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界戰線 札雷】他與他未曾參與的30年-06

》TE篇
本故事有官方小說捏他請注意



6.真相(しんそう)

「稍微冷靜下來了嗎?」K‧K問。

札布抬起頭,又訕訕低下頭。想起自己剛才突然哭出來的丟臉模樣,簡直後悔得腸胃都要絞在一塊。雖然以前因為大小事情他也沒少哭過──比方說他實在數不出來自己到底被組織裡的人狼弄哭過幾回。

然而這次不一樣。今天札布的眼淚並不是為了自己而流的,雖然有點丟臉,但這大概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因為心疼某個人、為了那個人著想,眼眶不自主泛起溼意。最丟臉的是,大概整間事務所的人都在第一時間理解札布反應所代表的意義。

「……還行。」他死氣沉沉回答。K‧K的反應則是伸手大力揉了揉他的腦袋。

幸好萊布拉的主要幹部們沒一直圍著不自在的札布,在札布一發不可收拾地陷入窘迫與情緒失控冷熱交鋒的衝突中,史帝芬一個眼神示意,眾人便以最高默契散開,回頭辦公的辦公、回家的回家,札布本人則被K‧K強行帶往沙發區安置,面前則擺著吉爾貝特的愛心咖啡。

本來都這個點,有家庭而且已經退休的K‧K早就該撤了,但突然哭出來的札布似乎激起她的母性光環,又是拍肩又是摸頭的,簡直像極了關懷進入青春期兒子的母親。至於一聲不吭落坐於札布另一頭的傑德,則很有可能是秉持著同一師門的責任,無法放著自己的師兄不管。

札布盯著還在冒煙的咖啡,終究沒忍住拎起那味蕾的天堂。不知道是不是吉爾貝特的咖啡有著神級的美味,又或者灌進肚子的東西暖了胃,他確實覺得比剛剛好多了。

「說起來,那個時候的事到現在還很印象深刻呢!」

一面喝著咖啡,K‧K興高采烈在旁說起以前發生的事。在實際的時間軸上,札布與雷歐相差僅僅五歲,札布還是年紀比較大那個。就像克勞斯說的那樣,因為擔任護衛的關係、又或者是年紀相近,他們常一起去出任務,其他時間也基本上都黏在一塊,每天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吵架打鬧,就算出勤時間人在事務所裡也毫無顧慮。「兩個屁孩湊在一起,什麼時候萊布拉也規劃野生猴子觀賞區了?」當年珍的評價雖然相當惡毒卻完美說明了狀況。

「雷歐君平時老實善良,勤奮誠實,工作也很拚命。但不知道為什麼和你放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變成那種無可救藥的樣子。」傑德忍不住感嘆。札布想也沒想就往左側一個用力的肘擊,可惜傑德早料到他會反擊,動作極快伸手格檔,讓札布只能嘁聲,不滿地收手。

「不過一兩年後小札布也開始變得老實不少,」K‧K說,「嗯,大概是小雷歐說要存錢那時候?」

「沒錯。」傑德回應,「『要去接巴蕾莉,再不開始存錢到時候場面會很難看的!我可不想被巴蕾莉用「啊啊,你們這些沒用的大人」的鄙視眼神盯著看!』雷歐君當時是這麼說的。」

那個時候剛好雷歐納魯德‧渥奇搏命賺錢寄回老家的任務也告一段落。據說是妹妹成為新婦後,嚴重聲明以後要靠老公養,拒絕娘家的一切支出,其中最主要當然是針對每個月每個月,都把加入萊布拉後獲得的高額薪水毫無保留往家裡寄的哥哥。因此,心不甘情不願,卻違抗不了心愛妹妹要求的雷歐納魯德他那每月都會見底的戶頭,終於開始有穩定的儲蓄。盯著自己存摺看的雷歐於是這麼想,既然如此,就當提前為多年後的約定作準備。而且要做就要徹底,絕對不能只有自己一頭熱。

