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4(Q3, 2023)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7/1 - 9/30



【7/1】
本月的獅子要努力抵擋誘惑
via 爆肝女巫的每月星座占卜(Jul)

等到結果,然後轉頭在小窗說:
「是要我這個月戒課金抽卡的意思?」
然後看到占卜牌本牌,簡直像是上個月奏章前夕御主看到禮物箱快二十個聖杯的場景

*

近幾個月主要課金項目:文字委託
前幾年 main:FGO
FGO 以前:日本同人本

今年 FGO 是真的課很少,下次課應該就是週年買福袋,好期待八週年官方要用什麼名目送石頭


【7/2】
金曲獎最大收穫:
黃瑞豐的《市場內的苦瓜嫂》
入圍的幾張純音樂都好好聽,尤其喜歡這首
韋禮安好尷尬但好好笑,而且網路哏頻出真的嗑很多


【7/4】
NW森林組深淵パロ
(收錄在 Whispers)

深淵補番題外話:
昨天半夜看動畫第二季看到哭爆,狂擤鼻涕,然後我媽突然起床關了冷氣。

今天起床的我:你是不是昨天聽到我擤鼻涕才關冷氣。
媽:對啊,當然我也覺得有點涼──
我:但其實我是哭到流鼻水,不是因為冷
放棄口是心非的媽:什麼,早知道就不關了!


【7/5】
NW森林組筆記
(收錄在 Whispers)


【7/6】
FGO日版
關於此次的爬塔,我只有一個意見:
「有沒有把鞋鞋圖鑑全部已讀的按鈕?」


【7/7】
FGO日版
爬完惹!
鞋鞋圖鑑的 NEW 也全部點掉了

本次難關 top3:
  1. 高難度
    是近年偏難的一場,感謝 appmedia 路人朋友提供的組隊

  2. 言峰的麻婆廚房
    最後重打是用阿瓦隆鐵牆戰隊磨

  3. 稅收大師闇高揚
    每次攻擊都要各種徵收(強解 / 吸 np / break 時強化 np 全吸收 + 即寶具 = 前排全滅),最後剩下 2-7 強化濟學妹打掉整條血


【7/12】
REPO
個人屬於大多時候 AB 前提可逆,同時又吃精神攻受的清水選手。正是因為精神攻受所以才能肉體無差,清水選手一般時候真的不 care 肉體行為。因為個人無差建立在 AB 先決的條件下,所以 ABA 或 BAB 對我來說,是近九成都會解釋違,也幾乎不會碰的類別。少數可以接受,還是因為不在坑裡,才吃得比較隨意。
承上,個人觀點裡,「固定」是一種在乎,很多時候吃 AB 固定並不是關心床上位置,而是關心角色解釋。自己的 BA 也可吃包含 R18,所以「只要不上床就沒問題」的無差在我的世界觀裡反而是不適用的。
有些人覺得肉體標攻受是宇宙起源,但單純以日文原意來說,也只是進攻、接受的關係,大家愛怎麼吃沒關係,只要沒發生衝突或糾紛,真的不用動不動就說別人怎麼吃 CP 不合理很噁心

(結果看完八卦最氣的是這個

比起體位,我更在乎解釋違與否,所以能接受在性格塑造與角色理解一致的情況下,上下關係不同。或者說反而二創才比較有固定傾向,原創的話無差、互攻、反攻或站反攻受都不是問題,作者角色塑造得好,我不是很關心他們關起房門後要怎麼處理情慾,不要突然拆 CP 或多人排列組合就好。
精神關係在二創是用來選邊站,放在原創則是選文看。正因為喜歡特定互動模式、性格組合,所以才喜歡上某對 CP,或熱中於某部作品。
不如說對於清水選手來說,用精神關係去分是很自然的選擇,畢竟有的時候我們甚至只想看柏拉圖。而我大部分時間都不是站在光譜正中央的無差,所以我會以自己的傾向與偏愛去標清水文的 CP。
至於無差&友情向能不能標 CP,我個人是有的會標有的沒標,有私心的就讓讀者知道;在文中真的沒什麼關係(甚至沒什麼篇幅)的就不標。

我自己體感,大部分我們這類真的在用精神標 CP 的作者很少會在文章或後記表現出來,所以什麼精神 AB 但肉體 BA 還狂寫 BA 肉文,在我這種精神派來看也是邪門歪道
我自己的精神 AB 比較容易走向 肉體 AB,肉體 BA 多半時間建立在穩定的肉體 AB 之後。當然可能真的有這種兩邊相反而且還不可逆的同好吧,我反正也只能在踩雷後封鎖他
謝謝你,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再見

