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鹿鞠】這次你愛我

By湛藍
》阿鮮指定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湛藍
- 阿鮮指定授權轉載


小笨 指定文


「啊──……」床鋪上的女子翻身坐起,下意識緊握手邊的巨扇,細微的汗珠自柳眉間滲出,原先緋紅的頰有如死灰般蒼白。

又做惡夢了……這是今天晚上的第三次。


「火影大人,鹿丸小隊追回佐助的任務失敗,全軍覆沒。」
「後來增派的援軍,卡卡西老師和數名醫療忍者半路遇上埋伏遭殲滅。」

「本次殉職人員包括十名下忍、中忍上忍各一,醫療忍者三名……」

手鞠望向窗外,涼如水的夜色明白說著仍是黑幕低垂,柔白的月光灑下,周圍的星子卻顯的有些落寞,暧暧昏暗。

為什麼又做了這個夢?
接連兩個星期,持續看到相同的顯像在眼前重播,而這是當初由砂忍增援的任務,而今卻每日換了場景侵襲她的夢境,為什麼?她想不透。
日子忙碌的讓她無暇多想,一面是曉組織覬覦我愛羅體內的人柱力,另一面風影即位不久尚是還未安頓的事情,夢的情節變成了懸在心上的一塊大石,令她時時忐忑心神不寧。

叩叩。
清脆的敲門聲響起,手鞠忙著公文頭也不抬,「進來。」卻驀地心跳漏了一拍。「嗨。」來人雙手插兜,一派悠哉走上前打招呼。
「怎麼來了?」
「我們都聽說了,剛結束任務累死了,鹿丸這小子卻說什麼也要繞過來一趟。」臉上有著倒三角家紋的男孩指指方才進來的人開口補充。「鳴人那傢伙也說想來看我愛羅,乾脆就和火影大人請了幾天假,大家一起過來。」
「……」

門外不時傳進的琅琅笑語,為小小的風影辦公室增添不少聲色,手鞠甚至可以清楚的分辨出咔嚓咔嚓咬著薯片的是他那『豐滿』的好友,嘴上嚷嚷青春熱血的是濃眉小子,進門就吵個不停的是櫻和井野,還有活蹦亂跳的是那意外性第一的九尾鳴人……
大家都沒事呢,這樣就夠了……她綻開了陰鬱已久的笑靨,不覺有溼熱的液體爬了滿臉。

稍作停留了數日,一行人也準備離開村子,長亭送別卻不是兒女情長離情依依,手鞠只笑著揮揮手說有空多聚聚,心中的大石落了地,不必再讓言語阻塞單純友誼。


「說是要給你的,」勘九郎一邊擦著烏鴉一邊遞給手鞠一張紙片,「說吃完晚飯才能打開。」

「在妳還沒準備好之前就被逼迫著堅強,童年的世界只存在著命令、任務以及殺戮,隨時可能會面對分離與死亡,當同期的孩子還抱著娃娃掛著眼淚找媽媽,妳卻必須扛起巨扇抹去淚水照顧整個家,超齡的成熟獨立讓妳對聯繫失去信心,害怕所擁有的一切下一刻就可能徹底失去,白天倔強的不能顯露脆弱,在心靈最空虛的午夜夢迴再不能掩飾,
你知道嗎,手鞠?夢境是妳的恐懼和不安所積累,完完整整呈現出平常所自我隱藏的情緒和傷悲。

雖然很麻煩……但這次就由我愛妳,好嗎?

Shikamaru」

吶、那個連提筆寫字都嫌麻煩的你,竟然出乎意料的寫滿了一張,
(她彷彿見到鹿丸撓著頭,有些乾渴而詞窮的思考。)
漂泊的船隻終會尋到方向,飄蕩的心會尋到避風的港,風狂雨驟不再慌張,

因為,這次你愛我。

今晚的夜很熱鬧,銀牙勾在黑絨的布幕上,滿天繁星也閃亮;相伴整晚的夢鄉。

她捏緊了一紙幸福,笑彎了嘴角。



──完──
2007.02.12
首先慶賀我要去大學(偽)讀書拉~(灑花)
還有我的指定終於寫完了第二篇ˇ

是說小笨如果看到了記得來簽收喔^^

留言

  1. 我十分喜歡這個cp。起初,我在五年級時我聽到了我的同学在聊火影忍者時,那時我已經十分喜歡動漫,我的同学介紹給我。放學後我懷著好奇的心開始觀看火影忍者,我漸漸發現我喜歡這一對cp。我開始上網看她們的同人本,當時我只看到小説,沒有漫畫,我立刻傷心欲絕,那時我每天習慣看漫畫,所以我不喜歡看小説,因為太多字。不過我上網看了不同的關於他們的cp,我已下定決心要看小説,當我看小説時,我簡直好似打開了異世界一樣,每天一定要看這一對cp,多謝作者大大,希望作者大大可以持續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我也很喜歡鹿鞠。不過誠如開篇所示,本篇作品的作者不是我,是以前的朋友寫給我的。他現在或許已經不在坑裡,可以的話,希望他能知道有人喜歡他的作品:)

      起初看同人也是從圖像開始,但小說能展開的故事與篇幅通常更豐富,在同人這塊,更喜歡看小說。以往也看過許多優秀的鹿鞠作品,希望你還能在網路上找到喜歡的故事!屆時也請不要忘了給作者一些鼓勵,看到你的留言會很開心的:),也感謝你的留言!

      刪除
  2. 好好看的同人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 留言時,您可以使用粗體<B>斜體<I>和連結<A>三種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