「於是那時候連小札布也一起存錢了,那可真是件了不起的創舉。」

「真的假的……」札布嘴角微抽。以他這種薪水能夠留超過一天可能就會被上司質疑需不需要上大醫院精神科檢查的壞習慣,居然能夠存錢?連他本人都想像不出來那畫面。

「真的真的!」K‧K笑瞇瞇點頭,傑德也頷首附和。

「當然一開始是雷歐君強行脅迫就是了。」他又補充。說是雷歐強烈要求史帝芬在發給札布薪水前要先扣留一份下來好方便雷歐存錢買房子,而札布本人雖然抗議過一陣子,但不知不覺間妥協,還會和雷歐兩個人一邊看買屋雜誌討論未來要買怎樣的房子比較好。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你們兩個偷跑去小巴蕾莉學校的事。」

那個時間點的巴蕾莉壓根不認識札布和雷歐,所以當他們抱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在教學參觀日跑到她的小學去時並不能相認,只能偷爬到人家教室外的大樹上偷看裡頭情況,結果被警衛發現,兩人狼狽逃跑後,巴蕾莉的小學有將近一兩個月安全機制都因此拉高兩三個水平。

而且當時雷歐罵罵咧咧抗議都是札布出的壞點子時,札布還鼻子翹得高高的,一副得意兮兮的樣子說:「這樣不是很好嗎?免費的警備升級耶!」

「……真沒想到雷歐君居然還真的被你給說服。」想起兩人後來還在萊布拉大剌剌討論起下次進去大概要待在多遠的地方,由雷歐納魯德使用義眼再轉送畫面給札布這種分明是偷窺的犯罪行為,傑德扶著額頭,臉色不禁發白。

囉嗦。札布皺起臉小小聲嘀咕。

他當然也想知道以前和雷歐發生過的事,但這些往事從別人口中你一搭我一搭說出口,簡直讓人坐如針氈。他剛把空了的咖啡杯放回桌上,正準備起身到外頭去抽根雪茄冷靜,傑德褲子口袋的手機就抓準時機振動起來。他都還來不及邁出步伐,從師弟口中說出的人名就讓他窩囊坐回去。

電話那頭的人是雷歐。

「……沒事,工作已經告一段落了。雷歐君,身體已經不要緊了嗎……是嗎?那就好。你是問我們家師兄嗎?」傑德說著往臉上狂冒冷汗的札布瞥了一眼,「啊啊,到剛剛為止都在哭呢。」

「魚、魚魚魚魚類!你幹嘛說出來!為什麼要揭我的底!」罵完札布想再哭一輪的心都有了。他焦慮抓起傑德衣領,正打算好好抗議一番,沒想到這麼一湊近,聽到雷歐在電話那頭的輕笑聲,原本已經冷靜下來的淚腺又變得不妙。他抿抿唇坐回原本的位置,一旁還能清楚聽到K‧K噗哧大笑,他頭簡直低得不能再低。

這麼一安分下來,反而更能清楚聽見電話那頭雷歐還略帶沙啞的嗓音問「需不需要去接人?」,他想也沒想就搶過傑德手機站起來,「你好好給我躺在床上,不准亂跑。我現在就回去。」

雷歐顯然沒料到札布會搶電話,愣了幾秒才應聲。

「知道了,等你回來好好安慰你。」說完雷歐又兀自笑了起來。札布耳根子發紅,抓住手機的手臂浮現青筋,心裡反覆來回播送「囉嗦囉嗦這個人好煩啊」的跑馬燈,但最後他還是敗下陣來。

不管是萊布拉的同事們說的,雷歐與札布的關係曾經太過親密,又或者,只是因為自己是札布‧雷夫洛,對方是雷歐納魯德‧渥奇,雷歐納魯德自然而然就能讀懂札布那些打死也說不出口的真實想法,甚至可以藉此調侃、笑話他。他也理所當然地,深知札布的一切。

札布握緊收在身側的拳頭,沉默好一陣,聽著對面微微的呼吸聲,他稍微深呼吸,總算開口:「……等我喔。」

「好。」然後他聽見雷歐這麼說。


回到家的時候雷歐坐在客廳等他,一樣留了雙人座的一邊。興許是剛從房間出來,客廳只開著昏黃的暖色系小燈泡,讓整個空間的照明只保持在能夠識別周遭的最低限度。

札布默默走過去坐下。

坐下才發現,雷歐的額頭上還貼著珍買的退熱貼,身上也披著毯子。剛才燒得那麼厲害,雖然剛通電話時聽聲音已經有精神許多,看上去卻比往常虛弱。理論上現在也該好好在床上躺著。

但札布知道自己沒辦法在這時候把對方壓回床上。強硬一點用武力壓制雷歐當然是沒有反擊能力,但即使用赫綰縛把人給綁在床上,雷歐大概還是會頑強掙扎抗議,絕對不會好好休息。啊不過,說不定直接把人打昏可能效果不錯?

