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 飛貝】念魂-04

》貝塔同學出番有
》飛坦×自創
》完結



16.

「你哥哥已經有一項不良紀錄哩,你最好不要為你們家再添一筆。」貝塔學起飛坦的語氣,陰森森地對洛霽警告。

但這對洛霽似乎沒啥用,他非但沒什麼反應,還一臉輕鬆地半跪於地塗塗畫畫。「我對娃兒能有什麼興趣?又不是想當奶爸。」雖然他哥嚴重美女加戀童,可不代表他也是好嗎?瞧她也才十六呢。嘖嘖,他都快三十了。

貝塔哼聲,雖不太相信,但也不理他了。她飄回飛坦身邊。

洛霽聳聳肩,仍自顧自在地上劃下比他哥哥更精美的魔法陣──沒辦法,個性使然,對工作一向要求完美。突然,畫到一個階段,他瞇起眼,看向貝塔的屍體。好樣的,洛麋那傢伙既然搞這招──那他是不是該好好利用一下?拐走貝塔來玩旅團?

……唉,算了。貝塔外表已經夠像個洋娃娃,連個性也少掉那股霸氣,那豈不就成了個名符其實的櫥窗娃娃?他可受不了放個娃娃在身邊。

這種事就讓「有心」人士來玩好了,他對小娃兒真沒啥興趣。再說,就把那在背後操控洛麋等人那個高階魔法師引出來似乎也不錯,挺好玩的。

洛霽突然笑得很開朗。


「哇,摸得到耶──」貝塔興奮地嚷嚷。她快半個月沒感覺到實體是什麼感覺了!任何以前熟悉的要命的動作對現在她來說都是新奇好玩的。

「好了,既然事情辦完,那我也該走了。」洛霽笑笑地道。「有空可以來找我聊聊天,或要我幫忙也行。反正我已經有預感我們會再見面了,這次就不多留囉,再見。」嘿嘿,至於再見面,當然不是靈異第六感或者傳說中的命運安排,而是因為事情尚未結束。

然後洛霽留下名片,輕輕鬆鬆、大搖大擺離開。

「怎麼沒人要攔他下來?」過了一會兒,貝塔好奇地問。

「我有預感以後還會遇到他,而且是友非敵。」瑪奇道。當然,這只是直覺。

「他身上壓根找不到針對我們的殺氣。而且,他給我的感覺像是……」小滴苦惱,想不到適合的形容詞。

「像是在玩一場好玩的遊戲。」富蘭克林接口。聽見富蘭克林提供的字詞,小滴很高興地點點頭,「對,就是像在玩。」

「顯然大家都有一樣的共識呢。」俠客雙手背在腦後,笑道。

「原來如此。」貝塔點點頭。

不過,有個人很不合群喔。她瞅了在角落的飛坦一眼,然後生疏地走過去,站在飛坦前面。嗯……有點習慣用飄的了。

「喂,你是不是不甘願?不甘願自己輸?」

飛坦先是以奇怪的眼神看她一眼,然後撇開頭。

「嘖,少囉嗦。」

「幹嘛,世上變態反正就是那麼多,輸給幾個變態有什麼關係?」雖然說飛坦自己本身也已經是個變態了。貝塔偏頭,對於飛坦這種號面子的賭氣不能夠理解。不過,想到飛坦這種冷面的也會彆扭,她立刻笑得燦爛,又繞到飛坦面前。

然後兩人就開始玩起轉來轉去的遊戲。

所以旅團裡不時聽見貝塔在嚷嚷:「你害羞呀?」「少死要面子了。」「厚──承認輸了你會死喔。」還有飛坦很火大,很想爆發的:「閉嘴!」

不少成員已經暗自偷笑了起來,這兩人很有問題。

成員們才想著呢,耳邊又來一句更勁爆的──「飛坦,你該不會是吃醋唄,忌妒人家帥又比你厲害?……呵呵呵,害羞啥,我知道我很漂亮,生下來的十六年我都沒懷疑過這事實……嗯──說!飛坦你是不是暗戀我?」

「哈哈哈──」忍俊不住,眾人不約而同地哄堂大笑。

平常充滿殺氣的旅團,外人口中冷酷不懂感情的旅團,現在哪個不是掩嘴偷笑,或是像個大孩子似的笑開──這將會是幻影旅團的一個轉折點。

只是,接下來又聽到貝塔的懺悔:「抱歉,以上純屬玩笑。……呃,飛坦,你別動怒又把我做掉哩……嗚哇!救命哇──」

眾人的笑聲更大了。



17.

