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樹日記】十萬個閒談

》這種大概被叫小確幸吧,雖然被媒體濫用到這個詞很負面




因為我自己有擋追蹤所以其實不是我踩到的,不過回到家看到滿十萬那種「嘩~~」的感覺還是很開心
然而真正的下回 HITS 被我訂在超遠超遠以後

本家建立初期,有一段時間有些爬蟲網站估狗檔不住,所以其實有一兩萬的點閱人次是被刷出來的
當時每天的瀏覽人次都很壯觀呢,尤其因為我在搬文+後來統一格式修改,每次一有動作就有種被蝗蟲過境的感覺,有時候連匿名留言用鞋櫃都會遭殃(遠目)

不過去年還前年好像就被估狗擋掉了,現在瀏覽人次都很正常
&目前歷代(?)最夯文章霸主前幾名全都被 BG 包了,只能說,BG 缺糧缺到各大文學網站也很難挖到糧,大家都只能愛用估狗(合掌)
這麼一說小公主優希也是在我挖不到糧下憤而自己寫甚至還出了書(難民的反撲)

&其實會開始寫札雷也是因為別說文學網了,估狗的結果也是???,就有種「怎麼可能你知道這對是官方最大手 + 日本也算數二數三的大宗CP這樣還沒有拿第一大概是因為前輩太垃圾而已喔!」之感(…)
順便一提根據推特與 P 站的粉絲說法進行分析,最大宗那對在我心中已經無限接近拉郎的 CP 之所以那麼紅,大多說是因為非常適合同人創作,甚至多次出現「嘿啦對你們札雷官方最大手沒錯但我們家 CP 是同人最大手呀」的說法…………對糧真的超多多到驚人,我內心充滿佩服(立場:並不討厭但無法理解)
因為完全無法雜食,看到那個龐大的作品量也只能隔岸觀火了(…)

昨天因為翻譯完揭示板,睡前重看了某些太太很推的第四卷菲利浦回,拳客的伊甸園也重看一次,總覺得,前輩小屁孩越看越可愛(家長視角),然後伊甸園最後果然有前輩跑去蹭雷歐討關愛的橋段,比我想像中的長(開啟濾鏡的店長覺得不太妙)
&菲利浦回比起札雷糖,兩人陪吉爾貝特打 Game 這邊更戳萌點,覺得札布主動跑來幫忙真的是超貼心的!有種平常都在添亂的小屁孩某天突然幫腰扭到的爺爺拖地那種感覺(…)吉爾貝特只帶著有義眼的雷歐,先不提日本太太說到雷歐缺少護衛役(*這邊札布是被番頭提點叫著跟上也有可能),自己是覺得更有可能是看著雷歐在那邊忙活半天←搬菲利浦,等啊等啊等到最後都沒等到爺爺叫孫子來幫忙雖然很想鬧彆扭但又擔心爺爺自己不甘願跟上來,在過程中除了札布一改屁孩模樣,從頭到尾都幹練助攻,對吉爾貝特的擔心、心急完全溢於言表……簡直讓人想問這個貼心乖巧又懂事勤快的好小孩是誰?????的衝動。

而且,雖然是自己跟上來,在奪還任務中其實札布的角色非常重要,畢竟吉爾貝特再怎麼OP都得開車,雷歐戰鬥力-5的渣渣更不可能下車奪回腦袋,要是沒有札布就算人平安無事,也不一定能把菲利浦帶回來。然後關於打 Game,與其說是和雷歐一起打 Game,感覺更像是札布關心吉爾貝特腰痛、怕他工作被搶走會寂寞無聊,才和雷歐一起陪爺爺玩遊戲這種「好孫子」氣場一直往我身上撲來,簡直難以直視……(本來打算開濾鏡結果卻不小心家長視角讀完的菲利浦回)
p.s.只要沒人照顧就會習得各種技能並且做得很好的優良貴族子弟克勞斯太可愛了好嗎!!!以及番頭那個「那個克勞斯居然喝下吉爾貝特先生以外的人泡的紅茶???」超戳萌點的怎麼覺得你曾經泡過然後被嫌棄 XDDDDDDD

另外菲利浦回我覺得最有札雷價值(?)的是中間有一段分鏡很微妙、重翻了很多遍的地方:在札雷(前期比較低調但總是)一起雙人任務回來後,摔斷手有點小崩潰的札布一走進來,原先和番頭討論事情好好的珍突然過來用不明物體(盤子?)攻擊了病患札布,根據珍後來道歉與其說法,反射性看到猴子有機可乘就想要落井下石(但有要到這樣出手……妳是看到老闆在澆花的札布ㄇ???)把札布打昏的地方。雷歐當時跟在札布後面進來,一邊喊著「札布先生!振作一點!」然後在珍攻擊之後的反應是「為什麼(要這麼對札布)??」然後就繼續蹲下去攙扶札布,一邊要他振作一點的同時腦中想的是「不,這實在是太令人無法理解了」,總覺得,可愛

結果反而是伊甸園篇又是雷歐因為札布最近不在很安靜脫口而出「感到有點寂寞」呀,接到札布求救電話那種「這孩子沒救了」的放鬆表情呀,又或者走進賭場時「這裡感覺就是很有那個人氛圍的地方」,以及最後替克勞斯抱不平時朝札布又叫又罵最後又是被搓頭又被摟摟抱抱的,各種……………


