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里高】過敏症 (中)

》意識御題組
》綜漫私設日里中學系列
》學パロ+年齡操作
》護理老師後藤晉平中心



cast 03 - Takeshima Mada

所以現在回過頭來說這個春末夏初的過敏症。

雖然也有像碇真嗣一樣單純只是季節交替的小感冒的情況,不過更多是發生在心理上的。自從傳說開始後,過敏症便發生在為數不少的,進出過保健室的學生上。就某種意義來說,像是越治療越糟似的,無法根除……更甚者無可救藥的病症。

是啊,這也確確實實是過敏症的一環。

於是明明擺著會嚇到同學的可怕表情,此刻心思卻像談戀愛小女生般細膩的馬尾少女──津夜從小到大第一次那麼認真看待製作能吃的食物的過程。

這個狀況的源由是來自學期初在校園裡頭轟動的事件。第一次被力量外的東西折服,從來都沒有過的敬仰心情在這個少女心中油然而生,連帶也讓從不知道怎麼控制力道,只握過刀的手掌也確實捏起了小餅乾。

這是報恩。是報恩。即使這樣子說著也沒有辦法揮散腦袋裡的熱氣,像是隨時都要蒸發的腦漿似乎是波汩波汩響著的。不過雖然這樣說,津夜心底這種心情也絕對和戀愛沒有關係,雖然現在還誤以為是那樣,但冷靜下來探究後可能會發現那只是單純的崇拜而已。

嗯,繼續集中注意力放輕力道。

「對,就是這樣,做得很不錯喔。」在旁邊溫和笑著,一邊幫她攪著麵糊的少女笑得春風滿面。她是今年就讀高一的吹緒,暱稱是Fish,是學校裡公認的校花。雖然出生豪門,是個嬌生慣養的大小姐,品性卻很好,外表也是像是水做的一樣,淺藍色秀髮長及腰際,陽光下映著柔和的光芒。

這樣的她和另外一個同樣就讀高一的校花貝塔兩個人簡直是條件相稱的反面組,於是兩人被高年級的學生們戲稱為學園的百合與薔薇。

身為其中的百合,吹緒簡直是津夜心中的女神──雖說興趣是欣賞漂亮女生的津夜同時崇拜的偶像非常多──不僅指導津夜做家政課的餅乾,甚至還體貼地幫不習慣控制力道的津夜接手攪麵糊的工作。

「對啊,我相信津夜桑的心情一定可以藉由餅乾傳達給那個人的。」另一邊桿著麵糰的寺田六也帶著鄰家小花般清麗的笑容鼓勵起津夜。她是吹緒的同班同學,也是這次應津夜之邀才過來幫來做餅乾的。

嗯。津夜沒有說話,只是點了點頭。她現在必須集中精神在餅乾上面,避免發生像是前不久才發生的,折斷桿麵棍,砸壞流理台,捏爆裝著麵糊的碗之類的暴力事件。

似乎是想起了方才所發生的事情,默默在心裡搖頭嘆氣的兩位學姐只希望捏餅乾這件再簡單不過的事不會又變成悲劇。

「這女孩子待在廚房簡直是災難啊……」這樣想著的吹緒和寺田六同時露出無奈的笑容。

另一邊,根本不知道自己完全被學姐以憐憫的眼光看待的津夜,仍然一心一意專心地把手裡的餅乾捏成各式各樣可愛的形狀,像是小熊或兔子之類的。至於,看不看得出來……

這邊不討論。


「Kissshot 同學,我沒有任何事可以告訴妳。」非常官腔的四兩撥千金,明擺著被學生纏得很無聊的護理老師拿出上衣口袋的NDS開始打Game。

一點也不為所動,身為新聞社社長的紅髮女孩子瞇起眸子微笑,「老師可以叫我咬咬就好,這樣比較親切啦。」她順手拿起掛在脖子上的 Canon 500D 又連續按了好幾下快門,無法關掉的單眼快門聲快速而連續地響起。

後藤瞅了她一眼後萬般無力地大嘆口氣,不是很能理解地搖了搖頭,繼續玩著他從青梅竹馬那借來的NDS。畢竟這個現在努力用相機記錄訪談的女孩子,都不知道在這之前已經照了幾百張,真不曉得她到底是對哪一個角度和構圖還有不滿的。

