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 拉神】這晚太安靜

》Feb 31 指定 02



結束了上一個工作,神田優回到自己的房間。如同過往每一次,忽略房間裡的灰塵以及蜘蛛網,直接往床鋪走去。

但後頭跟上的人就沒這種漠視的「好習慣」了。

「優、優,你打算把你的房間變成鬼屋嗎?」燦橘色髮的大男孩拍拍自己帶來的,因為敲到牆壁而滿是灰塵的槌子,然後驚奇問道。

「囉唆,出去!」瞧見一起出任務的傢伙竟然跟進自己房間,神田優毫不猶豫下逐客令。

「這麼兇做什麼……」小人嘀咕。然後大男孩──拉比笑了笑,裝做沒聽到命令,自顧自找塊乾淨的地板坐下,「我說啊……亞連那傢伙,很在意夥伴呢。……哈、剛好跟你完全相反,優。」

「又怎樣?」懶得理為什麼這傢伙沒有照自己的話滾出房間,神田優將六幻卸下置於床的內側,然後坐在床沿,冷眼盯著地板上的拉比。

「我只是忽然覺得,優看起來很寂寞嘛。配上這房間,感覺更濃了。」拉比瞇眼笑道,然後雙手在空中劃了一圈,像是擁抱整個孤獨的空間。

神田優哼聲,撇過頭,「少說那種廢話,沒其他要說的就滾出去。」

他怎麼可能會寂寞?他只是不想擁有那種只會置自己於危險之中的情感。擁有那種心情又能如何?他的六幻不會更銳利、惡魔也因此不減反增。

拉比摸摸頭,看看眼前這夜色籠罩空間、寂寞籠罩神田優的景象。

「真的不覺得寂寞嗎?優。其實還是會的吧,還是會寂寞。優你只是……你只是覺得寂寞會對你的生活比較有幫助而已,不是嗎?」

神田優瞇眼看他,擺明不願相信自己帶著這種心思。眼前的人不管說得再怎麼誠懇又如何呢?他不想理會自己的情感,也不想理會別人的。

即使真的是,只要忽略就沒了感覺。

「為什麼要逃避呢?」拉比望著他,帶著微笑回視,「不管我還是亞連,或者是驅魔師們,大家都是伙伴……你不是一個人呀,優。」

「人多只會礙手礙腳的。完成任務不夠俐落,只會扯後腿。」眼前的拉比是,亞連也是。全都以情感做事,結果反而更糟。他用指責的目光瞅著他。

「可是人多溫暖嘛。」拉比偏頭,「優你不覺得一起出任務很快樂嗎?我覺得可以和優一起出任務很快樂喔。」

神田優閉眼抿唇,「……真無聊。」

「怎麼會無聊咧,觀察優的表情變化還滿有趣的啊,哈哈。」

回給他的只是一記瞪視。但拉比哪會在意呢,神田只會瞪人挖苦人,但不會實質付諸行動,瞧自己現在還好端端坐在這邊就知道了。於是忽視對方灼人的目光,他起身走到窗邊,很快轉移了話題,「今天晚上真的很安靜呢,連窗外繁星閃著閃著的笑聲都好像可以聽見了……」

「愚蠢。」聽了拉比的話,神田優只給得出這簡短兩個字的評語。

拉比不介意地笑著,「欸……優,當你在晚上走在外面時,會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嗎?」

這下連個否定的答案都懶得給了,神田優只是輕輕哼了一聲。但拉比還是微笑著,絲毫不被影響。「我有時候一個人很無聊的時候就會喔。」

「可是……一個人看星星真的會覺得很寂寞。那時候就想,如果有個人能陪我一起看星星就好了。雖然如果太重視一個人,如果對方在下一天就背棄自己,或者離開這個世界,會很難過──但還是希望身邊有個人。」

看窗前的人眼底染上了些微的落寞,神田優有些怔了。他還以為眼前這個話特別多的傢伙在戰場外就只會一股傻勁的開朗。

「所以啊,優……」

「……嗯?」

神田優勉強回神,對上拉比轉過頭來後,那一如往常的笑顏。


「如果可以,至少把我放在心裡,記得如此安靜的夜晚,有我的陪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