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R 晉織】有些事還是維持原本的樣子就好了

》靈魂調換,雲雀學長沒有戲分
》其實是個序但不想寫後續的極短篇XD



今天早上天空顏色很陰暗,然後在第三節數學課時下起了大雷雨。

坐在前排的小織顯然有點害怕打雷,她一直神情緊繃地盯著黑板,努力把注意力放在上頭的數學題目上。帶著點緊張的背影很纖細。

阿歲那個傢伙根本不管打雷什麼的在課堂上睡死。

正當我正在觀察熟人的動向時,隔壁女同學突然有感而發說了一句,「閃亮同學,最近要找到像你這樣長得平凡又吐嘈役的人真的不多了耶。」她一臉認真的研究我的長相,然後剎有其事點頭,下了個自以為中肯的結論:「像你這種人就是眾人欺負的目標啦。」

屁咧。我白了她一眼,希望她在睡覺、怕打雷摀起耳朵、認真上課中選擇一項,不要無聊到找我聊這種奇怪的話題。這樣想著的同時又有一道落雷,雷聲幾乎和閃電是同時出現的,很快教室窗外就傳來一聲車子被打到的慘叫,防盜的警鳴令整間教室的氣氛都焦躁起來。

隔壁的女同學還在一邊偷偷研究我的面像一邊轉筆,然後很快地在紙上紀錄什麼。當然,我會知道她在幹嘛是因為我也在偷瞄她。不可否認地,她的話的確引起我的注意,雖然是令人不爽的方面。

講台上的老師還在講解著三角形的三心,沉悶的課讓我覺得奄奄一息。

這個時候又有一道閃電落下,好像很接近的樣子,整間教室都被銳利的黑白光影給切割,然後下一瞬間我就失去了意識。

再有知覺的那瞬間,我所認知的世界稍微……或者說劇烈的改變了。



那個變故的瞬間過去的當下其實我一點「改變」的感覺也沒有。阿歲還在睡著,隔壁的女同學也還是偶爾轉筆、偶爾寫些什麼,數學老師依然用沉悶的音調在講課。但是當我的視線停在雨織……不,是「她」的身上時,我的感官都緊張了起來,強烈的迥異感讓我不得不緊張的盯著「她」看。

「她」不是小織,小織身上沒有這種氣氛。但是注意到這點的似乎只有我而已,於是當「她」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低頭審視自己的那個時候,全班都只是用呆滯的表情看著有所動作的「她」,只有我為不知名的原因緊張起來。我看向老師,老師臉上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讓我感受到「她」此刻的表情一定很恐怖。至少,不會是小織平常的表情。

接著老師向是要檢查什麼似的轉向了十二子的方向,十二子同樣坐在前排,和雙生姊姊雨織長得一模一樣的她綁著雙馬尾,正在檯面下算著不知道哪裡打零工賺來的錢──順道一提,她是我們的總務股長。總之,很快察覺到老師的視線她迅速將錢夾在課桌椅和她的裙子之間,沒有讓老師察覺她正在利用上課的時間數錢。

「奇怪,十二子在這裡啊……可是那個……」老師很傷腦筋地碎碎唸著什麼,可是有點太小聲了,我聽不清楚他在唸些什麼。接著,不等老師反應過來,那個「她」已經目中無人地快步出了教室。於是我緊張地站了起來。老師顯然對我站起來頗有微詞,那沉下來的表情分明在說,「一個已經很麻煩了怎麼又來一個」,果然下一句就是:「你們這對情侶不要在我的課上搗蛋啊。今天可不是愚人節。」

我的臉立刻熱得發燙,全班也都笑得不亦樂乎。不過我還是努力壓下尷尬的心情,大步走向小織離開的前門,喊了一句連我自己都很難被說服的話:「那傢伙才不是小織呢!」當然什麼被附身啊之類的妄想──或者說從漫畫學來的知識,這種無憑無懼的猜測我沒膽說。無視教室裡傳來的哄堂大笑,我決定先去追那個害小織和我成為班上笑柄的「她」。

不過,當我出教室的時候,走廊兩端都看不到她的身影了。還在想著怎麼回事,決定憑直覺往左邊追去的我聽見了小碎步的聲音自走廊另一頭傳來。於是我回過頭,看到的居然是風紀委員長。忽然有一種不快點回教室就會完蛋的冷意襲來,我僵在原地,還在猶豫要逃跑還是乖乖窩回教室的時候,雲雀學長已經長我跑過來然後眼角泛淚──

