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記】夢是愛與往事的反覆流連

》追記-07



「如果給你一個新的住所,你就能永遠住在那裡嗎?」

「呃……我不是很懂您的意思。」

「問的是你能不能搬過去。」

「……那,我舊的住所呢?」

「被毀掉了。」

「……是這樣呢。但那個住所,一定是我很重要的地方吧。」

「……啊啊。」

「……」



兩個人都陷入沉默。

他想了一下,但最後還是說抱歉。



「抱歉,我想,我可能會有點,無所適從……但萬分感激。」

「……」



於是男人心裡想,就知道會是這樣啊。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臭小鬼。



「難得我能聽懂這麼深的意思,不是已經很不錯了嗎?」

「……」

「我明白您的意思。可是,我也是我的房子的一部分,沒有資格搬到新住所的。那樣子,願望就沒有辦法實現了。」

「你還真能說啊。」

「……哈哈。稍微比您會一些。」



最後兩個人都陷入了沉默。

他一樣坐在最遠的位置,側臉被燭光打得很暖。他沒有看向男人,只是低著頭,有些惶恐、有些勉強地笑了。

但至少在最後,他還是笑著的。




那是夢境結束之前的畫面。



男人突然地睜開眼,從床上坐起。他的下屬正垂著眼瞼,站在房門口,指尖剛敲上門板。見他醒來,她微抿唇,稍微傾身點頭,低聲說:「該用早膳了。」

說完就頭也不回地走出去。



男人揉揉眉間,慢慢從床上下來。





後來他們還說了什麼?

只記得他反常地很安靜,一直到要出牆之前才笑笑著說,「這是最後一次,果然有點興奮呢。」

但拉著韁繩的手指用力地泛白。



死前他又說了什麼?






─────────謝謝。





男人終於不再回想了。





每篇追記皆以文章中主視角以外的角度書寫。

留言

  1. 潛水小少女一號阿凳凳報到!

    怎麼說,生活鬱悶的時候就會想看阿笨的短篇,
    有種「原來是這樣呀」的感覺,似乎那些事也不過如此,
    總是能讓那些煩悶的事情都淨化殆盡,空空的聲音。

    很喜歡阿笨那支不停的筆,寫下那些貼上我心上的字句,
    大概是一張紙的距離吧!那樣的貼心。

    總而言之,單看完這篇真的被文字暖心了!

    p.s.我好像還欠你一百塊的樣子(嬌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靠看到最後一句立刻腦內跑過千萬匹草泥馬(把我看前幾行的感動還我!只好一起出來吃飯了!(前後畫風不對
      然後為什麼妳選的是這篇啊超微妙的XD

      刪除
    2. 我還記得是在光南因為買了很多學姐週邊(嬌羞

      選這篇超棒der啊! 阿凳凳最近在打房子的官司(???
      糟糕感動路線總崩壞XD

      刪除
    3. 沒人餵食生活鬱悶也只能寫小說了♪
      不過還有人看就很治癒呢對我來說……XD

      刪除
    4. 我都要哭了OAQ
      十二月挑一天來吃飯吧!

      吃輕井澤吧嘻嘻

      刪除
    5. 十二月裡拜天OK嗎???>3<
      現在還有8/15是空的XDDD

      刪除
    6. 哈哈哈808也很空喔!
      不然下禮拜天如何ㄎㄎ

      刪除
  2. 回覆
    1. 好喔科科 禮拜天中午吃個輕景澤如何呢~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