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習作】膠帶,金幣,與永遠逝去的Valentine

》紀念死亡,愛,與遲來的正義
》洗頭時一定會被靈感伯伯敲頭



金錢要比男人來得討人喜歡。

甚至可以說,在這之前每一任男朋友之於我的重要性,都不及金錢本身。噢,這當然不是要將他們歸類為任由我拜金的提款機,因為與其靠人家施捨,只有自己親手賺到的錢才能散發魅力與香氣。我喜歡賺錢,並且,努力花自己賺的錢。

所以明明是情人節,上個月才剛與第六任男朋友和平分手的現在,我並沒有時下小女生一樣拼命準備本命巧克力的義務。頂多只需要拎著幾份巧克力回家,最大份的給老爸、小一點的塞給陪著姊姊回來娘家的姊夫。然後立刻告別前往打工的地點。

才剛踏出家門,想起待會的打工,我就忍不住想歡呼。感謝日本這個偉大的商業化國家,女孩子在情人節連打工都備受禮遇,享有美好的雙倍時薪不說,更別提還有夜間加成。想到店長那時聽見我可以騰出時間幫忙晚班時那簡直是要痛哭流涕的表情我就覺得好笑,當然也是覺得一個中年男子因為員工全都早早告假而著急得眼眶泛淚實在有些可憐,但當下我腦中只剩下翻倍的薪水,光是要忍住嘴邊的笑意就已經用盡我十二萬分的敬意,實在很難再分神去理會店長那些言不著意的感謝話語。

也於是,在一堆亂七八糟的語言中突然清晰冒出的一句,「但微笑醬,妳沒有喜歡的人嗎?」簡直讓我不知該如何反應了。

我緊盯著店長,但好半晌都沒理解他到底問了什麼。直到一會兒後店長一臉擔心地問了一次,我才趕緊點點頭,「以前有過的。店長您別看我這樣,好歹我也交過幾個男朋友。只是剛好現在恢復單身而已……啊?和平分手、和平分手,感覺散了所以自然分開而已。」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店長突然關心起我的交友問題,但畢竟是個平常很照顧我的長輩,我也就老實回答了一番。這對話要是以前中學班上一個叫早坂的女孩子聽到,她一定會呼天搶地,說吃屎去吧死老頭讓你追我們班總務務務務務──嗯,會幻想不是什麼壞事呢。

想起過去的時光而不禁失笑,結果店長好像誤以為這是終於從情傷中走出的強顏歡笑,便讓我從招呼客人的工作調進店裡盤點巧克力。我懶得解釋,也就樂於偷得一小時輕鬆。但果然輕鬆的工作就是無聊,我忍不住就開始回想起中學時的事。

自從出社會之後,我很常會回想中學的時光。或許因為那是所奇妙的學校,所以我就讀的三年內,比起同年齡的人生活要熱鬧許多。比如說學校是某個學生統治的,比如說偶爾學校會被炸飛一塊並以難以置信的速度修復完成;比如我和姊姊作報告時總是要拿著對講機,比如說姊夫明明人緣很好卻因此常常挨揍。

好多的比如,真的說也說不完。

印象最深刻的、亦是最常被我與周遭的人忘記的,是我的初戀。我的初戀發生在初一下學期,同時,我認為,那或許是我人生中唯一一次覺得能有這麼一個男孩子,比金幣還要耀眼。嗯,這真是過分的說法呢。但想至此我卻忍不住笑了,因為這種市儈的說法,毫無疑問是我的中心。

──同時也是我的心中,赤裸裸的真實想法。

可惜的是,在當時,甚至愛苗尚未發芽,我就敗給了「宿命」這個詞。

說是當時,事實上我一直到現在還是這個認為的,那是我極力去避免的宿命,同時也是懂事以來,我對於被作為「這樣的個體」生下來,最不想順從的命運其一。嗯,或許這件事若是說出來,對於很多人都非常不必要,但我仍舊認為,若是任由這種瑣碎的小事重疊積累,便會將我與姊姊的連繫變成一種,類似詛咒的連鎖。

那一年,我喜歡上一個非常開朗又成熟的男孩子。要知道,在同年紀當中要找到成熟的男孩子非常地困難,甚至曾經被連續劇稱為「S級任務」。那對喜歡看少年漫畫的初一少女有多大打擊,真是難以言表。然而,這種稀有度媲美暗黑中金色道具的存在,恰恰好在我們班上有一個。他非常迷人,雖然他在聰明之餘卻不讀書、雖然他在溫柔待人時打架鬧事。他很矛盾,但他擅於包容他周遭的人,他常讓我覺得安心,並且深深吸引著我。

我時常注視著他,享受每一次和他對話。

但也因此,我同時注意到了兩件事。其中一件,也就是剛才提到的「宿命論」,即是:他的青梅竹馬喜歡我的姊姊、而姊姊也同樣抱有好感這件事。

在我和姊姊愛看的少女漫畫中時常會有這樣的劇情:女配角是女主角的親友、男配角是男主角的親友,最後男女主角在一起,於是剩下兩個也順便……姊姊總是說這樣好感人,我卻不自主地質疑起這件事。

這樣的結局,真的沒問題嗎?

從一開始就攪和在一起的關係,假使未來面臨其中一角關係的缺列,那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只是一對情侶的口角,如果沒有好好解決,會不會變成男女雙方共同戰線同時建立?湊也兩雙、拆也成對,在一堆問號中等著我的,似乎是這種尷尬而難解的問題。而我即使信任姊姊的男朋友以及他會是能夠交心的對象,卻忍不住從信任之間察覺到更深的質疑。

「啊,對啊。當初放棄的原因原來是這個啊。我都忘了。」將架子上的巧克力排好之後,我總算整理出個頭緒。原來初中時最後阻止我的根本不是我以為的宿命,而是一個更加顯而易見的簡單理由。

「是的,」我忍不住咕噥。「因為他已經喜歡那傢伙好久好久了。因此無法注意到我,也是沒辦法的事。」

然而想起來之後心境也跟著豁達了許多。差不多整理到一個段落,才正想和店長報備讓我去外頭幫忙,卻看到店長不知何時站在我前方不遠的商品架旁,一臉悲憫地望著這裡,眼眶裡還轉動著隱約的淚意。

啊,糟糕。真糟糕。完全搞錯了啊這個。

我扶住額頭,低嘆了口氣。雖然輕鬆也不錯,但拜託店長千萬不要讓我再理一個小時的貨啊……



「喂,大廚師,有沒有空騰個時間來領我的巧克力啊?」

「我怎麼好意思不收十二子大小姐的巧克力,否則阿平回去就要跪妳姊姊算盤了吧,哈哈。」

「真是的,那種共同戰線的事情我才不會做呢。」

「哈、當然當然。那麼,巧克力的事就容許我只能先期待了,晚上下班再過去。」

「嗯,待會見。」


不喜歡雙胞胎最後都被同一家人收服的設定。同一個人我可以!(節操呢
久違的小川家總務股長♥♥十二子超口愛,當然之後她會另外交到男朋友的別擔心(原作阿歲只能放生木有辦法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喜歡這對的,不過也是很少寫的固定CP之一www這兩隻性轉要是要一起一定超美味♥
最後,早坂──早坂繪里香(エリカ)同學是《小事記》《有些事》《ABoG》三篇裡曾出現的阿閃隔壁桌。
十二子被店長叫「微笑醬」是因為十二子(ジュウニコ)去頭之後是微笑的意思。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