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逆】狐はもとに戻るみたい

》世に逆らい多年後衍生
》第三人視角



住在附近的老藥師雲雀先生去世了。

因為已經活到那個歲數了嘛,隨時離開都不怎麼奇怪。我這麼想。事實上,連把這件事告訴我的三浦奶奶,也只是微微笑著。她長年帶笑的眼角堆滿魚尾紋,使她總顯得特別和藹。但也因為這樣親切的形象,讓我乍聽到雲雀先生的事時,好半晌沒反應過來,以為她只是說了今天天氣好,雲雀先生又帶著他飼養的狐狸上哪座山散步的事。

這樣想著,倒讓我不自覺在意起那隻聽說年紀很大,看上去卻毛色漂亮,精神得不可思議的狐狸。

正想順勢去問問看三浦奶奶,這些天鮮少有人出入的,雲雀先生的房子裡,卻走出個穿著素樸的短板藍衫,頭上扎著兩個麻花辮的嬌小姑娘。從喪家裡出來,怕是來幫忙的親戚小輩,又或者來祭奠雲雀先生的友人吧?我忍不住疑惑地瞅著她瞧,我在這可住久了,從沒看過這姑娘,她年近二八,稍微比我高出一個頭,一雙眼睛像去世的雲雀先生一樣是細長的丹鳳眼,但她的瞳仁很大很圓,仔細看就像金子一樣金亮好看。只是雖然她第一時間就注意到我在看她,卻只是瞪大眼,一聲不吭地盯著我看。而我就好像田裡被蛙類盯住的蟲子一樣,反射性也只能繼續盯著她瞧。

麻花辮姑娘一邊看我一邊從房子裡出來。她移開視線,東張西望一番,便衝著我問:「小春呢?」

春是三浦奶奶的名字。麻花辮姑娘叫得實在太自然了,讓我一時也沒發覺這稱謂有何不妥。再加上姑娘她一點也不認生,立刻輕快地走向我,問起三浦奶奶的去向。我一面想起自己幾分鐘前也打算找同一個人呢,難道這姑娘也想問問雲雀家的狐狸?

「沒那回事。」看來我似乎不小心將問題給說出口了,姑娘很快地擺擺手否認,「只是想找小春道別而已。」

「道別?」我慢慢重複了她的語尾,但轉念一想,這似乎也沒什麼。不論麻花辮姑娘是雲雀先生的親戚或友人,悼念完後總是要回家的嘛。我坦白地告訴她我也在找三浦奶奶,結果姑娘那雙漂亮的眼睛瞪得大大的,語氣求之若渴,「找小春做什麼?聽她說故事嗎?」

「那個,」我搔搔臉,覺得有點難為情,只好小小聲地說:「我有點好奇那隻狐狸上哪去了,畢竟雲雀先生已經不在了⋯⋯」

這樣啊。意外的是麻花辮姑娘只是瞇著眼睛笑,「沒事的,只是離開了而已。」

「離開?」

「對。」麻花辮姑娘點點頭,「因為主人已經不在這裡了,牠沒有必要繼續停留於此。也是時候回山上去了。」

所以,是那隻狐狸終於不再被豢養,回復自由之身,並將這段過往拋下,快活過日子的意思?

為什麼⋯⋯我會感覺有點寂寞呢?

下一刻,麻花辮姑娘彷彿藉由某個管道讀懂我臉上的傷感,她輕掩嘴,發出如鈴的笑聲,「嘛,總之再見啦,綱紀。」她邊笑著邊呼喚了我的名字。「我該去找小春,不然就來不及去接人了!」

我還從她知道我名字的事沒反應過來,只能慌忙問:「那妳要上哪去?」

麻花辮姑娘又笑了笑,最後她和我說:「回到我該待的地方。」


前兩天畫著2/22的貓阿閃,我忍不住想起這隻八月腦洞還沒填的狐妖醬。結果我居然用手機打了1'200字(正事咧),iPhoneV5(<ゝω・) ☆
(不重要的設定)因為氣場問題、阿綱的孫子叫小春「奶奶」,但叫雲雀「先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