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科幻】死神降臨-06

》接龍文,共同創作:小涵、Lililee
水裡連載版本



06.


2028/04/15 上午 8:30 臺北


並沒有預想中的異樣感,綠凡睜開眼睛前,甚至先聞到的是鮪魚起司蛋餅的香味。一股不妙不妙的感覺湧上心頭。


「靠!我怎麼沒想到這齣!」睜開眼,果不其然看見滿桌滿地的雜物,幾個小時前才收拾完的實驗室瞬間一秒打回解放前。


綠凡欲哭無淚,覺得非常憤慨。


老權翹著二郎腿表情狐疑地看著綠凡,想著現在這些小年輕真是奇奇怪怪的,沒做他想地將視線移回手中的報紙。


「哇,真難得我不用負責善後呢。」熟悉的話語傳入綠凡耳裡,紅心雯與雙子教授三人相繼踏入實驗室。


綠凡只想吶喊:「我已經打掃過了!真的!」


但他沒有這麼做,為了再吃一次鮪魚起司蛋餅,綠凡非常認命地再次將實驗室整理得一塵不染,在咬下第一口蛋餅的時候幾乎流出感動的眼淚。

 

彷彿穿越回來只是為了吃蛋餅。


白夜揮了揮手要大家聚集到會議桌前,但紅心雯表情慌張地湊上前與白光白夜耳語著些什麼。吃著蛋餅的綠凡聽到了些破碎的片段,好像是找不到實驗品 1 號之類的。


才想著這麼重要的東西怎麼可以丟,綠凡舔了舔筷子,但又突然想起了什麼,伸手往口袋一撈。沉重的金屬觸感就在自己手上,這不就是自己從三小時後帶回來的實驗品 1 號嗎?


「咳,學姊。懷錶在這,我剛整理的時候順手往口袋放了。」綠凡交出懷錶,紅心雯學姐鬆了一口氣地接過,寶貝地將它放在會議桌上。


這麼說,實驗品 1 號會隨著穿越的人移動,而原本時間點的懷錶就會消失?也對,一個時間點如果同時出現兩支可以啟動穿越的懷錶豈不亂套了?


等等,所以我已經成功穿越了?


哇塞,也太沒有真實感了吧!應該說,太熟悉的環境使得他完全沒有穿越感,根本不像電影或電視劇裡,那種一陣天旋地轉物換星移的誇張特效,他就是普通地……再打掃了次實驗室。


當綠凡還在遲來的小雀躍時,會議很順利地開始了,李權然教授皺著眉頭輪流掃視了在場的大家:「我說你們怎麼了?有什麼話這麼重要,還不能用電話講,非得大家聚在這裡?」


就在教授打算繼續說下去前,綠凡舉起手乖巧地打岔:「報告教授,不是因為工時,不是因為薪水,我們想跟你談談實驗品 1 號的事情。」


李權然教授尚未說出口的話語被說了去,一時間如鯁在喉眨著眼睛沒有接話,而在場的人也沒有出聲,只是紛紛用探究的眼神看向綠凡,彷彿一眼看穿了他的不尋常。


當然這些好奇的眼神綠凡並沒有發現,他還在盤算穿越前的會議他沒聽懂的部分太多了,這次給他個機會再聽一次,說不定自己能開竅。


白夜向李權然教授說明了懷錶的經過,李權然老人家正在興奮地拿著懷錶轉圈。


而這時的綠凡已有些坐不住了,他再次乖巧地舉起手,在眾人探尋的眼神下開口:「不瞞大家說,我們已經……應該說,我……被兩個小時後的你們,推舉出來當了白老鼠,我是用懷錶穿越回來的兩個小時後的綠凡。」綠凡盡量慎選著用詞。


尷尬,太尷尬了。這簡直比他學生時期第一次上台報告還要尷尬。


聽完綠凡的話,眾人陷入非常嚴峻的寂靜,彷彿誰先發出聲音就要被派出去買咖啡一般的誰也不讓誰。


「你要怎麼證明?」白夜首先發難,倒是讓綠凡鬆了口氣。


提出兩個小時後的白夜告訴自己的鑑定方法,也就是大家一起收看午間新聞的理論後,白夜揚起笑容,表情甚至可以成為歡快。要知道,這種表情在白夜臉上非常罕見。


「各位,依我看,實驗品 1 號真的成功了。」白夜向大家說明了自己即將在測試環節提出這個鑑定方式,並且以綠凡剛開始莫名的發言來看,她並不懷疑眼前的綠凡,確實擁有比所有人多了幾個小時的記憶。


