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小孩】擔心後藤小樹的閒談日記まとめ-08(Oct, 2016)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Oct.
》底下有留言的小樹日記就不整合進來了~
》10/1 - 10/31



【10/1】
最近小樹長得也太慢。

是說自從調了反應?我家的最新留言就開啟時光機回到八月了
那個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完全沒辦法修正的狀態(緊盯)
這次因為十月 BZW3 + 駿河屋所以一口氣買了很多刊物,之後連之前的刊物一起寫的無圖 VER 的心得 REPO 好了。
&因為工作因素十月底十一月初總共四個禮拜的週六要去台北上課,有沒有北部的朋友要約吃吃啊,午餐只放飯一小時可能只能約晚上。&一小時的中餐估計不是去附近 PKM 就是帶日文小說上去看吧,10/22 第一週可能來不及,但第二周開始我應該就會有大量可以帶著趴趴走的小薄本嘿嘿


【10/2】
今天下午借老媽手機玩連連看闖關,一路啪啪啪連過直到 101 關(都在幹嘛)

總之最前頭先慶祝一下我家鯉魚王的糖終於收集到四百顆,從今天開始我也是有暴暴(あて名:400 の果て)的訓練師了!今天以後也會努力抓鯉魚王升級暴暴 der(合掌)
&雖然本來就是升級直前,不過主要是去廣三拿了虹色 13 回家的路上,路過一條水溝我的暴暴魂(?)就讓我停車然後去走了一公里順便蹓我家胖丁丁(抓不到只能靠走路賺糖糖)
(……一直疊字 キモイ)

虹色 13 看完之後,夏樹杏奈這對真是可愛到爆炸,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好想讓雷歐談這樣子的戀愛……

:無理ですね
:無理だな
店長:はいわかります


以下繼續札雷話題。
在玩連連看的時候總共有三組札雷自己跑到我腦內演起對話,除了最後一組是欠你系列在聊天(剩下的劇情,他們討論很久關於牆壁與照片的事,但老實說細節現在有點忘了寫的時候再回想→丟包給未來的自己耶)另外兩個估計都是沒有打算要寫成一篇的閒聊。

1.札布雷歐♀,不能算是最理想中的札布雷歐♀關係,但也喜歡這種走最近推特上聊到的「本命童貞」太普。
2.短短的告白小話。
(內容收札雷的小樹日記腦洞まとめ

其實上面兩段都是以日文在我腦內發生,差不多想到個段落就會下一對札雷進來繼續腦內對話這樣。(於是想著想著不小心發個呆連連看就死掉了!好虐!)第三段因為是欠你系列的後續這邊就不打了,未來的我會把它加到小說裡去的!
然後明明只是想簡單打一下打完又十一點多了(崩潰)


【10/3】
夢の話
(既然早上都打了就拿來混日記更新)

昨天夢到包含自己在內一個小村落?或一個來到神秘村落的社團,都擁有在生日那天發狂豹變成狼人 / 異生物的體質(自我意識容易喪失),然後想辦法要對抗自己人 + 幕後黑手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發生在五六月(距離我生日還有一兩個月),還做了一些實驗,被打針的時候我內心一直在想就算會提早引發異變我的意志力也會忍下來之類的,不過可能是生日還沒到總之什麼都沒發生(ry

起床前夢到和大學室友約好要去做通識報告,約好的地點個人覺得應該是類似廢墟,不過根據我和室友的通話內容地點是在台電大樓附近(如此鉅細靡遺),通話的過程中因為窗外台中捷運在施工(現實世界),所以和室友兩人必須一直「蛤?再說一次」拉著嗓門講電話,覺得滿不可思議的。覺得雖然是大學通識報告,不過內容應該是去調查關於我(們)身上豹變的基因&如果不是背鬧鐘吵醒大概會變成恐怖 RPG 式冒險。

