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兵隊小家庭】接送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私心無禁忌、GTM˙お題其一。
       。鬼兵隊小家庭短篇系列。
       。Takeshima Mada 武島還10/8生日快樂!




01,かていしゅふ

初秋的午後,原先蔚藍的天空經常聚起有些陰沉的雲朵,然後頃刻便嘩啦啦地下起大雨來。為了午後三時放學的孩子著想,即使他再不願意嘴唇噘得老高,我還是會執意的在他出門上學前塞把摺疊傘在孩子的書包裏。
送孩子出門後,身為主婦的工作不外乎就是整理剛吃過早餐的飯桌,好整以暇洗淨碗盤,趁早上天氣還晴朗用吸塵器打掃屋子,順便把棉被抱到後院曬太陽或者晾起洗好的衣服,白襯衫會在藍天微風中漂浮像要飛向天空。

在腳步跨進後院時,我總會從不是很高的復古式瓦牆和丈夫種的蘋果樹頂看見另一頭的隔壁鄰居背倚他家的銀杏樹樹幹抽著菸管。
你好。
他看起來像是看見我,為了避免尷尬於是我會出聲和他打招呼,但他其實從來都沒有回應過。
我拎著裝洗好衣服的籃子走到曬衣竿旁,眼光會不經意的瞄著那個總在這時段(除了雨天)出來抽菸管的男人。

隔壁是今年初春搬過來的,據說新任的屋主是個知名的音樂製作人。從其他主婦們那裏經常都可以聽到很多不同的傳聞,包括對新加入的住戶抱有十分好奇心不過全無惡意的臆測。



(聽說隔壁新搬來的河上家啊,其實是河上先生和另外一個男人和兩個女孩子組成的家庭呢)
(咦?你是說……那個包著繃帶的人和河上先生??)
(還有兩個女兒呢,上回我在車站遇到河上先生帶著其中一個臉上沒什麼表情的孩子,河上先生說那是他的小女兒。)
(那就奇怪了,我那天聽我家小堇提到河上先生的小女兒姓武島呐……女兒沒有道理不和父親姓吧?)


我老是回想著在主婦群蠢蠢欲動的流言蜚語,然後看似不經意其實有些好奇的偷偷打量著隔壁河上家的高杉先生。纖瘦的高杉先生不分春夏總是穿著花俏十分的和服,看起來沉默寡言,經常菸管不離手。俊美的臉龐被雪白的繃帶遮住了大右半邊的容顏,要不是因為有那繃帶的話,站在銀杏樹下的高杉先生看起來簡直就像是大明星。會這麼想並不是沒有原因,在我看來,如果身為知名音樂才子的河上先生和絕代風華的女明星共組家庭一點都不奇怪……

───哎呀,看我想到哪去了,高杉先生是個男人不是嗎。

將最後一件衣服掛到竿上,我彎腰提起籃子,聽見隔壁傳來「沙沙」的踩碎銀杏葉子的腳步聲,然後腳步聲停止。
我抬起頭,用漂亮的姿勢拿著菸管的高杉先生佇立在瓦牆邊。
他昂頸望天幾秒,接著低下頭,帶著很淺很淺的笑容開口。

要下雨了,把衣服收進去吧。



02,姉さん

「欸欸野豬女看起來要下雨了啊妳有沒有帶傘啊野豬女。」
「……你是故意找機會叫我野豬女的吧死蘿莉控,你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不是來問我有沒有帶傘的吧死蘿莉控前輩!」

「又子,小聲點啦。」即使是下課時間也不要太激動,雖然我知道妳時常激動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我在來島背後沒什麼路用的拉著她的制服,站在我們班教室門口的武市前輩面癱著一張臉。自從春天重新分組班級之後武市前輩就常來我們班閑扯淡,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找鄰居來島有事但從他的眼神裏百分之五百絕-對看得出來他是來我們班找帶有蘿莉風格的學妹。啊?你問我是哪一個啊……大概是最後面那個靠窗老說地球有外星人性格不比來島優的傲嬌女吧。

