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理想與現實偶然交會的瞬間

》半夜睡不著覺,只好打開文檔,把今天的腦洞全部寫起來



那天晚上,一顆流星擦過了台中某辦公樓外的天空。



「簡仲謙先生,恭喜您成為民國一零八年度台中市許願系統第一兆人次的幸運兒,從現在開始,本系統將盡全力來完成您許下的願望!」


晚上十點,在只有一個人挑燈夜戰的辦公室裡,簡仲謙的腦海裡忽然亮起一塊電子花車風格的祝賀牌,上頭還寫著一行從頭到尾都很莫名其妙的話。可能是怕他看不清楚吧,電子花車祝賀牌發出一陣罐頭拍手聲、歡呼,接著一個酷似 siri 女聲的機械音中規中矩唸出那句話。


「台中市許願系統?」聽都沒聽過。

「一兆人次?」怎麼算的。

「完成我許下的願望?」我剛剛許了什麼……


簡仲謙納悶地審視完整句祝賀,覺得簡直荒誕得可笑。他嘴裡發出陰沉的笑聲,說起來他這陣子許過的願望可多了,希望薪水翻倍啊,希望存紙的倉庫爆炸啊,希望老闆的跑車被叉車戳住連續重擊地面五百下啊,還有希望負責做 UI 那個平面設計可以遭遇不測因故離職等等,每個都是發洩多於實際需求的願望。


他看著還停留在 VS 黑底白字的程式畫面螢幕,心想自己剛剛咒殺 UI 幾次,如果這個垃圾願望成為耗去第一兆人次願望名額,當 UI 實際上被咒殺時,自己會不會被話做厲鬼的 UI 纏上。


「以下是您許願的內容:」


還在漫無邊際發想,腦海中的 siri 又開始說話了。


「『欸對,是說同婚通過了欸,我能結婚了……但是乾,我還沒有男朋友。好想要男朋友啊。』」


這是什麼羞恥 play!簡仲謙聽著 siri 毫無抑揚頓挫地複述五分鐘前自己無意間看到新聞推播時發出的感嘆,差點沒把滑鼠丟出去。


「您的願望已經受理,台中許願系統將會在近日派出專員與您接洽,協助您找到理想的結婚伴侶。」siri 還在繼續說。


「什麼,這願望還會自己合併條件?」也太智能了吧。

「以結婚為前提的男朋友聽起來怎麼這麼怪呢?」我覺得這太像飄版的怪談開頭了怎辦。

「話說回來,『好想要男朋友』也算是許願啊。」那我覺得這屆台中市民不行,都快過完半年居然才一兆,也太少了吧。


簡仲謙嘀咕一會,看了看螢幕右下角時間,驚覺不對,只好認命地繼續切版大業。


「能不能制定一條想做 UI 都要有專門執照的法律啊。」他低聲咒罵,用力戳著計算機,痛苦地算著網頁上每個區塊的離邊距離,又在心裡把設計畫面的 UI 煎煮炒炸了千千萬萬遍。



「簡先生您好,我是台中許願系統的專員,敝姓陳,您可以叫我小陳就好。」


哇,真的出現了。

簡仲謙抓著手裡的包,兀自鎮定地看著眼前帶著無框眼鏡,長得如花似玉的女人,緊張地吞了吞口水,才拘謹回以一笑。


話說回來怎麼是個女的?難道是某某聯盟特地派來的奸細?連這種特殊機關也搞彎掰直這種業務嗎?不要太墮落喔!


簡仲謙在心裡悲憤,雖然不管是男是女是直是彎,欣賞美的事物是人的本能,可一想到眼前的美女是來服務自己找對象的,簡仲謙就高興不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他表情控管還不到位,那位姓陳的美女定定看著他的臉,隨後露出理解的笑容。


「是這樣的,敝機構規定員工工作時不准談戀愛,對待貴賓更是拒絕內部消耗,所以審核過簡先生的願望,才特別派我過來當專員。」

「喔……抱歉。」


小陳又笑了笑,「簡先生這是要去用餐嗎?」

簡仲謙點頭。忙了一個早上,中午實在不想待在辦公室,就沒跟著同事訂便當。沒想到才剛出大樓,就遇到了台中許願系統派來的員工把他堵在門口。


「嗯,附近的早午餐隨便吃吃。」

「介意我一起同行嗎?」

簡仲謙搔搔頭,「是無所謂……」小陳又對他笑了笑。


路上,小陳就像是個盡責的業務推銷員,開始一長串的分析報告。簡仲謙萬分尷尬地聽著眼前素不相識的美女把自己的生平與喜好分析個透徹,聽到美女面不改色唸出自己最愛的幾個鈣片編號時,簡仲謙一個踉蹌,差點在大馬路上表演滑壘。