完全沒察覺札布在想什麼危險的念頭,雷歐拉緊自己身上的毯子,深吸口氣,緩緩開口:

「我是被札布先生撿回萊布拉的後輩喔,那時候真的受你照顧良多呢。」他說著一笑,「反過來的情況比較多也說不定就是了?被搶錢、被強迫請你吃飯,還常常得當你去情婦家的備用交通工具……啊啊!不過要說最糟糕的果然是因為賭博欠一堆錢而欺騙克勞斯先生那次!居然濫用那種像大天使一樣善良的人對你的信賴,簡直令人髮指!其他……喝得爛醉時總是不像樣、又很任性,不順著你的話說就會大吵大鬧,還喜歡惡作劇──但是,你總是會在緊要關頭保護我,同時也是會替後輩著想的好前輩。」

即使數落著札布以前各種糟糕的行徑,雷歐的嘴角也始終帶著懷念的笑意。札布多次偷覷雷歐的表情,但聽著內容往往沒幾秒就不自在別開臉。反覆幾次,雷歐也不介意,繼續描述兩人以前那段相識相知,到後來培養起相互信賴、扶持,接近朋友也像家人般的關係。再加上巴蕾莉的事,還只是單純前輩後輩的時期兩人就不知為何約定十年後要一起去接人的約定,後來走在一塊也彷彿順理成章。

在黑路撒冷區這個亂七八糟的城市,下一秒突然被捲入事故死去都不奇怪的地方,誰又能保證一直到多年以後他們都還能夠活得好好的?想想簡直要笑掉大牙。尤其其中一方還是個普通人,是金字塔底層,完全沒有任何生存保證、死亡率名列第一的存在,當年的札布‧雷夫洛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情,才會去相信這渺茫且微弱的奇蹟?

而雷歐納魯德,又是多麼頑強的人,才能夠獨自完成約定,一直到今日都還在這裡等他?

「那一天,失去你之後,我到現在還是忍不住會後悔,當時什麼都沒能替你做。」雷歐說著垂下頭,羞赧地摸摸頭,「哈哈……不知不覺也過了二十多年。」

是啊,已經二十多年了。

札布抬起頭,對著天花板,深深吸了一口氣。

「你在說什麼啊,不是什麼都沒做吧。你不是把巴蕾莉扶養長大,變成一個好女人了嗎?」

雷歐苦笑,一會後才接口:「札布先生,在這種時候總是特別溫柔呢。」

札布伸手攬過雷歐肩膀,大力揉了揉他的頭,「說什麼啊臭小子,札布大爺一直都很溫柔好嘛!」

──才不是。

──完全,沒有一點能稱得上溫柔的地方。

──否則你又為什麼會在這種地方度過這二十年?

──否則,「我」又為什麼,當初會用那種約定,把你留在這種鬼地方?

然而,自己又是為了什麼,才會因為這些「錯誤」,打從心裡感到高興呢?知道雷歐納魯德等了他這麼久,時至今日仍然待在自己身邊的事,他竟是感到無比滿足。

啊啊……這樣啊。

他忍不住拉近雷歐,加重擁抱的力道。而對方就像已經完全了解他的想法,輕輕拍了他的手臂,鼓勵他開口。

「那個,我想一直留在雷歐身邊。」

「嗯。」

「……也想和那傢伙一起。」

聞言雷歐愣了愣,但他馬上會意過來,別過頭噗哧一笑,才打趣回應:「巴蕾莉已經是大人的年紀,她說這個年紀還和父親住太不獨立才搬出去的唷。」

「不管。」札布鼓起嘴。

「哪有這麼任性的爸爸。」

「只有你們兩個太狡猾了。」

這次雷歐回以苦笑。幾乎是第一時間就察覺到雷歐這個笑容下的意思,札布不自覺移開視線,轉而提起另一個話題:「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離開這裡嗎?」

「……欸?」

其實並不想要提起。光是開口就覺得耗盡所有的力氣,即使如此還是非得問出口。札布確實希望一直和雷歐在一起,但那又真的是「正確」的嗎?或者說,已經長達二十一年的「錯誤」,事到如今,難道還該繼續下去嗎?