說到做夢,最近做的結論是,所謂夢境很像自己導演並展示給自己看的電影,過程中沒有創作時對於接下來情節的把握力,從頭到尾就像的純粹觀影的觀眾,而過程雖由自己主導卻不一定摸得透接下來的情節,如果沒意外同樣過程的夢境只能看一次,要是中途被打斷甚至無法求後續就直接坑了(...),除了熟識的人以外卡司通常超豪華,還是個次元融合,二三次元共演的巨型舞台。

舞台類型千變萬化,緊張、危機、轉機、高潮,小細節的趣味性與出乎自己預料外的情節、展開應有盡有,而且有八成以上符合自己的口味。

要是能把夢境列印成小說或轉錄成錄像,就算多半地方不合邏輯、也有偷工減料的地方,但絕對會變成很棒的創作材料,大概是這種感覺。


【10/4】
今天 WIN10 更新了一個小時,本來在等待的過程中快睡著,好不容易等到開機,剛好和總裁們聊了一下賴。
目前北上學 JS 的四週,22 把拔說有可以在 11 月底前免費住的旅館,29 號有總裁們的慶生趴, 5 號有可能被老婆收留,12 號還在觀望。總覺得好期待喔!上完一天八小時的課然後能夠有個歡樂的週末夜+星期天的出遊計畫~
不過估計這四週周末這麼用掉,更新就會停擺了 XD
希望年底本子 + 撲克牌 + 聖誕卡的計畫不會生變!(合掌)這樣說起來這周末最好開始畫圖……嗚、頭好痛


……總之先來睡了現實逃避




下面放目前發現的 WIN10 可有可無更新。

🍄 電腦居然也有誤打擾模式,酷..................才怪我要是要去睡惹絕對會關機好ㄇ他是筆電耶


🍄 媽媽我的表情符號變成彩色了!!!(不需要

他連在 blogger html 編輯介面都是彩色的!!!這!!!啥!!!鬼!!!

🍄 都不知道賴貼圖原來有這麼大 wwwwwwww 好有衝擊力的通知(吼笑得好累



【10/5】
iBike x 果菜汁控
──距離我家胖丁丁(…)進化成胖可丁的目標又前進了四公里。

今天的午餐是非常爽口好吃的七號店凱薩雞肉捲+波蜜果菜汁
一邊喝一邊在心裡想起本周末某果菜汁控壽星 
但與其說是替她慶祝還是紀念(…),我純粹就是看到冰櫃裡的果菜汁突然想喝而已
然後果菜汁和凱薩沙拉的對味程度簡直雙手大拇指

如果明後兩天有靈感說不定周末會有阿還還的生日賀文(久違)
雖然說實話當年寫完《季節性失眠》我就已經圓滿了
奉上苦勞命阿川給了這野生丫頭一個包吃包住包冷氣包果菜汁還包陪睡服務(…)的好男人
我內心沒有一絲遺憾(說好的之間呢)

下面條列給周末的自己看一下年底前的壓力清單(沒 DL 標灰):
◆ A 沒寫完要先寫的:欠你系列札布篇>30年 HE 篇心呼吸、血貓
◆ B 還沒寫但有打算在今年內寫的:雷歐萊姆特>88888 HITS血界大偵探パロ、返生
◆ C 還沒畫完的:不具合封面、番外人設稿件回收>PM 撲克牌+聖誕卡電波百分百>最近畫的札雷完稿

下面是叮嚀與威脅:
「小姐你想清楚喔,10/22 開始四周的周末全部滅掉喔」
「不具合送印必須在十一月上旬入稿」、「入稿前 ID 排版記得確認外字,還有番外校稿修正 ID」#DL:十一月上旬
「撲克牌共 55 張稿需要在十一月底前畫完」「聖誕卡同上」#DL:十一月底
「如果十二月場想要出札雷本或無料必須在以上工作進行時生出額外的時間寫實體書番外+有餘裕校稿」(挪到寒假場)
  →30 年本「要找合適的圖合成調整,請把拔畫水彩風封面」
  →欠你本「你得自己畫封面喔」、「還得寫番外」

