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兵隊小家庭】Meow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文章作者:千
- 武島還相關,授權轉載


。鬼兵隊小家庭設定、日常短篇
。Takeshima Mada 武島還1008生日快樂!



(喵)

咦?停下手邊的動作,側耳仔細傾聽。

(喵)

有貓咪在叫。又聽見了一次,沒有錯。是喵喵聲。雖然很微弱不過我確實聽見了。雖然有時候別人跟我說話我都會一副重聽樣,不過其實我對於自己的聽力還滿有自信的。

(喵-)

一旦聽見,要不去注意都很困難,耳畔會一直出現那個聲音,細微卻不間斷的喵喵聲。有貓在叫耶,還妳有聽見嗎?我轉向右邊,武島還一臉面癱的坐在她的座位上簌簌吸著從家裡帶來的果菜汁(早自習的時候我稍微數了數可能昨天她老爸在家給她的殺必死特許她帶比平常多一倍的果菜汁到學校有十二瓶),對我的發問充耳不聞。
喂,還,我不死心地又叫了一次,很好,她這回有轉頭看我,但是吸著果菜汁的動作仍然沒停,我看見橘紅色的液體咻咻咻咻的從淡白色的吸管內不停往上竄升。妳有聽見貓咪在叫嗎?看她拼命吸著沒有問我幹嘛的意思,我只好先開口。
她又吸了三秒,然後才以一種依依不捨的態度鬆開含著的吸管。


「沒有。」我只聽見果菜汁的交響樂。


什麼交響樂啦妳胃裡該不會有胡蘿蔔芹菜檸檬蘋果鳳梨手拉手跳迎新宿營舞吧!還有果菜汁的交響樂是什麼,是喝太多老爸給的果菜汁被薰陶成和果菜汁的同步率高達百分之四百靈魂都融入初號果菜機裡了嗎!我在心裡吶喊,決定當作沒聽到那句交響樂什麼的,站起身,打算去找那隻可能落難的貓咪。我有聽見,反正還妳跟我一起去吧。
嗯。還拿著果菜汁也從座位上站起來。


(喵)
我稍微想了一下,試圖判斷聲音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教室在一樓,從背向操場、屬於建築物後面的窗外看過去就是一片種滿櫻樹的空地,因為我的座位正好靠近可以看見櫻樹的窗外,聲音比較清楚,所以應該繞過去教室後面比較有可能會找到貓。那就走吧,還說,再度吸了兩口果菜汁。
等等,我走向教室後門的時候還突然說,我看她慌慌張張的又走回座位,從掛在書桌旁的置物袋裡拿出兩瓶果菜汁。以備不時之需,她臉上掛著得意的笑容走回我身邊。
哪有什麼不時之需啊其實妳恨不得把整個袋子套在頭上達成同步率百分之四百吧,才上午第三堂下課時間妳喝這麼兇那一整個下午不是又要臭臉給我看了嗎喂!我搖搖頭試圖甩去沒完沒了的吶喊(是說還這傢伙才沒完沒了吧),跟她並肩走出教室。


「嗨。」從走廊另一頭迎面而來的是模範班級委員,日那蒼。他手上抱著一疊不是很厚的文件,面帶微笑的走向我跟還。「妳們要去哪?」再五分鐘預備鈴就要響囉。
和他說也沒關係吧,我想,於是和日那簡單敘述一下剛才我聽見貓叫聲的事。
我也去可以嗎?在聽我說完後,他十分感興趣的樣子問。武島早上到現在為止喝掉幾瓶果菜汁啊?接著他轉向還,還看著他,流星銀色的眼神往上飄,然後很認真的回答日那。
「還好啦五瓶。」手上這瓶喝一半左右,加起來算五又二分之一瓶。
這種事有必要回答得這麼認真嗎。
日那笑了。「果然、只要碰上關於果菜汁的事,武島就變得很認真耶。」他說的同時又轉向我。「我很喜歡貓喔。可以跟妳們一起去嗎,霧山。」


我看你不止對貓有興趣對還也很有興趣吧。我點點頭,想既然日那都自己把軸心話題轉移回來,那得把握機會快點行動,不然等會上課預備鈴就要響了。
「那、走吧!」
「等等。」還又冒出一句。我回頭──




「──MADA給我站住!!」很快就回教室了我保證不用再多拿一瓶啦!