「這段可以略過嗎?」簡仲謙穩住身形後,忍不住制止了小陳口中的鈣片清單。

小陳露出抱歉的眼神,「不好意思,上面規定讓我們充分研究、瞭解服務對象的願望需求,我們的同仁在這幾天已經將簡先生的珍藏的幾個經典系列都看過一次,為的是能夠兼具您的喜好以及關係穩妥的對象,一切都是為了簡先生未來的幸福而努力。雖然會有點小羞恥,但為了不要造成理想與現實的落差,請簡先生一定要克服這種不自在的感覺,我們必須知道您想要怎樣的男友,才能幫助您找到命中注定的另一伴!」


簡仲謙立刻舉雙手投降,「好好好,我知道了,妳、妳不要激動……」


「那麼跟您確認,您喜歡毛髮濃密、有胸肌、屁股俏,年齡差不多大您五六歲的男性對嗎?我觀察您的喜好,比起歐美大砲,您更愛有黑髮黑眼的亞洲長相,各方面都要長對嗎?」


「呃……」我到底都聽了什麼?

而且各方面都要長是指身高、腳還有手指沒錯吧!

簡仲謙一言難盡又萬般艱難地點頭,不懂為什麼眼前的女人可以這麼專業地說出很像性騷擾的話,偏偏她表情和語氣又很明顯沒有任何惡意,讓簡仲謙實在生氣不起來。


前往早午餐店短短八分鐘的路程,簡仲謙的心彷彿搭上一列衝往天空的雲霄飛車,上去、上去,都快看不見了,他的靈魂也快隨之飄向天際……


「感謝簡先生的配合,這樣我就完全明白了!從這週末開始,就能給簡先生介紹對象,您放心,我們完全知道您希望伴侶不能遠距離、有一定經濟實力能養活自己,還有必須專情,嚮往穩定性關係,交往期間不能隨意找炮友,最好喜歡 AA 制,不要亂買禮物,還有……」


你們是有監控我的網路活動嗎!

怎麼對我的喜好這麼清楚啊!


簡仲謙覺得好悲憤。可小陳在他點的餐點上之後就乖巧地坐在一旁滑著平板紀錄事情,一副「我很乖,不會在用餐時間口無遮攔影響您吃飯」的模樣,又讓他只能忿忿吃著盤中的炒麵,發不出一點脾氣。


小陳剛剛說的那些,是來自簡仲謙之前的交往經歷。他家比較開明,雖然家人偶爾也會問出一兩句「啊你和男孩子交往是不是就是好一點的朋友?」、「我知道你喜歡男生,那不能試著和女生交往看看嗎?」這種很像某某聯盟派來間諜的問句,可在他說自己交男朋友的時候,比較不認同的最多也就是沉默,沒說不行,也沒要他和當時的男朋友分手。


就是他的男人運不太好,前後交往幾個都不怎麼樣。第一個因為大學讀研遠距離劈腿;第二個是畢業後經由網站認識的,線上聊天還好,實際相處下來發現對方是個吃軟飯的小白臉,吃飯老要盧自己付錢,要養家還要付房貸的簡仲謙忍不可忍就把對方踹了;接下來那個倒是有點錢,卻是個渣雙,和他在一起的時候還一直吊著另一個女的,簡仲謙發現後氣得直接把那個女的約出來,兩人一起把渣男給甩了。


後來簡仲謙就乾脆把心神投入到工作上了,反正家裡不催婚,催了他也結不得,這年頭找男人不可靠,還是認真工作還房貸,房子才是可靠的資本。


公司附近這家早午餐店開到下午兩點,簡仲謙在資訊公司工作,休息時間到一點半,索性一邊喝著大杯奶茶,一邊聽小陳說台中市許願系統的規劃。


能監控他的鈣片與交友喜好,把握簡仲謙的行事曆自然毫無困難。


「所以從這週末開始,你們要幫我安排相親?」

小陳就說:「敝機構崇尚純天然、有機和水到渠成的願望實現模式。那種刻意把人湊做堆的活動絕對是最下策,請簡先生相信我們盡全力也要幫您實現願望的決心。」


「純天然?」哈?

