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知 衆獨】同事的新公寓

》喜歡第一人稱可以完全不寫任何人名,這樣也可以不寫自己到底寫哪個作品哪一對
》不過因為本家收錄的技術問題(?),最後還是得全部標上去
》極短現趴,微超常要素



關係不算好的同事前陣子搬家了,辦公室的其他人在上週末在他家辦了喬遷的慶祝會。可非常不湊巧地,週末的我在外出差,並沒有參加慶祝會。結果好像讓同事覺得我是故意排擠他。搞什麼,這聽起來怎樣都是我被排擠吧?但總之打哈哈過去,答應那傢伙今天會跟他一起回家,補上慶祝會缺席的分。

我當下也沒有多想,還在午休迅速網購了 6 小時到貨的禮物,指定送到同事新住處。心想自己也太會做人了吧,在奇妙的好心情中做完下午的工作,坐上同事的車,一起去超市買晚餐食材,再回到他家去。上樓前順便去管理室領了包裹,直接塞到那傢伙懷裡。超市的大袋子當然也在他手上,我手裡只有自己的公事包。所以那傢伙瞪了我一眼,但並沒有把任何東西塞過來。

同事住的樓層正好在搭電梯和走樓梯都可以的分界線上,這次我們是坐電梯上去的,但問了同事,他說平時都走樓梯上下樓。真是個健康的人,今天好像還是為了配合我這個跑幾步就腿軟的沒用上班族,才選了電梯。我在心裡胡亂嘀咕幾句,臉上卻沒有半分異常,只是隨口扯了句「你們公寓的電梯空調很強啊」,總感覺很耗電,於是又問起公寓管理費是不是收很多。結果意外得到一個比我住的地方還低廉許多的價格,讓我都有點想搬家了。

閒談中電梯「叮」了一聲,門往兩側滑開,一條昏暗的室外走廊在眼前敞開。我跟在同事的後面,總覺得空氣比開了空調的電梯還要涼一些。

但我當時下意識地忽略這個念頭。

同事一回到家就拎著超市袋子進了廚房,我也跟在後面,幫忙打下手。晚餐雖然是同事自己做的,但比外頭豪華餐廳還美味,搭配同事很硬派的外型,讓我吃飯途中不時會看著他的臉走神,果不其然被那傢伙惡狠狠瞪了。同事的眼神素來很有殺傷力,不過共事以來默默地也習慣了,我反射性就回了個笑,繼續吃飯。飯後我負責洗碗,在混雜著水聲和碗盤碰撞聲中抱怨起上週末的出差,同事則坐在餐桌邊拆我給他的禮物。

我迫不及待想看到他發現禮物是什麼的黑臉,哈哈。

之後,在差點演變成廚房全武行的摩擦事件後,由於我身上的衣物非常不幸地犧牲,最後莫名其妙落入借同事睡衣洗漱住下的田地。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被洗碗水攻擊而報廢的裝備只有外衣,我可不想借用同事的內褲。有些事情禁不起正面對決。

時間也晚了,同事的公寓沒有電視機,所以我們並排坐在沙發上打了一會兒手遊,就準備各自休息。同事的公寓套房很小,並沒有客房,我最後是借了備用涼被,睡在客廳的沙發。

不曉得過了多久,我在無光的房間裡醒來。一開始我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直到我開始不停打顫。我很確信那傢伙的客廳並沒有裝空調,因為他還特意在睡前把原本放在臥室的電風扇搬出來給我用。我下意識轉向電風扇的位置,這才聽到風扇運轉的風聲。但涼風並不是從那裡吹來的,而是充斥著整個房間。

怎麼回事?