當然,實際上他並不知道這是之後要洗出來做販賣用的,有景深的有名人像照在校園裡面實在不是普通好賣。這就是新聞社長單眼的有效活用。

「順便一提噢,老師您根本就是新聞的寶庫,說什麼沒事真是太謙虛了啦,哈哈。」

「把人家說成新聞寶庫一副我很惹事的樣子……我除了吃飯和上課以外根本沒有出門,可是名符其實的保健室蹲耶!」一邊快速打著電玩一邊反駁的護理老師十分悲憤,完全沒有想到:把自己講得那麼宅沒有關係嗎。

看著後藤打電玩的速度頗有加速的樣子,覺得用單手完成這個個程度實在是很不可思議的新聞社長默默地把相機轉了幾個鍵,對準老師的臉調整焦距──雖然她也想把焦點對在手上,不過影像之類的東西,表情清楚還是比較好賣。

說穿了,要說這位Kissshot同學有人生哲學這種東西的話,一定要寫上一句:如果談到錢,要求什麼都好商量。

一邊準備好開始錄影,咬咬語氣輕快地說:「老師您這就有所不知了,因為您光是在這裡就可以很轟動,所以才會被當作奇蹟啊。」

雖然對方好像沒有惡意的樣子,實際上卻說出非常過分的吐嘈,讓護理老師連拿著NDS的手都在顫抖。於是他嘆了口氣放下遊戲機,「咬咬同學,妳要知道老師我也很不願意啊。誰知道學校居然會有人一開學就打群架,我只是出於專業才會節省時間早點把人趕出去嘛,我也不好意思浪費各位同學的寶貴放學時間啊。」這聽起來頗有想要曉之大義的樣子。

「喔喔老師這麼說我就明白了!我會寫上老師您覺得他們佔用您寶貴時間真的很煩所以才會開大絕的。」新聞社長很聰明,懂得舉一反三。

那能寫嘛!……啊,不對,我要說的是,我根本沒這個意思!」一聽到自己的真心話可能會被報出來,後藤顯然相當緊張。然後他悲哀地發現自己的曉之大義不僅徒勞無功,還被曲解成奇怪的意思,根本破功。

「老師您這樣說不行喔,我從您剛剛在玩NDS時就開始錄影了呢。」咬咬架著相機的手很穩,她偏頭瞅著後藤燦笑,「當然我也有聽過啦,通常漫畫裡的角色啊,越強的,就越是為一些不怎麼樣的理由出手;不過第一次真的遇到這種人,怎麼想都覺得老師您實在是相當有趣呢。」

啊啊,雖然本校也的確有這樣子的人啦。咬咬狀似閒談似的說,「不過老師您一臉就是在自稱我是普通人,所以大家都把你當神話來看待。」

後藤微扯嘴角,「妳確定你說的不是笑話是神話喔。」

「老師不可以質疑學生喔。」

──喂喂,這句話指述的對象應該不包括雖然用正經的語氣說著,卻露出燦爛笑臉,甚至還空出隻手比大拇指的學生吧。

乾笑了兩聲,後藤當然也知道對方是仗著不會被拍到才故意戲弄自己的,所以並沒有特別去吐嘈她的動作,「不好意思順便提一下,我下午要準備期中考,這個訪問就到午休結束為止可以嗎?」

咬咬陷入沉默,認真思考了起來,最後她點點頭算是同意。「唔……好吧,如果您很配合的話。就算老師一副很開明實際上卻只給我一個小時也沒關係。」

為什麼非得用反諷的語氣攻擊他不可啊?露出了相當挫折的表情,今年還只是大三的護理老師顯然還沒有累積起該如何應付學生的經驗值。

「那個啊,老師知道您在學校是最近被稱為『過敏症』症狀的主因嗎?」保握時間,咬咬切入主題。

哈?露出了不可置信表情的後藤明顯是不知道這件事情的。

「老實說我也覺得實在是很了不起,明明長得不怎麼樣,但不管是初中部還是高中部都多的是學生哈老師您呢,據小道消息提供,您似乎受到不少學校的有名case給關注。」新聞社長無視了老師對外表被攻擊感到不滿的嘀咕,繼續往下解釋所謂的過敏症:

「最近很紅的,所謂『護理過敏症』就是在指這只在我們學校裡出現的情形喔。那些不管在校內還是校外都相當出名的學生們,由於不知名的不可抗力,導致他們從護理老師身上感受到強烈魅力,而且在出入保健室之後反而病情加重,目前無藥可以根治,唯一的方法只有完全拒否護理老師的消息。可是偏偏老師您又紅得跟煮熟的蝦子一樣,結果一來一往下來,只有呈顯疫情擴大的狀況。實在是亂七八糟的。」

妳的比喻才亂七八糟吧。從錄影的畫面可以看到護理老師的表情清楚寫著這個訊息。

「這應該只是道聽塗說而已。」用手指輕敲桌子抗議的後藤露出相當無奈的表情,接著他用信誓旦旦的語氣吐出他個人覺得比較客觀的近期觀察結果:「就我個人的意見來說,我覺得學生們只是喜歡打架而已吧。」

「這就是常來的原因嘛。」新聞社長絲毫不打算否認校內的確時常有大型暴力活動。而後她又露出「老師您真是太嫩了」的表情,「而且老師您忽略了打架的原因,據我所知,有些人就是為了常來觀看老師神蹟才故意受傷耶。」

這群學生是吃飽沒事幹喔。小小聲抱怨道,後藤轉過頭用嫌惡的表情咋舌,然後順勢用手托著下巴靠在桌子上,「是說妳可以舉例一下什麼過敏症的感染者嗎?」我會把保健室門口那張「果菜汁與武島還不准進入」後面再加上妳提供的名單的。

護理老師話語中透露出自己曾經歷沉痛的過去經驗,明明也才開學沒幾個月。

沒想到新聞社長的回答更絕:「老師,那您有可能需要用滿版的A4紙用8pt打才有辦法全打完。」

根本是後援會的規模啊!

「喔,沒錯啊。雖然不能提供情報,不過我的確有您粉絲團的名單。」

「什麼?」簡直是傻眼的後藤聽到這托著臉的手一滑,直接趴倒桌上。

然後,感覺很無趣似的,趴倒在桌子上的後藤並沒有坐直身體的意思,就這樣想了好一會後,他稍微調整身體的方向面對相機,像是要發表什麼重大宣言的表情十分慎重,又由於過度慎重而顯得有些靦腆。可能因為接下來要講的話有點害羞吧,他把把表情半藏在袖子裡側,露在外頭的眼睛不敢看鏡頭。

「……老實說我來當老師有點算是意外啦,畢竟現在也才在讀大學而已,未來也沒有想過教職,一切都只是碰巧發生而已。但是呢,人家不是有說過嗎,當老師要是能受學生歡迎,被學生給敬仰,那就是身為老師最終的目標了,所以我也沒有……也沒有很困擾啦,真的說起來……」停頓了一下,「應該說是開心吧?」

微微隱藏在白色袖子裡頭的臉,露出了淺淺的,困惑的微笑。稍微仔細一點會注意到老師的耳殼因為太過害羞的關係染上了淡淡的粉色。

──老師我決定從今天開始加入粉絲團。不小心看到驚人獨家的咬咬同學內心激動,決定待會午休結束就傳簡訊給後援會會長。

老師果然是天然萌。她今天回家後要立刻把剛那一段剪下來丟到youtube上去,畢竟這絕對會在學校造成轟動啊。當然她最喜歡轟動了,比喜歡老師還多喔──追求熱鬧而特別的事情是Kissshot同學的個人小趣味。

她偏頭,小小提點了這個某方面對自己心意有些遲鈍的護理老師:「老師,您就是這樣才會變成大家的護理過敏症噢。如果聽到您說很開心的話,大家就會更加趨之若鶩了不是嗎。」

「是這樣嗎。」驀地抬起頭來,後藤的臉換上一副誇張的難以置信的表情,本人顯然無法體會自己的吸引力自何而來。

「如果非得要減少注意力的話,給您一個衷告:遇到新聞社長的時候什麼都不要說絕對是正確的行為,雖然我的立場當然不鼓勵您保持沉默。」

說的也是。後藤顯然也有相同的想法,所以只是沒辦法似的苦笑。

「那──」他開口。

才正要說些什麼,保健室的門卻骨碌骨碌地緩緩滑開,探頭進一個,不管是頭髮、眼睛,甚至是皮膚的顏色都淺得宛如要消失一樣的女孩子。

女孩子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也沒有看向這邊。她抓著門板的小手十分專心地,小心翼翼地施力繼續把門板往左邊推開。