「有機?」哪個部分?

「水到渠成?」是不是得先引個流?


簡仲謙腦袋劇烈活動一番,最終什麼也沒說沒問。他將視線放到早午餐店外的大馬路上,覺得自己每次都要這麼認真分析這個神秘機構傳來的訊息是病,得治。


又聽小陳說了堆很超現實,安麗他們組織的話,手錶的時針走向下午一點十五。簡仲謙心中半信半疑地將信心滿滿的小陳送走,獨自一人回到公司。


重新走上剛剛差點滑壘的大馬路,想到下午又得和那個垃圾 UI 糾纏不清,簡仲謙忍不住想:要是自己第一兆人次的願望許的是把 UI 咒殺就好了,和人生大事比起來,要省多少事啊。



到了週末,被垃圾 UI 折磨一個禮拜的簡仲謙決定在家睡到自然醒。


結果還沒到中午,就被老媽叫醒。他抹了抹臉,本想試圖扭頭睡回籠覺,但腦海中最後那個願意帶他環遊世界的總裁已經隨著夢境清零,翻了兩圈找不回狀態讓他有些失望,只好乖乖起床。走出房門,正要走去廁所放水,就聽老媽說,「你是不是有訂東西吃?」


「我睡到剛剛欸,總不能是夢遊訂的吧!」他抓抓頭髮,打了個哈欠。


老媽不依不撓,「我們這些老人哪會用那個,除了你還有誰?人還在外面,去付錢啦!」


簡仲謙低頭看著自己光溜溜只穿著條內褲的下半身,無語反問:「媽,妳覺得妳兒子這樣能見人嗎?」

「誰愛看你,我跟你說人家等一會了,只會不耐煩地盯著你的錢包啦!」


好吧我覺得妳說得很對。

簡仲謙回房從外套口袋扒出錢包就去開門,開門前他摸摸眼角嘴角,暗自祈禱不要有眼屎還口水印,再邋遢也不能看起來沒衛生,才視死如歸地把錢包擋在門面,拉開家裡大門。


外頭確實站著一個人,手裡拎著一袋外賣。


簡仲謙好奇地看了一眼,袋子上居然寫鼎泰豐,點了一堆,也太土豪了吧。


「你好,這是你在 Uber eats 上點的,你清點一下有沒有少,剛才來不及和那位女士說明,餐點訂餐時就付過錢了。」


簡仲謙這才把注意力放回送餐的男人身上。


嗯……濃眉大眼,目測超過 185,挺好看的。不知道加點配送員要不要額外付錢?


「那個?您要不要對對看訂單?這邊是收據。」配送員把收據遞過來,簡仲謙只好勉強收起自己放光的眼神,又重新回去看那袋鼎泰豐,還有收據。


哇,好捨得點喔,小籠包就點了三籠,也吃太好了吧……


身為一個假日隨便吃泡麵就可以解決一餐的人,簡仲謙口腔裡泛起口水。他接過那袋憑空飛來的外賣,又看了眼配送員小哥,對小哥友善的笑容回以一笑。


「辛苦你了,鼎泰豐離這裡有點距離吧……」

「工作嘛,沒什麼。」


簡仲謙還想和人家多聊兩句,又不好意思打擾人家工作,只好又點頭道謝,看配送員小哥揮揮手,按了電梯,準備下樓。簡仲謙看著小哥的側臉,又低頭去檢查對方的臀部翹不翹,越看越覺得符合自己審美,還想多看幾眼,就聽老媽說,「快關門!蚊子要進來了!」只好含恨作罷,灰溜溜捧著袋子關上大門。


門還沒關實,簡仲謙好像看到外賣小哥嘴角微揚了一下。



後來簡仲謙果然沒在自己的 APP 上找到對應的訂餐紀錄。

被好心人請了一頓鼎泰豐,簡仲謙只有一個字想說──那就是,爽。


週末的工程師只想耍廢,他偶爾雖然也會在看 youtube 時不經意想起那個神祕的台中市許願系統,但很快就把那些奇葩拋諸腦後。


並在週一兢兢業業投入邊切版邊咒殺 UI 的愉快工作生活。


就這樣連續加班快兩個禮拜,簡仲謙這個週五終於可以準時下班了!他愉快地在表訂時間離開公司,準備犒賞自己,去附近的百貨公司吃頓好的。


只是他沒想到,週五雖是工作日,卻已經是週末的一部分。七點未到,美食街已人滿為患,點好餐後的簡仲謙繞啊繞,愣是沒找到半個座位。


「嗨,這邊。」


還在傷腦筋,身後突然聽見一個有點耳熟的聲音。簡仲謙下意識轉過去,看著那招手的男人,嗯……濃眉大眼,長得挺好看──嗯?是不是在哪裡看過這人?