我其實還有點睏,腦袋的 CPU 不足以供給我思考這個問題。我只知道,這顯然不是這個正常的起床時間,所以我選擇關掉電風扇,重新把涼被裹緊,閉上眼試圖繼續回到夢鄉。

但我並沒有順利睡著。

在準備入睡那一刻,我聽到女人的笑聲。那個聲音像是從房間角落傳來的,而且正在朝我的方向移動過來。聲音忽高忽低,慢慢靠近。

這也太不妙了,沒聽其他人說過這間公寓有問題啊!我當時第一個想法是這個。但仔細想想,我的同事們好像都是些陽氣很重的傢伙,不論男女。唯一和我比較接近體質的人,好像也不怎麼會怕這個。我聯想到她去年萬聖節的「傑作」,逐漸加快的心跳居然還緩和了一些。

這是什麼刺激療法嗎?

我胡思亂想著,始終沒有睜開眼睛。大概是本能地覺得看到那東西會很不妙,不可以讓那東西發現自己已經意識到祂的存在。於是我再次嘗試轉移注意力,我想到某個正在臥房安睡的傢伙。

如果發生過這種事,就算關係再差,那傢伙別不可能會讓我在這裡過夜。畢竟那可是個臉臭歸臭,但很會照顧的同伴的人。

不管是煞氣太重,又或者罡氣爆棚,我想,那傢伙住進來之後應該一次也沒遇過靈異的事。

反觀我好像在電梯就被盯上的樣子。祂可能還會想,那個無堅不摧的男人今天帶回來一個很好對付的獵物。發現我要住下來,夜裡迫不及待地趕來對付我,瞧現在笑得這麼開心。

亂七八糟的發散思維讓我好像沒這麼怕了,或許也是發現要是有什麼萬一,不管不顧衝進同事房間,就會很安全。甚至我開始思考是待在這裡和女鬼對峙,還是鑽那傢伙的被窩比較可怕。

可能本來就沒多清醒,在那個陰冷的笑聲來到身邊之前,我呼了口冷氣,迷糊間又睡過去。

再次醒來,叫醒我的是每日設定的鬧鐘。我拉開還有點溼冷的涼被,在正常室溫的客廳中坐起。同事正在廚房裡做早餐,我聞到食物烹飪和淡淡的油煙混雜在一起的氣味。

我在原地呆坐數秒,起身走進廚房。映入眼簾的是同事在瓦斯爐前忙碌的寬實後背。

「喂,你家好像鬧鬼啊,難怪租金和管理費都這麼便宜。」我說著,在餐桌邊坐下。

同事手停了一下,才轉頭過來問:「你晚上遇到了?」

「你肯定一夜好眠吧。」我說,「我可是在半夜被冷醒,還聽著女鬼的笑聲再次入睡。」

同事看著我,眉毛皺得更緊了。他並沒有懷疑我的話。我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他顯然不是個會為了這種事搬家的人。況且,雖然我遇到那種東西,可這傢伙大概住上一輩子也能和祂們相安無事。我都忍不住想,這傢伙會是買凶宅的房仲最愛的客戶。

說不定賣這裡給他的房仲就是這麽想的。

「下次你來住……」同事忽然開口。

我愣了一下,正想打斷他說我以後才不會再留宿,又聽到他往下說:

「就睡我旁邊吧,反正雙人床夠睡。」


最後,在搭著這傢伙的車前往公司的路上,我都在想,到底是被冷氣與女鬼 combo 攻擊,還是半夜睡相不好把同事踢醒才是 BE 結局。


只是想寫主角八字超重,就算住凶宅也毫無所覺,然後某人一來借住直接撞鬼(),結果也寫太長 XDD
之前隱約聽到角色屬性就覺得這部會是我菜,實際看才發現也太符合我喜歡的 CP 類型,直接栽進去,然後發現最多的文資源都是英文的(直接放棄)
我好喜歡原作裡兩個都很直,直到很像 Gay 的互動模式(雙手比讚)所以本篇當然也是兩人之間並沒有什麼,但整間辦公室其他人都覺得他們在談戀愛的關係b

最近又是沉迷怪談的季節,聽鬼故事聽到我媽問我為什麼如此沉迷(…),其實之前也會聽,只是之前比較常聽日文的。最近在養魚比較不想動腦,所以改聽中文的,逼整個客廳和我一起百物語(?)等到 SAN 值不夠一個轉台キヨ,瞬間 SAN 值直接回滿 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