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 飛貝】採購

By 夕隱飛
》家族生日授權轉載
》自創角色貝塔有


文章作者:夕隱飛
- 06 年生日賀文授權轉載


根據念魂改編,配對飛貝。(鹿貝疑似有)

小笨 2006 生日賀文,

隱藏驚喜有。

劇情斷層、人物扭曲,強烈慎入建議。





×始


飛坦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站在家具店前面,他只記得早上在打電動時,貝塔貌似有說過「下午要去採購」這類的話,然後她就一如往常的出門玩樂……

今天還真熱吶。飛坦心想,要不是為了堅持自己的造型,他早就脫下面罩了。現在全身都冒著汗,臉部更是難受到沒話說。

如果拿採購跟殺一打人來選,飛坦一定毫不猶豫的選擇後者;但是貝塔散發出來的壓倒性,有時候他也無從招架。

畢竟,身高的差異──嘆。

那,現在要做什麼?腦中持續的疑惑依舊無解。採購有必要約在家具店嗎?再看一眼貝塔留下來的紙條,「碧芙街25號」,照地址看來,就是眼前這家豪華奢侈家具店,完全沒錯……

 詭異。

真是無聊透頂呵。飛坦打了個大哈欠,無趣的開始打量透明櫥窗後的家具軍團──冰箱電視沙發桌椅櫃子……紅的藍的綠的紫的黑的咖啡的……

 這到底是什麼麻煩的鬼地方?

「啊啊你久等了,嗯,我們進去吧!」

不知道什麼時候,貝塔已經站在自己身後。飛坦轉過來,露出了難得困惑的臉。「採購應該是要去超級市場之類的吧。」

「咦?」貝塔卻給了他一個好燦爛的笑容。「我不是說過我們要搬家的嗎?房子都買好了欸……」

──房子?搬家?

「你看你都沒有在聽我說,」貝塔叉腰嗔道。「討厭的飛坦每天抱著電動……我說啊,你乾脆跟電動結婚好啦!」

「可是不能呀……」面無表情。

「飛、坦、你、說、什、麼?」

「對不起。」嘆息。貝塔有時候真的滿糟糕的,不過看在是自己沒聽到的份上。

「我們還是趕快進去吧,」貝塔聞言又堆起了滿臉的笑。「我上次來逛的時候看到不少好東西,你也來幫我選一選!」

欸,女人。飛坦聳聳肩,任由貝塔拉著自己東逛西晃。就算是危險度極高的女人,依然會有瘋狂的購買慾。

其實這家店也滿不錯的嗎,有空調呢。飛坦拉了拉衣領,因為剛才流了不少汗的緣故,現在反而覺得有點異常的冷。

搬家聽起來實在很麻煩,叫那個不殺人的酷拉皮卡來做好了。

 他邊盤算著邊看著貝塔這摸摸、那翻翻。飛坦真的很疑惑的想著,為什麼每一樣長得差不多的東西,光是選就可以選這麼久?

「飛坦……你覺得粉紅色的好,還是粉橘色的好?」

 貝塔抓著兩件詭異的東西晃著。更可怕的是,哪一件是粉紅色、哪一件是粉橘色?它們的顏色真的有差別嗎……

「──粉橘……不,粉紅?」突然被這麼問著的飛坦,知道這個時候只需瞧瞧親愛貝塔的臉色就對了,反正她早就下定決心要買哪件,問自己不過是想假裝民主而已。沒想到堂堂飛坦大俠竟然要對貝塔這個曾經被自己殺過的女人百依百順,哎。