「武、島、同、學──」看到對方之後表情瞬間變得忍無可忍的護理老師開口,語氣好像在忍耐什麼的爆發,「妳應該有看到我貼在門上的字條吧,我明明就說過妳不准再來的,為什麼妳又出現在這裡?」

對方一聽到自己的名字,瞬間朝著這裡擺出一臉「為什麼會被發現」的表情──雖然面癱程度吃驚的表現簡直是微乎其微到難以察覺。

「啊,被發現了。」用平板的語氣說完之後,因為原先的目的顯然無法達成了,她用相當沮喪的樣子,又慢慢將門給關起來。

等到保健室的門確實關了起來,後藤嘆了口氣。

「……真是受不了,那孩子老是在妄想保健室的冰箱,上次就是因為她把冰箱都塞滿果菜汁害冰箱周末的時候壞掉,連裡面冰著的藥品也全都報銷,偏偏本人卻一點犯錯的自覺也沒有,實在是拿她沒辦法。」他想到冰箱壞掉的事就很生氣。「只要我還在這間保健室,我都不會放她進來的!」

「啊如果武島同學真的生病的話怎麼辦?」咬咬漫不經心地追問。

「嘛,大概是喝果菜汁的關係,她是個健康寶寶。平常應該不太有機會上保健室吧,她也不太打架啊。而且不是有說過笨蛋不會感冒嗎?她應該和阿歲是同一個類型的吧。」

「老師您一口氣罵兩個學生笨蛋耶。」這樣說著的新聞社長笑得很樂。

於是護理老師也跟著笑了。

「……有什麼關係,反正笨蛋不都很可愛嗎?」




cast 04 - Nagata Ao

這天下午的保健室異常安靜。

後藤戴起了耳機,一邊聽著輕穩的沙發音樂,一邊讀著期中的筆記。因為工讀的關係,後藤的大學修課老是遲到早退,不過或許正是這樣才讓他在課堂時更加專心於念書,到期中前零零散散也累積了為數不少的筆記。

但實際上安寧的時候總是會有些人看不慣找上門的。

用和某人一樣豪放的力道啪的一聲推開保健室的門,大步邁進來的視覺系美女一進門就快步往前,伸手從後方環住後藤的脖子,嚇得他往前一撲,手上原先抓著的筆記散落了整張桌子。

「在看什麼?」

聽見問句的同時後藤也聞到從頸後傳來那長年來熟悉的味道──成熟女性獨特的淡雅香水混雜著薄薄的菸味──便露出了放心般的笑容,「是哪陣風把妳吹來的啊?啊,我應該先問妳到底是怎麼進來的吧?」

「走進來的啊。」來人露出了不耐的表情,將視線移到後藤的頸後。「啊啊,如果我現在在上面種個草莓什麼的,那一定會讓你很轟動吧你這個校園有名人?可惜的是雖然很想看到你百口莫辯的表情,但我就是吃不下乳臭未乾的臭小鬼……」

什麼叫臭小鬼,「妳明明和我同年耶,不要一副妳大我很多的樣子啊,大小姐。」後藤失笑,並不是很在意對方嫌惡式的調侃。

哼了哼聲,長田蒼一臉不屑的樣子,放開了他,隨手從上衣口袋裡拿出根菸。彷彿也能體諒在這裡抽菸會造成不良的後果,她並沒有點燃,只是過過乾癮似的咬著。

「在做什麼?」瞥了一眼桌上東西便沒興趣的蒼顯然是隨口問問,或許只是不滿意開始的問句沒有得到回應而已吧。

「妳不是早就知道了嗎,我明天要期中考。」

蒼不耐地皺起眉,「說的也是,我明天還要載你去。呿,真麻煩。」

「對不起讓妳沒辦法賴床噢,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習慣罵我啊?」後藤臉上掛著的簡直是苦笑了,他把桌上的筆記稍微做整理疊到一旁去,轉過身去面對蒼。

「──所以呢,妳來找我幹嘛?」

「也沒什麼,與其說是找你其實我是來找我弟的。」蒼用塗抹艷紅色指甲油的手指夾起嘴裡的香菸,老菸槍似的彎下腰向後藤的臉吹氣,一副要他罩子放亮點別往臉上貼金的不屑表情。然後她將視線轉開,一副在桌上發覺了什麼好東西的模樣。

