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兵隊小家庭】What are you going as for Halloween?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萬聖南瓜節賀文、Happy Halloween !
          。日常校園類歡樂短篇


01.Halloween

霧山,我跟妳還有武島同組可以嗎?
下課鈴一響,嘴角掛著笑容的班級委員日那蒼就走到我座位旁。

面對剛才英語老師的心血來潮(姑且稱之為「應景的萬聖節活動分組報告」),要求班上同學三人一組(恰好整除),今晚找時間到同組的組員家中來實際操作「不給糖就搗蛋」(Trick or Treat)會是怎樣一個有趣的情況,然後寫心得感想(如果有附照片更佳)的這件事,我才在傷腦筋,日那正好不偏不倚地自投羅網。
說成自投羅網是有點誇張,因為晚上老爸加班,老媽去參加高中同學會,我家根本沒人在,如果要找人同組是有點不好意思,但是日那既然都先開口,我也欣然接受。
「好啊。可是我家沒人所以不能去我家要糖果喔。」
日那如我所想,微笑表示沒有關係。「那武島呢?」
「她應該也ok。」說著,我將視線移到教室門口,那傢伙一下課就揣著零錢去販賣機前報到,據她(臉超臭)所言是家裡的果菜汁庫存拉警報,所以今天少帶三瓶來學校,得趕緊補貨(我說妳是怕店裡東西不夠賣的雜貨店老闆娘嗎)。



02.What are u going as?

放學後跟日那蒼約定好去他家的時間,就和順路的武島還一起回家。
「還妳不要忘記集合時間喔。」先一起去日那家再去妳家。我提醒她。
「嗯。」她手上拿著學校販賣機買來的果菜汁(今日編號六)喝得不亦樂乎。
「其實我總覺得就這樣直接去要糖果怪怪的。」通常不是應該扮裝之類的嗎,像是穿巫婆裝還是扮成木乃伊、吸血鬼。因為時間匆促,我們也沒想到要特地做些符合萬聖節慶的打扮。話說回來這也不是日本人的節日,不過既然聖誕節大家都認真歡樂得跟什麼一樣,萬聖節自然更要大肆慶祝一番。


「那彌生有特別想扮成什麼嗎?」還突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接話並提問。(平常都是我一個人講一堆居多今天真叫人感動。)
「咦?我倒是沒特別想過耶……」可能就巫婆或者魔女吧,骷髏殭屍我實在不行。
正當我胡思亂想的同時,還又開口了。


我很想穿果菜汁裝。」


「……啊?」
胡蘿蔔也可以。」


──等等,具體來說那是什麼啊,胡蘿蔔裝還勉強有辦法理解但是果菜汁裝到底是哪門子萬聖節熱門裝扮,是像資源回收養樂多瓶和寶特瓶組合成變型金剛的大型垃圾那樣嗎喂,而且居然還說很想穿妳這店裡存貨都被自己秒殺掉的私心雜貨店老闆娘就直接把妳教室桌上堆積如山的果菜汁筆筒全部黏黏在身上就好了啊喂!


「喔……。」我終究沒把吐槽說出口,不過總有一天吧,總有一天不小心會的吧。
「就是這樣。」還微笑著(可能腦海裡已經徹底把果菜汁裝根胡蘿蔔裝分析並且具象化)吸光最後一口果菜汁。



03.Trick or Treat !