「不是蘿莉控,是女性主義者。」以後我還打算去大學教課呢,就教蘿莉主義思想……不是啦都是妳害我被誤導了啊啊其實是女性主義
「我看你的腦子除了裝蘿莉控之外連鼻孔都塞著小蘿莉的黑色緞帶蕾絲皮鞋吧!」怎麼連未來都算好了啊,你是想去哪所大學教蘿莉主義啊!
「哦,居然連黑色蕾絲皮鞋都知道,不過蕾絲是白色的會比較好看呢野豬女。」我看未來很有可能連山下跟龜梨都沒辦法改造妳喔。
「吵死了死蘿莉控前輩!爲什麼在我家就不說了連在學校都還要看到你那張死蘿莉控前輩的臉啊!!」

我說又子妳安靜點,不要一邊說刻薄的吐槽還要一邊加上前輩的敬稱語啦。
我還是很沒有路用的阻擋來島又子跟武士變平太前輩的爭吵不能。看了看班上四周,大家似乎都對這種現象習以為常,沒人有興趣聽他們兩個每一天每堂課幾乎都有得看的低級脫口秀。

就在我發呆的同時,來島不知道用什麼方法讓武市前輩離開了,她氣鼓鼓的轉身拉著我走回座位坐下,一面忿忿的嘀咕說真不知道前世造了什麼孽老是跟前輩瞎攪和在一起。
不過我看妳也挺開心的嘛。我心裏的OS這麼想,不過沒說出口。
趁著又子還沒恢復情緒,我不經意的望了望教室窗外的天空,多了好幾片烏雲正往這飄。
不知道蒼有沒有帶傘。我說。蒼是小我三歲的弟弟。

真的會下雨嗎?又子很快的轉換心情,也瞄了瞄窗外:「還那笨蛋應該不會帶傘,看她平日遲鈍成那副德行。」
可是又子妳有帶傘吧,要一起去接妳妹妹放學嗎。我問,然後指指掛在椅背後超市買來備用的透明雨傘。

「……看看。」得多走好長一段路,腳會痠。
又子皺著眉頭回到自己的座位拿出雜誌翻看,只草草的說了很任性的理由。



03,いもうと

「還,下雨了呢。」而且挺大的。我站在教室窗戶邊對旁邊有茶灰髮色的女孩說。女孩吸著剛從販賣機買來的鋁箔包裝果菜汁,很快的隨我的眼光看了一下有雨的天空,然後笑著點點頭說喔下雨了。
才一會兒我聽到果菜汁包裝被吸空的聲音,一回頭,還帶著失落的表情將果菜汁包裝扔進資源回收箱,彷彿剛才的活力開朗跟精神都是假的。
這樣說好像有點莫名其妙,不過若用簡單一些的比喻就是沒有上油的機器人或是沒有上發條的舊式時鐘或者是還不到發薪水的日子就把錢全拿去買名牌花光光的OL……啊抱歉好像扯遠了。

總之還就是這樣個性的人,如果不想看見她面癱著一張臉那就塞給她一瓶果菜汁馬上就變得容光煥發起來,如果教室還開著冷氣的話她的表情跟神態簡直就好比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阿蓮樂觀進取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只剩一節課就要放學了,妳打算怎麼回家啊。」我問,還的臉很面癱,過了一分半鐘才回答我,不知道,她說。
雨天的氣味讓我有點頭痛兼鬱悶,我在心底盤算要不現在衝去買個幾瓶果菜汁好換來比較認真的回答啊。

「我老姐剛才傳簡訊說她們學校提早下課,她要拿傘來給我。」要不我們擠同一把傘回家,如果雨不是很大的話?班級委員日那蒼拿著手機走到我們身邊,提出一個不算多壞的建議。不得不說蒼是個大好人,雖然我沒有要發他好人卡的意思。我一邊謝謝蒼一面說那我跟還就不客氣了,一邊轉頭去看還,她正默默的從制服裙子口袋掏出零錢準備要再去投一次販賣機。