目前已知的可以使用時段:
10/8-10 (阿還還生日 + 國慶!假日!)
10/15-16 (戰慄的 BZW3!!!幸好應該能看捷報多半是星期一之後的事了)
11/19-20
11/26-27 (札布前輩生日 + 爹爹生日
12/3-4 (看了一下這個時段只能用來寫 B)
12/17-18、12/25 (依舊是個為 B 奮鬥&儘可能用想睡覺的平日來寄聖誕卡~)
12/31 (絕對會因為想跨年而靜不下來 Orz)


如果真的搞不完就把剩下的特休請掉!!!!


【10/6】
在搖哇搖哇搖中暫時結束工作
太久沒寫阿還沒哏怎麼辦……什麼嘛不是還能畫圖ㄇ
於是~阿還還生日賀 7 + 1
好久沒那麼認真畫線稿惹上次應該是札雷本的插圖
是在公司的時候先用手繪畫草稿,再進電腦重畫

阿還還生日暨已經遲到的武市前輩生日(因為 09 年欠的生日賀文一直沒寫所以記得他的生日XD)+萬聖節祝賀(一圖多用
1047 造型採用 10 年的萬聖節賀圖!

● 第一次認真畫武市前輩 XDDD


● 照慣例一回目草稿都草到難以直視,不過常常這個型態轉二就直接線稿了也是滿奇妙XDD


明天應該會繼續畫,什麼時候線稿畫完什麼時候上色,希望能趕得上阿還還生日


【10/7】
聽說 keyword 是「植」?

今天收到這樣一封關心信,最近颱風巴拉巴拉還有各種專欄之類的信
其中有個關鍵字謎語,感覺答案是植,然而不知道寫在標題還是寫在內文總之就都寫ㄅ
要寫植樹植林ㄇ&聽說部落格會有神秘人士拜訪然而這裡是個中文部落格,好像很為難人家耶

開了 SAI 但以草 2 程度畫了一兩隻我就睏了
睏了真的毫無生產力耶我只能玩連連看

&今天出門陪媽媽去七號店繳費在路上抓到小火馬和飛天螳螂~開心

追記:然而什麼都沒有發生。


【10/12】
CWT44(12 月場)上了喔!這次會去兩天,偉哉總裁的籤運

BWZ3 將至,小說本 Sample 宛如雨後春筍
昨天半夜逛著某位太太兩年沒更新的個站,突然很想改版
然後發現好幾個太太的刊物頁面格式都頗像,參考了個大致的格式調整了刊物頁面的 CSS,順手也微調其他頁面......其實好像也沒改什麼,最大的改變就是版面淨空ㄅ
暫時拋棄置中的版型,在 1920 的寬敞灰色背景中漫遊~~~

世事難預料,算了一下可能會直接把札雷本兩本都挪到明年去
不過 12 月場就算沒有新稿也會用舊稿出個無料(硬要)
到時候會開個簡單的數量計算,再麻煩大家幫我按一下……沒有要限數量算成本但是不想搬回家所以沒有需求就不會印很多


【10/14】
這邊是終於把書套包完的店長,覺得自己在這樣買買買賣賣賣,床上和床尾會堆滿可二次使用的包材 #店長 a 倉鼠習性

燈燈燈!!我的 30 + 本 ZL 刊到了,駿河屋的箱子......好大箱&好大好重wwwwwwwwwwwww
以下速報系列:

  • 駿河屋的點貨單有種古色古香的陳年味,全都是舊廣告背面重複利用,滿滿的駿河屋風情wwww 但二手書們都和新的一樣,只能說日本人的同人誌使用真令人放心 XDD
  • 日本漫畫(出版品)的文庫本也一樣印得好精美喔,本來想說 A6 有點擔心
  • 家裡沒有文庫本(A6)的書套
  • 有裝在 OPP 袋都是不能貼 R 膠的模造封面www
  • 有上膜的就直接貼封面 www
  • 還有看得出來絕對都是賣書的人自己包裝的www
  • 買到了當時因為自家通販沒辦法刷卡所以只能放棄的小說本
  • 好多!!封面的印刷和加工都超用心!!有一本甚至做了封面花邊軋型;有本封面裏整面刷紅;封面印特殊色的也很多,而且有些實體書因為選對紙材感覺超棒的!
  • 已經完全確信只要內容好看店長完全不在意小說封面設計成什麼樣子
  • 意外地~~~ A5 的漫本很多~~~(噴掉兩包 A5 書套)
  • 居然還有一本小說是 32K ..........封面選的美術紙搭配設計超有質感
  • 開始擔心書架上沒地方放
  • 還有我床尾持續增量的垃圾(?)堆



最近每天日記 po 文的風格簡直冰火五重天 #下面畫風轉變預告

總之我的生死觀都寫在小說裡了,簡單來說就是「記憶使你活著」的概念吧。
昨天在火葬場的時候腦中也飄過各式各樣十幾年來寫過生離死別的場面。比如說:

無法隨著時間而去,可以補入空白的東西是,記憶。
然而不能過度悲傷。他只是轉身,離去,最後回手揮別時溫柔地笑了。

還有夏天的尾聲:

連他都說不清楚,自己到底想要證明什麼?證明只要沒有她在,他就失去了幸福的能力?他明明知道,這種說法,根本只是在撒嬌而已啊。
就算是那個女孩子,也只能無奈地對他笑笑吧。
然後她會說──你要自己往前走。

同場支援

該哭的時候哭,該笑的時候笑;
好好痛痛快快哭過一場,生活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
如果連這點都做不到,一定會被她笑的吧。

「真不像阿笨!」

是啊,別擔心,我會一直是妳想的那種人。
永永遠遠當個可靠值得信賴的阿笨。




【10/15】
反正換日了就開一篇新的,要準備睡了沒想到看三本就看了一個半小時。
算是前一篇的追記:
全部看完就天亮了,身為有存糧習慣的店長當然要忍耐……很好很好除了幾本不打算裝書套的騎馬釘小薄本+雖然有裝書套但很薄的本子先看,今天很乖地控制住自己的手,主要就看了一直很期待的三本。
(REPO 整理另收)


【10/16】
繼續 Repo
反正他們最終會被整理到同一篇小樹日記 or 獨立開一個 Repo 樓,就繼續開篇當日記用ㄅ
明天不在家沒辦法打日記
以後有空的時候應該會補圖和 SAMPLE 連結,有興趣的人可以收書~
#後面這句聽起來實在有夠癡心妄想的
(REPO 整理另收)


【10/17】
先說個題外話:看完東太太的兩本,我真心想說……

\黑體字!!真心!!不適合紙本小說內文!!請愛用宋體和明體!!!/
個人喜好:宋體/明體>>>>>>>>仿宋體/新細明體(硬把這兩個獨立出來 XDD)>>>標楷體>黑體>藝術/其他字型

雖然這次已經確認過,不管字型、內頁排版、封面設計是否符合喜好,只要很喜歡作者和內容我都會收。
但,這些東西絕對會影響看第二次以上的意願。

小說因為篇幅多所以心得可以寫多一點。另外會寫缺點是因為覺得可惜,並非不喜歡,不喜歡就不會買了
#然後因為愛情大爆發最近金錢概念死亡
(REPO 整理另收)


【10/18】
這次的書單還沒看完&我把今年買的所有 ZL + LZ 誌的圖都準備好了,之後等新小樹開始發芽,就寫心得混更新(…)
剛回家路上可能瓶子沒鎖緊一瞬間我的包包就鬧水患,本來想說嗯嗯昨天把硬碟和筆記本同人誌全拿出來我已經無所畏懼──沒想到回家進電梯打開包包,卻發現我的筆記本在包包裡………………………………
我現在的心情就像今天去摧毀了某某組織,走在屍橫遍野中突然發現自己的兒子重傷躺在那裡的黑道老爸