似乎是發現簡仲謙臉上露出臉盲患者特有的茫然無措,那人笑了笑,說:「我是上禮拜去你家外送 Uber eats 的人。」

「喔、喔。」就說嘛,帥哥那有這麼多呢。簡仲謙尷尬笑笑,想了想決定走過去。


「你也一個人來吃飯嗎?我也是,不然一起坐吧。」

「謝謝……我正找不到位置。」簡仲謙有點害羞地在對面坐下。

「上次就發現了,你『也是』?」男人笑著看他。

簡仲謙愣了愣,然後含蓄地點頭,「嗯。」


這第二個「也是」很明顯和第一個不同,而是圈裡約定俗成的暗號。遇到同類人是很容易辨認的,簡仲謙很難說是因為眼神、還是氣息,又或許是難以言明的費洛蒙,在上禮拜簡仲謙眼睛一亮時,就確認對方和自己一樣彎,還是可遇不可求的 Top。只是簡仲謙又為難,他知道圈子裡的習慣是「確認過眼神,是可以帶上床的人」,但簡仲謙在肉慾這方面的衝動遠遠低於正常男性的平均值,更希望能循序漸進建立關係。


「別這麼緊張,」男人看他的表情,噗哧笑了,「我姓范,范築宇。范曄的范,建築的築,宇宙的宇。你叫什麼名字?」

「簡仲謙。簡單的簡,房仲的仲,謙虛的謙。」

范築宇點頭,看著他放在桌上的取餐呼叫器,「你晚上吃什麼?」

「呃,印度咖哩。」簡仲謙回答完安靜了一下,才緊張回問:「那你呢?」

「鹽烤燒肉飯,不介意的話待會分著吃點?」

「喔,好啊。」


說完兩人又陷入沉默。簡仲謙覺得自己說不定有讓所有話題瞬間死去的才能,猶豫了一會,主動開啟話題:「你也在附近上班嗎?」

「不是,在市政府那邊。」

「跑這麼遠來吃飯啊……」

「主要是為了看電影。這裡樓上有威秀,我從熟人那拿到免費的票,想說不用可惜。」

「一個人看?」簡仲謙問完忍不住想,一個人這麼大老遠來看電影,要是他就乾脆把票再轉送給需要的人。

沒想到范築宇卻朝他眨眨眼,「沒辦法,單身男人只能自己看電影。」


這位大哥什麼意思?是要撩我不成?


事隔一週多,簡仲謙又感受到當時被小陳連續爆擊的無措感。他整個人毫無防備,只能火速低頭,面紅耳赤地盯著桌上的呼叫器,希望它隨時可以大力震起來。


嗯……不過這個時候說震動會讓他想到其他有點色色的東西,咳。


「看的是待會八點的電影,你晚上有事嗎?不妨陪陪我,票我這還有。」


簡仲謙內心糾結又有種隱密的快樂感。


不論什麼場合什麼情境,當有一個完全符合你審美的男人站到你面前,不衝動一把算什麼男人!就算要自掏腰包看無聊到爆的文藝片也得上啊,何況人家還要拿免費票請你看電影呢!


「你打算看什麼?」

范築宇笑了笑,深知其意地說,「放心好了,是動作片。」



吃飽喝足又看了片聲光特效炫技爆炸遠大於實際劇情的動作大片,兩人在電影院外交換聯繫方式,就一起去地下停車場牽車,約好改天再見。簡仲謙整顆心像被打了整罐的粉色氣泡,讓他整個人輕飄飄,飆車回家的路上全程神色飛揚。


路上等紅燈時簡仲謙想起了小陳那串詳盡的報告,不禁心想,難道范築宇就是他們替自己找的真命天子?那也太優質了吧,還剛好是個同,剛好對自己有興趣,還一發就讓簡仲謙覺得「很好很好,這個我滿意至極,不用退貨」,這機率該有多低。


話又說回來,如果他真的考慮和范築宇試試,他們是會默默暗中觀察,還是會持續介紹各種符合條件的男人給他認識,直到他選中其中一個,決心將人拉去結婚呢?


