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轉蛋 013】與你的晚餐約會

》Plurk 文字轉蛋集
》蛋主的設定名稱全部換成化名(*便於閱讀,含夢向)



𝓫。」

刻意放低音量的叫喚於面前響起。

𝓑在熟悉的嗓音中睜開眼,抬起頭時,手裡還握著筆。睡著之前,自己似乎正在寫東西。書寫到一半的筆記本在手下攤開,工整地列了幾條食材名稱與用量。

她微微一楞,還沒回神,手指已經流暢地往下續寫。

𝓐坐在小方桌的對面,彎著笑,托腮看她寫字。兩人中間隔著一本平攤的食譜、幾本零散堆疊的書,以及一台正在播放抒情音樂的錄音機。她瞅了錄音機一眼,一時有點懷念,又說不上來地浮上一股淡淡的疑問。最終𝓑並沒有多想,補了一些字收筆,把筆記往前推,擺到𝓐面前。

「喏,這是我今天晚餐的主菜,香煎迷迭香雞腿排,搭配沙拉和餐包。」

「聽起來很像西餐館的菜色。」𝓐接過筆記看完,又將筆記本推還給她,笑著說,「聽妳說菜名,好像能聞到排餐的香味,或許妳該多煮個濃湯。」

𝓑點頭,回應:「這主意不錯。海鮮來不及出門買,但家裡應該還有鮮奶和濃湯塊。敬秀你呢,晚餐吃什麼?」

「今天比較早結束工作,我打算做奶油燉飯。訂的米昨天剛到,冰箱也備好很多蔬菜。」

「真好,我好久沒吃到道地的燉飯,敬秀做的一定很好吃。」光是聽到菜名,𝓑便饞得吞了幾口唾液。

這一年,很多名單上的愛店都去不了,不少都停業休息;雖然也有幾家與外送服務合作,可無法即刻品嘗剛做好的食物,簡直是糟蹋美食。

正是太過想念排餐拖著香味與白煙上桌的場面,𝓑今天才決定自己煎雞排。一方面,也是因為排餐的份量容易控制,很適合獨自享用。

不過……

「話說回來,真想和你一起度假啊。」

𝓑感嘆,一雙白皙的手臂越過小方桌,分別搭在𝓐的雙手手背上。𝓐反手牽起她,臉上的笑容依然溫柔,黝黑的瞳孔深處晃著不言而明的觸動。遠距離拉長了想念,她多一分,他也會跟著多一分。

兩人掌心相貼,享受一會兒靜謐的安寧,𝓐才回答:「嗯,我也想。」

那一刻,𝓑的胸口像是被浪花拍擊,南方海島溫熱的海水順著𝓐的話語湧入她心上小小一方地,瞬間灌溉出整座蓊鬱的熱帶雨林。

「既然如此,我們為什麼不去呢?」

話音剛落,𝓑下意識瞇起眼,她微微側首,感受明亮的陽光打在身上,有些刺眼,可意外地並不灼熱,肌膚所感仍是宜人的常溫。

混雜著海洋與叢林的氣味包裹著他們,好不容易適應光線睜開眼,兩人踩在腳下的是整片乾淨清爽的白沙,再往前望去,清澈見底的淺青色海水一波波拍打上岸,天空蔚藍、白雲稀疏,如他們所期望的美好旅行一般模樣。

𝓑低下頭,看著兩人交扣的十指,靠著比對兩人手臂的色差,不禁感嘆:「我很久沒出門了,你也很努力保養呢,還是那麼白。」

「最近比較長的時間在籌備專輯,戶外的活動比較少。」𝓐晃晃兩人交握的手掌,拉著她朝海邊走幾步,「下去踩水嗎?」

「我拉個褲管。」

「嗯,我也幫妳拉。」𝓐悶悶笑著,沒有放開她的手,而是跟她一起蹲下去。兩人先是一人一手捲起𝓑的褲管,轉過來又齊心協力捲好𝓐的褲管。

「慶祝共同作業完成?」

「嗯,我們太優秀了!」

兩人相視而笑,牽著手踏在半溫半涼的海水中,就這麼沿著海岸線走一小段路。海風徐徐,浪花也很溫馴,總是輕輕擁抱過兩人腳腕,又悄悄退回去。中途𝓑撿到一顆純白的寶螺,她把它放進𝓐的手裡,說:「台灣的墾丁大街會賣這個。」

