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晉】牧原

》牧夏番外Keep go on
》靈感杯杯說:我都敲門了妳寫不寫嘛
》我:我……靠差一點就可以進入夢鄉惹……
》那一天,阿笨想起了想睡又不想睡的憋苦(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



那天過了下午後有一場很大的冰雹。後藤晉平坐在帳篷的入口處,看著不遠處在一陣冰雹裡如同海岸燈火般矗立的雲雀,不由來得感覺到兩人的距離感。他果然還是遠遠比不上啊,那樣子如此溫柔又如此強悍的男人。後藤悄悄嘆了口氣,心裡鼓著一種難受的悶意,讓他忍不住往後頭縮了縮,但還是不免被天上的冰雹砸到頭。

冰雹狠狠地砸在雲雀恭彌的身上,還有那些綿羊。羊群四處瀰漫著慌亂不安的氣氛,但幸好雲雀還站在那裡,他和那些羊很熟,而羊們,也選擇──相信他。牠們紛紛放棄了四處逃離,而是緩慢而堅定地朝著雲雀所在地靠近,從冰雹開始下的十分鐘後,所有的羊群已經不再隨意地移動,以雲雀為中心繞成一圈很壯觀的棉花裙。雖然牠們偶爾還是會因為異物打在身上的疼痛而不時縮起身體,但當雲雀不為所動地繼續站在那裡,牠們也只是微微顫抖著身子停在原處。仔細想想,眼前所見真是很了不起的畫面。

後藤總算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冰雹剛開始下時兩人剛上山不久,雖然後藤見天氣有變,立刻勸阻雲雀進帳棚,但雲雀比他想像得更關心那些羊,他要後藤到一邊去(確切的說法是「滾開」),並且開始當燈塔的任務。後藤被兇了之後有些不知所措,摸摸鼻子坐到帳棚旁邊,但也不能真的進去裡頭躲這場天氣異變,只好坐在帳篷邊上觀望。

這真不好受。他想。但他也不覺得自己走出去──做任何事──能夠幫上什麼忙。嚴格說起來,他在這座山上,唯一最得心應手的事情就是幫雲雀料理三餐,除此之外的工作,實在都輕鬆得無須刻意提起。後藤又更加沮喪了,而且他合理地認為,里包恩先生──羊群的主人──會很失望於他的表現,並後悔支付他上山的酬勞(包含每個月中送上來的物資)

至於雲雀恭彌,他的工作表現出色到完全不需要刻意註解或說明。事實上,幾天前里包恩先生有特別上山一趟,那時候他們正在山上顧著羊群(更合適的說法是,後藤坐在一旁看著雲雀和那些羊兒們玩耍,雲雀除了睡覺以外的時間,都是和綿羊在玩),里包恩先生從後方走到他邊上,坐下來,拍拍他的肩膀。(里包恩先生真是個奇妙的人,他擁有一群羊和一個大牧場,但他即使上了山都還是穿西裝帶著禮帽。)

「工作還愉快嗎?」他問。

後藤晉平被他的出現嚇了好大一跳。他第一時間只是愣愣看著他,後來回答時還有些大舌頭,「是的,先生,很開心。那個,我是說,您能看到的……雲雀先生,很能幹。我也受到不少照顧……啊,我坐在這邊這樣是不是太偷懶了?」

里包恩嘴角微微勾著,他的手仍按著後藤的肩膀,「沒關係,坐這就好了。」隨後他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用有些高深莫測的眼神朝著雲雀的方向看。後藤自個兒心裡還在想,這真是太糟糕了,應該要好好表現的才是。但後藤從小就不是個喜歡幹些亡羊補牢舉動的孩子,所以他仍選擇聽話地坐在原處,順便反思里包恩沒問他「工作還順利」而是問「娛不愉快」,其中有幾成意思是在嫌棄後藤坐這休息過得太快活。

