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界/盜筆】我所能為你做的最浪漫的事

》盜八/結界師結局捏他有



七月中時購入了結界師的最後一集,和老媽兩個人都看完了。

再看了一次守美子媽媽犧牲自己的片段,說真的,雖然還是會覺得難過,但更多的是釋懷。

看的同時也想起盜筆的結局,那個特意的杭州再見,與最後的十年之約。大概是和盜筆相處只有短短的一年多,看到結局時,有些悵然,但因為萌點和笑點實在太多了,也有精彩的地方,倒不覺得這樣的結局有多麼不能接受,只覺得鬼樓那段倉促。

網路上有些人說,這個結局太坑爹,我那時卻不覺得。在之後看了結界師結局,這種感覺則變得鮮明了起來:最後這個結局,就是他們該有的結局。

個人解讀如以下微小說:


#結界師結局教你懂小哥# #我所能為你做的最浪漫的事# 吳邪一直到很多年後都沒搞懂,當初那個向自己說:活著是為了找到在世界上的聯繫的小哥,為什麼最後又丟下他這聯繫跑到長白山去守大門?而他不知道的是,那是一個不擅與人相處的沉默男人,唯一想到能為他做的事。


最後,這個等上一年的告別讓張起靈多了一點人性。有些人說,他為什麼來?且先別管什麼堅情不堅情,男人的友情不就是這樣子,平常不會時時掛念對方,但哪時再相見,交情都如舊。西湖最後一聚,是吳邪的重情義,從張起靈那得到回應。其實看完後我還是覺得原作的兩個就只是好兄弟哈哈,BL 什麼的根本就作者賣萌

然後一路追到長白山之後,吳邪一路坎坷甚至得了雪盲症差點被雪堆活埋之後逼問再逼問,總算問到一個張起靈選擇為他守門守十年的結果。其實對於這一點我只有 ONLY ONE 嘈想吐:怎麼這麼剛好就輪到我家小三爺!坑爹呢!阿那個替人家去守門還很乾脆說出來要人家內疚十年後跑來找人的那個,肯定也是作者賣萌嚇不倒我的。

「我為你去守門。如果十年後你還記得,就來接替我。」(多給你一個盡情活躍的十年。)

雖然張起靈就是不會多想完全忘了那個吳同學有多傻氣,十年來只要一條寫著張起靈的魚餌都可以隨便釣走他www(請參照歡樂 MAX 的藏海花)

張起靈的結局,確實有那麼一點孤單,但或許不是那麼悲哀。

──所謂的「意義」真的有意義嗎?

我覺得,至少,當張起靈決定再過下一個孤獨的十年時,因為有了「目的」,他不會是寂寞的。



說回結界師吧。兩者究竟有什麼關聯呢?

在結界師的最後,守美子媽媽說到:哪怕家庭的生活很快樂,強大有如神佛的她,仍舊不懂什麼叫做人性,明明身為「母親」,卻無法察覺孩子那一點鮮明的心思,因為打從一開始就不能理解。這樣子的她能為孩子做什麼呢?蛋糕不行、家務也不行,她所擁有的東西除了力量以外,還是力量。

所以,這樣的她得到了一個結論,那就是:為了兒子的夢想,她至少能做這麼一點點事──為了兒子犧牲,封印烏森。

墨村守美子,身為當代最強的結界師,她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性雖然也算是喜歡的,但卻沒有一定要握在手中的念頭。對於生死也沒有太大的欲求,對於離別,出走十年的她亦不存在留念的概念。那麼,使用自己的力量為所愛之人(哪怕連愛也不太明白)做一點事,這樣果斷卻有些悲傷的決定變成為她的目標。


即使有些遺憾,還是覺得這樣的守美子媽媽也很有魅力❤

雖然有戀母情結的良守同學真的有點可憐。而連媽媽最後一面都見不到的正守哥哥……(抹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