洛霽比個手勢請法羅坐下,然後自己也跟著坐下,拿起桌上的奶茶先小酌一口。放下的杯中映出他帶著玩味的眼神。

「計畫是這樣的呀,法羅‧傑因先生。你得先去找普士頓、瑪法達、雅克他們三人的老大,另一個高階魔法師來。然後叫他將你女兒從你要對付的人手中『請』回來。這是最基本的。」當然,這個「請」可是得花費不少體力、腦力及時間呢,除非奇蹟出現,又或者那高階魔法師……呵呵。

「再來請他也把其他的念魂帶回來。喔,對了,你女兒──貝塔,已經成功復活,請那高階魔法師留意她的耳垂,並且在『控制』成功後教貝塔習念。請交代,『務必』將貝塔的念練到最強。就這樣。」洛霽說完笑了笑。事情越來越複雜,也代表著……越來越好玩了。

相較之下法羅的臉色就顯得惡劣地要命。「誰懂你在說什麼?」

「我想也是,我只是達成我對你的承諾,把計畫告訴你。你要真懂了我才會覺得驚訝。」洛霽又喝了口奶茶,悠閒得不得了。

「總之你的任務就是叫普士頓他們請來他們的老大來幫你。然後把我寫的信交給他,這樣就可以了。」

洛霽從懷裡掏出封信,丟在桌上。「好了,現在我已經沒有呆在這的理由和興趣了。」他優雅地喝完剩下的奶茶,站起身,「現在我要走了。」

「你要走了,就這樣?」法羅‧傑因不自主的提高音量。

天知道這傢伙也才來幾天而已!

「是呀,就這樣。」洛霽輕笑著走出房間,手裡抓著行李。

「洛霽先生,你要走啦?」雅克小聲開口。幾乎整間屋子都聽得到法羅方才的咆哮,而這時洛霽又拿著行李,更加深了那句咆哮的可信度。

洛霽點頭。「嗯,我都交代完了,接下來你們得自己努力。」

然後等那高階魔法師開始行動,好戲就上場了。


「貝塔被劫走了。」飛坦才一開口,旅團成員全以奇異的眼神望著他。

「搞什麼,誰打得過你啊?」芬克斯首先發難,「飛坦,你怎麼了?」之前叫洛霽那傢伙也能贏他,身上還沒有傷……話說回來,「自己的女人」沒保護就算了,竟然讓她陷入危機三次,飛坦還是不是男人呀?

「真是的。」而俠客摸摸頭嘆氣,「怎麼被劫走的?被誰劫走的?」

「我不知道。」飛坦現在的表情超級臭。「我起床的時候貝塔已經不在她房間了,桌上只留著要出去逛街的訊息。」

然後飛坦就跑出去找貝塔,四處找了一下後瞧見貝塔口中哼哼哈哈的,帶著小跳步,像個娃娃似的在公園旁那條路逛著──雖然死都不肯承認,但飛坦那時的確放心多了。

「真是不要命了,好歹也學完念再──」飛坦本是鬆口氣的,但又立刻發現不對勁,動手拑住眼前的「貝塔」。

「唔……痛。」「貝塔」皺了皺眉,但立刻又古怪地笑開了。

「呵,我可是會念的呢,幻影旅團的飛坦先生。」她轉過頭,臉上掛著不屬於貝塔的笑容。

「少用貝塔的臉擺這種表情。」飛坦厭惡地撇嘴。「她人呢?『妳』又是誰?」

「呿,誰理你呀──你只要知道我是敵人,這就夠了。」那傢伙翻翻白眼,臉上掛著「會告訴你的是白痴」,然後再對飛坦扮鬼臉,突然就消失不見了。而飛坦只來得及捕捉他留下來的最後一句話:「後會有期啦,飛坦先生。」尾音帶著顯而易見的挑釁。

又是個特質系的。俠客在心中暗想道。「應該就是洛麋身後那個高階魔法師了,而既然他們現在已經開始行動,那我們也該反擊了……得先擬定一下戰略。咦,等等,飛坦……你剛剛殺了多少人?」看他這樣子大概是冷靜過後才回來的吧?雖然血腥味不重,身上也沒有染血。

飛坦看了俠客一眼。「不多。我只殺了所有盯著我看的傢伙。」

果然。俠客苦笑著想。

「這算遷怒嗎?」小滴偏頭,問身後的富蘭克林,而他回以她一笑。

「的確是呢。」



18.

