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錄噗浪】小樹日記不延自續-21(Q3, 2022)

》有些很短有些很長但沒什麼重點的日記集結
》7/12 - 9/30



【7/12】
七月快過半了,好像也沒有什麼新鮮事,逛 tag 看到有人推薦 app「PenCake」,看到那排字型清單,還有舒適的行距直接就買了進階版(無腦)
功能不算多,偏向純寫作,即時計算字數有點新鮮,美美的字型讓行文時心情也美美的
大概會和熊掌記兩個並行,將用途區隔化。熊掌記的大量 markdown 在記筆記和寫 tags 上還是方便一些。

*

原本作息正常了兩個禮拜,結果一次吃飯聊八卦快樂到半夜,生理時鐘就又往後推,幾天後我又在歐洲時區 WFH 了(?)
歐洲時區對 WFH 獨自專注工作真的很舒服缺點就是會曬不到太陽,所以偶爾要轉轉時區(彷彿在台灣用睡眠環遊世界)

*

冬公寓筆記
(收錄在 Whispers)


【7/26】
看大男主升級流:「女的都走開!不要過來!」
看大女主升級流:「男的都給我滾!」

覺得很需要無性戀寫的升級流

*

等等要去玩恐怖主題密室逃脫,希望解謎的線索和謎底關聯性高一點

(結束後追記)
來打一下密逃無捏心得:
順利解完關卡也順利成為水鬼 XD 這家關卡流暢性很高,推房間推得很順利以至於結束時還有些訝異,是難得時間剩很多的優秀 team work

不過剛吃飽飯,血液集中胃部,開始玩之前的半小時(行前介紹以及我上面的回噗)好ㄎㄧㄤ
謝謝鳥先生的行前祝福,今天破關比上次順利 500 倍和劇本殺一樣,玩過恐怖主題,就會覺得純解謎類彷彿少了什麼 所以也不知道要揪什麼樣的隊伍,才有機會帶著我媽(預定純體驗式冗員)去玩一次密室逃脫


【7/27】
得到一定的自由,也會收穫同等的枷鎖。放大的音量確實可以讓你從中掙脫,卻會褪去使你成為一個人的皮囊。
因為能夠同理,我們是人;因為體諒,我們社會化。當我們拿著刀具,鋒利的一端會向內。
而把刀鋒向外、只懂自私自利的,怎麼還覺得自己是人?怎麼還認為自己權利能與他人對等?
當你心懷歧視與自利,所有不讓你順心的都叫歧視。
而我並不歧視你,我只是嫌棄你。
無關乎你是誰,只是源於你差勁。

*

逛疑難雜症線上處理區(萬事問噗浪)看到印刷相關問題,點進去看到自己快十年前做的圖
另外一噗的噗主顯然看過我寫的印廠 REPO,覺得世界很小

第一噗裡那張原稿真的是合版印廠看了會想打人出血一個偏移,設計就要沒了


【7/29】
粗去玩我是全程無腦跟隨,希望有人全部安排好,我負責付錢 + 準時參與活動的小螺絲釘
如果看到我出面領導,一定是整個團隊再沒人帶就要歪掉的時候才會受不了跳出來 XD


【7/30】
企劃人設筆記 #轉貓總
(收錄在 Whispers)


【7/31】
FGO #徐福落地
是一位怠工同事,技能組和寶具充滿不想工作只想追星的氣氛


【8/1】
FGO日服七周年

御主ㄟ年薪(

8 月一開頭就都在刷 FGO 的週年禮裝開圖鑑,因為很難刷,直接偷走了睡覺的時間


【8/4】

拿到鳥先生明信片的瞬間非常有安心感
因為東泉肉粽節(屈原:?禮貌嗎)時寫明信片還照著聖誕節的習慣=給我空白一面我就填滿滿,差點寫到郵票沒地方貼、地址也只能塞右下角,總之情況一度十分危急,聽聞它已順利寄到德國十分欣慰
雖然 WFH 這幾年在河道上時常消失,但鳥先生時不時就會送溫暖總讓人十分驚喜,感謝鳥先生的美美風景明信片


【8/9】
時食香
(收錄在 Whispers)


【8/14】
FGO

為愛課金,快樂


【8/15】
FGO
2-6 朗讀劇把當初看文本覺得情緒很割裂的 part 補了劇情和台詞,不曉得是官方原本就有針對文本進行補丁,還是朗讀劇 special,總之我舉起了雙手大拇指


【8/16】
#空轉最近場次的話題
二創小說賣不好,客觀一點的原因就是作品或 CP 冷。
噗主字裡行間透露出自己根本沒翻過幾本在場次上出本的二創小說,卻地圖炮「二創小說八成寫得差,AO3 很多還寫得好」的這位,大概是認為他所謂八成二創小說都是為場次憑空誕生,從不曾在網路上連載。
看完噗主發言內心真是充滿困惑
畢竟是常見話題,讓人能信服的分析以前就有很多,不如直接去考古,我就不去翻來複習了。


【8/18】
FGO

齋藤:我說御主啊,來客人數不是早就超過創業目標了?妳應該沒有這麼缺蛋吧,我們還不從活動畢業嗎?
御主:蛋是附帶的,我就想藉此機會給你頒發過勞證書。還有兩個禮拜,加油!