另外也去回顧了一下札布在 B2B 珍回說的那句:
為了讓你那隻嘴巴不再說出鄙視前輩的垃圾話,我要*把這『教育』(雖然是從人類史上與教育最遙遠距離的男人口中說出的)好好刻在你的靈魂上!(*原文裡札布並沒有說他要刻什麼,總之大概就是體罰ㄅ)



刻在靈魂上(無論什麼內容)真的很尊(合掌)




另外,看 B2B2 最後的番頭暗幕篇,回頭又看到菲利浦篇時,感覺還可以討論一件事。

其實從 B2B1 就開始營造雷歐其實和其他萊布拉成員關係都非常好,會打招呼問好、會拚死求救,也會插科打諢。一方面是雷歐交友力簡直突破天際,另一方面在想,之所以能相處得那麼自在,我想大部分萊布拉的成員其實都只知道雷歐是「萊布拉的一員」但並不知道他是「神之義眼保有者」,真正知道的只有平時會出沒在事務所的主要幹部們。
另外雖然各家同人有很多設定(比如說很常看到本部、上層會想要爭取義眼之類的),但萊布拉應該是個滿龐大的組織,首領就是克勞斯、主要掌事是史帝芬,大部分資料由吉爾貝特進行管理,至於其他或明或暗可能還有其他吸血鬼獵人的組織這樣。

萊布拉不多成員對雷歐的印象應該是「雖然很弱但莫名其妙總是能絕處逢生,很有幹勁很好相處,意外很能適應這個城市的少年」這樣吧。如果不是僅僅只有這樣的認知,雷歐恐怕很難和所有人都這麼輕鬆相處吧。一方面看到暗幕回,萊布拉內部也可能有背叛者、或者被利用的人物,而這樣的人物還可以以極近距離接觸到目前唯一能對抗血界眷屬手段的義眼持有者雷歐納魯德,卻完全沒對他表現出任何意思半點的興趣,我第一次讀到這邊的感想是:

\瞇瞇眼好強!瞇瞇眼的偽裝能力一百分!/

這樣子。
雖然沒根據但總覺得自己這個說法很可靠。萊布拉雖然從第一集就號稱是很難取得情報的黑市懸賞名單、眾人皆想獲得成員、內部資訊的組織,但從第一集開始,從路人嘴裡就可以發現,其實如果是「這側世界的人」,對萊布拉幹部的臉、名字,還有他們幾個比較主要的招式多半還是有所認識的,並非全然都是機密。加上整個組織很大,真正貴重的應該是核心資訊,但到了枝微末節的成員資料可能就不是什麼秘密。雷歐因為長相比較低調(…)姑且不被認識,但同時間考慮到他基本上都和非常高調(…)而且貌似沒在隱瞞(參考紙月亮 XDD)的札布身邊進行偵察任務,多少被一些人記住臉也是有可能的。
在這種情況下,義眼的情報要是傳到很端末其實對雷歐的安危以及自由行動的容許度來說都很不利,感覺妥善的做法就是隱瞞義眼的能力,作為最高極機密。
反正我是這麼想啦。
當然在聚會喝開了,和札布打打鬧鬧過程中開眼被其他成員看到也是有可能的事。啊不過我個人是屬於「雷歐未滿二十一歲喝的是果汁」派!(*至於某十三歲的少年魚因為鬱卒跑去把自己喝到掛……這個……欸……)

不知不覺寫好長喔(一開始只是想來開十萬人次慶祝會)
最近三年栽進去的兩部作品都是走日常單元劇,而且各自在各自的領域上都是走能夠最大限度發揮作者腦洞設定的無限可能係原作,這樣想想還滿有趣的。鬼徹背後有一堆神話和地方故事、咒法、超自然可以發揮;血界也有異世界、超科學,神秘的藥和不可思議事件能夠描寫。兩部算起來都很適合同人創作,原作的篇章也有很多討論餘地。
昨天在翻譯的過程中順便找了一些對血界戰線的討論串來看,比如說讚毀兩極的動畫(而且台灣好像沒播),比如說關於缺乏主線的故事,比如說慘不忍睹的翻譯……這部其實真的滿有趣的,偏偏太多因素導致它在台灣現在的生態真的超難紅。有人說如果不是靠對角色著了道(?),棄追、看不懂都是自然的發展,我也說不出我到底是對角色著了道還是其他原因,因為老實說最開始我既沒有喜歡的角色也沒有特別追的理由,只是衝著 OP、ED 想說才十二集又完結了來補番一下好了,誰知道會變成這樣 XDDDD 超謎的 XDDD

雷歐也是越看越可愛,妹控一百分,瞇瞇眼但睜開是大眼睛這叫反差萌,陰毛頭因為是陰毛(?)所以很有愛,媽啊以現時點來說根本濾鏡就扒不下來。
至於札布前輩,我覺得我吹捧他已經吹捧好幾個月,從小樹日記到實體書後記還有這篇上半部都在對他歌功頌德這邊就讓我割愛ㄅ

我只能說,從愛屋及烏到現在他讓我對黑皮角色全面改觀簡直是二次元的至寶(…)
充滿愛嬌與屁孩氣質的札布二十四歲。

好了我要結束了從八點多打到現在簡直不敢算這篇的字數

留言

  1. 恭喜店長十萬人次!!ヽ(●´∀`●)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謝謝冥醬~總覺得你踩到HITS是前幾天的事,日子過真快(´;ω;`)

      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