 再度嘆了一口氣,飛坦決定信步亂晃一下。

「電視?」沒想到,眼前所見的是一大區電視賣場,有電視就代表可能會有電玩的存在。於是,飛坦來到一台貌似裝有遊樂器的電視機前,按下貌似叫做「開始」的鈕。

砰!砰!砰!噗──

三聲巨響外加一團濃濃的藍霧。

吱──

飛坦想也不想的便讓飛刀射穿藍霧中的模糊人影。

「咳、咳,飛塔啊你就這樣子歡迎我們?」

「是飛──坦!不是飛塔啦──你還是作者耶……噢,嗨你好!」

「嗨。」

哪想到,三個怪模怪樣的女孩依舊從藍霧中走了出來。為首的傢伙輕輕鬆鬆的捏著那片刀,緊跟在後的是一個似乎很嫌棄她的人,最後一個只是禮貌性的笑笑。

煩。飛坦腦中只閃過這個字。

吱、吱、吱──

這樣總解決了吧?飛坦撇撇嘴,怎麼可能有人可以接下我的刀刃,拜託,這世上仔細看過它們的人通通死光了哪。第一次躲過算幸運,第二次就……

「……嗯?親愛的飛塔……啊不,飛坦,你是不被允許對我們動粗的。」為首的傢伙輕浮的笑了一下,晃晃手上的兩片刀。「這是你的見面禮嗎?我是夕隱飛,多多指教。」

「我是煙月熹,然後──不好意思破了你的功力唷。」第二個人也開口,咧嘴伸手拔出卡在腰帶上的飛刀。

「小笨。」最後,顯得非常少話的那位也自我介紹了一下,她卻只是默默的把夾住的飛刀收起來,沒誇耀。

飛坦打了個微顫,隱隱的。他知道最後一個人的殺傷力可能最大,畢竟他自己也不是個多話的人。不過,別跟這些傢伙瞎耗……飛坦一揚手,準備再發三刃直取他們的咽喉。

「欸──飛坦等等,」夕隱飛笑容滿面的走近飛坦,不偏不倚正巧擋住了最短發射距離,「很抱歉,我剛才說過啦,你不被允許對咱們動粗,不管你再試幾遍都沒有用噢。」

「你們是誰。」撇嘴,一群討厭的傢伙。

「作者邀請的特別來賓,」煙月熹微笑,「她是作者,然後她是原作者兼獵人專訪記者兼指定人兼壽星。」

果然那個少話的傢伙是個不容小覷的角色。不過她的樣子真的有點眼熟,記者是吧……

「親愛的飛坦,作者有權力更改劇情和角色設定,」夕隱飛興味索然的玩著那兩把刀子。「所以我早就設定好囉,你無論再怎麼樣也無法傷害我們,別浪費刀子了。噢,手刀也沒辦法。」

「……。」飛坦只好老大不高興的瞪著她們。

「上次去府上沒打聲招呼,真是不好意思。」小笨在這尷尬的瞬間接口。「那麼,貝塔呢?」

其實,三人中只有小笨最清楚飛坦跟貝塔的危險性,其他兩個人──怎麼說呢……初生之犢不畏虎?

聳肩。這會兒誰知道貝塔跑哪去了?

「唔,請我們到你家坐坐吧。」笑。煙月熹就是不忘好好利用特別來賓的身分。

「……。」


×


家。

「茶。」貝塔不太高興的端出了一壺茶,故意在放杯盤的時候弄出了不少噪音,藉此表達心中的強烈不爽。搞什麼,難得的採購日竟然被這三個怪角破壞了!

「那個,不用這樣招待啦,」小笨做出很誠懇的樣子。「只是想來看看你們好不好這樣……」拜託,上次的婚禮就嚇死人了,這次貝塔還明顯的表示不高興,那茶怎麼可能沒問題?

