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阿佐下柳】そばで歩く君

》佐夏前提的阿佐下柳
》《朋友間的喧鬧》設定相關



高中生普遍是天真爛漫的。而下柳無疑是裡頭最天真爛漫的一個。

「說真的,要是阿柳穿上中學制服,肯定會有人覺認為你肯定剛升上初一呀。因為個性就和小學生一樣嘛。」友人佐佐原宗介常常很直截了斷地這樣下判斷句。相較之下,佐佐原就顯得老成一點,很會關心他人的情緒、明白對方的想法,並且還會出於善意體諒,主動幫你做一些事。時常笑口常開,既健談又開朗。

……什麼嘛,明明我還比阿佐高一點的。下柳在心裡默唸著對於某好好先生算是禁止事項的抱怨,表面上還是皺著臉「嗚啊」一聲,撒嬌地埋怨:「怎麼這樣說嘛。」

「難道不是嗎?」佐佐原歪歪頭,一邊低聲說著「好冷啊、好冷啊」然後拉攏脖子上繞了三圈半的圍巾。下柳反射性隨著他的動作往他脖間看去,忍不住計算起那條圍巾本來的長度,尤其那條圍巾在佐佐原的脖子盤據成這樣,還能拖兩條長長的尾巴在背後,垂在腰際,隨著他規律的步伐一擺一擺。他稍微放慢速度,好方便自己觀察圍巾。然後他就傻傻地盯著佐佐原後背好一會,才像是想到什麼微微抬起頭,笑了。

「阿佐,你脖子後面好白噢!」下柳一邊說著一邊將自己凍得冰涼的右手塞進寬鬆圍巾和脖子間留出的縫隙。

「咿!」瞬間發出慘叫,來不及防備的佐佐原就像隻受驚的貓一樣弓起身子,迅速從他的掌控中竄開。就差沒轉過來用他那圓圓的貓瞳瞪著他,示威地喵喵叫了。

「啊、也沒有尾巴呢。貓咪的尾巴生氣會豎起來對吧?」像是突然想到關鍵一樣,下柳開心地對著朝他肩上敲一拳的佐佐原問。

佐佐原也沒生氣,只是無奈地瞅著他,「阿柳啊,你就是老這麼狀況外,才會被說成是小學生嘛。」這種時候就應該先道歉不是嗎?

「噢,抱歉。因為我想起阿佐家有養貓的事。」下柳摸摸頭,露出有點傻氣的笑容。「阿佐剛剛的反應,就像貓咪一樣啊。不過脖子是真的很白喔!你看,冬天的太陽其實還是很烈的不是嗎?棒球社的大家都被曬得一蹋糊塗,臉啊、手啊,腳的,簡直就像去夏威夷參加什麼厲害的活動修練回來嘛;結果阿佐因為後面的頭髮太長了,卻沒有曬到。」下柳說著又想去碰佐佐原的後頸。佐佐原則精明地先一步拉緊圍巾,往後退一步。

「……你這傢伙真是天然得可怕耶。你的手很冰,不要摸我脖子啦。」他苦笑著摸摸圍巾,開玩笑地把走近的下柳推了一下。下柳又露出和剛才一樣的傻笑,就好像在說抱歉。

只是下一秒他又一副沒事地擴大笑容,一臉興奮地傾向前問:「既然這樣,我來幫你剪頭髮吧?」

……真是受不了你耶。佐佐原在心裡大大嘆了口氣,然後笑開。

「好啊,就麻煩你啦。」反正我也一段時間沒上理髮院了。

「沒──問題!」臉上寫著「包在我身上,Dont worry」的下柳笑得就像偷了腥的貓……不不,之前也說過了,這樣的形容不夠準確,因為下柳是像他自己養的寵物鼠;比起貓,更像滿懷向日葵種子的哈姆太郎──雖然這麼說,下柳可能會抗議說他們家寵物鼠並不是倉鼠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阿柳你還能剪頭髮啊。」

下柳曖昧一笑,才有些得意地說:「因為會剪頭髮的男生,女生會覺得很帥吧。男朋友幫忙剪頭髮什麼的,女孩子們一定很喜歡這種浪漫的事啊。」

佐佐原無奈,「你還真是隨時都居心不良耶。」

「話不是那麼說嘛。這叫做積極性呀,我也好想要一個可愛的女朋友,會對我撒嬌,還會笑著聽我說話,而且我隨時隨地都可以看到她可愛地對我笑的樣子。」可是夏目同學卻已經被阿佐追走了。

「那還真是抱歉啊。」用稍嫌風涼的語氣打發掉老在同一點作文章的下柳,果然看對方嘀咕一句「現充真好」,卻很快又變得一點也不在意因為佐佐原而導致的失戀。

果然是太過天真爛漫了吧?

不過,下柳這樣子的天真爛漫偶爾也是很厲害的,比如說前陣子,明明聽說了暗戀對象和死黨在一起而大受打擊,半分鐘後,他就能順利從一年多的暗戀裡畢業,這樣的沒心眼,正是佐佐原最佩服他的地方。因為佐佐原自己,一直有個讓他心存芥懷的對象,從中學開始、到高中依然。而佐佐原即使老是笑瞇瞇很陽光的樣子,卻不是個能在執著的事情上輕易釋懷的人。

相反地下柳卻總是能很好地處理那些情緒。


阿佐好過分,哪怕是我也有會煩惱的事啦。只是,一直想並不能讓生活順利下去嘛。所以,只要到需要解決的時候,再把煩惱放在心頭好好考慮就可以了。平常的時候,我會爽快地忘掉它們!