雖然我很多時候可逆,但我主要做為 AB 寫手,要是寫了有逆的內容首先做的是就是警告防雷 + 兩邊 tag 都不打,這種個人愛好且與平常追蹤者喜好不一致的東西真的只想關起來聊,避免誤傷無辜。
性癖可以不同,但人與人真的要互相尊重

我會聊這個話題,其實不是看到人家在聊標示,或有人這麼標,只是在討論串裡有人提這個話題之後直接無差別把會以精神分攻受的人都打成神經病噁心,這種動不動就二元論,只有自己支持的論點才正確,其他都要貶得一文不值的講話方式真的沒有必要欸。單純聊雷包行為因此不喜歡都 OK,但其他真的 too much。
其實(我個人)就是很看重解釋違,擺在了能吃不能吃的第一優先判斷位,然後會因為過分離譜的解釋違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與相應的 PTSD。
順便精神論就是這個優先判斷位的執行準則。不覺得潔癖或雜食有什麼優劣之分,反正我只以精神解釋判斷是敵是友


【7/13】
#紙娃娃的話題
(收錄在 Whispers)


【7/14】
半夜不好好睡覺,把週末的文轉寫完了一篇。開 1000 字就是會這樣……每次都這樣……
看明天是不是把另一篇也寫完,來個「快閃台的週末就是這麼早,Surprise!

好欸……不睡覺的我兩篇都寫完了(轉頭看窗外日出)
等我下次醒來重新看過一遍再來提早過週末(合掌)

*

聊一下昨天月老鵝噗的文轉話題,看到實在太衝擊了,雖然轉蛋確實是驚喜包,但特定主題下的職業選擇,除了看「OC 能做什麼」還得看「OC 會不會做什麼」吧?即使受限於能力,選擇少得可憐,相信有些人選擇餓死、流浪,甚至走上非法道路也不會從事特定行業欸。要考慮 OC 性格與選擇做出的安排,才能算「適合」吧?
因為家裡那隻也是病弱體虛(當然他有竹馬保護,選擇可能多一點),如果台主告訴我「因為他能做的職業太少了,所以我只能讓他去賣」,我一定嚇壞,然後黑單台主
就很離譜,甚至如果事先詢問可不可以我一樣會覺得離譜,就你看完設定後,是哪個地方哪一句敘述讓你產生如此駭人的靈感?二創解釋違可以當沒看見,但做為作品的原作者,我拒絕授權特殊性癖的衍生創作(合掌)

另外,除非設定有明確說角色不會成為的職業,例如林業不會成為演藝人員,所以我不會把他投到偶像、演員或歌手相關台;有些比較特別、OC 一般不會嘗試的台,就是想看台主會怎麼發想和詮釋,這難道不就是 AU 有趣的地方?就是想看合理又出乎意料的改編,和超出想像的故事。

台主可以不接受挑戰而選擇退設定,但蛋主就是擁有無懼挑戰四方撒網的權利(…)
下面引用一下在另一噗裡自己對旅人 paro 疑問的回答:
如果是 paro 大家會喜歡稍微交代一下背景嗎?
因為之前文透看到一半才發現是特殊世界觀,想說蛋主自己懂是沒差,但我可能就不會喜歡這種
gin8356:
「討論看下來,很像是台主試圖把世界觀融入劇情創作,但因為不做解釋,所以蛋主看不懂……
具體而言,台主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我:
「結論錯了
是要融入,並且融得好,看文章就能理解設定
不明白詳細世界觀這點,台主要補充或不解釋都可以
但『看不懂』,應該是台主應該要排除的問題」


【7/18】
NW森林與花
(收錄在 Whispers)


【7/19】
聽歌
〈さよならtraveler〉初音ミク
〈Shower 夕立〉初音ミク Append SOFT

#一看都是十多年前的歌
#提名為噗主唱不上去的夏季埋沒良曲集

〈ぼくのほそ道〉初音ミク
八年前給死灰復燃(?)極圈直達熱帶雨林(…)的情懷本命點的歌,一樣很適合放在這個很熱很明亮的季節


【7/24】
昨天晚餐時間開始大爆睡,理所當然地在半夜醒來,但秉持著沒睜眼就不算醒,繼續往下睡,直到七點天矇矇亮,成功扭轉時區(1/1)
起床先訂了去嘉義的火車票,才看到颱風新聞……南下時大爆雨或取消改車票都很麻煩

