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here|1=2】故人

》沒有成文的噗浪閒聊設定們
》決定把A組獨立開樓~



「林哥。」才剛進門,櫃檯的人就匆匆迎上來。林業稍微對他點個頭,扭頭往對方視線的前方看。坐在待客用長沙發上的一位穿著正式服裝的女性。看上去還很年輕,長相斯文,戴了副半框眼鏡,頭髮半長,髮尾正好頂到肩膀。

「主計處的人,專程來找您,說是您的舊識……」櫃檯說。

舊識?林業又多打量對方幾眼。他這些年接觸的人太多了,如果對方不是哨兵或嚮導,要單憑長相認人,對他實在有些難度。他下意識朝跟在他身後一步的辜司清望去,不料辜司清的反應卻是朝他走近一步,拽著他身後的衣物,幾乎整個人要黏到他背上去。

司清也認識?還這麼大反應,國中同學?林業冷靜地想。他伸手繞到背後,拍拍辜司清握緊的拳頭,才帶著人往女性的方向走。

「您好,我是哨嚮協會的林業。」

女性聞聲忙不迭站起,眼裡帶著幾分看見熟人的驚喜。

「……林業?」她伸出手掌,「我是鄭婉如,中豐國中七班。好久不見。」

林業禮貌地與她握手。

「鄭班長。沒想到會在這裡能見到妳。」

「嗯……當時發生那樣的事之後,我就一直在想,無論如何也想成為能夠在緊要關頭幫得上忙……」鄭婉如歉然一笑,「抱歉,這不是件高興的往事吧。」

林業客氣一笑,「都過去了。」

鄭婉如也鬆了口氣笑開,「是的,更重要是我們都因此繼續往前進。」

她拿出夾在腋下的牛皮紙袋,「這是你們需要的文件。親自交到你手上,我也放心不少。」

林業伸手去接,聽見鄭婉如突然發出疑惑的單音,「林業,你帶的這孩子是哨嚮體質嗎?年紀這麼小,應該沒有僱用童工吧?」

林業感覺到身後的辜司清渾身一抖,幾乎要把臉整個埋進他背上。他嘆了口氣,小小聲地說:「總是得見的。」於是身後的動靜戛然而止。

辜司清又沉默幾秒,才謹慎地從林業背後探出頭。他試圖擠出一個友好的笑容,可惜不太成功,整張秀氣的臉上明擺著的僵硬。

「……好久不見,班長。」

鄭婉如當然還記得他。她瞪大眼睛,看看他又看看林業,好半晌說不上話。

她唇瓣開合一陣,過度的衝擊讓那雙鏡片下的眼睛微微泛紅。可能顧及是工作場合,她深呼吸口氣,硬是忍了下來。她努力地對辜司清回以溫柔的笑容,壓抑著情緒說:「好久不見呀,司清。」

然後她直勾勾望向林業。林業下意識閃避了那雙過於誠摯的眼神。

「林業……你……」鄭婉如開口,她似乎想了一下要怎麼表達,過一會才又接著說:「我知道你們很好。一年級的時候,我也很想要有那樣的朋友,一直很羨慕你們。」

她雙手的手指無意識絞著上衣衣襬,「我……想過你的精神嚮導應該會和司清有關。可是……那是指,司清以前精神嚮導是白文鳥,所以你──但絕對不是……怎麼會……」

昔日的女班長說到最後啞然失聲。她垂下頭,吸了吸鼻子,「抱歉,我太激動了。」

她終於意識過來協會門口並非合適他們暢談往事的地方。而往事,又是否真的需要被反覆提起呢。鄭婉如失落地揚起笑,抿抿嘴,不再說了。

「時候也不早了,既然資料已經帶到,我也該回去了。」

林業「嗯」了一聲。他並不擅長應對故人,也不知道該和對方說什麼才好。辜司清顯然和他一般口拙,半個身子仍縮在林業後頭。不過在鄭婉如透露去意時,他動了動唇瓣,小聲說了再見。

鄭婉如朝他笑了笑。

「嗯,再見。」

之後她向林業簡單示意,便頭也不回地往外走去。

「……還會見到班長嗎?」一會兒後,辜司清問。

林業拍拍他的頭,「下次見到她,她會整理好的。」

「嗯。」辜司清點頭答應,唇角微微彎起。


很應景的黑色情人節 XD

鄭班長是國中時關係還不錯的同學。
不然你們就會看到霸氣冷酷的林總。

追記個不知道要放在哪裡的人物剖析(…):
做為精神嚮導的司清此時期個性還在構築中,後來又過了好幾年才是小花看到的那樣,幾乎與當年的辜司清無異。

「總是得見的。」
林業這裡是在和司清說話,也可以說只是在自言自語。
畢竟不敢見的怎麼會是司清呢?從來都只是他自己。精神嚮導反映的是哨兵第一時間的本能應對。都過去的只有「過去」,司清則住在他心裡,從來沒有離開過他。

by 一個就沒有要讓讀者藍窗ㄉ作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