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隨寫】脫出

》玩一下剛剛不小心試出來的 CSS 功能,內容是隨便寫的 XD



你在桌上找到一本泛黃的日記。

那本日記看上去已有好些年頭,邊緣焦曲,右下角還被褐色液體(推測是咖啡)泡過,有些墨水寫的字跡已經模糊不清。你快速翻到日記主人生日那天的紀錄,這對你解開房間保險庫的謎題鎖應該有所幫助。

日記上是這樣寫的:


「生日並不是什麼好事。他們全部都來了,大部分都心存惡意。

「我沒辦法阻止他們來。我和父親說過了,可是他總覺得我大驚小怪。父親沒有看見,他們所有人都在背地裡偷笑,那笑容多麼不懷好意。喬治說他準備了禮物,遞上一個方形的禮物盒。盒子的包裝紙是血的顏色!我顫抖地接過禮物,只覺得一陣暈眩,但他們都在等著看我笑話,我只能強作鎮定。

「父親鼓勵地笑著,要我當場拆開禮物。噢,他怎麼可以……但我不能拒絕。我深吸口氣,撕開那令人作噁的包裝紙,腦中浮各式各樣糟糕透頂的想像。包裝紙底下是個漆黑的盒子,我深呼吸,打開後……我的老天,那是個就不告訴你是什麼東西

「……他居然這麼對我!我丟掉盒子,跌坐在地上。我再也不想拆其他的禮物了……

「神啊,救救我……」


你想,日記中提到的禮物內容肯定就是謎題的關鍵。

可惜那部分的文字糊得過分,你實在看不出原先的文字寫些什麼……房間裡一定還有其他的線索。你想。說不定你能在這個房間裡找到當時的禮物。


原本想試的是另一個效果,不過那個效果貌似只能做假,在透明+漸層背景下玩不出來XD
結果意外發現這個效果,也是,滿有趣的!很適合用在愚人節改裝網站XD
所以明年如果我記得的話,愚人節會來玩這個,嘿嘿。

試範一張從水裡撈起來的日記:
紙張捲曲就不做了XD,不過還是可以模擬一下糊掉情況的。(追記:調整一下細節)

生日並不是什麼好事。他們全部都來了,大部分都心存惡意。

我沒辦法阻止他們來。我和父親說過了,可是他總覺得我大驚小怪。父親沒有看見,他們所有人都在背地裡偷笑,那笑容多麼不懷好意。喬治說他準備了禮物,遞上一個方形的禮物盒。盒子的包裝紙是血的顏色!我顫抖地接過禮物,只覺得一陣暈眩,但他們都在等著看我笑話,我只能強作鎮定。

父親鼓勵地笑著,要我當場拆開禮物。噢,他怎麼可以……但我不能拒絕。我深吸口氣,撕開那令人作噁的包裝紙,腦中浮各式各樣糟糕透頂的想像。包裝紙底下是個漆黑的盒子,我深呼吸,打開後……我的老天,那是個就不告訴你是什麼東西


他居然這麼對我!我丟掉盒子,跌坐在地上。我再也不想拆其他的禮物了……

神啊,救救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