「噢,別客氣的,」貝塔勉強擠出了一個笑。「妳們來看我們真是三生有幸啊。」

 她邊說邊狠狠撞了正在介乎打瞌睡與睡著之間的飛坦一下。「……啊啊?噢,對、沒錯。」

小笨見狀只好陪著嘿嘿乾笑。「不用這樣招待,真的,我們很快就要閃了。」說完還對夕隱飛和煙月熹使了好大一個眼色,才緩緩舉起杯子假裝喝了一口。

──我看鴻門宴也不比這個恐怖吧?小笨心想,這兩個笨蛋還完全感覺不到危險?!這場飯局竟然還是我們自找的,天啊。

「貝塔我跟你說──我夢到妳過噢!」夕隱飛完全弄不懂小笨的眼色,還喜滋滋的逕自說道。「夢中的妳真的就長的和妳一樣呢!」

「廢話,難道要長的像飛坦?」煙月熹嘲弄著。「貝塔別理她,這個人說話都怪怪的。」

「來,多喝點茶吧。」貝塔硬是擠出了更燦爛更漂亮的笑容,「天氣熱,就是要喝這種特製的茶才容易消暑……」

我看是更容易猝死──?小笨冒汗。

「拿來。」哪知,才剛從昏迷狀態驚醒的飛坦,一聽到有這等好事,便老實不客氣的抓起一杯茶灌了起來。他是清楚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能亂吃喝,但是,貝塔親自泡的茶並不算在內。況且,飛坦其實很怕中暑;沒辦法,全身包成那樣。

四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飛坦痛快的喝乾整整一壺茶。

「飛、飛坦……?」小笨真的很擔心他會就這樣死在他們的面前。事實上她是白費心了,貝塔怎麼可能毒死親愛的飛坦?解藥他們倆人自然早就服了。

「啊啊,說著說著我的口也渇了耶,」夕隱飛眨眨眼。「親愛的貝塔,能不能請妳再沖一壺茶呢?」

雖然小笨在後面猛搖頭,她卻彷彿完全沒看見。飛坦喝了都沒事嘛,小笨真的是窮緊張了些。夕隱飛心想。

「笨蛋──」煙月熹啐了一口,她看完小笨的臉色後,倒是明白了這裡不是普通的地方,是啊,待久了搞不好旅團的人還會不明不白的衝出來呢!

 夕隱飛雖然是作者,但是這笨蛋對旅團完全不熟啊……

「貝塔,」煙月熹說道,「我和小笨一直非常欣賞、崇拜你們,但是今天真的只是匆忙拜訪,現在就得走了。」不忘露出一個抱歉的微笑。

「啊別急嘛,喝完茶再走呀?」貝塔拿著空茶壺站起來,「來這裡什麼都沒做,有點不太妥當唄,我還烤了一個蛋糕,小笨不是生日?」

「嗯,蛋糕就等到下次再來吃吧,不好意思噢,」小笨跟煙月熹很快的閃到門邊,「我們還有很多很多要緊的事要做呢,夕隱飛這個作者很閑,多跟她聊聊沒關係──如果下次時間允許的話,我們再來造訪囉!掰掰!」

 語畢,她們一溜煙的奪門而出。這裡對兩人來說是一秒也待不下了,至於那個神經大條的夕隱飛嘛,反正她是作者,吉人自有天相。

「啊、啊啦?」夕隱飛突然覺得有種被賣掉的感覺。

 她轉頭看看貝塔、又看看飛坦,不禁倒抽一口氣。

「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別激動啊啊啊,茶不是我喝完的啦──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走就是了嘛!!!!」


×


再度的回到華麗得不像樣的家具店。

「……。」飛坦這次被迫穿上與常人無異的衣服,連面罩也被貝塔藏起。

他記得貝塔在目送夕什麼飛的作者離開後,那臉燦爛而詭異的笑。

陽光灑在她的身上顯得很好看,紫色的頭髮映著點點艷金,讓本來就很像洋娃娃的貝塔那時更多了一抹韻味。

 飛坦也記得她在進屋前輕輕的自言自語,吶……飛坦,我們再去一次家具店吧,去買屬於我們的家具、屬於我們的東西,……或許,也過過正常人的日子。

飛坦知道貝塔從來不討厭旅團的生活,只是這樣奔波危險的每一天,實在對新婚夫妻很不良。而現在的家,有著太多太多難過的回憶──這,應該也是貝塔急於搬家的原因吧。

打自出生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浪漫、同理心的他,竟然慢慢的因為結婚而轉變。飛坦開始知道何謂幸福、何謂痛苦。他知道自己是個陰沉的的人,他也將繼續會是個陰沉的人。

