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2(Q4, 2022)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10/1 - 12/10



【10/1】
十月依然養魚


【10/2】
#水星魔女ep1
畫面很好看,開篇很有星際機甲鄉下主角繼承傳說機甲的升級打臉流感覺(?)
主 CP(?)兩隻都可愛,哇尬意

背景很好看、打鬥動作很流暢,BUT 第一集結尾那戰我覺得不行,實在太像手持隱藏 SSR 裝備打爆課金玩家,完全沒展現出主角的技術和反應力,有點小失望

#前傳補完
是我錯怪主角,原來大家都是手動駕駛,只有妳是精神力駕駛


【10/3】
(在看近年的年度字數統計)
2020 的我是在……喔?努力刷 FGO?好喔。


【10/6】
FGO日服
#對台服御主 DZ 很不友好的回憶戰 2.5-2-17 節 #自用紀錄 #圖丟噗浪這邊不收錄
家裡沒恩奇都,借路人的。恩奇都的禮裝和刻印決定了他能在場上撐多久,刷不到有裝行動封印無效刻印的恩奇都,最後在術傻和梅林的努力下,前排打掉一條半的血。
並在聖喬治的中場 carry 後過度到還苟著的梅林和始皇打完第二條血。

最後一條就由始皇自己單挑到結束。
始皇的禮裝帶防禦加成或補血量加成都可以。
帶的這張是伊莉莎白萬聖復刻商店送的,單挑時意外神牌。
這場對面會一直上 Debuff,關鍵是玉藻的鏡子刻印,由於日服有三色加成,所以裝在 A、Q 卡上。
MVP 是上個活動(新邪馬台)拿到的封印無效刻印,對混亂技能特攻 XDD,全程一直串上面刻印 Q1A1B1、NQ1B1,偶爾配合血量換串貞德刻印的 Q1A2B1,血量打到最後都非常穩。

一整排的小綠人真的很可靠
前面愛玩之戰也是玉藻單挑,這次回憶關除了寶 5 大佬花式秀牌庫以外,真的只能推薦刻印單挑 XD


【10/7】
之前沒有在任何地方說過的瑣事:
FB時期 Flash 版本的開心水族箱在通知清空後的預設訊息是「天底下沒有新鮮事,你的水族箱當然也沒有」。玩 FB 小遊戲最勤大概是大一大二,同時也是以網路進行三次元社交比較頻繁的時期。(在這之前 DZ 的網友 = 文手好朋友 + 有互動的讀者)
三次元的社交很常與收發訊息掛鉤,有時候一直等不到回應,就很常自己會默念水族箱的那一句。
時至如今,非但沒有隨著時間淡去,WFH 反而成為最常在心裡默念這句的時期。
雖然水族箱本體(?)是上個月才撿回來玩的,但裡頭這句話長期減低了我等不到反饋的焦慮和壓力,真的是社交邊緣小廢物的必用金句 XD

同事沒有及時回訊息很正常,發文沒有人回也是;沉浸於自己世界的喜悅,只有自己明白是理所當然的;以自身原則做出限制,就只能接觸到有限度的人,也是必然的因果。
想想曾經因為要邀請四位朋友的樂隊成員,才能奏響樂章得到樂隊寶石,覺得這樣很麻煩人家而不想造成朋友困擾,以至於七八年後回鍋才第一次讓樂隊成團,感受到「跨出第一步」也很重要。這個月下來已經變成每天都要盧魚友陪我開趴的「有勇氣魚民」(?)
即使在我妹兩三天前任性棄坑後,本質上又變回孤獨的水族之王,可養殖系就是讚,每天都要快快樂樂養魚養龍養從者,感謝養殖豐富了我的人生

然後我十二月會去 CWT 世貿場,目前只確定會有聖誕卡和零食,如果有想到寫什麼主題也順利生出來可能還會帶少量無料,好久沒北上去玩了,如果有人到時候會去也可以先和我約我會先畫好你的聖誕卡然後強迫推銷


【10/16】
#全員老人RPG #キヨ
作者太有才 wwwwww
中間真的要被各種パロ笑死

爺爺奶奶的性格都超分明,意外很有趣,看到後面甚至很想看年輕時的前傳(前傳?)
最後結尾也莫名有設計感,感受到作者的傑出
當然,負責實況的キヨ融入故事的吐槽,也讓這場大部分實況主可能開頭五分鐘就會夭折的冒險精彩到最後,感謝キヨ(合掌)


【10/17】
因為霧膜沒貨了,給巴普拉斯換了防窺膜,會忍不住讓它左轉右轉,感覺好快樂。
另外就是防窺是亮膜,我的螢幕解析度宛如變成兩倍,清楚到使用時會忍不住與手機拉開距離


【10/21】
FGO日服
#2022 萬聖高難紀錄
被強化解除到放棄
此時九頭龍伊莉和呼延灼都還有整整兩條血,我方犧牲打送燕青下去後只剩術傻梅林,本來已經要放棄了,但發現對面開始只拆攻擊不拆防禦,就耐著性子繼續苟,準備死光扔令咒復活
結果,我靠偉大的阿瓦隆小分隊苟贏了
(中間有用一令咒開術傻寶具擋呼延灼寶具,另一令咒是試 90++ 周回用掉的)

p.s. 好喜歡這次活動的草皮戰鬥背景,很想在上面坐一個下午發呆


【10/23】
忽然發現自己不是不喜歡年下
而是不喜歡仗著年紀小撒嬌越線得寸進尺的類型
老成有原則無差別(包含對受/女方都)冷酷無情的就超級喜歡

互寵的話年上年下都可
我只是不喜歡年上溫柔愛護以至於年下理直氣壯覺得你就是要寵我愛我不准看別人的年下例如某些師徒/鄰居哥哥/苦命主角或反派X穿書者之類的
看到不覺得深情,只會想說那傢伙是在 PUA,快逃!!!XDDD
這種因為單箭頭太粗,以至於我都覺得年上那個是被強行配對雙箭頭很明顯的話,就不會有這種不適感了