「頭目,你回來啦?」瑪法達殷勤地向脫去貝塔裝扮的美少年問安,然後這麼做的結果是導致臉上的粉不停剝落。

「順利嗎?」

「嗯,這是絕對沒有疑問的。」肯定句。「我遇到事情總是愛逃跑的這個習慣,促成我練了『瞬間移動』,所以只要我還是膽小,卻愛玩的一天,就絕對沒有人擒得住我,嘻嘻──」美少年──杰淵燦爛地笑著。

「對了,那女孩呢?」

「貝塔是吧?她在房間裡呢,還沒醒。」普士頓走了過來,頓了一下,才又說道:「頭目好。」

叫頭目可是杰淵來這的第一個命令。

他就像洛霽一樣莫名奇妙出現在眾人面前,然後腳踩在椅子上哼三聲,用不大又慵懶的語調說著:「叫我頭目。」當時不服從的全被他的小術法整得慘不忍睹,就連法羅也無可免刑。

雖然據杰淵說他自己本身是個只會逃命的傢伙,聽說他老愛這麼和別人說:「嘿,如果我們一起遇到危難時,我會丟下你跑的呦。」但光靠他不擅長的小術法就足以把別人整得死去活來還有餘了。至於這件事,他的說法是縱使不喜歡,但學越多有用的東西就越對自己有利。

「好乖──嗯,我先去看看那大我兩輪的好徒弟留給我什麼禮物呵。」話一落,他人也跟著消失於原處。

瞬間移動呀。這又是什麼怪術法呢?普士頓盯著杰淵消失的地方瞧。


走進房間後,看著床上雖閉著眼,眼簾細微顫抖,嘴也抿成不安穩的直線的貝塔,杰淵莞爾一笑。「貝塔小妹妹別裝睡了,起來才乖喔。」他笑嘻嘻點破貝塔裝睡的事實。

嘖,被發現啦。貝塔嘟嘴,心不甘情不願地起來。

「裝睡這招我比妳還厲害,就算是要裝死也沒問題,哪輪得到妳來騙我?咦,呵呵……妳的天賦真的很高哩,洛霽信上寫的果然是事實。」杰淵望進貝塔的眼眸,然後滿意地點點頭。

貝塔聽了立刻吹鬍子瞪眼睛,「天呀,旅團的都被洛霽那傢伙騙了!」

杰淵搖搖手指,「嘖嘖。沒有吧,洛霽從頭到尾也沒說他要幫哪邊,他和我一樣,因為主角太多才串場反派來玩,如此而已。」然後他抱怨著。他拿到那封洛霽的信時才發現好兄弟也來湊一腳了,不過照好兄弟的意思似乎是希望幫幻影旅團呢。唉呀呀,他可不想和洛霽打。

「本來一部戲沒有壞人、難題就不行呀,不然本來我還嫌麻煩呢。」杰淵懶懶趴在椅背上。「好了,雖然和妳講一堆,但妳是主角我是壞人不會變,我們兩個敵對這也不會改變。妳現在只要乖乖成為傀儡就好了。」

然後他彈指。此時的彈指聲在突然的寂靜中顯得特別清脆。

「什麼──意思……」不知不覺眼前開始模糊了,貝塔昏沉沉地搖晃了幾下,然後倒回床上。

「做妳專業的娃娃吧!」雖然洛霽說自己可以不必用這招,因為整天面對著娃娃會抓狂。可是,不用白不用呵。

「明天起我會教妳最適合妳修行的念,屬於魔法師的特質系念能力。」他對著沉睡的貝塔,喃喃道。



19.

