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隨寫】偷偷說週練習隨筆集-03

》原噗:感謝噗主開團!,本篇會引用當天題目



夜魘

7/05週一
題目:看tag寫文
字數:360字內(一則留言)
基礎題:請用鎖鏈、自由、城堡、晴天四個tag寫出一篇文。請注意,四個都必須使用,但不一定要具體寫出,可以用隱喻的方式融入在文中。未限制之故事角色、劇情、背景設定都可以自由發揮。
若覺得基礎題的意象太簡單,可以試試進階題:鎖鏈、自由、廁所、炸雞。其他條件同上。

「◯◯──◯◯──」

如情人般呢喃的女人低語在我耳邊響起,那一瞬間,抱著身軀的雙手不再顫抖,空留T恤上斑駁汗溼的爪印。

呼喚像溫水將我包裹,一時之間,我只想撲向那人懷抱,可當我踉蹌爬起衝向門口,扭動門把,卻只聽到外頭金屬塊碰撞的聲音。我憤怒不已,是誰鎖住我?她明明就在等我,隔著嚴實落鎖的城門,我能感受到她就站在那,張開雙臂,等著給我無比契合的擁抱。

「◯◯──」她又在叫我了。

正想回應她,可不知為什麼,我的喉嚨沙啞乾涸,彷若驚弓之鳥,開口只有不成調的氣音。我實在無法思考,潛意識有什麼要被喚醒,又壓了下去。我在房間裡繞圈,找不到任何逃脫工具,只在原先待著的角落牆面,看到我不知何時寫的:今夜不需自由。

我不眠徘徊了一整夜,直到窗外雞鳴、女聲遠去,才恍若初醒。


被家人放出和室的我,看著屋外藍天,後怕得出了一身冷汗。



以咒術和鎖鏈雙重封鎖圍城,守護被做標記的目標。失去自由,便不會被迷惑。
鬼屋冒險回來之後的 Normal End。


飼料

7/6週二
題目:蛋料理
字數:180字內(自行決定標點符號包含與否)
補充:請選擇一項蛋的料理,並用媲美「小當家誇飾法」的方式描述其料理過程色香味、與品嚐的口感。蛋種可以是雞蛋、鴨蛋、鵝蛋、皮蛋等。文章可包含劇情也可以是一段描述練筆就好。

ps.小當家誇飾法:例如料理會有金龍噴出來、會發光、餃子會站起來、包子會笑,吃下去的瞬間會有交響樂團當背景音樂等等。總而言之就是華麗又誇張

廚師那雙白得不留血色的手捧起了人頭大的鴕鳥蛋,敲開上緣蛋殼,以混合香料替換一半蛋白,重新密封後放入小火慢熬的鍋底。

繁複氣味逐漸在廚房充盈,不用片刻,室內光線便全匯聚熬煮的蛋中。廚師輕打響指,鋥亮的蛋如火箭飛出,準確著陸瓷盤,腦殼自動掀開,落在一旁。

我在廚師凝視中舀起金黃蛋糊入口,僅一勺,濃烈香氣卻巨量噴發,以舌頭為琴鍵即興炫技,炸裂喉嚨,腦袋如世界湮滅的混沌。



描述誇飾,但劇情好像並沒有誇飾。
一個選錯選項後的 Game over 情節。


老屋舊事

7/07週三
題目:打球囉
字數:50字內(包含標點符號)
補充:自選一種球類運動,描寫比賽中精彩一瞬間的畫面感動態感
比賽不一定要是正式比賽,日常打球的練習賽也可以。

「趴下!」

剛做趴伏,就見一人越過頭頂,截下被傳走的球,反身射門。

再眨眼,過去的榮光時刻已在眼前消散。



本來想寫刺激的咒屋冒險,認真重看才發現有要求必須是球賽,所以改成場景重現。


如同電影的行進

7/08週四
題目:樂音繚繞
字數:180字內(自行決定標點符號包含與否)
自選一種現代西洋樂器,並於文中描述出其音色、音調等特色,將音樂用文字表達出來。可以自選樂曲,也可以只是單純的旋律描述。亦可自由選擇鋪陳劇情與否。

隔著霧化的毛玻璃,只能隱約看見女子朦朧的側面剪影。

她的長髮束成馬尾,身板挺直,腦袋微向左傾,纖細的手指提拉琴弓,在弦上來回,演奏悠揚而緩慢的樂曲。她似乎相當沉溺其中,當音符自她指尖躍動,她的軀體也隨著旋律伸展,上身宛若逐次綻放的花苞,而支撐的根莖始終挺直,是對演奏最虔誠的敬意。

琴音也回應了她的如詩般的禱告,每次琴弓擦過琴弦,綿長悠久的,是來自天堂的共鳴。



本來看到樂器想寫日式古宅,讓枉死在房間內的女屋主穿和服、隔著紙門彈奏三味線(發現限定是西洋樂器,只好改成洋館了。
是能讓主人公身歷其境的日記記事。


不得要領

7/09週五
題目: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
字數:360字內(一則留言)
大總裁與小百姓的歡樂狗血喜劇
請以__「小百姓在一個普通的日子發生了狗血的意外,認識了大總裁,並引起總裁的注意,於是開啟了總裁一連串狗血式追求」__為主軸,創作一充滿狗血轉折、歡樂、吐槽的戀愛故事
不論是驗DNA發現竟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或是被綁架後英雄救美,總之狗血狗起來,想像力就是你的創造力
人物、背景設定可以自由發揮,非現代背景也能自行套用相對應的人物關係,例如大皇帝與小農夫之類的。
由於字數有限,請著重鋪陳劇情與角色性格,塑造具有立體層次的故事

ps.總裁與小百姓不一定要真的成為CP,也可以總裁最後被甩XD

「我只是順手救了你一次。」

「能有一次,就有千千萬萬次!」


我試圖讓他冷靜,反而燃起他的熱情。我默默擦乾淨棒球棍上的污漬,不再理會他,收拾起生活工具。從古宅脫身用的繩索上還有尚未氧化的血,是屋主最後狠狠撓了擋在我面前的他一爪子。也不曉得好兄弟的「關照」,需不需要打破傷風?

我評估道:「你最好去趟醫院。」

他眼睛一亮:「你果然是關心我的!」

「聽著,我不曉得為什麼你會困在凶宅廁所,救你是順便,不要讓我後悔救人。」我無奈道,說完背好背包,不再理會他,仁至義盡叫了救護車,便走向藏好的愛車,發動引擎,把他扔在原地。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他誇下海口,卻沒開玩笑。


「……我做夢也沒想到,有人會花大錢買兇,屢次重現自己被綁票的經歷。」

「感受到我追人的誠意了嗎?」

我聽得面無表情。


「你這麼有錢,怎麼不乾脆用錢砸我?」



窮得吃土只能接鬼屋案子賺生活費的業界大佬,與追人方向完全搞錯的有錢公子哥。
「什麼患難見真情真的沒必要,你把錢直接給我就對了。」

收噗浪雜談:

7/5 DAY1
因為覺得進階題比較簡單所以選基本題,並給本週練習多加一個限制: #日式恐怖RPG五日挑戰(&全部第一人稱)
會儘量不寫恐怖的部分。

進階題的感覺:

小明被困在名為廁所的圍城已經一個小時了。他身上並無枷鎖,卻也沒有離開的自由。
……就知道小美突然請自己吃炸雞,肯定有陰謀!他悲憤地想。
其實,到這一步都還在可控範圍內,橫豎是吃了頓免費的美食,先享受後付出他也認了;可誰又能料到,廁所裡居然沒有半張衛生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