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血腥生活】甜蜜封裝‧Package

》意識御題組
》《變成星星的那一天》內收錄短篇〈我的血腥生活〉
》我好愛主角親子,親子廚大爆發>3</////



久違地做了一個夢。中午迷迷糊糊從床上起來的時候,我不禁唏噓,上次做夢到底什麼麼時候了?自從開始我滿是血腥(這好像有點誇飾了)的生活,時間在我身上的流動漫長到難以發覺,將我的叛逆期和青春期一起沒收,反應過來時已經過了好幾年,我的生長卻慢得像步入中年的老頭子。


這並不好笑。我單手撐著臉,感覺到自己的無聊。


「你是白痴嗎?」我幾乎能想到龍之介(我的父親,也是我會變成吸血鬼的主因)聽完我夢境的內容會怎麼想了。他肯定會一臉揶揄地咧著嘴笑,用他那仍像個美少年一般的俊美白皙的臉蛋這般調侃我。



「吸血又鬼不會老,我和你說過的,你只要盡情去享受生活就對了。」



當然……龍之介這麼說也是沒錯,只是說歸說,我可不是一成為吸血鬼,發現不能曬太陽就說著「太好了」直接宅在家裡,開始過規格外的壞孩子喔。一直到現在,不管是小學中學,甚至是大學,都有作為夜間部學生,好好地去上課的。這樣說起來也已經過了十多年了呢,自從脫離人類身分之後……


好吧。言歸正傳。

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而我合理地猜測,就是因為今天的預定,才讓我一直以來空白的夢境,被一些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情節給補足。說真的,我對我在夢裡的表現總覺得差強人意,但還可以。嚴格來說,正因為這樣的「預演」,我更有信心了(雖然夢境裡面因為感覺遲緩,表達完之後還沒聽到答案,思緒就飄到別地方去,不了了之了)。



「絕對要求婚成功。」我握拳,認真地坐在床邊說。

不過現在還是無法見面的正中午……好期待晚上的到來啊。




認識朝子的時間,幾乎等於我身為吸血鬼的時間。朝子也一樣不能曬太陽,只是我是因為遺傳、而她是因為皮膚上的疾病。因為缺少維生素D,朝子看起來總是顯得很蒼白,但她笑起來很溫柔,而且有著幸福的家庭,讓她渾身散發著一種美麗的香甜氣息。她很健康,不管是身體、或者心靈。


我們自從認識之後,就一直一起升學。走過這麼多年的歲月……還想一起走更多的歲月。

要是能永遠在一起,那就太好了。


當然,我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

就和我的父母一樣,他們也是如此的相愛,但早些年,在我剛出生,尚以人類的身分生存在這個世上時,他們曾經短暫(對吸血鬼而言,十年真的一瞬間就過去了)地分離。當時我的母親,為了讓我以正常人類小孩的身分生活,帶著我離開了父親。

父親說,他能理解她。所以那些年(等於我整個童年)他都縱容著我母親的行為,默默守護我們,但不聞不問,一直到──後來,我終於徹底成為吸血鬼的一個月後,他從因為我身體的巨變而變得有些歇斯底里的母親身邊,帶走了我。一開始我就和母親一樣不能接受,但當最後我終於理解了他們的感情,一切已不需再多加任何背書。事實上,更重要的是,因為那陣子扶養權交棒而產生的各種心理衝突,甚至變得患得患失,反而讓我意識到很多對我而言重要的事。


啊,這麼一說我想起來了。當那個晚上年幼的我坐在母親的病房外偷聽他們的對話,安心而滿足地墜入夢鄉之後,我就一直過著安穩而無夢的日子。


或許是因為我終能理解,那份感情,對我們而言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

勇敢去把握現在吧。


「朝子,請妳和我在一起。」

「哪怕……我的一生對京太來說如此短暫?」

「那有什麼關係。當然,不管朝子怎麼選擇,我都尊重妳,但要是可以,請讓我照顧妳的餘生。」


我專注地凝視著她。


「……妳聽我說噢,我一直在想,當時媽媽到底是怎麼選擇和爸爸在一起的呢?她對自己的人類生活完全沒有不滿意的地方,事實上,為了讓我也同樣的享受一樣的資格,她最後就和毅然決然和爸爸在一起一樣,毅然決然又離開了爸爸。爸爸……龍之介他也是,選擇和一個隨時都會離開(消耗掉)的人類女孩在一起,尊重她仍屬於她的族群,尊重她和他在一起,卻身而為人。所以我在想……愛一定就是這麼一回事,即使我們未來分開了,我還是會一直愛著朝子。因為朝子是這麼特別,哪怕妳只是千萬燈火中小小的一個亮光,對我而言,我還是能夠立刻就找到妳喔。不管妳在哪裡,不管我們是否在一起。」


看著朝子,我自然而然接受從腦海中流出的話語,然後我想起父親曾在我那時吵鬧要回到母親身邊時,帶我去看夜景的情景。他說,母親是屬於都市的,所有的人類都是她的夥伴,而我只有一個人,只有父親才是我的夥伴。所以因為分離而寂寞的不是母親,而是我。我曾經因為這樣的敘述而感到挫折,直到後來,我終於知道父親所告誡我的話語,其實都是在告誡他自己。


不過你可以讓加壽子去追尋自己的嶄新人生嗎?


那一定是當母親帶著我離開之後,他即使還是很愛母親,卻寧可什麼也不做,每天在他那(對吸血鬼來說略顯滑稽)取代棺材功能的帳篷裡,將母親的照片一一收藏,時不時拿出來懷念,同時說服自己,不去找母親才是最好的。因為她還有很多同伴,而他只是一隻吸血鬼。

如果給不起她想要的,就退而求其次,選擇她所選擇的。



但是,可以的話,伸手去把握自己的幸福也是好事吧?



「……請握住我的手吧。」朝子聽完後,眼角微微地泛淚,將她那蒼白而細嫩的手掌伸向我,我欣然握住,輕輕一施力,她那柔軟而溫暖的身體倒進我懷中。

我聽見她輕輕笑了。


不管是人類,或者吸血鬼,提出勇氣說出口,去承認我們很愛對方,我想那都是很重要的。因為不管我們是誰,我們擁有的都只是一顆跳動的心臟,為了我們所愛的人一言一行而時時改變頻率。


所以,唉呀──請愛我吧。

雖然我無法和妳一起慢慢地變老……但我會一直愛著妳,讓我的愛,成為妳能夠輕易辨識的年輪,逐漸加深……


我凝視著朝子溫柔的臉蛋,好像能夠理解為什麼父親當初會想要和母親在一起。

因為在他那無所不能的臂彎之中,她的笑容如此眷戀,如同蜂蜜一般,能夠將所有東西融化。而她是如此專注,即使往後那些將成為回憶,也讓人不忍釋手。


於是如今我緊緊抱住了朝子,不敢施加太大力量,又難以忍住豐沛的情感。

如今,就在我的臂彎之中,我擁有了只屬於我的甜蜜封裝。


等等一篇短篇是怎樣生出這麼多字的啦囧
我好喜歡這種親子的描寫,鈴木老師在這篇的安排中,對於吸血鬼與人類身分衝突的用比較現實的解決方式,但不管是爸爸還是媽媽都超可愛♥
突然出現帶走兒子帥氣地砸錢跟媽媽說帶這些錢養老去ㄅ,但其實長年根本就是個把媽媽照片放在最近的地方反覆回憶的爸爸怎麼會這麼萌(艸///)
所以其實這篇依然沿用兒子的角度,廚的卻是爸爸媽媽沒有誤(等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