*

#貨轉郵
比起停止出口,更應該先暫停進口業務
看得頭好痛……

*

ಠ_ಠ - 沒有要討論直接 Will 接龍起來www
全程腦裡有聲音www
X 調查的 LOGO 有設計感多了


【7/27】
綠茶攻:「我好聲好氣提醒他是好意,不曉得他為什麼反應這麼大?」

受:「委屈你了,我們放生他!」(X)
受:「乖,不要茶了。」(O)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流行的屬性,但看受被蒙在鼓裡、耍得團團轉,會忍不住想這是不是相對無害的 PUA
但若非全知視角(作者)背書你的忠誠可靠,誰又知道總是利己撒謊的人會對另一半撒多少謊?(*當然,如果事後會和伴侶說明、坦承錯誤的話另當別論)


【7/28】
#在聊文手委託封面是否應該具備相關知識
因為對我來說是常識,所以沒有轉最近很紅那噗。本來也不想講話的,但為什麼無知之人講話這麼大聲這麼理直氣壯
欸真的,你都要做書了,給我去查資料(大聲)

不知道要追記在哪:
*這個帳號的主人當年為了能自己排版、封面設計到印書一條龍,所以大學申請了印刷相關科系。

偷偷說有個問題就是地圖砲,所以有些人看到「常識」兩字就跳腳,不想當沒常識的人。所以或許該把範圍侷限在已經籌備做書的人「應具備的知識」,並且「希望大家做足資料再開始籌備做書」(不地圖砲明明就不會吵架,真的每次都為了這種無聊小事離題)
事實上,再把這個話題往後延伸,很多印刷廠只提供印製服務,你想要特殊規格、加工,與紙材搭配,以及實際印製效果好不好、印出來有沒有色差,印廠並不負責,所以當你是個外行時,或許你需要一個印務,來幫你把關你不懂而印廠不會告訴你的部分。當你知識不夠,一是用錢試錯,二是找專業人士,三就是自己做功課。
委託人永遠不要期待什麼都不知道的自己就能獲得理想的成品,除非真的一路上遇到一堆願意幫助你的人。所以最保險就是靠自己!在做事之前,先去查資料,確定自己在幹嘛!

說什麼讓接委託的人要負責任周全告知的,我認真想,人家最多只需要寫明「封面封底(單頁/跨頁)彩圖/尺寸/價碼」就可以了,而且有些繪師說不定根本就沒有接排版委託,他也沒有義務告訴你他的業務不包含。
雖然可能只是在地圖砲打打對臺而已(沒看討論串內容),但反方提出的講法真的變成:「你們不要把繪師當神,我們付錢的顧客才是神」,那種言論就真的很奧客


【7/29】
FGO日版
我的樂透瞬間蒸發一半但我可以
加班三年多,該換這孩子揍人了吧!
(結果藍卡寶具,三術傻一起上班)

*

#跳進地理書的旅行
抽福袋前拜黃子弘凡有用嗎


【7/31】
FGO日版
  • 連續養了幾隻新入職的五星後御主直接破產(正在寶物庫周回中)
  • 拿馬麻的卡抽托內莉可,抽到給媽媽評定
    DZ 媽:「好看,真的好看(全肯定)」


【8/1】
每年生日都要面對 GO 的搶錢泳裝(廢)


【8/2】
每一個閒聊噗的活躍時期好像都是下嘉義上工的日子
雖然我昨天午夜之前就睡了,現在依然睏到不行,這塊風水寶地有致眠的魅力(講得像咖哩芝麻一樣)


【8/5】
換犀牛盾前:會用盡全力去撈摔出去的手機 or 用身體各部位當肉盾
換完:放任落地並收起腳腳以免被砸到腳趾
到現在手機正面沒有半條裂痕,完全刷新使用智慧型手機以來的紀錄(