同場加映因為過勞直前,所以先換下來讓怠工同事徐福接替的小文西(也絆九惹)
個人習慣是如果會上場周回,就不會放後排吸絆,所以迦裡打手愛角的絆禮裝反而拿得不多,反很多都會停在絆 7~9,刷到這個程度就會換低絆的其他員工上陣 XD
拿絆禮裝雖然很有成就感,但夢火只給輔助和個人欣賞幹部員工s,其他員工真的拿到證書就得畢業了,會捨不得他們太早下班(慣老闆發言)
也因為後排會隨活動加成一直換人,所以領畢業證書的員工是真的少。



#精選自迦前排練絆名單
阿拉什絆 9 + 陳宮絆 6 算不算良心企業證明
因為很怕術傻快速絆 15,周回時各種嘗試上場人員截然不同的各種隊伍。現在反而能不讓她上場周回就讓她休息(合掌)也因此,一定要雙術傻才能衝浪的藍卡全體就比較少機會上場周回(伊阿宋&薩老師&最近各種送角s),另外綠卡隊則是隨著術師匠和伯爵同期退休幾乎不會上場,只有太公望會和其他色卡的 AOE 繼續一起組多核隊。



最後,去年的我,你的夢想達成了ㄛ,而且 extra 的藍卡 AOE 有夠多,多到用不過來(



*

「換句話說」和「依此類推」的意思不一樣欸,一個是「等式」,一個是「等差數列」。
大概就跟看到「敷蛋」一樣頭痛


【8/19】
跟風
半夜睡不著覺,來寫感覺以前寫過類似題目的問卷

創作者向 CP 十問


來寫個沒寫過的 CP>FGO 咕噠/齋沖
我想了一下,這幾年真的很少寫二創,而算是最熱衷的坑感覺好像是 GO,GO 由於本人是慣老闆奶奶粉,除了立香瑪修在我心中老夫老妻,各種夫婦閃光彈不停以外,好像其他就沒吃什麼 CP,認真思索上次相關發言是希望奧伯龍單身(…),於是開始回溯有看的一段段劇情裡,有心動的 CP 居然五隻手指頭數得完 XDD,而唯一出手買一大把股票(+ 有看二創)的,好像只有這對。
前情提要太長
備註其他有心動的 CP:村正術傻(爺孫)/尼托靜謐(偶像組合)/卡托克皇女(主從)

  1. 您吃的 CP 是哪一部作品的哪一對:
    FGO 咕噠/齋沖
  2. 「就決定吃這對!」的那個瞬間:
    邪馬台回憶殺 + 雨天新選組隊服單挑太燃 + 阿一對沖田的溺愛欣慰感有夠喜歡(&我迦新選組只有他們兩個,以至於後面很燃的三隊長戰我打了三次都只選他們兩個的指令卡 土方:?)
  3. 您吃的這對 CP 在二創中的熱度是:
    普普通通,可以時不時吃幾口的小點心
  4. 決定「攻」和「受」的理由:
    沖齋其實我也可,喜歡程度差不多
  5. 對 CP 或者角色有私設嗎?私設的緣由是:
    (略)
  6. 原作世界觀/各種 PARO,擅長或者偏愛哪一種設定:
    原作(FGO)的場合,有非 AU 勝似 AU 的特異點,可以滿足所有需求(?)認真說的話,比起歷史向(過去記憶),更喜歡他們日常相處,或一起出去玩(打活動)相關的創作。
  7. HE 派?BE 派?在您的創作中最 HE 與最 BE 的結局是:
    喜歡開放式 HE,和介於有和沒有之間的情感關係。純友情向或沒有人開竅的互動也很香。
  8. 請自薦您的二創作品,可簡述推薦原因或心路歷程:
    (略)
  9. 請在 30 分鐘內創作 CP 糧(非強制):

    「齋藤先生回來了啊,今天也辛苦了。啊,說起來真是難得看到你這麼拼命工作的樣子,沒有平常那種慵懶的感覺,整個人都精神了不少啊……欸,肩頸酸痛?現在就想辭職放長假?別說這種話啦,這不是齋藤先生難得的高光時刻嗎?御主都跟我說,這次有你幫了大忙,全隊都被你帶飛,而且阿爾托利亞(Caster)小姐也可以好好休息呢。說起來前兩天遇到奧伯龍先生,笑容十分燦爛地回房間去了呢……哈?『只有我受傷的世界達成了,真是太好了』?可是,御主已經在準備齋藤先生的畢業證書,連獎盃都準備好了呢?齋藤先生,來嘛,笑一個?」

    「話說回來,我記得沖田醬也是劍職吧?既然這麼推崇這份殊榮,不如妳跟我換個班?……什麼,我才沒有在說客氣話,不不不,不如說,幫個忙吧,沖田醬,求妳了。」

    #抱歉了阿一但我真的需要你那無敵的 NP 回收率
    別人沖浪都要雙術傻,但阿一不用,帶術傻 + 徐福就可以回 70 NP,不愧是無敵之劍
  10. 最後,請用一句話簡述這對 CP,推薦/吐槽等皆可:
    歡迎大家關注《社畜好員工阿一與他前同事沖田醬不得不提的二三事》