「……雲雀他,看起來很開心。」過一會兒後,里包恩這麼說。後藤連忙中斷腦裡的揣測,抬起頭,也跟著看向雲雀和羊群。隨後他也笑了,雲雀恭彌這個人,就算到現在,後藤晉平還是很難說對方是個好相處的人,但是,如果你看著他和動物相處,你會忍不住會心一笑的,因為他用真摯的感情在對待動物,而這種人是很難讓人討厭的。

「對。因為他是如此地愛那些羊……」於是後藤說。說著說著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也喜歡這些羊,牠們很可愛。但我沒辦法做到像雲雀先生那樣。」慚愧。

結果才說完卻聽到里包恩那有些低沉又好聽的輕笑聲,他看起來很高興,他說:「沒有人能做到像雲雀那樣,包括我。你不用擔這個心。」

於是後藤想,那真是太好了。明天夏天這個時候……他可以想見,雲雀一定又會上這座山來,帶著那些他所鍾愛(牠們肯定也愛著他)的羊群,再次到達可以仰望天空如此蔚藍的草原,一齊再續上一個夏天的情緣。雲雀先生一定會再次被里包恩先生錄用的,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里包恩有多滿意雲雀的表現。雲雀不僅愛著那些羊,他還有足夠的能力保護、照料牠們。

「那麼,我就先回去了。」當後藤還想著其他事情而忘了回覆,里包恩一派輕鬆地從草原上站起來。他優雅地拍掉沾附在他那套燙得筆直亞曼尼西裝上的草屑與泥土,輕輕揮手,和正朝著這邊望過來的雲雀揮揮手,雲雀表情只有非常細微的改變,隨即他微微揚手算是打過招呼。

後藤也趕緊跟著站起來,「請慢走。」他朝著里包恩離去的方向揮揮手,又大動作地彎腰行禮。隱約好像聽到頭頂傳來里包恩的笑聲。


不知不覺冰雹已經停了,後藤停止回想,從地上站了起來,抬頭望向已經放晴的天空。他呆呆看了天空好一會,才連忙鑽進帳棚裡,捧著醫藥箱又爬出來。

「雲雀先生!」他三步併兩步跑道方才讓他滾蛋的雲雀身邊,微抿唇,固執地伸直了手,「我是不會阻止你做傻事的,但至少,你不能拒絕讓我處理傷口。」他一邊說,一邊察看雲雀臉上、手臂上被砸出的些微紅腫,看著看著眉毛都皺起來。

然後,在雲雀開口之前,他有些惱怒地說:「如果連自己都無法照顧的話,又怎麼能照顧羊呢。」

「你很奇怪。」過了一會兒後,雲雀這麼說。但他並沒有拒絕後藤要幫他擦藥的舉動。

那天晚餐吃完土豆之後,雲雀難得地又留下來一下。他身上帶著大小不一被冰雹砸出的紅痕,頭髮剛洗完簡單擦過還塌塌溼溼的,看起來有些狼狽,氣勢卻依舊凌人。「下午的事,不管幾次我都不會改變。但你沒有必要做那些,我們是不一樣的。」

「對,」後藤坐在木頭上,聽完只是有些無精打采地盯著眼前的營火,說,「不過我們現在在做一樣的工作……我認為你是對的,所以……」

「你……」雲雀又看了他兩眼,「你很無聊。」

「哈哈。」聞言,後藤只是抬頭對雲雀笑了笑,才又補充:「沒關係,我知道你的意思。」

雲雀回望他(他這會站著,低頭睨著他不知道在想什麼,狹長的鳳眸只是專注地盯著這裡,嘴唇微抿),又看了一會後,不知道怎麼想的,又在後藤旁邊並著坐下。

「雲雀先生?」後藤疑惑。

「你……」雲雀垂下眼瞼,目光盯著耀動的營火,「明年,還有打算上山嗎?」

啊,是這個問題啊。後藤心中恍然,隨後有些靦腆地笑開,「我十一月的時候就要結婚啦……雲雀先生,記不記得我和你說過的,我有一個很漂亮的新娘子,我們的村莊在離這大概三個小時路程的地方,我們到時候,會一起在那裡生活。如果可以的話,哈,你要笑我也沒關係,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會在家裡,準備隨時能夠迎接家裡的新成員。那樣子很棒不是嗎?」後藤輕輕笑了,「到時候,我一定像雲雀先生愛護這些羊一樣,更加、更加地愛護我的孩子。」

