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風】觀察自己 13 題

》轉inevan
懶得打字,題目在原圖上



01 專長
寫筆記 / 網頁切版 / 印務
目前工作相關與實際上熟練,可以不管心情全年無休做的事


02 特長
插畫 / 寫東西 / 排版 / 修圖
都是略懂略懂,比下有餘,比上不足。但能夠自主進步,都是能夠反覆提出來滿足閱讀欲的作品。不想拿來賺錢,但稍微比門外漢會一些,能夠自給自足。看心情發揮。


03 什麼改變會感受到季節變遷?
感觸最深的是實際走上街道。看著換了穿著的行人來往,感受變冷的風、或者變烈的太陽。以及同樣的時間,下班時天黑了沒。


04 成為大人的瞬間
大學畢業入職,出門在外都花自己的錢,為自己開銷負責。以及可以包超大包紅包給奶奶和弟妹,能更扎實感受到自己已經是給、而非取的組別。


05 曾經不懂的國文課與文學
真的是想不到


06 天崩地烈往事後來雲淡風輕系
論文和畢製同時剩一個月,進度都低到嚇人,一度有會畢不了業的錯覺。
想想真正天崩地裂的事到現在都還是有深痂。或者說我本就是雖然悲觀然而堅信一定有一絲希望的類型。很少有雷聲大崩潰事後發現雨點很小的事。


07 習慣想法&模仿
我認為是,人會受喜愛、認同的事物潛移默化。
如果在創作上發現這件事,會儘量修改與避嫌。至於生活,人類是群居的動物,本來就會互相影響。基本上不是刻意去模仿的。


08 價格比例尺
想想,比較多或許是「N 本書」(日常花費)「N 張國光號台北台中全票」(交通費對比)。
但實話說我很少用價格比例尺,一般都是算錢包裡剩多少錢,這筆花費佔我當前身家財產多少比例?在我下次「補貨」前當前身家財產需要撐多久?如此評估下我究竟是否要花用我的當前身家財產?


09 對不熟台灣的日本人介紹故鄉
這個去日本還真會做。
「非常好吃!冬瓜茶讚,臭豆腐好吃,日本人好像不吃?但我很喜歡。」


10 上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大刀闊斧換了論壇的header哼哼哼。


11 自覺缺點、想改變的處世態度
對人關心一般只充值半天分。根據好感度與熟悉度充值量不同,但終究有盡時。
覺得不麻煩的事大多是真的不麻煩,但如果關心抵達「會麻煩」的領域,不會勉強自己去關心。
拖延症。心情不好什麼都不想做類型。苟且心態。懶散。對於學習新知只能燃起不續費的 30% 熱情。
(簡單來說如果要越等打怪,面對高自己 3 級的還會研究一下,30 級的就躺平裝死。)

我覺得很難改了。就放棄治療吧。


12 讚美親友偶像
積極吸收新知,研究大量深難學術文章;
充滿腹責任感與幹勁,能夠明確解決問題;
能毫不猶豫去執行想做的事,規劃好一切就出發;
能明確提出自己不滿意的地方,主動爭取自己應得的服務;
能夠廣結善緣,擁有足夠的社交力;
能夠主動關懷,用自己的時間與精力去幫助需要的人;
能夠安排規劃,逐步越等升級;
能夠主動了解問題,能夠主動請纓解決問題;
能夠逐漸成為一個將過去的自己遠遠拋在後頭的人;
能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我周遭有許多很棒的人,他們或許都有各自的缺點,但每個人都有我做不到的優點。他們都很棒,每個人在我眼中都閃閃發光。想想真感慨,那些都是我心知肚明卻無法去成為的部分;不過並不會因此羨慕這些人生,也不想取而代之。人啊,能夠擁有的,一定是自己腳踏實地去掌握的(不論方法或手段),雖然也算缺點之一,但我其實是個特別安於現狀的人。


13 To 三個月後的我
「求求你早點恢復狀態,把欠的坑填了可行?」

留言