札布從以前在組織裡時常被當成小孩子看待,而他本人也並非沒有自覺。任性恣意,以自我為中心的享樂主義,不需要去考慮其他人,只要自己開心就好。「你也該成熟一點。」從各式各樣的人們嘴裡聽到這句話,也老早就聽到耳朵長繭、百毒不侵。他多半時間都活得任性,卻也懂得察言觀色,儘可能在幾乎勉強要觸碰到他人底線之前,榨取可能的最多利益。

但是,假使說……假使說今天有一個人值得札布優先考慮對方的利益,那個人毫無疑問是雷歐。

「……如果不是我的話,你早就可以離開這種垃圾般的城市了吧。又沒有非得待在這裡的目的,住在這裡也都是些不講理的破事,還不如回去,交個女朋友,結婚,生個兒子和女兒,而且也可以常常見到小米修菈,還有她的小孩說不定也會想見舅舅……根本,沒有繼續待在這的理由。」

他說著握起拳,強迫自己放開雷歐。「想要一直在一起」毫無疑問是札布內心真正的想法,「希望雷歐能夠得到幸福」卻是凌駕於這之上的渴求。雷歐納魯德為札布消耗的二十年並非虛假,即使札布沒機會參與,要說雷歐真的欠了他什麼才走到這步田地,在自己已經完全清楚整件事來龍去脈的時間點,也差不多要拉下終點線,讓這件事畫下個完美的句點。

「所以──」

「札布先生。」可是雷歐阻止他繼續往下說。他伸手抓住札布的手臂,認真抬起頭。

「有喔,我有……留下來的理由。」

等我一下。雷歐說著就起身小跑步跑回房間,回來時手裡拿著封信,信封上稍微有點捏皺的痕跡。

「全部,都寫在裡面了。」雷歐說完,慎重把信交給札布後,在他身邊再次坐下。

交到札布手裡的信封沒有封口,上面也沒有寫署名,札布從裡頭拿出一疊厚厚的信紙,款式和這些天裡雷歐給妹妹寫的信一樣。這封信很長,雷歐在上頭寫了所有事的前因後果,包含兩人最開始怎麼認識、雷歐是為什麼會得到義眼,當時與巴蕾莉的相遇與約定,一直寫到雷歐二十八歲那年札布於任務中失蹤的事。信上某些事札布多少有聽組織的人說過,以雷歐的角度來看卻依舊相當震撼。

在札布失蹤之後的情況雷歐就沒細寫了,但札布確實已經從克勞斯口中聽到雷歐當年的狀況,雷歐在信裡寫得越是正面樂觀,他胸口越是堵得慌。雷歐甚至這麼寫──

「黑路撒冷區是個奇蹟的城市,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是嗎?所以我總相信未來有一天可以再次見到札布先生。」

……

「……隔年我自己一個人去接巴蕾莉,札布先生還沒有回來。我用自己十年間存的錢,還有札布先生前九年為了巴蕾莉節省下來的金額在治安良好的安全地段買了間比較好的房子,帶著她一起搬過去,開始兩人共同生活。就像K‧K小姐一樣,萊布拉的工作和巴蕾莉學校的事兩頭燒,日子該說是非常充實,起初甚至有點焦頭爛額,忙得甚至可以不去想你不在的事。