我平常傾向不吃的屬性,如果作者給予很強烈(甚至刻骨銘心)的雙箭頭加成就會吃。
所以喜歡列表也很常出現不像平常會吃的 CP。


【10/31】
今天第一次玩劇本殺,雖然過程中依然也有小掉線的地方,不過有七成左右完成了劇本角C(充滿大量擺爛栽贓和吵架 XDD)
是個很充實的週末假期結尾
不曉得之後有沒有機會玩到恐怖推理系的劇本,我妹是說歡樂本和恐怖本體驗差很多,只是嘗試的這一次感受到全團有一半的人並不想再玩一次需要一直看劇本的遊戲 XDDDD


【11/2】
FGO日服
雖然五星種火已經有上千張,但我真的很需要綠方接隊長的禮裝回家,所以下個活動如果真的是摩根祭,我要對著生放送大唱感謝之歌(…)
另外也要謝謝伯龍從 112 升 114 吃了 400 張 5 星 all 種火,解決了倉儲危機(合掌)


【11/4】
台灣稀有奇特水果😱 吃起來像「巧克力布丁」?歐洲人最愛的甜點! 沒想到柿子居然有黑色的!Chocolate Pudding Fruit?!
好酷幾種推薦吃法也好特別
昨天看了他們介紹鬼燈果,才知道吃起來的口味是類似百香果等、芒果等,下次去全聯看到會想試看看


【11/5】
剛剛養魚的時候收到陌生人傳訊息給我,說要花兩萬收購我的魚缸嚇得我立刻把訊息給刪了


【11/10】
FGO日服摩根祭
#關於術傻被梅芙抓去組隊的若干
然後(術傻)沒有出現在 90+,直接變成逃軍 XD
記憶有可能出錯,到目前為止術傻是不是沒有在 FQ 站在對面過?伯龍在劇情裡直接神隱,我感受到他並不想參與任何活動的心情,but 為了六加成,抱歉ㄌ,還是要讓你繼續加班


【11/11】

用哀鳳 14 養魚好像真的水族箱


【11/12】
FGO日服摩根祭
98 箱時又產生了兩位過勞
歡迎竹本小姐也加入過勞行列,以身作則才是好企業主
從 2020/07 128 等接手到現在也兩年半了
也不是衝等衝得特別快,滿等真的很有成就感

*

最近幾個月我弟沉迷於 V,時常在賴問我日文翻譯問題,又問怎麼委圖、怎麼買 booth,今天他本人回家更新的情況是:
  1. 和我爸要日文書開始要學日文了
  2. 直接有在推特上用日文和 V 帳互動(內容是 V 感謝他買周邊希望他好好愛惜(可愛がって),弟弟聽完翻譯的感想是日本文化很神奇)
  3. 委託的圖據說也已經收到了,可能已經送出
  4. 好像還有一起玩糖豆人
根據賴上幫他翻譯的內容,我弟追 V(男)是屬於相見恨晚好朋友一起玩遊戲的那種
總之太有行動力ㄌ吧衷心佩服


【11/17】
文轉
等今年最後一台寫完,今年的轉蛋字數差不多就是一本實體書ㄌ

*

#2976 #宅腐夢樹洞 到底鬼OOO冷得快還是咒OOO冷得快?
看錯 + 99
中文字順序不影響閱讀
雖然知道噗首講的兩部,但我是想找和我一樣看錯的人才點進這噗的,噗浪果然很溫暖

*


我們哀家族(?)的最新弟妹!
從五年前的哀八普辣死直接跳哀十四普羅
一來隔天立刻送去犀牛盾武裝到牙齒(?)現在拿在手上都莫名有安全感,而且犀牛盾殼的摩擦係數很高,正常拿著完全不會失手滑出去

*

FGO日服摩根祭
然後丟個嚴重超傷的伯龍自己當主攻第二 90++
辛苦您了!第三 90++ 依然要拜託您


【11/18】
因為起床時太像女鬼
哀鳳十四直接認不出我(


【11/26】
早上走路回奶奶家,投完票惹
速去速回,半分鐘內投完出來,只有健康可以作證


【12/8】
今年底最大的滑鐵盧
居然是因為 GH 合版校色太準,這不是我認識的 GH(…)

因為發印前有特別調淡,然後它現在印出來就是調淡的版本
不知道該恭喜 GH 還是 XDD
這個顏色印起來和數位機有得拚,某方面來說也是非常厲害


【12/10】
CWT
出門才發現台中轉運站換了地方,幸好有驚無險成功上車,正在北上 ing
這次背包裡可以說是什麼都沒有,除了畫聖誕卡的工具應該沒事都會待在攤位上畫卡片

*

排隊間感受到 5G 的美好(廢)

*

去吃太陽拉麵有夠快樂
但回程又在 M6 到京站的路上迷路了
北車真是個一晃神就不知道身在何處的神奇空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