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還】G.C.A.

》意識御題組
》學園パロ
》G.C.A.,Good Couple's Activity(好的夫妻行為) 原縮寫為系名縮寫
》2011 阿還還生日一小時小短篇
》季節側寫、高校架空川還組



「蟬聲……變小了。」少女倚著窗台,踮起的腳尖踩著一塊很小的影子。教室的地板是模糊的米白色,這時隱隱約約好像映出了少女的裙下風光。但重頭戲那塊就像貼心的兒童不宜標示,採取了一種比馬賽克唯美的模糊。

「因為秋天到了嘛。」位置在窗台附近的男孩子頭也沒抬的回答,手裡的書輕巧翻了一頁。

咦。少女發出好輕好輕的疑問單音,然後慣性的用句號作結尾。

「嗯,意思是夏天已經結束了。」

「夏天結束了……」

一面說著少女一邊轉過頭來,露出了非常感傷的表情。


不,這樣說並不準確。轉過頭來的少女面無表情,只是逆著窗外的陽光,又說著平板單調的話語,讓人感到一股季節性的感傷而已。

「對啊,不覺得最近變涼了嗎?」所以男孩子只是用稀鬆平常的語氣說,然後又翻了一頁。

啊,這個很好。少女的表情保持著方才的攤樣,無感動的淡色瞳仁定焦在和自己對話的男孩子身上,「可是我比較喜歡夏天。」

「嘿?」男孩子一頓,仔細品嚐少女的話語之後忍不住噗哧笑出聲,總算「啪」的一聲闔上書(當然沒忘了夾好書籤),接著轉過頭來,看著少女的表情似笑非笑。


「我說武島妳沒搞錯吧,妳這天殺怕熱的混蛋居然說比較喜歡夏天?」妳是腦袋被汗水泡壞了嗎。


少女於是沉默地和男孩對視。好幾次開口想要講什麼,最後又半放空半不知所措地閉上了嘴。


「……熱熱的的確很討厭。」她又看向窗外,像在說服自己一樣喃喃自語。然後這窗外千篇一律的風景給她什麼靈感,就見她又轉過頭來,看向又繼續坐定看書的男孩子語氣稍微變得有點急切。

「可是夏天有三好。」微妙的語氣上揚。少女的嗓音聽上去死板板的,但和之前相比又該被視為輕快。接著她不等男孩回應,又快快接下去:「冷氣開超強、果菜汁來一箱、剉冰吃到飽。噢,這個好。


──好你個頭,武島還妳這不就是單純浪費資源嘛!

男孩子的臉上立馬浮現這麼一句。


然後他立刻反駁:「有天然的冷氣不更好?果菜汁嘛,反正妳一年四季都在喝……剉冰?算了就算寒冬妳也不會放棄吃的好嗎。何苦執著於夏天,夏天也沒辦法忍受妳這麼久呀,妳就讓它去吧。」一面翻頁的同時順便打發掉她的夏天三寶。

噢。少女乖乖應聲,似乎是默默認同男孩的說詞。或者說就算覺得他的強辯聽上去萬分不順耳,天生似乎同時患有顏面與語言神經故障的她實在沒辦法對付這麼長的句子,腦筋直接打結了。


等等,好像還是哪裡怪怪的厚……

她偏著頭,看著明明毒舌得要命,看書時卻無比寧靜的男孩側臉。


「……雖然我想不到,可是應該還有一個keyword才讓夏天如此重要。」阿川你快點告訴我。

腦筋不好使的時候直接問人是最棒的選擇。少女從窗台邊離開,毫不客氣地伸手,然後把男孩手裡的書拍向桌面,逼對方正視自己的問題。

繞什麼英文啊妳這個小考只考九分的傢伙。男孩白了她一眼,「妳很煩耶,這種事不是一看就很明白嗎。」

少女歪了歪頭,臉上露出一毫米的疑惑。

「──唉,朽木不可雕也。」男孩誇張地仰天長嘆。

「那就卍解,千、本、櫻、景、巌。」

我說武島還妳是有事嗎。」卍妳個三小好朋友。

「阿川快說啦啾咪。」


男孩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然後往前捧起少女的雙頰,並在對方反應不過來之前,身體傾向前──狠狠給她那光潔的額頭一個大大的頭錘。


「喂武島,夏天和妳一起去吃冰的有誰?」絲毫不顧少女死魚般的眼睛瞬間迸出的淚花,也不管對方一臉頭暈到「哈?你何不去問問神奇海螺呢?」的茫然不解,男孩逼問般地丟出問題題目。

少女一呆,然後在腦袋開始運作後本能式地列出吃冰戰友的清單:「呃,馬旦兄小六姐、又子姐武市哥、阿銀新八嘰還有神樂醬是固定班底然後其他還有很多人……喔還有阿川我才不會忘記你呢。」

「少騙我了妳剛那個忽然想到的心虛表情是怎麼回事,我不是就站在妳面前嗎妳這可惡的傢伙。」

「可能是系統維修時自動排除造成系統故障的兇……喔當我沒說。」少女戒備地盯著想要第二次破壞系統、不怒反笑的男孩,小動物心中的警鈴大聲響起,讓額頭上浮現大片紅腫的她不自主放開手裡的書,後退兩步。


男孩順勢立起被攤平的書,哼哼笑了兩聲才又繼續,「那秋天之後呢。」

「秋冬的……讓我想想。阿川馬旦兄小六姐又子姐武市兄會去,不過沒人要沒我一起吃。」說到後來少女機械式的嗓音流露出淡淡的神傷。

「所以妳喜歡和大家一起吃?」男孩挑眉。

「嗯!」和果菜汁一樣喜歡!少女眼睛發亮。

「也所以啦,妳喜歡夏天多過於秋天之後。」似乎覺得這推論太過簡單,男孩打了個哈欠,又繼續看書。


而少女則是又頓了個幾分鐘,才突然腦袋亮起燈泡。

「噢阿川你真聰明。」

「哪裡哪裡。」

「那阿川你應該快點讓我喜歡秋天。」

「……哈?

「就這麼決定了,下個月我生日那天你要陪我去吃『巨無霸賽高蘇巴拉洗喔耶死剉冰就要十公分』之綜合水果剉冰。」

什麼噎死十公分誰要去武島妳去吃大便吧。


突然看到阿千千在荷蘭的慶生訊息,忍不住就想寫個阿還的小短篇。另外一個男主角最早出現在咖啡館架空、華麗特調的毒口(針對武島還)工讀生,在WT裡頭曾和阿還一起客串納V製作團隊多媒系的直屬學長學妹。
連後記順利在一小時內完成恭喜阿還賀喜阿還‧永遠的十六歲生日快樂!

有不懂的哏歡迎詢問,發現自己連海綿寶寶的哏都用到實在有種蛋蛋的哀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