【10/19】
買不到~~~~~~~~~usa 桑的刊~~~~~~~~~~雖然知道舊刊渺茫~~~~~~~~但新刊也完售~~~~~~~~逼我當日本人


【10/21】
今天在加油站被問說怎麼還在玩 PM GO,不是退流行了嗎,當下很火大地回答他這對我來說不單單只是遊戲 (強迫症阿宅
&本週我媽和我弟出國 + 我要去台北 + 我妹迎新 + 我爸要出門,全家都不在 XDDD,下午和我妹聊天的時候我妹突然問到「阿把拔是要去哪」……欸對吼他沒說我沒問,剛剛我爸出來說要不要準備晚餐時順勢問了一下

爸:我要去同學家玩
我:(秒)都幾歲了還去同學家玩


【10/22】
跟風
Q:有沒有別人能輕易做到,噗主做起來宛如弱智的事?
A:轉珠

以前借我爸手機玩,還被嫌棄 QQ


【10/23】
(和和緒聊 B2B 最新話)
途中開始變札雷同人本(???)這樣真的沒問題ㄇ???
看完總有「什麼阿原來是札雷同人阿,我還以為我看的是連載呢」之感,難怪討論串會提到腮呼吸回,前輩上次要雷歐自己負責結果最後前輩破破爛爛,雷歐毫髮無傷而且還能幫忙攙扶前輩。
因為有看試閱反而是覺得本文超乎我的想像,畢竟說起來後半完全是札雷兩人世界,我本來以為一話 over,結果是上下篇,這種時候結尾札布約雷歐玩瑪莉歐總覺得充滿愛 XDDDD,而且感覺也能期待下一回兩人共組互動!

*時間跳躍支持說
覺得是神明心血來潮把世界頂尖歷史學家送到那個時代的可能性很高,一個 time jump 的概念;又或者因為該書本身帶有時間魔法,因而導致書籍時間推斷錯誤,實際上並非一萬年前的書也說不定。

*

都長成大人的樹還塌掉,這…你說這!這只好拿昨天的噗來更新日記
#ポケモン GO
今天去北投公園朝聖,天啊人多到 4G 會當掉,&有幸目睹一次會讓北投居民很抓狂的大奔跑……天啊他們真的還在跑
我和大學同學的男朋友在隊伍尾巴碰見,一起慢慢跟在隊伍後面抓鯉魚王,今天一天抓的鯉魚王糖果就足以進化成暴鯉龍
可達鴨也多到今天一天可以進化五隻,呆河馬也進化兩隻……
我:如果住在這裡,就算可達鴨進化要 400 顆糖我也無所畏懼

傍晚和大學同學以及她男友一起去大稻埕抓菊石獸~因為那邊變巢穴,就一邊推理位置一邊抓,抓到足夠進化的量~同時皮卡丘的糖也在今天走 10 + 公里路後順利進化成雷丘
雖然雷丘不是很可愛(ㄎㄅ
&其實我皮卡丘加一開始的只有兩隻,我真的好想加入皮卡丘粉絲俱樂部喔

然後在日本一直覺得薰香效果不大,直到我因為今天──1. 升 25 等Get幸運蛋,2. 國光號補位沒排上,要等半小時想說開幸運蛋進化本日抓的神奇寶貝們,3. 順便開個薰香,4. 沒想到開加班車,我就只好帶著薰香上車,這才第一次見證薰香在時速??公里以上(距離開薰香的原始地點??公里以上)會變成一公里吸引一隻神奇寶貝。
除了用薰香吸來的怪再遠只要不要太小都可以抓的 VIP 待遇外;它居然吸引到噴火龍這傢伙(大寫的驚嘆號)

_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_
> 雖然CP很低,幸好CP很低 <
 ̄Y^Y^Y^Y^Y^Y^Y^Y^Y^Y ̄

(其他的就都還好,因為時間不夠放跑一堆獨角蟲)