「巴蕾莉從家裡搬出去是九年前,替我過了四十歲生日後沒多久,六月中的事。她不在之後,久違地過回一個人的生活,稍微有些寂寞,好歹也這麼過了半年。緊接著,我『死了一次』……是的,不是差點死掉,是『真的死了』。戰鬥中受到致命傷,血液快速流失,很明顯感受到自己毫無轉圜餘地。死亡的那刻,那傢伙……沒錯,利卡‧艾爾‧梅歐修特(異界上位存在的眼科技師)再次出現在我面前。我那時在心裡確信了,這就是他所說的『最後』……也是啦,畢竟都死了嘛。我的意識也就到那裡為止。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致命創口就像不曾存在於這具身體般,消失得無影無蹤。雖然渾身包著繃帶,但都是些皮肉傷。而我的眼睛,不知何時變回原先的樣子。很快也被告知『米修菈的眼睛也恢復了』一事……我就這麼在病床上大哭一頓。

「終於──我總算達成來到這條街道的使命。我已經,沒有任何需要做的事了。

「之後史帝芬先生給了我兩個選擇,看是要留在這裡,或者是回到家鄉。我呢,雖然使命已經完成,卻還有留在這裡的理由,所以我選擇了留下。是的,我想要相信。相信留在這條街道,總有一天能夠與你,札布‧雷夫洛再次相遇。而你也真的實現了這個願望。那一天,得知你回來的我什麼都說不出口,就只是太過開心,眼淚停不下來。寫信的此刻也依舊是一邊哭著一邊寫下去。能夠再一次見到你,打從心底覺得很幸福。雖然出現在我面前的你就像我們初次見面時年輕讓我小小嚇了一跳,發現你真的完全不認識我也忍不住有點小失望。可是沒關係。因為你還活著,還健康地在我面前笑著。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在這裡想再一次傳達給你:『能夠遇見你,真的太好了。』

「初次見面,以及,好久不見。

「歡迎回來,札布先生。

雷歐納魯德‧渥奇」

札布抓緊信紙,不知不覺間淚水再度模糊他的視線,甚至無法看清信上的字。雷歐慌張想安慰他,卻被他阻止。

「可惡,眼淚……停不下來。」他粗魯伸手去抹,眼眶裡的淚水卻更加兇猛。雷歐連忙按下他的手腕,捧起他的臉,以大拇指溫柔抹去札布眼角的淚珠。不知道是他的動作太過溫柔,又或者眼前的笑臉總能讓札布安心,那彷彿永無止盡的淚水,總算漸漸收勢。

「我有說過吧……一直在等你。一直很想見你。對我而言,那並不是見上一面,說說話,知道你人還在,一切健康就覺得足夠。」

雷歐摸摸頭,有些羞澀地笑了。他握了握札布的手掌,笑著又說:「總之我沒打算離開這裡。而且也還有萊布拉的工作,要是突然辭職大夥也會很困擾吧?之前不還瞞著你,讓你陪我去咖啡店的潛入調查嗎?多虧你吃鬆餅吃得很認真,我們完全沒有被懷疑唷。」

札布一楞,這下是真的被轉移了情緒。他回想著上司交代任務下來的事,和雷歐口中的話連接起來,瞬間理解過來,「那,斯塔費茲先生說的部下就是指你啊。」

嘛。雷歐聳聳肩,「那時候想說只是要和警察接洽,沒想到店裡的植物會突然巨大化,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本來想快速閃人的,但腳程不夠快,還被抓到天上去,幸好索尼克機靈……早知道會是這種危險的工作,調查完就交給其他人去了。」

啊啊,對啊,這傢伙當時人可在天上耶!札布的額際泛起青筋。他伸手掐住雷歐的臉頰,「下次!絕對不准!一個人幹這種冒險的事!」

雷歐大聲呼痛,好不容易才拍掉札布在臉上放肆的手,「不會有下次了。」他望向札布,笑著說,「因為之後札布先生都在啊。」

有札布先生在的時候就絕對不會受傷。不知怎麼讀出雷歐話語下的意思,札布頓時又不知道該看哪裡才好,只能伸手把人緊緊攬進自己懷裡。

「……喔。」

「所以之後,再一起去喝咖啡吧。」雷歐在他懷裡,用悶住的笑嗓提議。

嗯。札布應聲,順道把自己的臉埋進雷歐那頭頑固定型、實際觸感卻比想像中柔軟的陰毛裡。要是他這麼說雷歐可能會忿忿抗議吧,不過反正他也沒機會聽到札布這麼叫。從雷歐身上傳來家裡洗髮精的香味、高燒用棉被悶出的淡淡汗味,以及衣服、毯子上淡淡的洗衣粉氣味──自己所熟悉的雷歐味道。