「居然有手工餅乾耶,」說著就伸手用右手的指尖去捏包裝得不是很好的餅乾袋子。相比左手的鮮紅色指尖,蒼的右手指甲上塗的則是很現代的純黑色。

接著她走到桌邊,毫不客氣地坐了上去,嘴裡還叼著未點燃的菸,同時率性地踢掉右腳的黑色高跟鞋,踩上後藤的大腿──那隻幾乎是完美的勻稱美腿包覆著黑色的網襪,帶點性意味的美麗。當然一點誘惑的意思也沒有,純粹把後藤當作腳踏墊的蒼神色不善,不雅地翹起二郎腿,把手裡拎著的那包拿近來打量裡頭餅乾的圖案。

但那顯然很難辨別,一向講究效率的她很快就失去興趣研究了。

不過,正是這樣才能更清楚感受到它是贈送者自己手工做的也說不定。蒼這麼想。這包連包裝也不怎麼樣的手工餅乾,不僅有著奇怪的形狀,邊邊還有點碎掉,但彷彿是因為包含著心意的關係,感覺起來相當可愛。

「啊,那個不能給妳吃,不好意思。畢竟是學生送的。」一旁的後藤有點緊張地發言。

「我看得出來好不好白痴。是……女學生送的吧。」白了對方一眼,本來想要果決斷定的蒼顯然是考慮到手工餅乾的外形而變得有點猶豫。

「嗯。」後藤點頭。

雖然說那個女孩子是突然拉開保健室的門然後用餅乾朝著他的胸前狠狠砸了一顆時速破百的直球,讓他現在胸口還有點隱隱作痛。而且因為事情發生得太快,他連那個女孩子長什麼樣子都還沒看清楚,只記得對方有著一條幹練的長馬尾,然後身穿水手服。

……老實說要不是水手服的關係,他說不定還會以為是個有著怪力的男孩子。

「是說你不准我吃,不會是對人家女生有意思吧啊?」蒼調侃道。

「怎麼可能。」後藤立刻在胸前比了個大叉叉,微微牽起的笑容帶點傷腦筋的味道。

「先別提我根本沒看到她的長相,再說,我只是覺得……這種有關於心意的東西,放置不管的話……不太好吧。」

「是喔。」沒有多說什麼,蒼上下移動了嘴裡的菸,視線盯著地上某個點,並沒有對後藤突然感性的話語做出任何的評論,只是看起來對那包餅乾興趣失了大半。

「是說歲呢?我以為他一定會往你這裡跑的。」接著她皺眉用腳踩他。

「不知道耶,今天一整天都沒看阿歲。」後藤攤了攤手。在長田蒼進來前除了武島還那個冒失鬼以和暴投餅乾的女孩子外只有新聞社長來過而已。

哼,用鼻子不太高興地發出單音,蒼的臉色變得有點可怕,一副想再念後藤個幾句,不過當她正要開口發難時,保健室因未開冷氣而密閉的窗戶傳來喀拉兩聲,兩人於是同時轉過頭對上一邊嚷嚷「阿平,我帶炸豆腐回來囉」一邊從窗戶俐落爬進來的長田歲。

「哇!妳怎麼會在這裡啊姐?」接著,當滿臉期待的長田看到了自家姐姐老大不爽坐在桌上盯著自己看的時候,臉上露出意外的表情。他對蒼身旁的後藤投以求救的表情,後者無奈聳聳肩,無聲的用脣型說「找你的」。

「炸豆腐。」蒼維持心情不佳的表情伸手,很明顯的目標是弟弟手裡原本要拿來孝敬後藤的下午茶。於是只見長田稍稍露出了有點遺憾的表情,然後乖乖走到姐姐面前,把炸豆腐整份交給姐姐,之後也拉了張椅子在一旁坐了下來。兩姐弟都儼然一副自己才是保健室主人的樣子。

並沒有為到手前就被攔截的下午茶感到惋惜,後藤此刻只是對這兩個反客為主的不速之客感到萬分頭痛,雖然說姊姊是從小就一路一起玩上來(說起來應該算單方面的被玩),弟弟更是從出生就看到現在,但不管再怎麼熟,在學校也還是要講規矩的,學校裡除了那些奇怪的粉絲團以外多的是想挑他毛病的人。