【8/9】
刷簿子好好笑
我媽的郵局存摺裡還能看到一堆「抽卡!」


【8/10】
FGO日版
跟我媽說了今年要抽泳裝
最近每次有事找我媽
都還沒開口
她就會問:「要抽卡了嗎?」
還有四個多小時


【8/15】
#lag 的跟風
星座:獅子座
血型:B
MBTI:#ISFJ
HP學院:雷文克勞
家中排行:老大
陣營:守序善

過這麼這麼久終於做了分類帽測試,和預想一致,然後順手幫森林組測試了,結果也完全符合預想:
林業葛萊芬多 + 司清測出來是赫夫帕夫。
but 因為司清會和林業同出同進,就算他先戴上分類帽,也會因為知道林業會進葛萊芬多,而和分類帽說自己想進葛萊芬多。分類帽之後帶到林業頭上時應該會忍不住笑,「你就和那個小傢伙說的一樣,生來就要進葛萊芬多!」
雖然是這樣,但因為我個人對哈波系列的喜愛度普通,研究不多,所以除非 lililee 大師開 HP 臺否則應該也不會有更多衍生了

*


錢沒有不見,它只是變成你喜歡的生日禮物(讚)


【8/17】
FGO日版
每天兩三個小時的沈浸式閱讀結束
看得一本滿足(合掌)
好好看,劇情、CG 和靈衣都誠意滿滿,再次感受到追劇的快樂
&奧伯龍根本是在海邊放供桌吧 www 只要獻上祭品(哈密瓜相關產品)就能召喚偉大的闇之精靈王(伯龍:閉嘴)來解決所有遭遇的問題
&再打一次三大災厄拿諾克納蕾雅寶具的每個開場都有伯龍嘴人……呵,闇之妖精王(伯龍:……)你不是先回迦了嗎?


【8/18】
FGO日版
#90+ 活動 FQ 周回
一堆夏活截圖與感想中只想收錄這句回本家:
オベロン、お前は貝狩りマスターだね。

*


(店長打開了冰箱)
我媽 in 廚房:我排得很漂亮吧(ドヤ)


【8/20】
關於小說人稱的投票,因為近兩年都在寫轉蛋,已經很少寫一、二人稱,但其實我兩種都很喜歡,如果是喜歡的台主想嘗試,應該也會欣然答應
但比起這個話題我個人更在意第二人稱其實冥冥中(?)有兩派,而我是死忠的「第二人稱中的潛在第一人稱是『作者』」派,所以如果第二人稱裡出現第一人稱,也就是看著「你」一舉一動的「我」,敘事者非作者本人而是角色,那對我來說,更想分到第一人稱去(…)
然而,第一人稱派系可能也不會接受這種「我」在文中只佔 5% 以下,相當於市售果汁的果汁含量比例的同胞(…)
因為這種市售果汁第一人稱(?)有一度成為噗浪同人圈裡的主流第二人稱派系,所以一直到後來我發現安價是我心目中正統(?)第二人稱以前,對台灣的第二人稱都興致缺缺。

不過,安價的第二人稱更重視與讀者的互動性,與第二人稱單篇又有些微的差異。除去互動性的第二人稱,多是作者的感嘆與愛意。除了客觀的描述外,也有很多作者對「你」的心得。
而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在文中並不存在,作者所有的感觸、嘆惋,都是作者自己的東西。可以融化在文字裡,卻不會讓角色知道。這始終只是第四面牆外單方面地訴說,相對於第一、第三人稱而言,它同時具備上帝視角與偏頗的敘事,是相對來說,作者介入最不違和的人稱。
十幾年前(?)也說過,第二人稱比起第一人稱更適合想寫第一人稱的新手作者,而且很多放在另外兩個人稱會很突兀的敘事,放在第二人稱反而很有味道。當然它也有個明顯缺點,就是這樣的敘事方式太濃厚了(?),不適合寫長,反之第一、第三人稱寫大長篇都沒有問題。


【8/22】
今天七夕,與友人相約蜜桃
然後就想起
今年情人節,也與友人在蜜桃
所以,這是個不存在見色忘友的故事

〈情人節 0214〉

〈七夕 0822〉

為避免其他小夥伴不想露臉直接打碼但真的要說夥伴們拍照表情都超有戲劇張力,這次還被小天使誇說可以當宣傳照 www
今天玩最晚場,結束後又是在外面聊天聊到快十一點,每月一聚的社交能量補充和八卦資料庫擴充
雖然今天的我感覺耍廢>解謎,不過萬幸在夥伴們的努力和小天使積極幫忙下,還是險之又險踩線過關


【8/24】
沒轉台一個月噗幣就突破三位數……


【8/25】
跟風乙香鬼白
週五夜適合聊天!但事隔多年(?)真的有人記得這個河道的主人都吃什麼 CP 嗎?
總之二創原創,或者只是認識沒有吃的 CP 都歡迎來聊一下
避免空台(?)等等會去找張相關的問卷來自問自答。
#會嘗試回答有關自 CP 的所有問題 #收錄兩個申論題(…)

DZ 試圖暖場的準備:
翻不到沒寫過又適合的問卷,回家翻到札雷的這個好好笑 www,有機會也寫寫別的 CP!


