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感練習】相

》對話體



「不好意思……你說你是什麼?」

「『相』。或者,你可以叫我天人、外星人,或者其他你們認為的宇宙生物的名字。」

「你是外星人?但你看起來……像個人。我是說,像我們……地球人。」

「小朋友,這就是我一開始說,你們地球人真愛幻想的緣故。我們是『相』,嚴格說起來,就是你們所幻想出來的宇宙生物,被具體呈現出來的樣子。我們起源來自於虛幻,也就是你們的想像。『相』由心生,你心中的我該是什麼樣子……我就會據實呈現出來。說起來諷刺,明明就是人類對於非我族類而產生的妄想,我們的模樣,卻常常是以『人類』的形態出現呢。」

「啊……」

「所以,」外星人張開雙臂,「小朋友,在你眼中,我是什麼樣子?」

「……你的模樣,很像我一個很重要的人。」

「呵呵,這可真有趣。你的意思是,你那個重要的存在,和外星人沒什麼兩樣嗎?」

「並、並不是這樣的。那個人才不像外星人呢!……啊、沒有冒犯的意思。」

「沒關係,繼續說。」

「那個人曾經告訴過我,一個人的精神,不會因為死亡而消散。那麼『死亡』,就不是真正的終結了……所以……我一直在想,那個人離開之後,他一定住在某一顆星星上面吧?就這樣想著想著,你的模樣就變成那個人了……」

「──那,你有什麼要傳達給他的話嗎?要是我經過他所在的星球,就替你轉告他吧。」

他一愣,然後微笑著搖了搖頭。外星人睨著他,吁了口氣。




「……嘿,你人真好。」

「你也不差啊,小朋友。」

留言

  1. 喜歡這篇~身心疲憊時看了忍不住會心一笑
    from物部古書店留言者
    沒有方便的留言稱呼只好這樣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喜歡(*´・∀・`)
      如果要打名字或代號下次可以試試選「名稱/網址」的選項,我之前搬留言就用那個
      網址如果不能留空也可以填這個站的網址~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