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 柴花】代理邀約

》七夕菇言菇語台第三彈



「渴望業績嗎?少年。」

「當然,但妳是頭被打到?」



海生館。這個自幼便與花旭虹結下不解之緣的場所,至今依然每次逛都會有全新的感觸,甚至她的精神中心就矗立著一棟宏偉的海生館。

雖是這樣說,她也有很多年沒來這地方。


「所以?你把我約到這裡,是想要做什麼,認真是看魚?」

「說什麼,明明是妳問我想不想要業績,推薦我來海生館抓水鬼。」

「哈?這不可能是我講的,海生館哪有水鬼抓,你要抓鬼得去海邊或山裡。」

「別急著否認,我有留對話紀錄,明明就是妳,少栽贓。」


柴望表情淡定地掏出手機,秀出早就準備好的社交軟體聊天串,一副早有準備不怕妳耍賴的模樣。兩人中間還隔著三步距離,但花旭虹的視力足夠她站在原處,把那一串引導利誘他約自己去海生館的奇妙對話清楚看完。


畫面中,那個用「渴望業績嗎?少年」中二發言開啟話題的人,用著和她一樣的花園鰻頭像。鑑於這花園鰻是水母某天興致一來特意畫給她的手繪翻拍,而且後方對話涉及自己與柴望的個人情報,很難是詐騙集團仿冒。

花旭虹上前拿過手機,向上滾動,看到兩人之前約協會接抓鬼單的零星對話,很快導出一個結論:她被盜號了。


花旭虹隨即檢查起自己手機社交軟體裡儲存的同一串對話。盜她號的人顯然很謹慎,把那整段對話都刪掉,沒有留下痕跡,對照柴望那邊聊天的時間,花旭虹的手機裡只有被跳過的空白。

但她其實並不擔心。因為嫌疑人只有一個,而且是個有前科的慣犯。


她把自己的手機螢幕鎖定,抬頭涼涼地問:「我這是被盜號,你有沒有被騙錢?」

柴望本能搖頭,回答無比自信:「沒有人可以從我手裡騙錢。」

「哦。」花旭虹憐憫地看著他。


瞧你這財迷得意的樣子,被人騙來約我出門沒有比較聰明欸。騙你的人語氣裝都不裝,你都沒懷疑嗎?


「你就不覺得約在今天,還選海生館很奇怪嗎?即使平日,今天人也不算少,還有很多人成雙成對的……啊。」

花旭虹終於意識到哪裡不對勁,重新打開社交軟體,用力點向始作俑者的視窗。


「不解釋一下?」

「七夕快樂,和小狗狗玩得開心!」


像是早就在等她質問,對面非但沒有辯解,還迅速傳來敷衍的祝福。收到訊息的瞬間,聊天室畫面轉黑,放起煙火特效。

真是好室友,下次再一起吃水母火鍋。


花旭虹立刻轉移質問對象:「你都沒發現不對嗎?結果變成七夕約會……」

「是『妳』要求的合作儀式感啊。」柴望無辜攤手。

「那現在呢,還進去逛嗎?我先說,海生館是封閉式空間,國內的海生館都很新,沒出過意外,很乾淨,幾乎不會出現靈體。要找靈體的話,得去事故頻發的地方,台灣的話交通要道,和各種常見交通工具都很多,範圍限縮到水鬼的話,剛說了,山裡海裡才有。」