這些氣味讓札布感到安心,甚至難得作起一些關於過去與未來的想像。這個世界依舊亂七八糟,別說是未來、明天都有可能不存在,即使如此這個人的身邊就是家,這樣就夠了。

札布逐漸放鬆下來。他抱著雷歐,緩緩闔上眼睛。


TRUE END篇結束!
其實被抓上天空,雷歐有第一時間打電話給史帝芬求救,史帝芬在和札布通電話沒打通馬上又打給珍,接著收到緊急求救的番頭就把札布派往現場惹。原先只是想順過札雷跑去看巴蕾莉的橋段,最初構想這兩人偷偷跑去看,結果洗頭時不小心腦補成一整段雷歐用義眼看巴蕾莉(私人用途),還轉送視野給札布一起看的小短劇,天啊這兩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可愛(摀心口)

好了我總算可以不用跪主機板,順利在回奶奶家之前寫!完!惹!
另外自己很喜歡的小設定是ㄅㄧㄚˋㄎㄤ後雷歐就都喊札布先生,超可愛der……

留言

  1. 其實很容易害羞又愛哭的札布先生的反差萌真是太可愛了,配上給糖大金主的雷歐真是甜死人不償命,這對傻白甜我!完全!可以!啊!
    一起去看芭蕾莉以及討論用眼睛作犯罪計畫那段好有趣,號稱有原則的雷歐某方面其實很容易妥協(不)。

    敘述的回憶除了芭蕾莉之外還有一個讓我心花怒放的地方,就是雷歐讓史蒂芬先把札布的薪資扣下來那段。札布居然!允許雷歐這樣做!即使有抗議但仍然妥協,雖然兩人並沒有交往但雷歐儼然就是一副家管掌握錢包的模樣,札布也乖乖地讓脖子被勒著,你們兩個,實在是(揪胸口

    這回沒有像上次那樣看的哭哭啼啼的,眼淚都讓札布幫我流掉了(?
    但看著那封信的時候仍不免揪心,等待了二十多年的雷歐性格也比以前更加柔軟了,即使共同的回憶都不在了,看到札布還健康就感到滿足的雷歐,正向樂觀地讓人疼惜。

    --等了兩個星期終於又看到更新感激地痛哭流涕,謝謝,謝謝,好吃,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雖然我超討厭傻白甜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對在不過份OOC的情況下要多甜多笨蛋情侶都可以,可能因為是小學生(劃掉)
      一邊洗頭一邊想像這兩個人在小學外面鬼鬼祟祟的畫面,就覺得超可愛的。而且他們拌嘴內容超無聊(……)&之前看到無糖太太說「喜歡看著雷歐一邊說不想私用一邊又無自覺狂用的樣子」,我個人是屬於「雷歐為了不讓義眼漏光(…)雖然本來就是瞇瞇眼,但有了義眼後眼睛是完全閉上,全靠義眼透視功能看東西」的說法。為了理解沒有義眼之前雷歐君的感受,試著瞇眼睛看東西,先不提視野變窄,這難道不是度數加深標準姿勢嗎(驚覺地眼睛全開)

      札布就算不同意,已經說服史蒂夫的雷歐成功把款項扣下來,他也沒轍,實施兩個月發現對生活其實也沒什麼影響(這種花費無節制的人其實根本沒在意過薪水有多少吧XDDDD)所以就妥協了。中間老是吵著叫雷歐請吃飯,雷歐的反應是:「反正就算不扣下來你也會叫我請吃飯不是嗎」的安定付錢模式。夠了喔這已經不是男朋友而是老媽了(並不是男朋友)

      這回是冷靜回,讓札布一個人哭就好(……)雷歐多少有因為年紀比較大而多了長者的餘裕,要是原本的年紀差可能不管幾歲都會比較屁一點。(傑特(掩面):所以說一切都是我們家笨蛋師兄的錯)

      也謝謝和緒的感想!!(撲抱)估狗可不可以不要再亂吞留言了啊!!!!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