雲雀仍垂著頭,對於他的話語,只是微乎其微地點了點頭。

「雲雀先生,你一定還會再上山的吧。」後藤轉過頭,堆滿笑容,眼裡輝映著燦爛的光芒,「你很愛那些羊,我們都知道啊。噢,對,牠們也很愛你。」

「那是當然的。」雲雀莞爾,「動物是最真誠的……」

後藤正要笑,又聽雲雀說:「你也是。」

好笑的是,說完兩個人都一起愣住了,他們就這樣愣愣地對視,直到後藤忍不住笑開,用種滿足的聲音小聲說:「謝謝。」然後他想,這從雲雀口中說出來,大概是他這輩子到目前為止,得到最有價值的稱讚了吧。

而雲雀又陷入了沉默。

後來他們在逐漸沉寂下來的營火邊告別,雲雀又騎著馬回到山上去了。








extra.在今年夏牧結束之後


「啊,我還沒和你說過吧,後藤。」

「什麼?」

「其實我和雲雀認識已經有十幾年的時間了,也就是說……這些年來,一直以來都是雲雀在山上放羊的。」

「這樣啊……咦!真的?」

「當然我每年都會安排協助的人手給他,因為這件事總不能讓他一個人做……但事實上,每個和他共事的人都過不了一個禮拜,他們會被雲雀趕下山,遠離他和他的羊群。最後,雲雀都是一個人獨立在山上顧那些羊的。今年,我想是第一次……說不定也是最後一次,能有個人和他一起共事到最後吧。你說,是雲雀真的太難相處,又或者他們都無法理解雲雀呢?」

「……但我覺得雲雀先生說得很對,愛動物的不會是壞人。」

「呵,所以你同意,雲雀認為那些人都不及格的說法了嗎。」

「畢竟相處過,我當然比較相信雲雀先生是對的……這樣果然太偏頗了?」

「後藤,人本來就是偏頗的。你並沒有錯。」

「……噢。」

「不過,會和你說這麼多,我只是想傳達一件事給你。」


里包恩微笑,將手裡的信封袋遞給後藤。那裡頭是他這個夏天的薪水。


「──你做得很好。謝謝你。


後藤接過信封,靦腆地搖搖頭,「不會。」

里包恩拍拍他的肩膀,「要是你明年也能來,那就太好了。」

但對此,後藤回以稜模兩可的微笑。里包恩心裡瞭然,但也沒有再多說,「那麼最後,去和雲雀打個招呼再走吧。」

「嗯。」


後藤順著語勢回頭望去,雲雀正蹲在不遠處,心無旁鶩地和他的羊群們玩耍。


於是這個夏天也是什麼也沒有的結束了。
前兩天出門,和阿凳凳聊到攻略阿閃的方式,她說老媽處理的方式太喪心病狂(!)所以這邊左想右想想不出招,無能的老媽只好放棄處理了ww(等等
如果有印象,這是去年寫的《斷ㄅ山》パロ後續,雖然腦內補完的部分這兩個人在山上已經各種發展,但最後還是什麼都沒發生真是太好了呢兩位ww
上個月某一天快睡著前被里包恩的戲分來了一記頭槌,決定把這個系列收個尾。

留言

  1. 喪心病狂我笑了XDDDDDD
    中國成語真是奧大精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老媽真的喪心病狂就讓雲雀為了救羊失足摔下山谷(等等
      附帶一提阿閃是弱雞什麼英雄救美只會出現在雲雀→羊身上wwww

      刪除
    2. 感覺微情境劇就是:

      批著羊皮的阿閃懸在懸崖邊,小命岌岌可危!
      遠方牧羊人雲雀手刀趕過來,伸出手要拉他!

      四眼相接的瞬間發現是阿閃,馬上補了兩腳!

      刪除
    3. 那雲雀摔下去絕對是因為老媽把阿閃拉上來時順便把他踹下去(子控無誤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