【8/21】
REPO
看了全知的漫畫,目前莫名佔比最高的心得是:
「我覺得喜歡劉姓主角的朋友都應該去下載『活下去!曼波魚!』來玩。」
漫畫感覺有 cue 遊戲內容,一時間真是非常懷念

如果把回歸技能的次數對比養了曼波魚的代目,瞬間覺得一切都對上了呢(不)然後金姓讀者參與的這代,就是走上海洋霸主傳說的開始
雖然看之前就知道主角兩個一定都是我菜,關係性也是我最喜歡的那種,但不得不提漫畫作者分鏡是真的強,好幾個長鏡頭都帥氣又流暢,另外就是隊伍裡的女孩子全都太可愛了吧
雖然穿書(?)重生系統任務等都是很常看到的題材,不過覺得在搶機緣方面的比例拿捏讓人覺得很舒服,所以整體看下來評價很高,今年(今年)應該會找時間去看原作小說


【8/23】
#誠實豆沙包
覺得在沒有具體設定的情況下,眾人合力弄出一篇要是有蛋主,收到會覺得有夠灌水的廢話文學。主角從起床之後,每做一個動作就要傷春悲秋 30 秒,一事無成、躊躇再三,也不曉得他這一天能不能做點有意義的事 XDDD


【8/28】
全知的後續,觀察了價格之後直接在博客來購入全知的小說,莫名拿到週末的九折卷

雖然家裡已經沒有書架了,在封面好看(又是喜歡的設計師設計的)的情況還是喜歡收實體書。
不知道為什麼電子書行之有年的當下,依然有種電子書不屬於我的感覺,也很神奇。自己做來預防沒網路時打發時間的自著書例外。
不過如果電子書可以租閱一週而價格較為便宜的話,有些只想看一次的書倒是會想租電子書。


【9/4】
九月的我:

被妹妹拖去養魚


【9/7】

今天去玩了個晚間(並聊天至)到午夜的密室逃脫,解謎動腦真的很快樂
有種「立即使用社交點數享有五倍回饋」的感覺,感謝友人們支援外出動力,期待下次出行


【9/18】
雖然聽說好評很多
但更新到哎歐欸死 16 的我只覺得鎖定畫面時間的字型醜到慘絕人寰位置也明顯地不友善簡約人士,上浮到缺乏平衡感,小字不小、大字不細,margin 和 padding 全都不能調整,感覺只服務於某種年輕設計風格,甚至沒有保留原本的字型樣式,更新完後很想點一首回到過去
畢竟我是個看人家螢幕截圖字型不是明體黑體都會覺得夭壽醜的人,希望至少更新提供個 light 的數字字型


【9/20】
開了電腦版噗浪,發現回應噗加了個神祕的 hover 背景,不是很懂(立刻動手移除)


【9/28】
#那個文手心得話題
只是想說前面爭執的討論內容很奇妙
因為以現況來說,所謂「付費解鎖」的讀者和本來就有在潛水看文的讀者是不重合的兩批人。
即使「讀者」重合,該讀者因為興趣而選擇的閱讀,與接到案子而閱讀的「作品」重合的可能性也小得可憐,不至於造成市場供需結構改變。
自己是「感覺到了,發自內心想/剛好有空閒寫心得,所以就寫了」,也很常純閱讀不留痕,因為社交點數和疲勞指數上下飄忽不定。
所以也時不時會在創作噗提,不需要強迫自己在閱讀過我的作品後給心得,因為自己不太喜歡親友在創作閱讀上「禮尚往來」,所以希望大家都能給特別有感觸的作品留言就好了,不看不留言其實也沒關係。
而創作靈感與填坑動力確實會受到留言影響,或許不是即時性的,但總有一天能看到回饋,這也算是毫不宣傳互動的空屋少數值得投資(?)的點吧,總之大家隨意就好。


【9/30】
試玩了 CxC,後台十分好用,但前台顯示真的好像估狗雲端開 PDF也說不上來是哪裡需要調整,但呈現起來真的不是個會想閱讀的介面。尤其我雙螢幕另一邊開著用來複製文本的本家頁面,那個落差感實在有夠大 XDDD
手機版也看了一下,沒有圖像呈現好看,但算是堪用。文章背景色的選擇如果能稍微換成別的顏色或許好一點?現在使用的既不是網站色系,搭配整體介面也有點違和。以簡約介面目前能想到的是 Telegraph,或一些文學網站,總之應該還有再調整個空間?不能說是瑕不掩瑜,但至少不會導致我放棄使用它這種感覺?
但在有其他選項時,不會選擇用電腦時在上面看文。連介面對我來說偏亂的 Ao3 都比它舒服很多 XD

另外還有一個等下打算研究的是,我還沒設定金流帳號,我的文章就可以設定章節收費是沒問題的嗎?XDD
(後來還沒找到要在哪邊設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