「有消息嗎?」瑪奇出現在俠客身後。

俠客搖了搖頭。「雖說過一個月了,但對方沒有任何動靜。法羅他們也都是照常作息,而且沒有什麼新成員在那宅子裡活動。」

「怎麼可能?」小滴輕蹙眉,「貝塔不是被劫走了嗎?」

「我也不知道。」他聳聳肩。

「直接硬闖不就得了?雖說我是沒什麼興趣救貝塔那傢伙。」信長懶懶插嘴。

「說的也是。」俠客忍笑,點頭應道。「不過這樣硬闖可能會著了人家的道,聽說術士都很愛玩小花招……嗯,飛坦,那你來決定好了。」

明明該救的是貝塔,這個月來飛坦卻一句話也不吭,安靜得──令人雞皮疙瘩豎起,全身上下不對勁哩。

「為什麼扯上我?」飛坦懶洋洋地開口,但每個字都帶有殺意。「只要在計劃裡我負責殺人就行了。」

「欸……是嗎?」俠客無奈的摸摸頭,這樣說是要直接殺進去嗎?

「還有誰有意見的一塊提上來吧,我來做最後的作戰統整。」


「砰──」一個完美的拋物線,接著是巨響,杰淵含笑地看著莫名奇妙被摔出去的手下。然後他讚美。「貝塔妳學得真好。」而對象是那個依舊站在原處,像未動過實際上卻把人狠狠摔了出去的女孩。

貝塔沒什麼表情變化,依舊是淡淡地噙著像娃娃般的微笑──摔人前後沒變,聽到讚美後更不會變。「謝謝。」

「洛霽說要給妳學念,這果真是正確的決定呢。」杰淵一臉興致高昂。「魔法師的特質系念能力把妳與生俱來的能力發揮到極限。不過很遺憾,以妳的體力一天只能用兩次這能力,過多次會導致昏迷。」

「是嗎,真可惜。」貝塔惋惜著,但淡笑依舊掛嘴邊。「主人,聽說今天有訪客,貝塔的另外一次用在他們身上好嗎?」

「當然。不過妳得在有限時間內將他們速戰速決。」

「好的。」貝塔乖巧地點頭,但好像想到什麼露出熠熠生輝的眼神。「對了,主人你能不能用些比較不會死的娃娃給貝塔練習念能力呢?主人教貝塔的很多術法我想立刻學起來。然後,再請主人你陪貝塔打一場好嗎?貝塔一直很想領教主人的絕招──瞬間移動呢。」

杰淵愣了一下,然後忍俊不住笑了出聲,「哈哈──」這可有趣了,看來貝塔的性子並沒有完全抹除呢,還是好玩得緊。

主人在笑啥呢?貝塔用力思索也想不出所以然,所以她直接開口問了。

「這個嘛,我是在開心妳真是個有趣的娃娃。」而杰淵沒有隱瞞,但稍稍避過一些貝塔會問個沒完沒了的問題。

「很高興主人這麼認為。」貝塔笑瞇眼。「那主人答應貝塔要求了?」

「可以呀。」杰淵也同樣笑瞇眼。「好了,走吧。」然後兩人丟下那瀕死的手下,一前一後離開用於訓練的密室,轉入另一個房間。

──這裡是法羅‧傑因宅下的地下室。


「爸爸。」貝塔恭敬的呼喚眼前的男人──雖然潛意識裡喜歡主人竟然多過於眼前有血緣的男人。那無來由對父親的厭惡感,為什麼呢?

「好貝塔,練得怎麼樣呀?」他的復仇稱霸計畫都得靠眼前的女兒了,她不爭氣點可不行!

貝塔想了想,然後回答:「可以再進步。」

「是嗎,杰淵你認為呢?」

杰淵不可置否的聳聳肩,「貝塔的確有資質能讓她再進步,甚至超越我,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她已經算是相當傑出的高階魔法師了。」直接打通貝塔的脈讓她習念也是正確的決定,因為以貝塔的資質學東西很快。

「那你預測到的,今晚有人要入侵這點,貝塔沒問題吧?」法羅緊張問道。想東想西自然都沒有,唯一想的只是怕自己尚未享受榮利就被宰了。

「放心好了,不會有問題的。」除非貝塔能夠在戰鬥中突破洛麋的咒恢復以前那個貝塔──機率是百分之五十。當然,杰淵沒把這事說出口,畢竟他可沒興趣看法羅咆哮加跳腳。嗯,不過失敗的機率滿高的,他待會先去找洛霽來看熱鬧,「順便」幫幫他好了。

待會自己要面對的可是幻影旅團呢,他還不想這麼早死。



20.

