦力消耗過度導致的各種意外


【6/18】
FGO日服
這個迦不能沒有迦摩
這段看到差點靈子轉移去現場親身下陣一起幫忙圍毆(從者:御主冷靜!!!)好久沒有看劇情看到生氣……所以說長恭到底是做錯了什麼,真的看到只想立刻把他送回英靈殿,別在這個世界受苦受難(直接借了朋友的 120 等寶 5 滿破黑杯摩根送他解脫,多打一回合都受不了)
另外是其實御主本人也很想摸頭貼貼一起睡然而紫苑整個屹立不搖舉著「我是來拆散這個迦的」要笑死&好喜歡 2-6 之後劇情人物都有做圖層移動,很有臨場感

&雖然小櫻不能抽但真的好好看


【6/20】
FGO日服
昨天(6/19)清晨在日出中把奏章看完,久違地追完主線沒跳章,實在是太喜歡迦摩,中場休息再三檢查確定兩隻都餵到百等了很好……蘭陵王也是 90 等,乖孫們大家都好棒……是說劇情裡御主是否欠了迦摩很多摸摸貼貼,我可以補上的嗚嗚

雖然格局規模不大,但這次主題和回收核心,以及人員選擇、每個人的故事都好好講完,沒有御主/從者被划水帶過,至少都有深入一層去討論,整體看起來很舒服

最後整個故事收束在開放星盤,讓解放有了意義,感覺很好。還有最後收尾中間那節關於罪惡感的開導,我默默回想我這一年多抽的週年和新年角……抱歉,我才是該說對不起的那個吧,真的很抱歉讓你煩惱了這麼久
&陣營測出守序/中立善的御主真的超容易共情,最後又是哭著打完進度

相簿最新照片一路滑過去滿滿的迦摩,真的有夠優秀,而且全程 carry 到最後,這次能與你同行真的太好了,謝謝你


【6/21】
FGO日服2-7 雷
【FGO】7ゲージのあのクエストは、あの低レアサーヴァント単騎で勝てるって知ってましたか?
今更だけど
是說怎麼想到要讓不想工作只想追星的家裡蹲一個人肩負人類存亡的重任(褒)

*

【FGO】奏章Ⅰ 虚数羅針内界 ペーパームーンを全力で楽しむ男{1~4節}
今天(こやはん的劇情朗讀)完結了,和大家一起重看劇情,在同樣的地方會有類似的猜想、反應,看大家吐槽看得好開心,尤其今天的七節以後,太多吐槽過於精準笑到不行

其中一段的純記憶輸出:
こやはん:(看這個劇情,官方)沒有給迦摩強化就太奇怪了吧?(15 節附近)
下一秒,畫面反黑,切迦摩獨白:「啊啊,我也,很想要啊……」
こやはん:看吧。
迦摩:「█。」(劇透消音)
こやはん:wwww 啊,抱歉 www 我還以為,照這個發展,她真的要說,想要強化 www

後盤的櫻花大戰(サクラ大戦),還有前兩天尾聲我說要道歉那段,果然大家的反應都差不多
而且這樣慢慢跟著直播重看一次,雖然故事不是神級的,但真的是很難得把所有序盤就撒下的哏在後盤全部回收,不只是為故事準備的世界觀(場地)、也運用每個登場角色各自的背景與個人故事來解決故事,而玩家即使對角色的原典都沒什麼概念,也可以很好融入故事。
這種邏輯在線加收伏線的嚴謹度,讓有強迫的御主玩起來有夠舒服。打 boss 時完全沒有空虛感,而且很難得地,這次的劇情幾乎沒有「都合良」的設計,光是這點就很舒暢。
而且看完之後沒什麼遺憾,很久沒有看故事完不覺得空虛了,必須用力支持

最後再說說:
奏章一出場的新角色並不多,很多以往在其他 fgo 篇章、其他 fate 故事都出場過。雖然不曉得這次劇本是誰,但我認為他是個優秀的二創作者有自己的文字敘述風格,又能大致掌握出場角色的個性。以我對 fate 的熟悉度無法評價角色是不是沒有 OOC,但個人覺得以官方二創的類別來說完全超越及格線。

不如說我很多時候,看二創/文轉追求的就是這種感覺。這就是我想看到的二創,有趣、有自己想法,同時又尊重原作。
額外加成:故事有解謎要素、好好解完給出的謎題、答案讓人信服,而讀完會有恍然大悟的感動。
(只是在整理思緒:為什麼這次沒有跳過,好好把故事看完了)

頭尾呼應一下:回到開頭分享的劇情朗讀直播,真的很推薦進度到奏章又懂日文的捧油,已經自己看完或還沒看都可以,和こやはん一起看一遍故事


【6/24】
跟風

via

左上角宛如看板娘禮裝……
莫名喜歡那個安全第一
全部湊在一起就是:「試圖當個坦、擁有頂級嘲諷,但由於『安全第一』準則,所以是謹慎小心、不超線地站在局外全力輸出,並因此非常快樂的怪人(藝術家)。」


【6/25】
NW筆記
(收錄在 Whispers)


【6/28】
FGO日服
櫻系緣分召喚:
  1. 很快就會來迦 + 無償石(*仇迦摩例外)
  2. 但絕對不給抽第二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