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夜|現趴2】夜景

》CooMIC 來攤特「點」
》和現趴1沒有任何關係



「嘿,兄弟!」身材魁梧的金髮男人大步邁進,聲音中漂浮著他鄉遇故知的快樂,「我的朋友們都選擇了溫泉,只有我一個不想錯過可能會畢生難忘的夜晚!我本來還很擔心老闆騙我,但你應該也是來看夜景的吧?」

說話間,原先靜靜眺望遠方的少年轉過頭來。他正站在竹子圍起的欄杆邊眺望遠處的燈火,因為過遠而顯得柔和的光源在他身上暈開,讓本就在西方人眼中年輕的臉愈發稚氣。

「嗯,外國朋友?」他歪歪頭問。

「是的,很高興認識你!」外國朋友身上似乎有著旺盛的精神,才讓他每句話都鏗鏘有力結尾。他的日文著實不錯,雖然用的句子簡單,但相當流暢。

「你好。」少年說。他看著外國朋友走到他身邊,學著他方才的樣子往外望。這旅館後院的夜景確實不錯,竹林疏影、來自低處萬家燈火,倒有幾分孤獨中看熱鬧的氛圍。這裡是與都市相隔甚遠的景區,底下的人家熄燈早,若是選擇先泡溫泉,過來就只能看到一片黑。

但這風景並不值得旅人們放棄溫泉。

外國朋友聚精會神看了半天,看不出特別之處,很是失望。他皺起眉抱怨:「這並不是我要的!它應該要比溫泉更酷!」

只是他左右打量,這黑燈瞎火的園子,實在也沒其他地方去了。少年所在的這處,本就是他原先半信半疑,循著光找到的唯一標的。他鼓脹的氣勢頓時洩得一乾二淨:

「兄弟,這裡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

少年默默看了他數秒,露出平靜溫和卻令人寒毛直豎的微笑。他的身影飄忽間變得透明,立於地上的腳像是不存在般沒入黑暗。

噢!Fuck $@&%#¥£€*^&……」

外國朋友瞬間飆出一連串母語,大叫著往後退,腳不曉得絆到什麼,一屁股跌坐到地上。

「原來你是來看我的。」

少年慢吞吞地說,轉向面色發青,僵在原地動彈不得的外國朋友,彎身,生澀吐出最近剛學會的外國詞彙:

「Surprise!」






在別人眼裡,你可能也是夜景


真.標題化用自田馥甄〈超級瑪麗〉

旅館是朋友君開的,會和想找樂子的旅客推薦特色夜景(客人:我謝謝你)
六花是旅館人見人愛小嬌花&誠吉是老闆繼承人(不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