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座 日常】既成關係

》春雫前提+佐佐原宗介
》他們那些青澀又甜蜜的School Days
》春與阿佐四摳馬長度極短片段組成



1. 雞婆的人

「……怎麼說,總覺得阿佐你會不會想太多了啊?」

「那是因為吉田你什麼都沒想吧。」佐佐原露出近似困擾的微笑,乾乾笑了兩聲才接口:「嘛,不過……吉田要是多想就不是吉田了。」

「哈哈,阿佐你是想打架嗎?」聞言轉過頭來的吉田春臉上的笑容沒變,手卻頗具威脅地搭上了阿佐的肩。

佐佐原立刻擺擺手,迅速回道:「不,相信我,絕對不是這個意思。

「嗯,我想也不是啦。」吉田春這樣說完後哈哈笑了兩聲,放在佐佐原肩上的手大力地拍了好幾下。被拍得有點痛的佐佐原只是苦笑著跟著打哈哈。

儘管覺得有太多可以吐嘈的地方,但聰明點,這時候還是保持沉默吧。他在心裡這麼想著。




2. 我就喜歡這種的!

「那麼,稍微換個話題喔。雖然這也問過很多遍了啦,但就容我再問一次吧──吉田為什麼會喜歡上水谷同學呢。水谷同學人是不錯啦,但她除了考試以外的事都很冷淡不是嗎?夏目同學也是,每次都碰一鼻子灰,卻又不厭其煩地一再拿熱臉去貼冷屁股。水谷同學對你們來說,到底魅力在哪裡啊……」

看著身旁的吉田春臉色欲變,佐佐原連忙擺擺手補充:「啊,先聲明,我可是一點也不討厭水谷同學喔!說起來算是喜歡吧,只是在吉田和水谷同學認識之前,我也完全不覺得我能和水谷同學變得熟稔!」

「咦?雫的全身都是魅力啊?而且我也不覺得她冷淡!」

「你這樣說一點也不具體,完全沒辦法理解。」佐佐原雙手一攤。

具體一點是什麼意思啊!這樣低低碎碎念的吉田春露出兇狠的表情。佐佐原目不轉睛地盯著他看,暗忖:要不是認識吉田這麼久了,他肯定以為對方無緣無故生起他的氣。不過認識了就知道,這個乍看有著吸引女生注意的帥氣外表,實則是個缺乏生活常識的吉田春,哪怕真的有顆能跳級去念大學的腦袋,這會卻為了具體形容女朋友有多好而苦惱得面目扭曲。

其實不用這麼認真想也無所謂啊。佐佐原這樣想著,露出一副拿吉田春沒辦法似的溫柔笑臉,最後並沒有把想法說出口。他知道吉田春肯定是很認真很認真地看待水谷雫的事,才這樣絞盡腦汁考慮著。

那、就這樣慢慢想也無所謂吧。佐佐原覺得自己並不介意等吉田春思考,就算思考的結果大概不會是個正常範疇內的答案。

不過,就在佐佐原這麼想的時候,對方好像已經結束腦內的混戰,朝這邊咧開自信的笑臉,「要特別說的話,果然還是因為雫很有性格吧!」

性格……嗎。佐佐原忍不住噗哧笑出聲,他的確也覺得水谷雫非常有個性!或者說,有個性過了頭!

不過……這個答案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畢竟這勉強也算是個會從男朋友口中說出來,形容女朋友的話語……雖然也不是出現率最高的可愛、漂亮、溫柔什麼的。

……嘛。

反正,相比起那些不實際的形容詞,這個答案倒是很能感受到吉田春的愛。




3. 禮尚往來


「話說回來阿佐,你有喜歡的人嗎?」

「咦?我還沒打算交女朋友啊。畢竟,和死黨們一起混還是最快樂的,比起要和那些老是摸不清楚在想什麼的女孩子相處……」比如像夏目那樣的女孩子就很讓人傷腦筋,明明是為她好才出口糾正她的觀念,到最後又會變得好像在欺負她,毀壞她的世界觀一樣。

「嘿……」吉田春露出似懂非懂的表情。「對耶,阿佐有很多朋友。我的話,第一個交到的朋友就是雫了。」然後後來雫就變成女朋友了。

也是。佐佐原覺得這沒什麼,雖然吉田春現在也因為被水谷雫改變的關係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最重要的果然還是能夠改變他的水谷雫吧。

「嗯,不過這樣說起來,阿佐你常常和下柳同學在一起對吧?」養了可愛的倉鼠,自己也很像小動物的那個。

「我是常和阿柳他們在一起沒錯。」佐佐原點點頭。

「這樣說起來,下柳同學喜歡女孩子,卻沒有一個是像我對雫的那種喜歡對吧?」他喜歡夏目,也喜歡長谷川的姊姊。

「哈哈,沒辦法,這個年紀的男孩子都是這樣啊。」

「那阿佐,如果硬要在夏目和下柳同學中選一個交往的話,你選哪個?」

「那當然……欸?不成不成!我不回答這種問題!」




4. 這麼問的目的

吉田春露出很不是滋味的臉。他雙手揹在頭後,「可惡,沒想到阿佐你這麼不上道,我本來還想,和男孩子比你至少會選可愛的夏目耶!這樣假日我們就可以雙組約會了!」

「那也不用硬把我和夏目同學湊在一起吧……」

聞言吉田春睨了過來,「你不懂啦,我們出去玩,夏目怎麼可能不跟呢。不讓她去那傢伙肯定會哭的!而雫一點也不想管這些事,她只是配合大家一起出門而已。」

「其實也可以多邀一些人啊,只要有很多人的時候,夏目同學的注意力一下子就會被分散的。」因為她喜歡交朋友呀。

「我也知道……但這樣如果我想和雫哪兩個人單獨約會,都只能去學校的圖書館,我也想去遊樂園還有水族館約會!」

啊啊,因為水谷同學很重視念書嘛。佐佐原露出理解的笑容。仔細想想,到目前為止每一次出去玩,比起說是約會,更像畢業前的校外教學。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們最近約會多了一個地方。」吉田春突然又說。

「咦?哪裡?」

「是間很大的市立圖書館!」因為雫有本想要找的書在學校找不到。

一瞬間貓眼露出深刻的憐憫。

「……嗯,這樣很好啊。」佐佐原拍拍吉田春的肩,最後還是沒有點破他們約會的地方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突破。

他想,搞不好約會地點的問題根本不在水谷雫身上,而是吉田春太容易滿足了,所以對方也不會刻意考慮這方面的問題吧。




5. 乾脆好人做到底

佐佐原看著自己手上熱騰騰剛出爐的兩張電影票,心想:阿三哥果然是對的。他真的非常、非常地雞婆。


超愛鄰座的怪同學,尤其是佐佐原和下柳同學❤然後全員愛。
選了一種接近他們平常相處方式的極短片段,每篇連貫。時間點在春和雫剛交往不久後。佐佐原最近也有很多心事呢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