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 鳴櫻】習慣 續

》現代學園パロ



曾經習慣了一個人他卻已不在,自己卻還自欺欺人地相信彼此還會在某個地方重逢。但即使瞞著自己,三年五載,時間還是如同流水不停流逝。

然後他們都成熟許多。只是,成長並不等於改變,幾年的歲月並沒有改變思念。於是在每個閒暇的下午,總還是會有人,在那個早已熟悉的地方等待著重逢。

而他們等待的彼此,會在自己不知情那另一個的時空,與自己站在同一個位子,看著同樣的天空、同樣的雲。

至於心裡總是有塊柔軟的位置惦記著對方,來不及被時間改變,和當初一模一樣。他們也許都不曾捫心自問,問怎麼還是一樣,卻都已知曉問題的答案──因為「心還一樣」。

也許愛情沒有什麼永遠的,他們也沒有勇氣隨便把喜歡掛在嘴上,再把它加一個一萬年的許願──但總會在心中,用一種甜蜜卻淡然的聲音輕聲呢喃:「直到永遠。」……是的,至今心還一樣,自從習慣後就沒有改變。

就像學校在每個雨後的天空,總找得到一樣的彩虹,彩虹底下總聽得到一樣的驚嘆,而空氣中也會洋溢著一樣的感動與喜悅……

就像井野同學還是會一邊喊著要減肥一邊和丁次同學去吃燒烤;寧次同學也一如故往看著唬人的星座節目嚴肅質問:「這難道就是我的命?」而伊魯卡老師也還是會怒吼著追在大一學生身後管他大學生是否早已不需要人家來盯著唸書,又或者,他依然一個月要吃十碗拉麵,她的業績也一直都是公司的第一名……

到底人會不會改變?或者改變了之後,你還會是你、我還會是我,彼此依然會保有一些當初的自己。而即使自己已經在時光中茫然、失落,對自己越來越加陌生,在對方的眼底,都還是能夠找到那個看起來壓根沒有變的當初。


Nobody changed all of hiself, neither you nor me.


畢業後不久的那段時光,曾經想也許對方會與舊同學聯絡,也許這幾年間他們總會不斷錯過彼此,於是想留些資料給以前的同學,好讓對方找著自己。

……啊,這樣就可以再見面了。他們如此想。

結果當真正撬出那些資料,才發現大家的資料也都是隨便填填,而唯一留下真實資料的井野與丁次,早大學畢業就出國發展了──管他發展課業、愛情……或者只是燒烤大業。

至於其餘資料中,佐助同學的上面只有一長串的「不想給」,名字很勉強填上了「佐助」後連姓氏都不願寫,後面什麼好友感言更是只寫了「別再見」三字。還有鹿丸同學,除了名字寫上個鹿,連性別那格也給他看都不看就寫上「麻煩」,其他地方更是空白滿天飛。而寧次同學說了句「我不想讓其他人研究我的命運」,連名字都不想留。

其他諸如此類的訊息一直在每張紙上重演著,他們一頁一頁翻,一次一次失望,頭一回覺得世界老愛捉弄著心有所望的人們。

像這種煩躁的時候,最、最不該翻到的還是小李同學那佔滿一張兩面的四個大字──寫在前面的「青春」,加寫在後頭的「熱血」──那四個標楷體的豪邁字體,在此時除了讓人汗顏,更讓兩個心急的同學怒火中燒。

「嘶──」不管橫切、直切或一零八亂刀斬,那兩張從小李同學那得到的畢冊紙,在兩人的家裡,同時化成片片碎屑。

最後,機會只剩下大學的任課老師,所以他們幾乎將所有希望都賭在老師身上。

偏偏卡卡西老師情竇初開,竟追起一個黑髮黑眸的暴躁女警,也不管薪水──反正教授的錢多得很──動不動就蹺班,追妹妹的態度殷勤得驚人。而至於等不到老師的大票學生也樂的跟著蹺課,學期末還通通拿得到學分,All Pass讓學生總是興高采烈目送老師翻牆離開校園。

而盡忠職守的伊魯卡老師也還是很盡忠職守,每天追學生追到看不見人影,和卡卡西老師一樣來無影、去無蹤,比卡卡西老師的消息更難打聽,連學生們都問不出個所以然。舞廳、餐廳、茶坊、網咖、麥當勞──只能說家家有機會,各個沒把握。

於是兩人只好嘆嘆氣,套句寧次同學的話:「這就是你的命運。」


What can be much worse? ...An accident or a falling plane over your head?


小說中總會有個環形的道路,主角就算一個老向右走;一個老向左走,反方向的行進方式根本不打緊,因為作者說了兩個主角一定要重逢,所以他們還是可以交會在環形道路的中點。

可惜他們沒有固定的行進方向,也知道對方並沒有就住在隔壁,當然也從來沒有在路上擦身而過的經驗──只因他太過燦爛,而她也非黯淡無光,明亮特殊的髮色一眼就認得出來。

於是失望了。小說的完美大結局他們等了五、六年,卻還是沒有等到。

那麼,更、更後來呢?




畢業九年後──


Find Missing Lover :

32-year-old woman, with pink hair and a beautiful smile. Call Naruto,xxx...


今天的報紙,據說被一個三十二歲的男人買下了整個一版。他說他傻傻地等了九年才想到雖然會花很多錢但至少這個方法還有機會找到人……

他還說,他想對他喜歡的那個女孩子說:我們錯過九年,同時浪費了九年……但剩餘的生命中還有很多很多個九年,我願意花很多很多錢,讓妳知道我還在等妳過其它的每個九年。

他又說,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期待妳打電話來說:妳也等了我九年。然後我們可以一起過剩下的大半輩子,我可以很快習慣和你一起逛街、看電影,一起顧小孩、種種花,我可以習慣和妳做任何事就是不能習慣妳不在我身邊。

而她,在報紙前方落淚。

然後,她拿起了手機,撥下了她已經等待九年的電話號碼……


Well...There will be a happy ending.


他接起來之後說:喂──,而她只是立刻說我不想再花另外一個九年等你,也許這次約在學校見面,我們可以不會再錯過對方還有我很想念。

然後他們會習慣一起過往後的每一個九年。

……是的,他們會習慣與彼此分享以後每一個九年。


副CP是丁井和卡帶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