不過,飛坦明白失去貝塔的自己,一定會無法繼續在這個世界下支撐著。他明白自己已經不再是個殺人不眨眼的殺手,他不知不覺地成為一個有了弱點的男人,因為貝塔。不過他心甘情願。

噢,當然,飛坦是不會把這些說出來的。他是個彆扭的傢伙,這點同樣不會改變。就像他從來沒提過,第一次見到貝塔時,他有多麼震驚於眼前的美女。貝塔沒曉得過,沒有。

「飛坦,你在看什麼?」貝塔敲了一下飛坦的頭,好奇的笑著。這個時候身高就是很讚的優勢。

「……沒什麼。」

「噢,這樣啊,」轉過身開始挑選床單,貝塔淡淡的揚起嘴角,「老實說,你的臉很帥唷,我前幾天翻到你小時候的照片,發現你不一直是個壞蛋。」

以前的自己……嗎。飛坦沒有印象、也不認識。他沒有回話,然而,始終飽含殺氣的雙眼在這時鬆了鬆。這身像普通人的打扮,讓飛坦有點分不清楚自己是誰。他還是那個冷酷沒有一絲一毫親和力的飛坦嗎?

「飛坦,你說我們選什麼顏色的好?」貝塔從來不期待他會說出心裡話,她知道飛坦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也沒有,她都知道。這樣問,只是為了想讓他多參與兩人的生活而已,她從來沒有強迫飛坦什麼。

彷彿結婚了一段時間後,她也因為飛坦而改變了,不再是那個想笑就笑、想鬧就鬧的貝塔。其實這樣也不錯。


「……我要紫色。」

紫色,是貝塔的顏色。我要了。




 END……?



×


在同樣的時間的另一個地點。


「月月,你說我們就這樣丟下飛飛好嗎?」

「啊嗯──?為什麼不好?」微笑。

微震。「……這樣有點,狠?」


「可是今天是你生日耶親愛的小笨,你難道不想跟我單獨的……嗯?」

「噢。」那麼沒辦法囉。

「我們開始吧──?」


「……月,其實、其實……」親愛的月月彷彿忘了什麼。

「啊呀?」

「──在這齣戲裡我是攻。」抱歉一笑。


「……!!!!!!!!」


×


原因回溯到前一天的同樣時間。

夕隱飛的家。


「……我要當攻。」

「噢小笨要當攻啊?」敲字。


「啊啊就讓我攻一下月吧,我什麼都願意!」

「好啊,交給我吧。」輕鬆。所謂作者的特權。


「條件,妳今晚來我家過夜,很公平對唄。」邪惡一笑。

「……這、這樣?」


「放心,我不會讓你明天不能下床的,……我會讓你有足夠的體力在月身上板回一城的啦。」


結論,這場根本是作者玩弄眾人的戲。

──不過小笨的生日,很精采,對吧?




HAPPY BIRTHDAY TO YOU.:)





《小笨生日賀文//飛貝》採購。後*


小、小笨生日快樂(心虛笑)

噢好啦我知道我不會打飛貝 Q口Q

所以就不要再打我了……

生日就是要快快樂樂的噢ˇˇ


如果實在看不下去,就假裝男主角是鹿丸吧(打)

斷層很厲害,那個嘛……因為中途有數碼入侵|||


標題是亂取的,我現在有了標題障礙囧

然後排版這次完全不管,抱歉 OTZ


總計4486字,嗯,廢文果然拖千里|||

希望小笨不要生氣,也有個快樂的生日這樣。

不好意思貝塔被我荼毒了 OTZ


夕隱飛汗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