×××






(喵)


(喵)




(喵~)


「霧山,在這裡!」日那的聲音從右方不遠處傳來。我連忙拉著站在櫻花樹下喝果菜汁的還,循日那的聲音過去。


被學生掃成一塊兒的落葉堆旁,蜷縮著兩隻毛茸茸的小貓,正不停地喵喵叫。


「有兩隻呢。」日那說,蹲下身仔細觀察兩隻小貓,一隻是橘色虎斑紋,另一隻則是黑、白、橘三色交織的三毛貓。
是被人丟棄的嗎?我問,日那四處張望,沒發現類似紙箱還是貓罐頭之類的物品,於是聳聳肩。
牠們看起來很餓。我又說,日那站起身,看了看手錶:「現在去買牛奶?」
下堂是不能晚進教室的古文課。
「還是……等午休時間再過來?」我提議,同時又覺得超不忍心的。這兩隻小貓此起彼落的喵喵聲不曉得叫了有多長時間。
日那沉默數秒,「掃除櫃上面有個不用的紙箱,我先拿來,妳跟武島在這裡看著牠們。」他說完就以最快的速度跑離空地,我也蹲下身,瞧著兩隻叫不停的貓咪。
再等一下哦。再等一下。我輕輕地這麼跟小貓說。


「……牠們喝果菜汁嗎?」突然,站在我身旁的還開口。
我嚇了一跳,「咦?不……不喝吧。但是應該能喝牛奶。」還該不會是大發慈悲的看小貓肚子餓所以想貢獻出自己的果菜汁?真可愛。我像是發現新大陸一樣的露出驚奇的表情轉頭看還面無表情的臉。
……那就好。」還此時此刻卻露出一抹深不可測的笑容。
「啊?」
我還以為碰上兩隻敵人。想跟我搶果菜汁門都沒有。


──喂妳這台初號果菜汁機徹底暴走了吧暴走到一種難以想像的境界了吧!!


就在我也控制不了心中吶喊的時候,還揣著兩瓶未開封的果菜汁往教室方向走去。「如果是牛奶的話就沒關係。」早上出門又子姐姐把她不喝的牛奶給我。
我沒好氣的看著還的背影,日那蒼肩氣喘吁吁地扛紙箱朝我跑來。


這時候上課預備鈴響起了。




(喵。)







Fin.



Free talk.Free talk.

停在很莫名其妙的地方結尾了。
話說超久沒寫鬼兵隊小家庭啊距離上篇還的賀文也過了四年
真是歲月不饒人www(高興個什麼妳這欠稿不還欠坑不填的大嬸)

最喜歡貓了。所以私心設定讓孩子們都是貓派
想到貓,就會想到ro太的冷硬派中二少年高杉♪
不過隔壁家教棚的夏海是狗派,晉平君啊山本那傢伙啊應該都是狗派吧
雲雀不用說是鳥派(靠我剛剛打成鳥排是很餓想吃雞排嗎XDD)

至於還的話……上面寫的很清楚她是死忠果菜汁派(話題到此已經完全傾斜了謝謝)


文中的我(わたし),是霧山彌生(Kiriyama Yayoi)(內心吐槽擔當)
可能有續集吧獨立篇。

最後,武島還生日粗咖哈咪達!!要繼續喝果菜汁開開心心過每一天喔!
(靠妳上次也說差不多的是想怎樣)

然後,很高興能夠認識阿笨、即便以後妳結婚生子也不要忘了我喔(什麼鳥台詞)
看不懂EVA的我很努力讓初號機活躍了(錯庵野在你背後他超不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