眾人思索片刻,便欣然同意綠凡與白夜的說法。


「咦,所以我們不用等午間新聞播出了嗎?」綠凡對於所有人平淡地接受了自己的穿越事實,而感到不太真實,還以為需要更費功夫的。


「我還認真地背了大家第一次看的新聞呢!」綠凡忿忿不平地抱怨著自己的白做工。


「你剛說,跳轉了三個小時是嗎?」沒理會綠凡的喋喋不休,紅心雯提出疑問。


綠凡不明究理地點了點頭,並且充滿機警地看見紅學姊眼角的精光。


「想不想嘗試,跳轉到更早的地方?」紅心雯下意識地推了推眼鏡,瞇起的笑眼讓人不寒而慄。


「學姊,我們換個人嘗試吧!」綠凡趕忙推辭:「小弟我以身試險,向各位保證這支懷錶絕對沒問題,穿越後一塊肉沒少,我們換個人試試嘛!」


說到最後語氣甚至有些委屈,綠凡試著擺出最無辜的眼神看向大家,他實在不想再打掃一次實驗室了,就算有鮪魚起司蛋餅也不行!



2028/04/08 下午 3:00 臺北


這是完成了第三次時間穿越的綠凡,他生無可戀欲哭無淚地召集了第三次關於實驗品 1 號的會議。似乎不管跳轉幾次,自己總逃不過被推出來測試的命運。


紅心雯就如同每次的會議般,面有難色地盯著懷錶數據。

但不同於前兩次一語不發,果斷地將綠凡送往下一次穿越,紅心雯推了推眼鏡,有些艱難地開口。


「綠凡,你說這是你第三次穿越,對嗎?」緊皺的眉頭,讓秀麗的面龐更加嚴肅。綠凡也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嚥了嚥口水點了頭。


「依據你剛才報告的內容,第一次穿越,從 4/15 中午穿到了當天早上,第二次,穿到了 4/12,而這次,是 4/8 ……也就是整整一周前的現在對嗎?」紅心雯眼神有些凌厲,而綠凡只得硬著頭皮等著下文,要知道,這時候的白光白夜還沒從國外回來,在場的只有自己與紅學姊還有教授。啊對了,還有黃寧學長,他打從綠凡說到 4/14 從教授手中拿到懷錶的部分,就開始用充滿熱忱的眼神看著自己。


「你的記憶跟實驗品 1 號的紀錄不太相符。」紅心雯將螢幕轉向所有人,指著洋洋灑灑的數筆數據,「這裡,第一次穿越是從 4/15 中午回到早上八點半,第二次還是從同樣的出發時間回到 4/14 中午,第三次又是由 4/15 中午回到當天早上八點整,這裡長長短短的穿越數據總共是 13 筆,而你說你只有三段穿越記憶。」紅心雯拿著筆,指向數據的最後三筆,「你只保有這三段的記憶。」


「耶?」綠凡仔細地回想,但確實只有這三段記憶。


「不過我不是第一個測試者。」綠凡看著洋洋灑灑的一串數據,「當時交接給我的測試人員是學姊,還說了什麼果然還是交給綠凡吧之類的話……」


「那麼以數據來看,倒數第四筆,應該就是心雯測試的記錄。」黃寧學長湊向螢幕,仔細地審視著每一筆資料,「這些短時間穿越的測試,應該都不是來自於同一個測試者,重複了好幾次,看起來更像是換個人測試,所以每次都從短時間開始。」黃學長的看法非常合理,看來除了綠凡與紅心雯外,實驗室裡的大家可能都曾參與過時間跳轉。


「記憶……因為實驗品 1 號更換不同測試者而消失?」教授發出了些意義不明的嘖嘖聲,似在思考,「這也不是不可能。綠凡,你說一週後白光白夜就回來了吧?」


「等白光白夜回來,我們再開一次會吧。」李權然教授依然若有所思地離開了會議桌,嘴裡唸著我得再去研究一下之類的喃喃自語。


沒想到實驗品 1 號真的成功了的黃寧,眼中充滿了躍躍欲試,他興致勃勃地問著紅心雯,「我可以摸摸看嗎?」可想而知,被犀利的眼刀勸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