「我說阿歲你是去哪裡了啊,怎麼會從窗戶爬進來?」啊,而且你沒關窗戶。

後藤苦笑著把蒼的腳恭敬地從自己腿上移開,因為不知道何時開始就有比起命令學生去做還不如自己動手來得快的體悟,他主動走到窗邊把窗戶關上,而後轉過去時,那頭已呈現出一副感情很好的姐弟和睦吃著炸豆腐的景象,甚至姐姐還露出淺淺的笑容拿起竹籤插豆腐餵弟弟。

……真是夠了這個弟控。顯然是根本拿蒼沒辦法,後藤只能不著痕跡地在心裡把眼前這對閃光姐弟罵了數百次,然後靠著窗邊那面牆,露出職業病的親切笑容,把剛剛的問題給重複了一次──至於為什麼不走過去,目前還單身的這位護理老師實在是不想過靠近那對酷似情侶的姐弟。

「當然是去打工啊,你不會還期待我待在教室乖乖上課吧?」理所當然地說著不良學生台詞的長田用「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的表情看著後藤,然後回答完後又被姊姊餵了一塊炸豆腐。

「話說,」口齒不清的聲音,「阿平你不讀書沒關係嗎明天期中喔?」

「本來要讀啦,不過蒼來了我就先收起來……」收到了從某人身上傳來的明顯殺氣,他乖乖閉上嘴巴,後退了幾步,不敢再說下去。

不怪妳怪誰啊?這話後藤根本沒種說出口。畢竟明天去學校還要靠對方載呢。

「阿歲,你該不會在餐廳打工吧?」蒼突然開口問。

另一邊長田則是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啊?姐怎麼那麼快就猜到了?」

「你最近那麼勤勞做便當,還以為你是要練習以後順便幫心上人做,所以我先前還在猜你是不是有喜歡的女孩子呢,原來只是做訓練啊。」

「哈哈……」試圖用假笑打混過去的長田敏感地察覺到姐姐加重音的地方有點奇怪,但奇怪在哪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於是他很快地就放棄了,露出大喇喇的笑,並沒有把話題延續下去。

站得有點遠的後藤也感覺到有點怪怪的,不過他顯然也是一副不太明白的表情。

把炸豆腐吃完的蒼將垃圾丟給弟弟,沒有解釋自己剛才的話,只是彷彿又想到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一樣嘖了一聲,感覺像是把某個女孩子作為假想敵的想像到目前為止讓她不愉快了好一陣子。但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蒼而言危機算是解除了才對,她的臉色卻益發陰沉。

顯然對女孩子心思相當沒轍,在場的兩名男士只能一副搞不清楚狀況的面面相覷,最後有志一同地決定假裝沒看見。

「是說,阿歲,你不覺得應該帶我去觀光校園一下嗎?」突然向弟弟提出要求的蒼這時候不滿的表情稍微收斂了一點,當然離理想中的滿面春風還有頗大一段距離,即使後藤認為身為一個弟控長田蒼在弟弟面前通常都會維持很長時間的笑臉迎人。

「哈?姐,妳幹嘛把自己弄得像轉學生設定一樣啊?」

「我喜歡。」一邊說著一邊從桌上下來,蒼用腳把地上的高跟鞋給勾回來穿上,接著就自顧自往門口走去,扭開門把,「阿歲,跟著──」

話語突兀地終止。蒼帶著點小訝異地睥睨著原本靠在門板上,在門打開後全數跌在地上的幾個女學生,感覺像是偷聽被發現的她們慌張起身,連忙就要一哄而散。

但這畫面不知道哪裡惹到了原先似乎有稍微調整過心情的長田蒼小姐,只見她用降至冰點的聲音淡定地吐出了一句:「站住。」接著不知是心虛還是迫於她的氣魄,幾個女學生全部僵住,個個停在很奇怪的姿勢。

「阿平,過來。」又是一道命令句,不過對象是狀況外的護理老師。

「……她是在叫狗喔。」只敢暗自囁嚅幾聲的後藤一聽見她的傳喚,完全不敢有第二句話,立刻就從牆邊跨大步走了過來。

接著都還沒站定,他才剛踏進入她大小姐手可以掌握的距離,立刻就整個人連著衣領被拉了過去,連探究對方為什麼有那麼大的力道都來不及,右邊臉頰上就被留了一個鮮豔的紅色唇印,讓在場所有人都傻眼。

