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22】陽光、沙灘與海,夏天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陽光、沙灘與海〉


簡直像整個海灘都被𝓐包場了一樣。

𝓑走下車,隔著公路邊的圍欄俯視空蕩無人的海邊,海水的藍由淺至深,像是自己工作時調製的漸層調酒。


「怎麼樣?厲害吧!我可是上網翻了好久才找到這裡的,怎麼不誇我浪漫?」𝓐一停好車,背上兩人的簡易行李,立刻湊過來邀功,即使隔著厚重的墨鏡,那雙亮金色的眼睛依然與今天的太陽一樣閃閃發光。


𝓑反射性想否認,最後還是勉為其難地應聲點頭。

「嗯。」他眉眼微鬆,抬頭對上𝓐又燦爛幾分的笑容。


──好像,偶爾給狗狗一點褒賞也不錯。


兩人換上輕便的塑膠拖鞋,𝓐拉著他的手腕,小心翼翼延著甚少人走、邊緣已經磨平的石梯向下,往海邊去。


「太陽好曬啊,我開始想念車上的冷氣了。」

才走這麼一小段路,𝓐上身的花襯衫已經完全被汗水浸溼,他把包丟在一旁的沙灘,拉著襯衫領口散熱。𝓑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鼻頭上凝聚不少水珠,蒸騰的熱氣使他蒼白的臉頰變得紅潤異常。


「是誰說要來海邊的?」他朝𝓐睨了一眼。

「好啦是我,但𝓫明明也很期待吧!」𝓐抗議。


𝓑並沒有反駁。他們最近的假日都窩在家裡,很久沒有外出遊玩,來的路上,他當然也很期待。但顯然他們低估了白日太陽的火力,對他們這些過著長期夜生活的人來說,此刻的沙灘有如一個大型烤箱。


𝓐仔細端詳他的臉色,伸手替他撥開被汗水沾黏在頰邊的碎髮,猶豫道:「還是……我們先回車上吹冷氣,待到黃昏再下來?」


「防曬都塗了。」𝓑搖頭,推了他一把,「先下海吧。」

「嗯!」𝓐笑著回身,握住他滯留在空中的手掌。


汗濕的掌心黏熱地貼在一塊,本該是很不舒服的,可當𝓑被手上的力道牽引著往前,與𝓐一起奔向浪花時,他只覺得手心的溫度似乎延著手臂往深處傳去,帶來滿心的歡喜。






〈夏天〉


「夏天到了,𝓫你想去哪裡玩?」

𝓐一面問,一面去逗神色不善的黑貓𝓒,果不其然又被惡狠狠地哈氣,不長記性的結果,就是手臂上又被劃了一道。

「你離𝓒遠一點。」𝓑無奈把自家的貓抱開,「你明明知道𝓒不喜歡你。」


「先不說這個,夏天到了欸,你不覺得成天待在家很悶嗎?」

「我假日也會出門逛街,也沒有一直待在家。」


雖然現在會用課餘時間在酒吧打工,但𝓑並沒有因此放棄成為歌手的夢想,哪怕歌唱實力始終停步不前,但說不定在熱鬧的街上能夠偶遇慧眼識英雄的伯樂呢?


𝓐見自己的話題被冷淡略過,上前擠開𝓒,把頭埋到𝓑的小腹上來回磨蹭,雙手環著對方的腰,半撒嬌半耍賴地說:「沒跟我一起出門玩,又不能算!」

𝓑並不吃他這一套,但還是意思意思問一下:「那你想去哪?」

「去有名的剉冰店吃冰,或者去海邊玩啊。還是你想去爬山?」

「那就吃冰好了,我記得附近就有一家評價很好的,而且那附近有卡拉OK,吃冰完可以順便去。」

「嗯……好吧。」𝓐勉強回道。


愛他,就要為他唱一百遍情歌,再聽他五音不全地唱五百遍!


「你是不是不想聽我唱歌?」𝓑瞇起眼。

「怎麼會,我一直是你最忠實的聽眾!」𝓐立刻表示自己的忠誠。


──雖然,也可能是唯一一個。


4/3 開的娛樂台
Tag: 夏天
標註: --

同設定寫 1 篇正常蛋文 + 1 篇灌水文、各 500 字的快速落蛋台。
灌水≠OOC,因此一開始訂定了給自己用的灌水相關指南:
  1. 標題直接是 tag
  2. tag 只出現在無關緊要的對話裡
  3. 搬設定 + 就算刪掉也不影響劇情的對話與敘述
  4. 毫無劇情可言
  5. 壓底線過的字數
〈夏天〉的灌水率大概在 60%(當社比),畢竟是給蛋主的蛋文,所以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全抄設定(DZ 流よそよそしい美學),只是以自己的標準,正常轉蛋台不會這樣出貨給蛋主。
兩篇下蛋速度比大概是 9:1(下蛋時間全長 3 小時)

#意外在茫茫蛋海中與蛋主相遇,文章內容配合編號放在 paro 台後公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