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關於他替摯友擋桃花那件事》閱讀心得

《關於他替摯友擋桃花那件事》作者噗浪




從標題就很有品味(?)原本以為驚喜包會從【特殊】主題裡出,沒想到被選上的是網遊線下會,真的很驚喜身為一個只玩單機和養殖手遊(種田養魚等)的玩家,雖有想像他們兩個一定會玩而且風生水起,真正看到概念變成具體故事,還是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一葉清舟:對呀對呀!就是我!你好哇~」

做為在現趴設定中擁有讓認識朋友齊唱〈曖昧〉潛力的純友人,假女友哏和他們的適配度是真的高(雙手高舉大拇指),而司清一句「對呀對呀!就是我!你好哇~」讓作者認證:完美踩下所有對話 OOC 雷,或許正是假扮角色的精髓(?)

感覺是我也認不出對面是司清,可能也會問一句「是借表哥/堂哥的號在玩嗎?」想想這個主題感覺很適合林業的遊戲 ID。


雖然根本沒人知道角色下的林業本人長什麼樣子,但那並不妨礙他們在遊戲裡追星。

雖然林業確實有年輕帥氣的肉體,但妹妹她們真的不怕皮下是個操作神的肥宅大叔嗎(…)


對方到底為什麼覺得,兩個牧師單挑能看?
辜司清光是想像,就已經感覺到一陣沒有盡頭的絕望。

身為一位高難都用藍卡磨隊,周年A組隊長關靠三個輔助平A 55 回合磨死的御主,實在很能理解司清的心情


當晚十一點,得知此事的林業開著一葉迷山前往競技場赴約去了,而那個牧師被林業揍得有多慘,就不是早已熄燈上床睡覺的辜司清能知道了的。

這種派 DPS 直接應戰,林業的問題林業處理,司清正常早睡的操作,我喜歡。


公會友人「求人不如求己」

求人不如求己,不想被煩乾脆你倆自己組 CP


這篇選用鄭班長當助攻 NPC 真是慧眼識英雄,自己感覺也被洗腦成 CP 狗 XDDDD 偷偷下單團購狗糧,分配到大家的餐盤裡,然後在幕後深藏功與名b

後面看著直到深處自然基的兩位盲從答應就覺得好快樂。被強行塞狗糧有被按頭吃的快樂,主動引導狗糧加單也有輔助生產的快樂(?)


「如果你覺得有負擔了,隨時可以提出來,我們再另想辦法。」
「沒事,如果我不喜歡這個計畫,一開始就不會同意。」

何等老夫老夫發言。好像在大榕樹下看人下棋會聽到的對話


然後他們倆個在通話裡討論這個動作是不是讓角色的衣服穿模了,符不符合人體工學。

真的,長頭髮也日常穿模()這種表面上做戲,但中之都很務實冷靜就很可愛b


如果有人不肯放棄,就只能由你親自擊退想要破壞你們穩定關係的第三者了

鄭班長,同人文編導大師……我覺得她可以直接整理記錄直接在CWT上出本


競技場開始也不過五分鐘,就已經讓他的手指酸澀僵硬。
但他能贏。

整段 PVP 描寫超香,看到司清硬體不行(病弱 debuff)但腦袋和自信都很行,就好好看。其實包含彩蛋整篇我都覺得其實司清才是真‧總裁,林業只是他旗下最能幹的金牌業務

所以姊姊妹妹們,你們為什麼覺得可以從歐皇總裁手裡挖腳他的忠心業務?


「你的手沒事吧?」
「林業,我贏了。」

運籌帷幄病弱軍師和只擔心軍師身體的大將軍也好好看……

後面關於司清的描寫也好棒我一般都說文轉設定可以只看現趴那份,但其實司清原設是後天 A- 級,和新星小花懸殊不大的天才型,只是硬體跟不上他的能力。專業以柔克剛,他願意當輔助是因為「願意」,而不是技術止步於此。在螢幕後打出勝利的他是耀眼而內斂的,或許他並不在意他人怎麼檢視他,只關心林業懂不懂他。