老實說,投其所好並不是很難,真正難的永遠是相處,感情需要由時間見證。


簡仲謙長長嘆了口氣,並在紅燈轉綠時催動油門。


這個週末簡仲謙先是參加高中同學的聚會;隔天又陪著老媽去參加了 PM GO 的社群日,頂著陣雨一邊幫老媽撐傘,一邊狂點手機抓小雞,折騰快三個小時,終於帶著抓到色違幼雞萬般滿意的老媽回家。


晚上坐在電腦前看著沒營養的短片,時不時在 line 上和范築宇聊上兩句。范築宇是個公務員,週末也在打零工,因此兩人也就八點過後小聊一下。聊天的話題偶爾是簡仲謙的工作,偶爾是最近的新聞,有時候會聊些兩人喜歡的電影。簡仲謙喜歡看英雄片,范築宇則偏愛動作片。這兩者本就有許多共通點,結論就是每個月兩人都能相約去看電影。


簡仲謙總覺得范築宇有追他的意思,卻有些納悶,他回想起「一時不整理,事後黑歷史」的初次見面,就算快被工作逼瘋,他也無法裝傻充愣,覺得范築宇對那一天的自己一見鍾情。


但……好吧,因此起了興趣,也……不是沒有可能。

簡仲謙有意願和他發展的原因就更簡單了,誰要對方的人設完全符合自己審美。


就是不知道,這陣子相處下來的日子,究竟是本色出演,還是只想在被追求的人面前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簡仲謙覺得自己是怕了再遇到一條偽裝成草繩的蛇。


不知不覺離簡仲謙許下想交男朋友的願望過了整整一個月,來也突然,消失也匆匆的小陳再次出現在簡仲謙的午餐時間。


「您好,我是來做中途訪談的。」她禮貌微笑,然後又在去早午餐店的路上滔滔不絕。


「我們這個月為您安排至少六位以上的候選對象,您有沒有哪位印象比較深刻呢?」

「哈?六位?」簡仲謙一驚,「有這麼多?」


「有啊。」小陳點頭,「我們整理您近期所有出門的行程,先是在您高中聚會安排了一位服務生……」


簡仲謙心想,哦,是那個屁股很翹的服務生。


「隔天在公園製造了您和遊戲同好的不期而遇……」


簡仲謙又想,啊,是那位替老媽抓神獸的帥哥。


「第二個週末有一位和您在書店打過照面。」


簡仲謙點頭,書店裡有和一個胸肌很讚的男人擦身而過。


然後又聽小陳講了其他三次偶遇,簡仲謙終於發現不對。


「你沒說到第一個禮拜外送 Uber eats 那個啊?」范築宇咧?他才是這陣子和簡仲謙來往最密切,目前唯一考慮要交往的對象欸。


小陳聞言愣了愣,「沒有啊。」她說完,又有些遲疑地確認:「您是看上外送小哥了嗎?我剛說的那些都不在您的考慮內是嗎?」


「呃,」簡仲謙有些困惑地搔搔臉,「我以為他是你們安排的……呃,對,而且我其實有考慮和對方交往了。」


小陳倒抽一口氣,但她很快鎮定下來,「這樣啊。恭喜您。」

「不會扣妳的考績吧?」簡仲謙問。

「那是當然,終歸一句,您能夠實現願望才是我們服務的最終目標。」小陳露出笑臉,「而且這聽起來更符合我們純天然、有機和水到渠成的機構宗旨呢!」


好哦。你們開心就好。


「但是!」小陳話鋒一轉,「為了確保您能夠幸福而順利地步入禮堂,方便告訴我,您那位對象的名字嗎?既然您是因為我們機構的影響才決定考慮和對方交往,我們有義務幫您把關!」


簡仲謙想了想,有些不知道該怎麼講,但想想這個台中市許願系統連自己的性癖都能一覽無疑,就算現在拒絕,小陳回去依舊能查到范築宇的祖宗十八代,乾脆先把名字交代出去,省得小陳他們又要去監看自己的網路活動。