「要是我也能像阿柳,把日子過得那麼簡單就好了。」

下柳努努嘴,轉過來的臉上滿是不平衡,「我說阿佐啊,當然直來直往在朋友間很重要,但你不能時不時說些善意的謊言誇獎我嗎?」

「咦?我剛剛就是在誇你啊?」

「騙、人──」下柳雙手環胸,哼了聲,「你可以考慮快點巴結我喔,不然我可能會考慮幫你剪個平頭!」學長剪個中學標準頭,你在學弟間的威嚴就蕩然無存了!

佐佐原噗哧一笑,「嘛、嘛。就說沒騙你了嘛。我是真心佩服阿柳你天真爛漫的地方噢!」雖然下柳那種搞不清楚氣氛而突發其想的言語行為要是減少些,對於當下的人際關係肯定會有利許多;可相對這種個性上的脫線造成的樂觀與達觀並不壞,要是能夠永遠都這麼保持下去就好了。

下柳擺明不信他說的話,「唔,我倒是覺得阿佐很想要理成平頭!」

「那麼,我就先回家,過陣子再去理髮店好了。」說完佐佐原作勢要回身,果然下柳立刻就哇哇大叫,說他只是開玩笑的。語末還碎碎念:「還真只准你們開我玩笑,我都不行喔。」

「因為是阿柳嘛。」

下柳很不是滋味地朝著佐佐原打了過去,佐佐原當然也知道他會出此下策:口頭上說不贏動手比較快,所以輕易就閃了開來。

對了,記得高一有一次在路上遇到吉田,和對方聊到夏目的事,他和下柳也像現在這樣打打鬧鬧,還讓吉田羨慕地想加入。不過最後當然沒可能讓吉田得逞,否則可能就不是朋友「打鬧」,而是朋友「打架」了。剛交到朋友的吉田春太孩子氣,涉世未深,他敢篤定當時的他肯定沒辦法好好分辨兩者的差別。

又說起來,那時候的下柳還沒機會和吉田熟,所以看到吉田時他就像隻隨時想逃跑的老鼠。

但他們果然很合得來。而就和佐佐原想像的一樣,尤其兩個人高二後又同班,感情也變得很好。

四兩撥千金擋掉來自小老鼠軟綿綿的攻擊,佐佐原還順勢撥亂對方的頭髮。下柳慌亂地把頭髮撥好後,抓著分到兩邊的劉海看看長度,喃喃自語了起來:「要不要我也換個形象好呢?」

「不用。」佐佐原卻很快地阻止了他。

「欸、為什麼?」

「我覺得阿柳保持原樣就很好了。」

下柳手上還抓著頭髮。他凝視了佐佐原好半晌,才放下手,側過臉,若無其事地應了個「喔」,「那我今天就和阿佐一樣,修修髮尾就好了吧。」

佐佐原露出笑臉。「我們快回你家吧。晚上還要去唱卡拉OK耶。」早就和夏目還有吉田他們約好啦。

下柳眼睛一亮,「咦?真的嗎?我也要去!」

「好啊,吉田看到你一定會很開心的。」

「要是夏目美眉看到我也會開心那就太令人高興了。」

「你喔,真是的。再給那傢伙一點時間啦,她已經很努力了啊。」

「嘿嘿,果然要求太多了?」我覺得夏目美眉每次都很認真想要對我們微笑,她真的很努力耶。雖然果然還是失敗的情形多了一點。

「那當然,」佐佐原咧嘴一笑,「她一直都是使盡全力去嘗試,所以才特別惹人憐愛啊。」

下柳臉色微紅,「你這種說起情話臉不紅氣不喘的地方真是讓人又氣又羨。」

但他說完沒多久就又想起別的事,那樣說起戀愛話題輕飄飄的模樣很快就在他臉上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則是某種深思的模樣。

「話說回來,人類真的很容易對別人有所要求耶。」

見佐佐原一臉就是「好吧你又想換什麼話題」,下柳只是微笑著接下去:「就像我們希望夏目美眉能接受我們;又或者就像阿佐希望我保持原樣……我也對阿佐有點期望喔!」

佐佐原小小地嚇了一跳,不過並沒有表現得很明顯。

原來阿柳剛剛有察覺他真正的意思啊……

「……什麼願望?」他忍不住問。

「嘿嘿,我希望像這樣阿佐走在我旁邊的時候,可以偶爾稱讚我兩句!」下柳整個躍躍欲試,「還有就是介紹認識的可愛女孩子給我!」

佐佐原頓時在心裡大大地嘆一口氣。

「……要是阿柳能把我剛剛那一咪咪被後面要求搞砸的感動還我的話,我會考慮看看的。」

「欸!怎麼這樣!」


阿佐下柳超美好!!雖然估計這CP別地方應該看不到……只好自己樂XD
下柳這個小笨蛋果斷是我的嫁ww
覺得斷掉的地方太前面,所以再追加了原本兩倍的字數。(哪裡怪怪)追加的部分用了上一篇的設定。字數部分和上一篇差不多,不過因為分段的關係這篇看起來反而比較長?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