和還(原本以為她還真會在身上黏果菜汁出現幸好沒有鬆了一口大氣)硬著頭皮按下日那家電鈴、對開門的日那姊弟說了「Trick or Treat !」,日那蒼的姊姊面帶和弟弟極為相似的笑,分別給我跟還一人一小袋用透明底水玉圖案的包裝紙包起來的糖果。


「不好意思,臨時才知道你們有這個活動,所以來不及準備更多。」將糖果包遞給我們的時候,日那的姊姊帶著有些抱歉的向我們解釋,我搖搖頭趕緊表示感激之意。
「謝謝姊姊。」接在我之後還說。
「不客氣。」
「不過,」還的語氣忽地急轉直下,我心中浮現不祥的預感,對著日那姐姐疑惑的表情跟日那開心的臉在我來不及阻止的時候──



  「──可以把這個換成果菜汁嗎?」




啊──完敗……。


感覺我們四人間的空氣凝結了有那麼數秒時間,然後破壞氣氛的關鍵主角(大恩人啊啊啊)是日那蒼的爽朗的笑聲。


在日那的笑聲跟我的僵硬笑容之中迎來的是日那姊姊似乎更感到抱歉的聲音。


不好意思,我們家只有可樂……



03-1031.Pure Trick !

帶著尚未平復過來的心情,往前踏出邁向武島家的腳步有些沉重。怎麼也想不到還竟然在不熟的人面前也能如此執著於果菜汁(不,其實想像得到的只是我太樂觀太低估武島還這傢伙的驚人力量麻煩妳也配合一下好嗎喂),日那走在我身邊笑著安慰我。
「霧山妳不用放在心上啦,真的。」我姊姊不會在意這種小事。


不這真的是小事嗎我怕你姊姊的心靈已經因為大開眼界而不慎受創啊。


還走在我和日那中間,臉上明顯露出勉為其難的表情(一定是因為剛才日那的姊姊硬塞給她一瓶可樂她實在盛情難卻的關係),一手拿著沁涼可樂一手拿著糖果包。


「到了。」還說,在一戶人家的矮牆外停下,是棟三層樓的建築,整潔的院子裡邊最醒目的是一棵銀杏樹。
「武島家和我想像中有點不一樣耶。」日那蒼讚嘆似的道。


那原本在你心中的是怎樣啊該不會整幢都是果菜汁新鮮屋包裝的樣子吧。


「嘿、那個人是誰?好眼熟!」
目光順著日那指的方向看去,站在還家門口的那頭看過一次就不會忘的白毛自然捲是──


「銀八老師?!」


確定沒有看錯,我拉著還(有越來越面癱的趨勢絕對是因為那瓶可樂),跟日那移動腳步走到武島家門口草坪上的小石子步道,教我們班古文的捲毛教師不曉得為什麼並沒有注意到我們的存在。
模範班級委員日那蒼欲要打招呼,捲毛教師就按下電鈴。
很普通的電鈴聲(不然會是怎樣啊我實在想不到什麼跟果菜汁有關的鈴聲梗)後,門把轉動聲,大門打開了,出現在眼前的是還的母親。仍然穿著紫金鳳蝶圖案的漂亮浴衣,左眼仍然包紮白得醒目白得刺眼的繃帶。


尚未來得及開口問好,捲毛教師站在武島家大門口看著面無表情的還的母親即時發出一陣打哈哈似的傻笑。
「哈哈哈,高杉,萬聖節快樂啊。」河上那傢伙不在家吧我確認過了。


到底是怎麼個確認法啊你這偷窺捲毛警察快來啊這裡有偷窺狂。


還的母親並沒有出聲,俊美的臉孔微微仰起四十五度角看眼前比自己稍高一點的自然捲男人。


我心中頓時又浮現不祥的預感──




「哈哈哈,高杉,今天萬聖節還真應景啊你臉上的繃帶。」是日本風木乃伊扮裝嗎哈哈




……簡直是完敗界中的再見全壘打啊。


這次連日那都笑不出來了我能百分之一百萬的確定加肯定。






Fin.

Free talk.
越打越順利所以原本預定的短篇也是破兩千XDDDD
總之超佩服我自己的(自重)
晚了一個小時不過我很開心哈哈哈哈哈
大家萬聖節快樂店長很忙也要萬聖節快熱!!!!!

文中的我(わたし)是霧山彌生(Kiriyama Yayoi)(內心吐槽擔當但很希望轉換跑道



BGM_Vijandeux/WA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