「貝殼嗎?」

「嗯,上釉之後,擺滿整整一盤,讓人買回去當紀念,或是做果凍蠟燭。」

「我好像在 instagram 的首頁刷到過類似的廣告。」𝓐掂掂手中的寶螺,收拳,反手將它往較深的海擲去。

「或許它更適合待在海裡。」

𝓑微微側頭,看著因投擲動作微微繃緊手部肌肉的𝓐。他做出決定時的表情認真又純粹,讓她忍不住也笑彎眼。

寶螺落入海中,濺起小小的水花。與此同時,她與他忍不住瞪大眼睛,望著遙遠的海面上,彷彿呼應著他們的選擇,一頭巨大的座頭鯨旋轉著躍出海面,復而重新撞破海面,濺起整片水幕,無數水花在空中粉碎,墜回海裡。

在鯨魚的身影重新隱沒於海平面那頭,他們對視,都從彼此眼中看到光亮的星輝。

僅僅是方才那幕,便不虛此行。可惜的是,他們無法用相機記錄下這如夢似幻的景象,只能用心記下海洋回饋的美景。像是要幫這永生難忘的一幕配樂,抒情的音樂一首首縈繞整個海灘,其中一段熟悉的旋律也逐漸喚醒了𝓑

睜眼那瞬間,她一時仍不知自己身處何處。隨後,被壓麻的手臂傳來陣陣遲到的痠麻,𝓑連忙坐起身,搓揉尚未完全恢復知覺的手臂。

「醒了?」

和夢境裡不同,𝓐透過視訊設備傳過來的聲音有些失真,卻也把她徹底拉回現實。她轉向前方,筆電仍開在視訊的畫面,對面是𝓐帶著眼鏡的大臉。與他的聲音一起流出來的,還有她在夢裡聽了很久的抒情音樂。

「……我睡很久嗎?」

「一下子而已。」𝓐用食指和拇指比出一個小小的縫隙,「我正好用這個空檔煮飯,妳呢,吃什麼?」

「香煎迷迭香雞腿排。」𝓑下意識回答完,不禁噗哧笑出聲來,「我可能太期待和你一起視訊吃飯,剛剛在夢裡還在抄食譜。」

「聽上去很不錯。」也不曉得說的是𝓑的晚餐,或者是夢裡的事,鏡頭對面的𝓐臉上帶笑,又問,「該去準備了嗎?」

「放心,下午就備好料了,沙拉提早裝盤、奶油餐包也已經放進烤箱,只有雞排要現煎。」事前準備如此完善,結果居然在等的時候不小心睡著,都不曉得視訊是怎麼接通的,夢遊點到?

𝓑決定不多煩惱,自己反射性接起視訊電話後,立刻倒頭呼呼大睡的模樣是不是全落入戀人眼裡──只需要記住,𝓐還透過視訊給自己播助眠音樂,這點很可愛這點就行了。

兩人雖是遠距離戀愛,時區卻只差一小時,不妨礙他們在彼此有空閒時連線吃晚餐。

在此之前,兩人已經很久沒見面,都很想念對方。既然沒辦法飛去對方的國家相見,只能透過視訊過過乾癮。像今天這樣,彼此工作告一段落,各自準備豐盛晚餐,隔著螢幕面對面用餐,其實也很浪漫。

就如方才所說,𝓑很快準備好自己的晚餐,那頭的𝓐也將自己的晚餐一道道擺到鏡頭前。為了今天的約會,兩人的晚餐都很認真準備,這麼擺在一起,真的很像坐在餐廳裡,享受豐盛的雙人大餐。

用完餐後,簡單收拾餐盤,𝓑分享自己稍早前的夢境。隔了一頓晚餐,夢境的細節慢慢從腦中剝落、模糊,她只能挑印象最深的地方講。由於需要一邊回憶拼湊,她講得較為緩慢,還被𝓐打趣道:「這對我而言,是很舒適的聽故事速度。」

𝓑彎著眼睛,故意慢慢地說:「是嗎?那我怎麼這麼想捏捏我們𝓪的鼻子?」

𝓐狀似無辜地瞅她,乖乖當起安靜的聽眾。

「這個夢裡,印象最深的,是遠方海面的鯨魚。」𝓑繼續往下說。由於是印象最深刻的片段,她詳細描述夢中自己撿貝殼、𝓐將它扔出去,到座頭鯨那次壯麗的飛躍的每個畫面。

最後她總結道:「在牠回到海裡時,我看著夢中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喜歡,也會覺得很感動。我當時想,能和你一起看到真是太好了。現在,我也想傳達給你知道──希望未來某一天,它不只是一個夢。」

「會的。」

𝓐這麼回答她,沒有半分遲疑。


公河文轉台 - 3
Tag: 下班後的聚餐、遠方的鯨魚、色差、奶油餐包
標註: 賭場1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