(嗶),這可不是一句「……啊啊對不起你等一下看到的不是真的雲雀學長而是穿著學長內褲的假面超人。」就可以帶過的事情啊混帳。

不過,連容許我吐嘈的時間都沒有,眼角帶淚的學長開口了:「晉平,好恐怖喔……我明明是在上數學課的可是忽然就……嗚……」他說出了感覺像是和我很熟的台詞。

大概是剛才小織被附身的念頭太強烈,對照到學長下一刻用高我一個頭的身高撲進我懷裡的畫面,讓我十分確定,眼前這個人毫無疑問是我現任女朋友:小織。而剛才從教室跑掉的則是學長。

稍微弄清楚狀況後,撲在我懷中的小織忽然用學長低沉的聲音有點含糊又語無倫次地說著剛才她在頂樓恢復知覺然後就哇啦哇啦(雖然很對不起小織但我一個字也聽不懂),我想她一定很緊張,所以安慰似地拍拍她的背。雖然和平常手感有點不同讓我覺得怪尷尬一把的,尤其對學長的敬畏更想讓我立刻倒退三尺,但眼前的畢竟是小織,所以我除了動彈不得得乾瞪眼以外實在無法有所作為。

教室裡頭的坐在靠走廊這頭窗邊的幾個同學因為喧嘩而探出頭來,我和幾個同學有些尷尬地對視,然後他們就露出不可思議的凝重表情,幾個女同學還尖叫了起來。總之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間島還半個身體都探出來對我比個大拇指。我真想想對她回比中指。

老師可能也被騷動影響從前門走了出來。對著我和小織的這個畫面,他露出看到變態的那種嫌惡眼神,然後迅速又回到教室內。我立刻意識到老師肯定誤會了什麼,忍不住喊一句,「這是小織啦。」隨即連同十二子等探出頭的班上同學都用一種很鄙視的眼神恥笑我。他(嗶)的咧,連自己的同班同學都認不出來的你們才奇怪吧,還有那個認不出姐姐的不要用一種「要我和姊姊說情就把零用錢交出來」的臉看我!

受不了那些奇怪的視線,我黑著臉扯過小織的手,決定先去找學長。

後面班上還繼續傳來:「別因為被小織甩了而喪志啊。」「和學長要幸福喔!」「祝閃亮君本校完全制霸!」「沒想到居然能看到雲雀學長低頭的一天耶。」「太好了賭注加碼今年八月的冰酒本有希望了!」我拉著小織加快了腳步,把班上那些莫名奇妙的喊話拋到腦後,也無視連 1-D、1-C 都有人探出頭來,決定勇闖龍潭虎穴救女友。

……真是(嗶)媽的。

我絕對不承認現在耳裡聽到第二個哽咽的聲音是我發出來的。



「……」

「……晉……」

「……晉平!」

後藤晉平!」

迷迷糊糊間聽見有人在大吼我的名字,我突然驚醒,並迅速從課桌椅上彈跳起來。原來叫我的人是台上面露青筋的數學老師。

我一時還回不了神,傻楞楞看著空無一物的手掌心,一面心想奇怪雲雀學……啊不,裝在裡頭的小織咧?

恍恍惚惚的往小織位子看過去,卻看到此時正擔憂看著我的小織還是她原本的樣子,好端端地坐在她自己的位置上,好像什麼事也沒發生……不,本來就什麼都沒發生吧。我突然間意會過來,到目前為止的都是場夢境,錶上顯示現在同樣是上午第三節數學課,只是窗外哪來的烏雲,根本是陽光燦爛的大晴天。

我大大鬆了口氣。

剛才這夢境太兇殘了,要是成真,我肯定減壽十年。

──所以被叫到教室外去罰站我也甘之如飴,至少它很有現實感。

至於到底為什麼會夢到這種奇怪的夢,各種細節還這麼真實……嘛,這實在超過我的思考範圍了,我一點也不想去考慮。

而事後被小織告知的真相,以及這之後引發的事情有多麼打擊我,那又是後話了。


前面兩段早在零九年以前就寫完了,但內容實在太容易變成中篇以上的篇幅而我又不小心腦內補完多種發展之後就懶得寫了(靠)
所以補一點點字送它上路,弄成一個要不要繼續都可以、稜模兩可的結尾,以後要是想再補成中篇篇幅就再說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