語落,到剛剛都游刃有餘的柴望終於露出糾結的表情。海生館並非免費參觀,而現在兩人都還沒買門票,是即時停損的最後機會。

大老遠跑來海生館卻要打道回府,花旭虹多少有點不爽,但萬惡之源還在家裡吹房東免費提供的冷氣,在場的他們都是受害者。

柴望顯然經過好一番掙扎。海生館的的門票其實不貴,然而對愛錢如命,拚死打零工賺錢的大學生來說依舊算大筆開銷。

可考慮到最後,他還是說,來都來了。


來都來了,可怕如斯,連財迷都無法抗拒它的魔力。


「那就走吧,這裡好熱,進去吹冷氣。」花旭虹連忙趕人去買票。柴望起步要走,像是想到什麼,又繞回來,輕輕握住她的手腕。

嚮導可以調節哨兵的五感。哪怕在夏日烈陽下只是杯水車薪,此刻依然猶如一支即時的冰棒,讓花旭虹體感降溫四五度。


柴望走之前不忘交代:「妳去門口等我,那裡吹得到冷氣。」


花旭虹點點頭,為此多看了對方背影兩眼。

什麼嘛,這小子還挺會照顧人。她咕噥著,想起同樣很會照顧人的花旭陽,吁了口氣,慢悠悠往海生館的大門走去。



從認識以來,花旭虹一直帶著種很難說明的頹廢感。她做事認真從不敷衍,有自己原則,答應的事都會做到,是個守信可靠的成年人。

但她對生活並不怎麼積極,在柴望幾次與她共事協會外包的抓鬼任務中,他始終沒看懂對方到底有沒有喜歡與偏好的事物,或者只要能將就過,就都沒什麼不好。


他還是第一次,看她如此專注地凝望。哪怕在她眼前的,只是海生館裡無比尋常的一缸熱帶魚。

從入館開始,她仔細打量著所有觀賞路線上路過的海洋生物,神態輕鬆,如魚得水。

像是回到了家。


「妳很喜歡海生館?」

花旭虹側過臉,幽藍的燈光中,女哨兵臉上表情坦率得理所當然。

「你不是看過我的精神嚮導嗎,花園鰻除了海生館以外上哪看?」

「也可能是動物頻道?」柴望還想補充,除了家裡養的寵物,大部分精神嚮導長成他國物種,或水裡游的、天上飛的,只因小時是電視兒童。他從小到大很多同學都是這樣。

「海生館裡的花園鰻,就是我精神的原點。」花旭虹搖搖頭,把自己的精神嚮導放了出來。不同於柴望的寵物狗,花園鰻植於女哨兵身上時,像是身上纏繞的圖騰,或衣服上的裝飾,在光線幽微的海生館裡看得不甚清楚,今天又是平日,館內人並不多,彼此隔著距離,多半沒其他人會注意這邊。

「世界上可沒有藍白相間的花園鰻。」柴望反駁。他之前特意去查過了,花旭虹家的花園鰻,認真說起來,可以算是幻想種。


「這叫個人特色。」花旭虹不客氣地白了他一眼,朝著下一區走。她身上的精神嚮導像是要附和她的鄙視,整齊地左右搖晃。


柴望其實聽不出來對方的答案有幾分認真,或者只是隨口消遣。他聳聳肩,追上花旭虹的步伐,和她保持一前一後的距離。

他並不清楚,而花旭虹本人大概也不會知道,對當年的小女孩來說,記憶裡海生館的顏色是深藍,於是所有見到的事物都被打了回憶濾鏡。那是想像出來的色彩,卻也是不折不扣的真實印象。



海生館說大不大,就算要物超所值發揮票價,在把能看的整點餵食秀都看遍、所有樓層都逛了一輪之後,差不多也到了該返程的時間。


館外晚霞滿天,已經沒有早上那麼熱,可以優哉散步到停車場去。


「欸。」分別前,柴望喊了聲。

花旭虹扭頭,露出疑問的表情,又聽他說:「『妳』說,結束前要講點應景的心得。」

他特意在第一個字加重音,用以區分發訊息的人與花旭虹本人的不同。

花旭虹聳肩,「大概是希望你說些七夕祝福之類的吧。」

柴望沒管她,自顧自繼續往下說:「雖然這次試合作成效不彰,但認識以來的相處讓我覺得,和妳滿合得來的。要不要考慮長期合作,我聽『妳』說,妳很常被鬼纏身,剛好我價格實惠,而且對相關業務積極。」

花旭虹越聽越不對,先是狐疑地挑眉,最後篤定地指著柴望的鼻子罵道:「……你這態度,根本之前就知道不是在跟我聊天吧!居然順便拿來套情報,還套得心安理得!」

柴望哈哈大笑,沒有否認:「算是吧。妳朋友語氣和妳差那麼多,根本沒有要裝。只是我們各自有目的,心照不宣。」

「哦,你們心照不宣,我負責被騙。」


雖是這麼說,花旭虹並沒有多生氣。室友水母是個神奇的人,她有種做出離譜操作也不會讓人生氣的魔力。再說,隨便借手機給室友玩,甚至縱容對方把自己指紋錄入系統的人也是自己。

可以算是「個人造業個人擔」的一環?


「所以?」柴望又問。

「也不是不行。」花旭虹回答。


基於某種報復心態,她隨後念了串位數很長的數字,酷酷說道:「我存款!」

果然看到小財迷雙眼放光,半點面子不要地喊:「未來的金主大人!」

花旭虹雙手環胸,努力壓住準備上揚的嘴角:「是否搭檔還要看你日後表現。」

「沒問題,我絕對配合工作。」


「那就先這樣,改天再約。」

「好的,」柴望說完,想了想,又笑著問她,「七夕快樂,今天玩得開心嗎?」


花旭虹並不吝嗇自己的大拇指。


「開心!」


七夕菇菇遊快閃台
標註:菇言菇語

用了台內的示範骰當題目寫柴花 feat.水母,雖然只是一直在聊天的海生館之旅,但莫名他們兩個相處的氣氛就很輕鬆快樂,感謝可能也被喜鵲系統 Gank 的水母完美紅娘助攻(登登)
柴柴的設定出來六年,終於寫了第一篇正式的柴花,恭喜柴柴同學(?)

題目
0516 なりすまし
身分盜用詐騙

本來台規預設優先考量主題再處理訂單,但規劃時覺得比起寫監獄還是寫七夕應景比較妥當(妥當),最後本次主題都以七夕 + 訂單當主題。

(本篇編號:129)

留言

  1. 「都來了」真的是出遊最佳魔咒,都騙了,也都來了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結果開始當旅伴之後沒幾年就台灣玩透透。

      水母:看我高瞻遠矚
      小花:那妳很棒棒哦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