雖然他最初真的不曉得這個「擊退」原來是指物理意義上的。

雖然司清很累,但我真的好喜歡這段物理擊退b


「我也不會再讓你繼續了,對身體負擔太大。」
他看著戰士把自己的魔法師抱著到處閒晃,看看地圖上美麗的風景,兩人終於有種放鬆了的愜意感。

林業也真的好寵。他大概一輩子也用不上這個知識,但我們還是要告訴他:「你一連串的行為就是在寵女(男)朋友!」

螢幕上粉紅小花灑滿天,電腦前的司清攤在椅子上擺爛也好可愛。


「她為什麼要提到雲淡風輕?假扮女友的不是一葉清舟而已嗎?」

司清,有沒有可能是,大家都知道你們倆在彩蛋裡的神級秀恩愛……


有人說為什麼不能三個一起

我覺得可以(


鄭婉如還是捧著手機看得很開心
那只是你們不知道,能夠站在林業身旁的,自始至終都只有那一個人而已啊。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本劇的導演兼編劇 (ry」

CP 狗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


大概他本人也下意識覺得這是一段微妙的黑歷史吧。

司清會把女角包緊緊 + 覺得男扮女裝黑歷史這點保守紳士式思維可愛


莫非他們其實還是挺有演戲天賦的嗎?但他們其實也沒有特別做什麼。

司清,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你們平常就已經在灑狗糧……


因為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思考——線下會那天,他該穿什麼比較好?

林業,一個初次約會前認真研究打扮的少年郎。


他能信任的終究只有自己的襯衫而已。

林業,一個從入門到放棄的理科男。


少年低頭看著手機,也許是在看著地圖的引路,吹起的春風拂亂他棕褐色的髮絲,他抬起頭想用手把被吹亂的瀏海撫平,也是在這一剎那,他們四目相交,林業看見了那雙溫和的琥珀色眼眸,在陽光下折出晶瑩的水光。

林業,理科男,在和親友初次見面的瞬間勾勒出一個偶像劇場景。


就像是兩個契合無比的靈魂,相互呼應與吸引著。

看完這一整段相遇即重逢,我覺得他們似乎還可以再寫一個靈魂伴侶趴(是要在一篇 REPO 裡寫幾個趴)林業全程用在司清身上的形容都浪漫到,我覺得他好像把他庫存的所有浪漫都用在見面的剎那


林業是個將「照顧」兩個字貫徹到極致的人,在他的照顧之下,辜司清甚至沒能自己端著飲料杯

不再被距離物理隔開之後,林業的「寵司清上天」CD 直接歸零,可以無限發動。選飲料到端飲料到溫度監控,已經很過分了……?居然還拿出溫水?司清沒有被養成廢人是真的很自主堅強b


花旭虹,是林業在平行幻想中所收的徒弟,使用的角色是名為「長虹貫日」的女戰士。

不得不提小花的 ID 好適合她b 司清的氣質也很雲淡風輕,林業的話我覺得他是隨便上網估狗取的,或是在考卷上看到的(這很高壓亞洲學子)

如果不用成語系 ID,這三個人的 ID 應該會很樸素的用精神嚮導的名字:文白、花園鰻,林業的話大概會用他的妖精身分(?)樸樹(朴樹)。


雖然花旭虹本人覺得這樣更好,沒有挑戰性的事情她可是興趣缺缺。

加上小花本人基本上也繼承林業的寵司清屬性,為了不讓司清累,會長這麼累的事當然就交給她惹沒有問題!


「……所以,副會是會長的女朋友?」

謝謝小花腦內自動A=B,B=C,即A=C的直球


後面從拿東西默契大挑戰到餵食到察覺果汁問題,林業真是做到十全十美的男友呢就喜歡他們兩個好像 EQ 都很高,但是究極遲鈍到只有旁觀者內傷的互動b


她明明很餓,但是感覺自己碗裡的飯都不香了。

繼承人小花一脈傳承的遲鈍也好Q。


-彩蛋1

標題有夠貼切,這種農和肝都只是為朋友,為了減少負重增加效率,做的不是少蒐集材料,而是直接把裝備收起來的神操作,誰能說製作出來的藥水不名為愛呢?


-彩蛋2

歐皇總裁完成神裝後把神裝輕描淡寫扔進金牌業務信箱,這種雲淡風輕,這種霸氣側漏,這種「我就寵」,真的好帥(

林業每天掛著總裁精製神裝,這還不能說明問題?


這次也看得好開心,期待下個月的驚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