「……喂Mada妳給我站住!」



04,にじ

初秋雨天的學校穿堂,擠得水洩不通。有在等雨停的,有捲褲管捲袖子準備衝刺回家的,有等著親人朋友送傘來的,黑壓壓的一群。
我跟蒼和還站在公佈欄前面等待蒼的姐姐送傘過來。雨勢不大不小,恰好是可以充分把人打溼的陣仗。等待讓人心急,我和日那蒼攀談起來,不外乎是學生會的事。蒼一副對還十分感興趣的樣子,在聊天的過程中有好幾次詢問還一些問題。為了避免還的面癱讓客套的氣氛沉澱下來,我塞了兩瓶果菜汁在她懷中。

被學生擠得密不通風的穿堂有點熱,兩瓶果菜汁的能量現在只能維持一瓶能量的時間。看著還慢慢但是有精神吸著果菜汁的樣子,我很想在心裏大叫我到底是以什麼身分站在她身邊的,其實我只是個保母吧,不,其實只是個果菜汁供給員吧!

「武島喝那麼多果菜汁很撐吧。」蒼明顯也是沒話找話問,我看了日那蒼一眼,乾笑了幾聲。這種時候你是還問得出來沒錯,等待會要把整隻面癱的少女拖回家就是只有聯邦快遞才能達成的使命了啊日那同學。

說時遲那時快,在還即將KO第二瓶果菜汁的時候,蒼拍了拍我並指指校門穿著鬼兵高中制服的女學生,我老姐來了,他說。
我趕忙拉過還站到比較外圍的地方,從校門遠遠走過來兩個人,其中一個竟然是還的姐姐。
「又子姐姐?」還喊,染著一頭金髮的又子姐一臉不爽的站在還前面,粗聲粗氣問她是不是忘記帶傘啊真是笨透了要不是我拿傘來給妳妳是不是打算淋雨回家啊還。

還愣愣的接過她姐姐手中的透明傘,然後露出笑容。謝謝妳,又子姐姐。
我、我是在問妳是不是打算淋雨感冒回家妳跟我道什麼謝啊笨蛋。還的姐姐有些吞吐的罵著,我在一邊想面惡的人果然有一定機率很溫柔。

「──欸,妳們看,」蒼突然說,我們一群人往校門口看去,是一名戴著斗笠穿著和服的男人緩緩走了過來,手中拿著一把油紙傘。
「母親大人!?」又子姐突然失聲大喊,所有吵雜的學生頓時安靜了下來。

男人緩緩走近這裏,摘下斗篷,露出一半綁著繃帶卻絲毫不減俊美的容顏。
那樣的美似乎令人屏息,令我屏息到連思索「為什麼男人要被叫做母親大人」的質疑都暫時消失不見。


和服男人垂下如扇般的眼簾輕輕拂去身上的雨水,然後抬頭以低沉性感的聲線問了還一句,有沒有帶傘?
還搖搖頭,男人沒有說話沒有生氣也沒有表情,十足俐落的旋過身打開油紙傘,微微側頭對還說,一起回家吧。

嗯。謝謝高杉媽媽。還露出的笑靨如花,她走上前與男人並肩,再度沒入雨中。
等等!又子姐慌張的把本來要給還的透明雨傘丟給我,衝入雨中衝入油紙傘下。


蒼沉默了一會,有些僵硬的問他老姐是怎麼回事,蒼的姐姐只是聳聳肩,說我們也回家吧。

我拿著又子姐給我的透明雨傘,打開雨傘之後隔著傘布還能看見一滴一滴的雨珠。
很漂亮,心情也變好了呢。



Fin
.


Free talk.
01-04,分別是家庭主婦、姐姐、妹妹、虹。

關於日那蒼,沿襲了KHR日那夏海家的角色設定
不過蒼不是夏海的弟弟
而這篇蒼的姐姐也沒有特別設定為夏海。
蒼的名字來源是水城雪可奈,放課後保健室的男主角,水橋蒼。

日那蒼是班級委員,如果要說個性跟角色架構,大概就像小丸子的大野吧……(笑)
我好愛像大野這樣的孩子=///=

還,請幸福快樂的過著每一天哦~!
03和04的「我」是同一個孩子,未來出現機率有。


﹥BGM 旺福/小春日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