曙斯:喜歡乙香哪些互動?
我之所以會 crush on 乙香,最大的原因是因為發現他們和我家拿來投台那對哨嚮的人生經歷重合度有 90% 以上……只差在我家是 CB,乙香是已婚(好)
太多巧合,簡直是電波大碰撞……(尊)(超越了單純 AB' 的愛好)
超喜歡的點:
  • 以為被詛咒的人才是下詛咒的人,而詛咒名為「愛」(因為無法接受對方的死亡而覺醒能力這點也好萌)
  • 兩人中間容不下任何人,即使里香已經是怪物,對乙骨來說也是獨一無二的愛人
  • 最甜的青梅竹馬,最無預期的生離死別
  • 死後的里香意識沉睡於咒靈中,即使只有本能,卻是最幸福的六年,最後心甘情願的解咒
  • 解咒後,之後的里香只是「由乙骨自己創造出來,他想像中的里香」,但乙骨還是會喊咒靈里香

雖然我沒看本傳(…),但如果乙骨喪偶後會單身到故事結束,我說不定會衝著這點把本傳追完(盲目的好喜歡)
我現在手頭上還壓著一個乙香的魔女集會 X 魔法少女小圓,希望有機會能把充滿我性癖的殘酷純愛趴囉寫出來


LD:請問鬼白如果是迦勒底御主支援列會放誰咧?
白澤會放一整排的各色美女,然而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人,整排支援全員寶五,都沒餵聖杯。重課,但不抽男角。禮裝不看性能只看卡面,滿滿的女孩子香氣(…)
不覺得他會玩很久,感覺老人家不懂攻略,故事也看得沒這麼認真,熱度過了就棄坑。

鬼灯應該是會很認真看故事的類型,說不定會沉迷低星角攻略,打主線前排都要帶劇情角出戰。所以他的支援欄隨主線和活動都會換得很勤。課金主要看劇情,沒抽課金禮裝,也會很快放上滿破的活動兌換禮裝。
御主等級衝很快,可因為工作忙碌,不見得會每天玩,是會在放假時嗑蘋果甚至彩虹蘋果衝進度的類型。偶爾會看攻略、教學影片配晚餐。
在他的支援欄上可以看到被餵到百等的低星角。另外我覺得他會奴役梅林和伊阿宋,梅林可能是他迦最早領到加班證書的從者。

然後我真想知道鬼灯願意為這次 2-6 的泳裝課幾單……
以及他迦摩根和托內莉可應該都要寶五吧,我覺得他喜歡有願景有工作認真、有才能的人

我想看鬼灯邊吃晚餐,一邊滑手機,趁放寶具的空擋多扒兩口飯,還有難得請特休是為了刷一整天箱,刷到白澤的術傻沒練滿(上次登入:46 天前),刪友後還意難平,跑去極樂滿月找人吵架(…)

「您聽過一句話嗎?」
「哈?」
「輔助沒練滿是死刑。」
「什麼輔助?……嗯?喔,你說小瑪修那款遊戲啊……你這傢伙什麼時候加我好友的我怎麼不知道?」


【8/26】
#台中狂雷大作的深夜
不知哪位道友在台中市區渡劫 聽這個雷聲頻率 先祝賀道法大成了
大半夜分享給還沒睡的媽媽一起開心


【8/27】
文手 / 寫手們來偷偷說自己文章的缺點
「壞人很難生存。」
在天雷總忍不住劈死垃圾(?)的 DZ 宇宙,垃圾生存不易這條已經讓其他的問題都顯得不算什麼(…)


【8/30】
近幾個月本家那邊瀏覽紀錄裡的文章清單看上去總是怵目驚心(用詞),直接刷一整排夢小說更是令人心驚膽顫,幸好點進去查看造訪國家,大宗都是美加烏俄……原來是爬蟲啊,那沒事了(安心)
&雖然本家意圖當作最全的收藏站,所以連一些黑歷史都有收錄,但那就是庫存的概念,真的沒有希望除了我以外任何人翻出來看欸()
by 最近黑歷史被翻出來留言的苦痛作者

估狗部落格什麼都很好,就只有單篇鎖密碼這個功能不存在,想實現有點點點麻煩這點很期待新功能更新(?

