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晉】トリとキノコ

》鳥與蘑菇
不要問我標題從哪裡來路線
》對不起我的惡趣味
好想要整套的なめこ貼紙喔喔喔喔喔



後藤是一棵剛從土裡孕育出來的柳松菇。

甫感受到意識存在的他伸了個懶腰,開始觀察自己周遭的環境。


很遺憾的,周遭並沒有任何菇前輩的存在。

他環視一圈,然後沮喪地發現視野所見範圍內,只有他一隻菇。


照理來說,被大片樹蔭所壟罩的潮濕泥土地上,很適合菇菇居住呀。因為後藤對於這樣的環境,真的感到非常舒適,就好像,隨時都可以沉沉睡著一樣。

因為周遭實在太安靜了,後藤決定要開始唱歌。

──」


「哇噢,前天晚上才剛咬殺光,現在居然又有不識相的小子長出來了。」

「我最討厭群聚的弱小蘑菇了。」


後藤歌唱到一半,嘴巴還保持著張開的狀態,他驚疑未定地轉過頭去,有一隻鳥……正確來說是一隻雲雀,不知何時已經站在那裡,鋒利的爪子陷進濕軟的泥土,細細長長的眼睛瞇起,高高在上地睥睨著他。

明明身體圓滾滾得很可愛,但圓滾滾的鳥兒卻硬是能站出一種殺氣。

怎麼他就覺得一般的雲雀眼睛也該是圓滾滾的?


而且他嘴裡說的咬殺也很討厭,感覺後藤之所以沒夥伴,或許就是因為他們都進了雲雀的嘴裡,然後在圓滾滾的肚子裡消化了一樣。


這樣並不公平。

因為這裡本來就應該是蘑菇們生長的樂土。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可是,我們本來就應該在這裡出生呀。」後藤忍不住出口反駁。

「雖然可能很普通……但蘑菇……就應該在這樣又濕又軟的地方出生長大的!」


「噢?」雲雀興致盎然地瞥了他一眼。「蘑菇,你說的這裡……是我的地盤。」

「所以我有權利,將你們從這塊地上咬殺。」


「那樣子……一個人,不會很寂寞嗎?」


雲雀頓了一下,「當然不會。沒有什麼比獨自一人的自由更令人享受了。」

「這樣啊。」後藤鈍鈍地說。


一鳥一菇相視沉默。

又過了一會,正當雲雀覺得或許一開始和蘑菇對話就是個錯誤時,那只小小的,剛出生的蘑菇又說話了。


「說不定是那樣也說不定。」

「什麼?」

「說不定你本來就應該把我給吃掉的。」


小小的蘑菇那麼說,語氣有些沮喪,但非常認真。

所以雲雀忍不住問,「為什麼?」


後藤笑了。他說:

「因為你喜歡一個人,但我不喜歡。」

「我們的確無法互相理解。」雲雀同意。

「所以你只能把我吃掉了,這樣一來,你可以繼續保持孤獨的狀態,我也能在你的胃裡,和我還沒見過的那些夥伴團圓。」


「這樣子我就不是一個人了。」


雲雀對著他沉默。蘑菇卻只是微笑著閉上眼睛,在軟軟的泥土裡閉上了眼睛,好像在歡迎雲雀把他給吃掉一樣。



後來雲雀並沒有吃掉那顆柳松菇。




幾天之後,當雲雀再次想起這件事情,回到自己的領地時,未經管理的軟土上,已經長滿了各式各樣的菇類。有些就像當初那顆敢和自己頂嘴的柳松菇一樣,有頂可愛的黑棕色原帽子,直挺挺地群立於軟土樂園的角落裡。


但是原本站著後藤位置的地方已經長了別的蘑菇。


早知道應該再多說一些話的。

或許,應該要讓他把那首歌唱完的。


他本來就知道蘑菇的壽命很短暫。

知道他們是如此的弱小,柔軟,只能一群一群聚在一起,享受短暫的光陰。


而那顆可憐的蘑菇,因為雲雀的緣故,才會一個人孤零零地生長在那裡。


「啊啊,真是無聊啊。」雲雀說。



果然那時候就應該把你給吃掉的。








extra.

「我昨天夢見你變成蘑菇。」

「蘑、蘑菇?為什麼啊?」

「頭頂是深咖啡色圓帽,身體淺棕色。」

「……我看你是手機 APP 玩太多了吧。」

「……」


「所以,後藤。」

「嗯?」

「我要吃你。」


「!?」

留言

  1. 年初重看小說心得系列:
    ---
    昨天只看了前面沒看到附錄,我真的超不習慣這兩人打情罵俏的怎麼辦XDDDDDD(作者你還好嗎作者)
    阿閃菇真的超可愛的。不過菇菇壽命都不長,就算挖回家種也活得不長,妥妥的悲戀(X
    從初出場開始阿閃閃就是打著「老子和學長觀念完全不同啦」的正義使者招牌(勇者鬥惡龍XD),每次看到都覺得超可愛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