「范築宇?」小陳聽完沉默了一下,「范曄的范,建築的築,宇宙的宇?」

「咦,你怎麼知道?」簡仲謙一驚。


卻見小陳彎起百分之一百的客服式笑容。


「嗯!很好,如果有意願的話,您可以開始準備婚禮事宜了。」

「哈?等等,我不懂……」

「您不用擔心,如果他敢變心,敝機構會替您人道毀滅他的。」

「等等,人道毀滅聽起來有點可怕,是我想的那個意思嗎?」


小陳嘴角的笑弧變成百分之四百。


「請您放心!」

可我只覺得提心吊膽欸怎麼辦?簡仲謙吞了吞口水。



事情要說回到一個月前的這一天。

就在流星掛過天際那一刻,台中某棟建築物的辦公室裡,突然響起一陣鈴聲。


「報!告!本年度第一兆人次的許願者出爐啦!」在鈴聲結束後,戴著厚重鏡片的男員工從座位上蹦起,大叫。


「是誰是誰?」

「許了什麼願望?」

「最好不要是犯法的喔!處理起來很麻煩!」


聞聲,辦公室的人全都湊到男員工電腦前。


「喔?交男朋友?簡單簡單,看來我們這次又能省下不少預算。」

「長得好不好看啊,幫如花交男朋友也不容易啊?」

「就怕又是那種條件不好又很挑的……」


在眾人催促下,男員工抹了把眼鏡,把簡仲謙的照片切出來。


「哇,長得不錯嘛。」

「等等……是不是他要交男朋友?」

「喔喔!這個 case 很符合時事嘛!」上禮拜才剛通過三讀的。


辦公室的主管在此時施施然晃過來,看了螢幕一眼,就退開,開始交代工作。


「陳詩婷,你負責這次接待。」

名叫陳詩婷的女性立刻應聲。

「章建志,你負責給他傳送即時消息。」

電腦前帶著厚重鏡片的男員工也跟著應聲,轉頭就去準備通知訊息。


主管揹著手在辦公室晃了晃,「之前我們遇到這類月老事務都怎麼處理的?」


「報告老大,我們會徹底研究許願者的喜好,替他安排和合適條件的對象偶遇。」

主管沉吟一會,「研究喜好具體做些什麼?」


「主要是查看通訊紀錄、網路發言,還有看他喜歡的片子!」

「嗯……」主管的視線立刻瞥向某個坐在座位上,沒跟著湊熱鬧的男人。


「范築宇。」

「在?」

「研究許願者喜好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范築宇愣了愣,「喔,好啊。那建志再把許願者資料傳過來。」


看著傳到自己電腦裡,就算不眠不休觀看也得看上兩天的片子清單,范築宇忍不住垮下臉。但他連忙自我安慰,看哪種鈣片不是看,領薪水還能看片,也真要多虧這次的許願者是同類是吧。


哪裡知道,這個人看片看生平,看著看著,就不小心跌入坑裡。



總算從范築宇口裡得知整件事來龍去脈,簡仲謙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他都不知道此刻自己應該生氣還是該害羞。


「那這樣,第一次見面的鼎泰豐是你請的啊。」

「我看你寫說想去吃看看,但一直沒機會,正好最近有活動……」

「那,」簡仲謙瞅著耳根泛紅的范築宇,「第一次看到我那宅樣,沒有勸退你嗎?」

「不會啊。就覺得你很可愛。」范築宇說,「而且一直偷看我。」


那時候簡仲謙想的是,這個人好符合我的喜好。

范築宇也在想,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我這型。幸好我屁股夠翹。


「百貨公司不是偶遇?」

「是刻意去你公司附近看電影,但其實沒想到真能遇到你。我看你繞第一圈就想把你叫下來了,但你好像完全沒發現我,直接走了過去。」

簡仲謙摸摸頭,「抱歉,我臉盲。」


就算覺得對方很帥很好看,在腦中也只會留下「很帥很好看」五個字,但和本人的臉一時連結不起來。簡仲謙記住范築宇的臉,已經是兩個禮拜後的第四次約會,這還算是有好感加成,比較快的了。


「沒關係,反正你現在肯定忘不了我了!」范築宇又補充,「而且你臉盲其實讓我有點放心,因為我們不能在工作時談戀愛,也不能阻礙同事的工作,所以你記不得那些人,我反而鬆了口氣!」


簡仲謙也笑了,「那……我們要交往嗎?」

「那當然,」范築宇急忙接口,「以結婚為前提的那種!」

說完兩人都忍不住笑了。


他們的手在空中緊緊牽到一起,也將彼此漂浮的心,穩穩地握入掌中。


理想與現實偶然交會的瞬間,正是美夢成真的開始。


標題的格式來自最近補的雞皮疙瘩系列。整個故事的節奏則向世界奇妙物語靠攏,簡單說就是個進展推很快,結尾也收很快的風格。稍微有點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要素,算是神秘的民間特殊組織,和超夢幻的相識相戀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