*

FGO台版邪馬台復刻
寶 2 村正高難衝浪成功(
欸……但其實我本來在等有人下去換 BB 上來收人頭……解攻擊強化的特異功能太好用,加上我原本把他推上前陣看上的無視防禦技,結果就是一路衝到底


【9/1】
嘉義返司再度撞上颱風
糾竟會退票
還是風雨無阻ㄋ

*

不知道要寫在哪裡的小廢聊:
開台的資訊事先打好了,主題則是自己寫起來很順、不挑設定,而且 100 個蛋主就有至少 300 種可能性的主題。
另外考慮的是開台/加開時間,藉由今年上一台與蛋主的互動經驗,最後選了個「社畜友善」的事前預告,希望不論工作是什麼班別如何繁忙的社會人蛋主們,都可以在晚餐時段滑到台(?)

*

FGO日版
都開狩獵了,官方糾竟懂不懂人心ㄋ……
如果再來貝殼狩獵我應該會森 77 (但還是會刷)(沒用的御主)


【9/2】
FGO日版
救命,預言家……
伯龍大師前兩週已經刷了不少ㄌ!比起可以穩定在常夏一日 3 顆 + 的貝殼,我真的需要其他見底的素材

這兩天的伯龍:擺最宅的姿勢,做全迦最忙的人
(術傻按了你一個讚。)


【9/3】
連續兩個月老闆都準確地選了颱風天徵召
並且在剛剛通知改日期……
>>>我的票現在退,手續 44 塊!<<<
連續兩個月就 88 塊ㄌ

*

FGO日版
#狩獵 13 彈自家攻略
寶1尼莫 + 泳伊吹寶2 + 術傻伯龍各1(主攻手至少1隻開被動2)
寶1尼莫即使不開伯龍3技不吃術傻3技,buff 後也可以打樹人 50 萬 +
好優秀哦

而且雙主攻手都不挑禮裝
*泳伊吹2技放給尼莫。

泳伊吹滿絆其他案:
寶5太歲星君或寶2言峰(裝備 60 等黑杯)
*言峰的場合:尼莫寶1吃不到言峰 buff 的情況,要吃伯龍3技不用補刀。術傻2技不用開或攻擊手其一的被動2不用練。
*太歲的場合:太歲星君 2T 不想補刀要吃尼莫1技。尼莫一樣要吃伯龍3技。

難得言峰大大可以上 90++,來練他的絆
然後才發現我尼莫居然銀芙只吃到 600


【9/4】
FGO日版
打蛋 1-1-2,伯龍繼續全勤並且自己負責第 3T(需術傻或伯龍任2卡事前爆擊補傷 + 偶爾 4T 追刀)
因為御主硬要五加成,且讓術傻繼續放假才組的隊伍
本場輔助:術傻 + 高揚各1,伯龍黑杯未凸 60 等 + 術傻芙爾摩斯


【9/5】
時食香菜鳥翻車中NW
(收錄在 Whispers)


【9/6】
辦公室實況集不帶圖
人在嘉義大晴天的忙裡偷閒:清了 6G 的空間
真的受不了 C 巢的容量條是紅色ㄉ

*

嘉義辦公室的窗外狂風暴雨,讓我好想唱起真珠美人魚……
救命ㄛ我是租車來的,得還車,沒辦法叫輛計程車直接用金錢的力量結束這回合……
我騎車到公司時,那燦爛的陽光,還有完美的氣溫,原來都是蒙蔽我的假象,這樣子到五點多,到底有沒有可能像哀鳳預測的一樣,會變成累積一公分雨量的小小雨呢

*

下班前獲得了王姊的愛心
嗚嗚感受到了在公司當小輩的快樂(小廢物)


【9/10】
FGO日版
遲來地記錄最後一場狩獵,選人原則:練絆
(光闇高揚 + 托內莉可[紅卡寶威 50 NP 禮裝] + 伯龍)
這組需要 2W 遇到鯊鯊捕刀,哈桑的話安定三寶具衝浪

