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最親愛的妳】




現在和秀秀聊天時會想,當時我們是不是還能為妳做些什麼呢。我們當時假使再多認真一點,是不是事情就會不一樣呢。昨天夢到與妳毫無關係的夢境,現在在這裡打字時卻忍不住想起來,如果看到妳在我面前倒下的話,我是不是也會像夢裡那樣,用妳給的最後線索,翻找著妳留下的痕跡,直到能聽到妳最後留給我的話語。

感謝妳陪伴的大學四年。我不知道能不能說我足夠愛妳,但如果妳願意聽我說,我會和妳說一百次我愛妳。

從聽到消息到現在已經數不清是第幾次眼眶溼潤,為了妳的每一通電話,從最開始的毫無感受、茫然無措,到最後,每一次需要由嘴巴、手指,告訴他人也告訴自己,妳已經不在這個世界上的事實,就沒辦法克制自己。心裡堆滿對妳的歉疚、對妳的愛,以及對失去妳的惋惜,以及對妳最親愛的人們的不捨。是的,我此刻這份心情全是為妳存在,但請原諒我,在這裡把這份心情打出來是為了自己。假使沒有辦法用任何言語去形象化心中這份複雜的感情,我將無法朝明天走下去。

妳將永遠活在我心中。就像我們畢業後這些年沒有再見過面的遺憾,透過網路知道妳還在妳充滿陽光的世界活著,就能夠被滿足。我們曾經如同一體般親密,曾經同進同出,曾經分享從大到小許許多多、所有的事情;如今的我們雖懷抱對彼此的情感,卻各自在各自的人生中活躍,僅剩少數的交集。即使如此,在過去這三年,我的生活依舊處處有妳的痕跡。我將向妳發誓,這些痕跡將不會隨著妳的離去而漸淡。

它們會繼續留存,就像妳還活著一樣。

妳會活在我的小說,我的頁面,我的記憶,我的整個世界。

謝謝妳當時溫柔地擁抱了我,謝謝妳給我帶來這麼多美好與珍貴的回憶。即使這些回憶並不全面完美無缺,都謝謝妳給過我們機會將曾經造成的傷痕給撫平,如今在失去妳後,我依舊能夠正視在我們之間發生的所有一切。是妳堆積起我整整一半的大學記憶,缺少妳,我的人生將不完整。而我發誓不會讓妳的離開損失我的人生。

妳將繼續與我同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