──戰略根本就亂掉了。俠客無奈地想著。而戰略亂掉的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幻影旅團一整群人是被恭請進來的。本來幻影旅團各組正要從法羅宅外的各個入口分散潛入,卻在行動前一秒被個少年攔下來。

同一個少年,一個叫杰淵的少年。

「早就久仰幻影旅團大名了,沒想到今日竟有機會一見。」杰淵一臉仰慕,暗地裡卻在偷笑……只因,貝塔要出來哩。

「你應該知道我們來的目的。」瑪奇撇嘴,直接插入重點。

杰淵點點頭,「是呀,貝塔妳快點好嗎?」他向後方喊道。

「喔。主人很急嗎?」貝塔慢慢踱步過來。

然後她稍稍環視幻影旅團眾人,腦中突然閃過些東西,卻沒有被捕捉下來。所以最後留在腦中的訊息,只剩下「啊……好厲害的一群人。」也因此,出於下意識的,貝塔發動念。

「貝塔似乎記不得我們了。」小滴一針見血地點出貝塔的怪異處。

「那待會兒有可能要和貝塔打一場了。她念能力還不明,大家得小心一點。」俠客皺眉,提醒。……而且,不能打死。這是旅團成員們都相當明白的一件事,也深刻領悟待會兒的危險性會變多高。

趁著沉默的這段時間,貝塔開始觀察起幻影旅團。那個矮男人好眼熟喔。她盯著飛坦瞧。正巧飛坦也望著貝塔,於是兩人的視線就對在一塊了。

「請問你幾公分呀?」貝塔好奇的盯著飛坦問。

「……155。」全場靜默了好一陣子,才聽到飛坦回答。

「呃呀。」貝塔也愣了會兒,然後不可思議驚呼:「我比你高!」

再來就是在場許多人努力憋笑加飛坦冷到不行的臭臉。

「恭喜妳呀,貝塔,妳贏了呢。……對了,杰淵,我沒有遲到吧?」一陣輕笑聲打破了尷尬,這是洛霽的聲音。

所有人目光都投向他。有旅團的怒視、杰淵鬆一口氣、貝塔的困惑。

「你是誰?」貝塔困惑問道。唉呀呀,在場好像只有她不認識他呢。

洛霽稍稍愣了一下,然後嘆息。「你還是玩了那招。」

「不用白不用。」杰淵回以一笑,「況且她可沒完全變娃娃!」

「真厲害。」這句話是說給貝塔聽的。「果然不是普通的傢伙。」

所以貝塔一臉困惑。這男人不但出現得莫名奇妙,連話也莫名奇妙哩。

「我的直覺竟然錯了。」瑪奇厭惡地說。

然後瑪奇話一落,幻影旅團全部進攻。

「在我們的地盤上,這攻擊太沒計劃了。」杰淵嘆道,然後轉向貝塔。「貝塔,妳可以用那招試試。」

「好的。」貝塔的念突然擴張十倍,「擴──」然後無法置信的,剎那間幻影旅團全被摔到後頭那面牆上,整面牆承受不暸那樣劇烈的撞擊崩塌。

「哈哈──」然後就見貝塔也跟著倒下喘氣著。

好累。她可是對每個人都用「硬」連續攻擊了十來擊才罷手呢。不過,時間其實不太夠,他們每個人的鍛鍊都高於平日她對到的太多,所以還有人不被她取得時間差的攻擊所壓制,一共有四個人。一個個都是讓她對於過去,似乎有些印象的。

到底是為什麼呢?……不過也沒空想這些了,其他人她不知道,但上述四個傢伙一定會起來再戰。貝塔硬撐起身子,站在杰淵、洛霽前,防守著。然後事實證明貝塔的想法果然沒錯,俠客、小滴、瑪奇、飛坦四人從碎石中又站出來。

「杰淵你教她的這是什麼東西呀?」洛霽扯著嘴角問。真……真有破壞力的一招,幻影旅團被貝塔打倒了三分之二哩。

「嘿,這是由她生來就有的特殊能力『夢境控制』而來的點子呀,花了一兩個禮拜才成功呢。」杰淵得意笑,「好了,貝塔你先去一旁休息吧。」

而貝塔依言走到一邊的牆壁邊坐下。

「洛霽,經貝塔的『努力』後,我們只剩那四個和貝塔比較好的傢伙要對付了。」果然她的記憶沒完全消失呵。

大概再等個一下下,貝塔就要恢復記憶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