之前看官方訪談說之後可能會有需要大量絆禮裝,於是最近除了輔助以外會把主攻手絆停在 8、9 的迦裡開始送人去領過勞證書(…)
但原則上,常上前排或能上前排的(傷害夠,可組 90 以上關卡的從者 s)就不想放後排當閒置員,所以絆 8、9 屯的愛角數量很多,希望之後有活動 FQ 可以讓他們大展身手(合掌)

&因為尊重軍師給杯 + 覺得銀框比較好看(?),但軍師手段不符合職場倫理(…)所以只在後排站到絆6(陳宮:主公你不懂謀略)

*

#前所長碎片 10T 總動員攻略
緣分流般讓梅芙抽到(?)帶必中的 50 NP 禮裝來對付自帶 3T 迴避的術狗
回看截圖才發現禮裝效果是共用的,其中一場帶了野餐(絆 + 10%)全員都有吃到……下次要記得把所有絆加成禮裝都帶上


【9/13】
水裡
在水裡被按了十年前的文章讚。

其他作者:「哇啊啊不要翻我黑歷史!!!」
DZ:「重看舊文好好看,就是當時日式文法有些地方好想改……算了,水裡懶得動,先改本家就好……赫!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錯字殘存至今(嚇壞)」

陌生人系列的白澤是軟綿綿的包子……重看心得:覺得這人也太修身養性了吧(哈?)

雖然網站上錯字改掉了,但實體書已經救不到,買書的朋友們都要看著西川讀四川……十年前的 DZ,你的手腦協調沒問題嗎這到底是怎麼操作才會產生這種錯字

o0(但你現在還不是動不動會把 NT$ 打成 NTS……)


*

NW森林組
(收錄在 Whispers)

*

#紙娃娃的話題
(收錄在 Whispers)

*

#這兩天的話題
家裡有霍爾舊版前兩集,BUT 完全沒跟到第三集出版的消息!所以如果新版處理好版權問題,還是會想收一套新版……看到河道上友人轉的標準字時很開心,之後飄來的封面的第一時間各種問號(對不起我看到封面第一時間想法是「它好美,但我幻視了吉卜力的傳票,怎麼辦,要講ㄇ」),幸好還沒開印都有轉圜餘地

身為原作派,當然還是會希望場景和人物更符合原著一點;不過基本上是屬於設計好看 + 翻譯沒問題就可接受派的,所以還是滿期待後續處理的!而且我喜歡收集特別設計的套書。

另外會有點想看作者另一個系列也可以有新版,那個故事設定也很有趣,只是知名度又比霍爾更低,不曉得未來有沒有希望


【9/14】
FGO日版
恭喜伯龍正式超越術傻成為家裡過勞第一名

備註:術傻的絆是處心積慮,能不讓她上場就絕不上場省下來的,不曉得能不能在開放絆上限前繼續節約(?)資源……
伯龍的話,是因為被動全開的情況下要升等只能努力升絆拿硬幣雖然寶5最多就只能餵到118,還是得再抽一隻

*

在與犀牛盾苦戰一兩個小時,兩隻手除了尾指以外所有手指尖紅腫廢棄(…)後終於成功脫殼清乾淨再裝回去

來放一下今天的和總裁聊天好快樂的部分:
DZ:而且再怎麼初見面就有熟悉感,為了睡前聊天崩人設說自己OO這是哪裡來的小妖精(我不認識這ㄍ人)
LH:他就把角色寫的很像原耽會出現那種經典小受(
DZ:好笑的是硬要說,這個人是硬派沉穩攻
原來這篇歐歐西文,是已經歐歐西到無關人員會把攻受看反的程度雖然嚴格來說他們不是西批 想想好像也不意外,它畢竟是讓我增加警示事項的賭輸作品


【9/16】
在奶奶家客廳沙發當隻廢物大貓時,忽然想起本月份的密逃。想起結束後故事解說時,眾人拿到精美可愛的自製伴手禮中國結,家裡有貓的幾個夥伴就在打趣:「這個帶回去可能撐不過一晚上。」

萬萬沒想到,解說都還沒結束,我手裡的結在我來回調整拉緊的過程中,直接解體了
嚇死我趕快收集爆開散落的線團,把屍體藏在手心裡,面上假裝什麼都沒發生,內心卻忍不住大聲 OS:「救命ㄚ我果然也是大型貓科動物

結果夥伴家的貓都還沒來得及發功,我已經先一步把人家的禮物弄得一團糟,如果時間能重來,就該讓夥伴幫我弄好不要自己做


【9/21】
轉蛋
(收錄在 Whispers)