最後,回台中路上看著等級畫面
今天才剛升 25 經驗值就一半,進度簡直是快進一個月


【10/24】

#垂死病中驚坐起,笑問客從何處來

所以你到底為什麼塌下去了啊小樹
媽媽我明明好擔心還乖乖寫日記,沒想到你卻自帶 hover 效果


【10/26】
#PKM GO 萬聖節企劃
出門晃一圈之後,覺得官方有可能直接把 common 的神奇寶貝們坐標直接換成萬聖系列,於是史上把這六天稱為波波與獨角蟲的大黑暗時代(不
原本以為只是稍微變多,沒想到官方這種擺設,現在大概花一個小時左右就能進化 1 ~ 2 隻耿鬼的程度……


耿鬼超可愛!

【10/27】

把拔的超美味晚餐!炸蝦 + 半熟蔥蛋(邊邊焦酥) + 香噴噴花雕雞泡麵


【10/29】
(一切心意都說給懂的人聽。)

第三棵樹換名字惹
既然這樣,發芽第二天還不寫日記簡直說不過去。
今天又是個五點多起床北上,本日最悲傷的就是國光號上我的左鄰右舍其中有個超濃厚不蘇胡香水味,讓我全程是都用嘴巴呼吸,憋著氣半夢半醒到台北 QQ
九點多先去吃了摩斯當早午餐,再去上課,上了個我覺得只需要用兩小時上完的七小時馬拉松,然後就是愉快的雙總裁慶生趴踢,吃了很好吃的番茄拉麵,然後三人一起在小公園聊垃圾話到晚上十點😆

現在要回洞總家(´・ω・`)❤️


【10/30】

本日是補番日交作業日

一言以蔽之,我今天在總裁家看黑之契約者一口氣看到第一季結束,現在正在返家的路上。

黑契的 CP 毫無疑問是當年刷我版的黑銀,BUT 黑琥珀 + 兄妹 + 其他 BG 基本上都吃沒問題👌
銀好可愛白好可愛貓好可愛琥珀好可愛,然後黑哥的裝乖力吃吃力和把妹力滿點(深呼吸)途中還有總裁將近全程伴讀加解說,加一起深呼吸(…)
然後快中午的時候總裁親自下廚做咖哩飯給我吃(小秘書內心在唱歌),超好吃的!忍不住還續碗…&這次沒吃到傳說中的起司蛋車輪餅,只好改日再戰~

補總裁的咖喱飯照片😊 + 桌上型迷你耿鬼~攻擊時小短腿會踩鍵盤~ + 前一天慶生會的晚餐和禮物~


追記:
寫日記的時候司機突然說,今天這台是你專車耶。
是的小秘書現在正搭著泰山往北車的專車(一個人)簡直覺得浪費(BGM:林宥嘉)


【10/31】
又是個PKM GO X ZL
~中山公園晨間散步+轉補給站小話~
(內容收札雷的小樹日記腦洞まとめ

*

B2B最新話的前輩課後輔導真的超可愛的~
原本以為只有一點點,結果中盤開始完全進入了札雷兩人世界,真的超可愛(艸///)


在中山公園遇到手手被卡住的鴨嘴火龍。
(卡住火龍:快、快救我……欸等等,別走哇啊啊啊啊)

同時收錄下午在大遠百 temo 醬被兩隻鬼斯包抄然後就投懷送抱


【10/29-31】

圖說從左上開始依序 Z 字形。
(1)熱到老子絕不游出陰影區的鵝鵝們
(2)星期六 JS 課看到一個名叫 BBB 的 class 就忍不住(ry
(3+4)麥當勞的新漢堡,簡直是生鮮超市規模 XDDDD

留言

  1. 上次也碰到W10更新,我就...就...只好在螢幕前算數學(統計課內容
    那更新簡直到天荒地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他更新更好久好慢,就爬到床上躺平……但總覺得要等它更新完關機睡不著,就又爬回電腦前面像陀軟爛的毛毛蟲XD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