「從現在開始到放學前都不能洗掉喔,如果非得要這樣讓人家(*2)不開心的話,下次人家就把吻痕留在你的衣領上噢,親愛的?」蒼側過臉朝彎出一弧笑,笑容甜得連平時不常出現的酒窩此刻都明顯地鑲在兩邊的臉頰上。

不過那笑容分明是有詐,畢竟從後藤的距離就可以清楚看見她眼裡只有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冷意,在這種時間點會突如其來上演這段分明只是想看他在學校鬧笑話。

不出所料,接下來她湊近他的耳際,宛如是情人邊耳邊私語,也只不過是要靠在他耳邊低聲諷刺:「馬的很囂張嘛毛都沒長齊的小鬼。

……他才沒有咧。被言語攻擊重傷的後藤簡直是要掩面哭泣了。他在蒼繼續用虛假笑容面對他的時候習慣性地牽起微笑,同時嘗試用鼻子深呼吸來阻止自己的鼻酸。

「別忘記我們都交往(鄰居交際)這麼久了,你要快點把手機待機圖片改成人家的照片啦,不然人家可是要生氣的喔,雖然人家知道你會害羞,不過老是放花花草草混淆視聽才會害人家突然多那麼多競爭對手嘛。要不是這次突襲檢查,人家都不知道原來有那麼多情敵存在,存心是欺負人噢?」語氣完全是典型少女式的撒嬌。

拜託妳不要換人稱!不要用「人家」!有夠噁心!超可怕!

面對自家青梅竹馬的脫軌演出,後藤這次真的要哭了,明明對面的長田蒼眼神保持一貫的冷冽,但語氣卻完全像個戀愛中的高中小女生口吻,這畫面說有多不協調就有多不協調。而蒼顯然是存心要開他玩笑,甚至不惜如此這般地自毀形象;又或者她覺得這只是演技的一環,完全不會對她本身的人格造成任何的損傷。後藤猜測,比較有可能是後者吧。

這時廊上幾個女學生已經一臉完全接受錯誤資訊樣子跑走了,而錯過了許多精彩片段的長田歲不知為何到這時才從保健室慢條斯理地探頭出來。

面對這混亂的事態,他左看右看後只有平靜的一句話:「話說剛才跑走那個藍頭髮的女生是我們學校的校花耶。」

比起被青梅竹馬玩弄,長田的這句話顯然對護理老師更有殺傷力。

「……嗚嗚,哈──阿歲你是說那個被稱為『百合』的校花喔?她是我喜歡的萌美眉類型耶……人長得可愛又善良溫柔體貼,我一直很喜歡她的說……沒仔細看的我是笨蛋。」不知道是不是深刻體會到自己已經沒有希望了,萌美眉控的護理老師聲音悲哀中有些微的哽咽。

「你死心吧。」後藤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嗚,萌美眉……」依然很哽咽。

於是完全不知情這個時間點其實是被設計,導致接下來的這些年來始終都是粉絲無數,戀愛卻遲遲沒有進展的後藤晉平,在當下就已經欲哭無淚了。


註*2:蒼大姊平時用的人稱:僕(ぼく boku)
文末那個「人家」XD:あたし atashi

其之三,武島還的場合

這篇追加其之二中傲焦小姐的戲分,算過場就是了。

另外是被禁止進入保健室的武島還同學從門縫裡頭探出了頭。當然因為只是個探個頭,本人的戲分並沒有很多。

然後主要是三次元擬人和二次元我家主役的相見歡。

咬咬捉弄阿閃實在很歡樂。


其之四,長田蒼的場合

長田大姐在筆下的文章算是第一次描寫,是個很酷的女生。

小時候也算照顧阿閃,是阿閃被欺負還會拿棒球棍去幫他報仇的那種率性人物。長大之後由於發現阿閃算是自己的情敵(在弟控方面)所以難免會產生一點點的偏差情感,不過在這件事以外蒼雖然嘴巴上很毒辣,實際上卻相當關照阿閃,會幫忙他一些社會上的打點與照顧。

有道上人物的氣魄,本身是混酒店的,有正職。很多時候是阿閃的後盾。


那種渣永遠不可能是我的菜。 by 蒼大姊


沒意外的話,其之五就是結束了,最後我們會讓成為植物人(不會眨眼)的雲雀同學有短暫的出場。阿還也會再追加一丁點的戲份。

請等待期中考篇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