*

【極短隨寫】女巫,貓,長裙
一邊吃義大利麵一邊瘋狂打字

*

朋友旅行防止絕交檢查表
因應接下來 10~12 月的諸多旅行(…)

  • 導航和規劃:旅遊時會開啟放空隨隊模式(
  • 計程車:一公里有點太短了,五公里以上再開始考慮搭車ㄅ。
  • 不洗澡上床:坐床尾可以、在家也可,但我預設出門旅行到旅館時都風塵僕僕,躺上去不行
  • 午後起床:除非上一個行程是熬夜看日出(
  • 換景點:有更換或因不可控意外變更可,純粹因為累了懶了取消不OK
  • 睡覺打擾系列:都可以配合
  • 外送:其實不能理解出來玩吃什麼外送

*

#三次元初次會面社交實況(…)
[怕]
只是沒話題想說隨便聊聊,沒想到當事人在家,希望對方不需要被叫下來跟我交流,雖然都是同人仔,但不認識真的只能尬聊
姊姊你快點回來,我們繼續安靜地隨便聊天(?

[救命]
哇人家妹妹真的下來了(社障驚恐)

[途中]
雖然有世代代溝,但妹妹是個很好聊的人

[完]
然後一路聊到十點半,不愧是總抓不準加班後下班時機的我
但妹妹的喜好很八零年代,越聊代溝越少,是個神奇的新朋友


【9/22】
今天早上醒來前最後一個夢有點好笑,記錄一下:
(收錄在 Whispers)

*

偷動總的測驗:
[草系]
①不說謊也不容許謊言
②在背後默默支持周圍人的存在
③防禦力很高

草系的你,性格如同筆直的枝幹,討厭虛偽與謊言,對自己很坦誠。是會好好工作的類型,也時常會在背後幫忙他人。接受這個測驗的人有十趴是草系。
>> 只是想貼第三點好好笑<<

現在看到草系就想到こやはん上次抽劍梅杜莎抽到失心瘋,會把跳出卡池的三色卡寶具分別叫成火系水系草系神奇寶貝
「FGO……FGO 只有這三個屬性的神奇寶貝 wwww」


【9/23】
#威尼斯魅影
……金田一三十七歲事件簿?
整體來說是好看的,驚悚要素全是 jump scare,配角塑造、畫面設計和運鏡都滿特別的,觀影體驗良好


【9/26】
真的有什麼男配坐輪椅嗎……我怎麼看到坐輪椅的……都是主角(不要吐槽人家文案)
(當然文案這部也是主角坐輪椅)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9/27】
FGO日版
#汪吉娜活動
小王子寶解 = 繪理世強化
兩人可以一起 90+ 刷起來好欸

追記:這組合不追求 5 加成就不用補刀!特攻禮裝是詛咒特攻,繪理世改用未滿破特攻禮裝,御主禮裝就帶極地給小王子 3w 加攻

【9/28】
測驗

via
這個測出來也是草系,真不愧是草系神奇寶貝
但感覺外在全中,內在很I型人好像也可以


【9/29】
FSR
「我好喜歡伊織!(大聲)」
劇情和場景意外地好看,人物設計也很不錯,高尾大夫講話走路都好好看,不曉得是不是之前查過花魁資料以至於對她一舉一動都共感很深(?)然後 FSR 的狂武藏是讓會人喜歡的類型!

然後命運無雙……這個御主要很能打的亞種聖杯真的給人很好玩的感覺,從者和御主的戰鬥力格差有被做出來,以及各種共鬥連技 + buff,還有在 FGO 裡的老面孔怪異們大活躍,這種「啊,這傢伙會掉凶骨」的親切感另外技能強化系統和星盤系統 87% 像,靈脈連結像是聖杯戰爭系統(FGO)的感覺也好親切(?)
再加上こやはん的無情吐槽捏他,整體看實況的體驗良好

(備註:手殘玩不了無雙)


【9/30】
蛋主家的女孩子怎麼這麼可愛……

而我的妹妹:
DZ:「我是禦寒,即將前往你家,目前座標:台中。」
妹:完全忘記
看來
我好像有排班
你到時候來吃飯好了
提早提醒預約毫無任何用處(

*

不知道要拿什麼來拯救這個究極偏科(?)的成果。
(剩下收錄在 Whispers)

*

為什麼我買的T恤會在我弟身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